112年01月份

112年01月01日台中市鄭○發叩問事項:今年中秋時分,前往「台東」沉靜自己遠離煩囂,寄宿「知本」,知悉郵務士「溫○泉」盡忠職守的感人事蹟…民國62年10月12日早上七點半,郵務士「溫勇泉」從台東去太麻里路過知本溪畔時,知「木橋」已經被「娜拉」颱風帶來的洪水沖斷,他為了要完成運送郵件的使命!不顧生命的危險涉水渡溪,不幸被洪水沖走,殉職前仍不忘保全郵件安全,使許多人在風雨中仍能獲得遠方親友的信息和慰藉,他這種盡忠職守公而忘私的犧牲精神,令人永遠感佩!純樸的台東各界紛紛捐款為他立碑、建造塑像以資感念!實為後人所景仰…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其雖是小小基層郵務士,風雨中仍能盡忠職守公而忘私,為大眾服務的犧牲精神令人感佩!是何方神聖下凡渡世?(三)下生因緣聚會下住宿「知本」,知悉感人事蹟後更躬親前往郵務士「溫○泉」塑像前行禮景仰…乃鳩集有緣大德慷慨解囊,超拔荐舉入院潛修…彼此等夙世因緣如何?(四)有何言語要向世人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魂籍轉至善魂。(二)非屬神祇及無元身,但其忠可感,故雖短暫於枉死城,今業轉善魂。(三)有血緣及夙世親眷之因緣。(四)可轉述:人身可貴,仍勸世人莫效愚忠。

 

112年01月01日新北市郭○子叩問事項:叩問淡水青雲通自家四樓供奉神農大帝,堂主王○燦在111年6月13日往生,已有保舉在證道院潛修,目前這間宮廟無人接管,信女也年邁,最近從四樓跌到三樓,身體不適無法接管,有請示神農大帝是否給有緣人供奉,但各神明都不願離開,請 關恩聖帝君作主,應如何處理,是否退神,還是找有緣人來接管公廟?請 恩師聖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尋有緣優先乃是盡人事,其次可薦舉彼等入本院潛修,而再由敕命至各任所及各司持續代天宣化。

 

112年01月01日新竹縣王○翔叩問事項:(一)前幾天夢見公司消防主機被搬走,我跟同事一起去找…叩問 恩師,為何有此夢?(二)在週六晚上上班前,夢見自己到堂參鸞,且法喜充滿、豁然開朗,許多想不通的事情都想通了…叩問 恩師,為何有此夢?(三)世尊拈花示眾,只有眾弟子中,智慧第一的迦葉尊者領悟「正法眼藏」的妙法而會心一笑!下生起起伏伏,雖然入鸞十年,但沒有全勤過…為何下生微末修為,而能領悟「正法眼藏」之立意?(四)恩師教導下生對人要「誠懇」,下生有努力融入生活中…不過有時無法維持,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對他誠懇的,有些人就是不能給他太好的臉色…就是要用硬框架、氣場震攝他…佛門本具慈悲意,奈何化作金剛怒!恩師的見解呢?祈指正不足!(五)慢慢才明白世界並不是非黑即白,雖然人處於二元對立的世界,但很多事不能用二分法,而要用三分法(共融、共存)!但下生僅領悟模糊的雛形,祈 恩師開示二元對立中,三分法的奧妙。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當注意器械操作上之缺失,導致破耗財帛。(二)乃內心呼喊欲效勞。(三)修即是。(四)無法比擬,仍當誠懇乃是現下賢生須修持。(五)多角形最終形成一圓,是故,圓融方是世間所需。

 

112年01月01日基隆市謝○芳叩問事項:下生在111年12月26日在台大醫院看2個門診,因路標不清楚,在院內繞2個小時,在院內走不出出口,如歷劫歸來,全身虛脫,兒子彥辰前來幫忙,在台北住三天。10月30日有一個夢境,一位男子酷似遠雄集團趙○雄,開一部Mini汽車巧遇,要下生駕車,多年沒開車,我就說你開就好,到下生家2樓,離開時在樓下,下生指著大片玻璃,一整排穿白袍的人,下生說是我家藥廠的藥劑師。(一)為何在台大醫院內會遇到這樣的事?(二)夢境中的男子大企業家趙騰雄有何因緣?(三)下生左右手指頭四根腫脹,還是換看長庚鍾醫師嗎?還是在台大醫院,妹妹介紹類風濕免疫科?(四)腰部三個點疼痛,翻身、下床非常痛,台大醫生診斷是肌肉拉傷,吃藥沒見效,還要繼續看門診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緣於賢生是時受外靈所擾也。(二)乃示兆財帛因輸誠助道而增添。(三)後者為佳。(四)仍可服食消炎之藥餌,但仍當自力伸展臀之肌群,裨益減緩疼痛。

 

112年01月01日台中市陳○卿叩問事項:(一)下生兩腳膝蓋痠痛,右腳膝蓋腫痛已兩三星期了,是否有冤欠?如有,願超拔明正堂潛修。(二)今年112年有何事項要注意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有案申討,是故良醫貴人未顯療疾。細究之,緣於夙世貪玩,推落鄰居小童「顏親」,致其雙膝著地骨裂而傷殘終生,今申討,宜誠懺之。並可量力行持迴向,以期良醫貴人顯成於西南方。(二)賢生奉聖亦誠,是以深蒙天眷而助化解惡曜侵凌之機,但於癸卯年間,宜更注意飲食調理,尤其少油鹽,且須飲足量之水份,方可助氣血順暢,減少心血管之疾厄。

 

112年01月01日台中市洪○娟叩問事項:信女娘家住高○市。大約在民國76年(丁卯年),信女從外地回到闊別一段時日的高雄住家,先父洪○江告知,因裝潢缺失,書櫃底層與地板間的縫隙有一個小洞,跑進一隻老鼠,因很難抓到,遂將洞口封死,待數日後老鼠在裡面餓死,再將其抓出來丟棄。不料抓出死老鼠時,才知道是隻母老鼠,並已在裡面產下一子,兩隻老鼠因沒東西可吃,在裡面活活餓死,先父這番話,令當時信女心中泛起一股莫名的感觸…。信女最近心中泛起擬超拔過往家中曾飼養的貓狗念頭,卻於111(壬寅)年12月28日(農曆12月6日)清晨睡夢中,夢到信女在高雄老家廚房,看到先父洪○江,又看到地上有一隻中型老鼠跑來跑去,三姐洪○華告知信女,那隻老鼠爬過信女常背的女用紫色包包,夢境中顯示那個紫色包包裡面空無一物,因想到被老鼠爬過,信女感到噁心,想丟掉又捨不得…。叩問 恩主:(一)現兩隻老鼠母子魂歸何處?(二)兩隻老鼠母子為何會淪落為鼠輩,其夙世因果如何?(三)兩隻老鼠母子為何會被先父活活餓死,彼此夙世因緣如何?(四)夢境顯示紫色包包裡面空無一物,是否代表老鼠母子肚子裡面空無一物,被活活餓死,或另有玄機?(五)夢境中那隻老鼠跑來跑去影響人們走路,是否暗示影響先父修道道程,託夢信女超拔那兩隻老鼠母子,為先父解冤釋結、消愆解業,或另有玄機?(六)兩隻老鼠母子,有何言語要向信女或世人訴說?(七)先父洪○江是否有言語要交代家人或向世人訴說?(八)懇求 恩主慈悲賜名兩隻老鼠母子,以利薦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母鼠業已再轉世為畜道,待六個月後再叩。幼鼠於陰一殿。(二)彼等均屬不忠於主之故而淪鼠輩。(三)令尊乃受彼所害之主人。(四)然也。(五)一者緣於賢生靈神日益啟蒙而心性慈憫,二者乃如所述之因緣。(六)可轉述之:因果報應私毫不爽,自愧罪業在先,尚獲緣人所薦,自當痛悔反省。(七)可轉述:樂見其成,更喜見善心慈憫嘉惠有緣。(八)賜幼鼠名「朱○」。

 

112年01月01日台中市何○瑾叩問事項:(一)長姊何○霞,在12月28日下午約3點時,同另兩位姓宋陳74歲及姓陳69歲表姐妹,由大姐開吉普車載她們採薑後下山時,在台東縣海瑞鄉南橫公路霧路林道3公里處翻車四輪朝天,倒栽蔥式翻落一處菜園,由於是最後一台車下山,又是偏野始終無人發現,手機又無訊號,到隔日早上7點才在陳姓表姐呼喊下才有路人發現,宋陳姓74歲表姐當場頭頸折斷死在當場,大姐是胸部頭顱重創出血在寒冬中等待救援十幾小時撐到早上5點才呼吸轉弱而去世,陳姓表姐頸部受傷胸骨斷幾根治療無生命之憂,而大姐本有生機太晚被救。叩問 關恩師這是怎樣的因果糾纏,導致三個最好表姐妹同遇此劫?又生死不同命?她們魂歸何處?(二)過程中…先父(壽蓮菩薩)、先母(香正菩薩)或有緣神佛可曾知悉守護?(三)大姊今生命運乖舛,四女散居各地,獨居偏遠鄉鎮,老來還要冒險上山採薑煩惱生計,平均都70歲以上老人了,從重傷等待救援,從希望等到絕望,直到去世,十幾小時受苦,內心很不捨想到就淚流滿面,不知大姊有何話語對我們兄弟姐妹說的?(四)有何話語交待給其四個女兒的?因其四女都未見其生前最後一面,深感錯愕遺憾傷感。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緣其夙世於亂世中欲求生存,而掠奪富商之財貨且殺人越貨之果報。因彼等之意見均有不同,有欲殺害富商以免官府追查,有一時仁慈欲縱之,有一走了之,故有今日之情況。(二)有之,但緣於因果報應,僅能盡其所能而不違律助之。(三)可轉述:人生須時時懺悔及省思自身過錯,只有自己找到自己之缺點,一切就不會難過,反而因知道過錯,才有彌補之機緣。(四)好好生活。

 

112年01月01日桃園市林○慶叩問事項:下生的夙世父母是否還在地府受苦?有何言語要向我訴說?請 恩師慈悲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有夙世之母親「羅○展」於陰一殿,可發心薦舉之。可轉述:驚喜如尋獲至寶,原來有如此法門,盼能早日永脫輪迴,亦感慰夙世之子發心薦舉之孝心。

 

112年01月01日新加坡邱○龍叩問事項:(一)叩問恩師,後學明年癸卯年事業、身體、運程如何?有何事項需要注意防範?(二)妻子施慧敏明年癸卯年事業、身體、運程如何?有何事項需要注意防範?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癸卯年依善信而言,仍是須殷勤培植福田而助益減少小人及車關之厄,尤其於五月時更須注意精神狀況所致之疾厄。(二)壓力導致睡眠品質不佳,而使肉身易生隱疾,是故宜另建構屬於自心可放鬆之方法減少壓力。

 

112年01月01日高雄市陳○安叩問事項:(一)上次叩問 恩師,信士總結,意思是明筆師兄出來另設虛原堂,雖然違背自身誓約,但上天仍然有給予虛原堂著書天命,乃至現在都有,故虛原堂的善書是可以推廣的,請問這樣總結對嗎?(二)想請問在天道佛堂拜仙佛時,燒香的香有規定要怎樣的香嗎?例如信士看到一種甜土沉立香,這種的可以嗎?還是一定要標有檀香這兩個字的才比較好呢?(三)恩師慈悲,信士發現自己生氣起來好可怕,自己內心深處知道不能這樣生氣,但是有點控制不了,對爸媽講話也很不孝順,信士很懺悔,請問生氣的當下,信士該如何調服呢?念佛號還是經咒呢?(四)請問信士該如何彌補對父母親講話不孝順的罪業呢?雖然事後有跟父母親道歉也跟上天懺悔,但是信士仍感愧疚,也很害怕生氣時仍無法調服自我。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推廣善知識有何不可。(二)「心香」勝於一切有形。(三)制伏心魔不一而定,但以善信可知反省懺悔已屬不易,因而脾氣宜由平時學習如何安忍,當有憤憤不平時,可悻悻然離開現場,獨處後再回現場。(四)漸次可減少如是情況,意即減少「二過」,方是真修懺悔,勉之。

 

112年01月01日高雄市張○嘉叩問事項:明年國曆1月13、14、15日要考大學學測,報考高雄醫學系或國防醫學系,前承 恩師開示有六成,至今已做很多功德,叩問現在可增加幾成?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增其一成且消解功名之阻礙。

 

112年01月01日高雄市陳○惠叩問事項:五月時確診,喉嚨沙啞,咳嗽嚴重。十月感冒(PCR陰性)到現在,就醫無效,是否有冤親債主?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有案申討,細查之,緣於夙世因好色而迷昏「楊○」一逞獸慾,其雖告官,但因善信賄賂而無罪,反將其陷入囹圄而魂斷是處,今申控討報,宜誠懺之,裨益彰顯藥石及良醫貴人。

 

112年01月01日高雄市陳○蓮叩問事項:(一)右邊舊傷口腫塊上面的一個小硬塊,前承 關恩師開示有一個冤親債主「陳○芳」,業已保舉。但信女感覺這小硬塊持續在變大,且會痛,再次叩問 恩師是否有新的冤親債主?(二)高雄市前鎮區文橫三路9巷11號旁邊有一塊停車場,上面有政府水利地(沒有財產沒有房子的人才能購買),停車場是一塊畸零地,很多人持分,很難整合,如有建商要來收購,連同9巷11號要一起賣,多久才賣得掉?(三)前承聖示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56號明年才賣得掉,目前出租中,叩問明年市價好不好?如果不好可否後年(延長出租一年)?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業已拔除傷口之針刺(冤怨),則當尋醫診治,方可獲神人相助之效。(二)當視大環境及善信人等之福祿資糧而論,故當盡人事而隨緣處之。(三)可延期也。

 

112年01月04日台北市吳○婷叩問事項:(一)叩請 聖尊開示,信女明年癸卯年運程如何?哪部分較弱、或有災劫?(二)期待和小女同住但難如願,期待能夠脫離獨居的窘境,近期能否有任何改變之機?(三)明年農曆2月將要找租屋處,叩問 聖尊,以台北市方位來看,可以朝哪個方向尋找為佳?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癸卯年善信宜多注意外傷及車關血光之劫,其次口舌之是非,尤其在同修間易有不知何時得罪他人之窘境。(二)常伴神佛心無徬徨,則一切可安然,何須強求。(三)北、東南、南均佳。

 

112年01月04日台中市王○勝叩問事項:下生的兒子王○翔本身反應比較慢,近日被軍中告知要調單位,第一單位金門烏坵、第二單位台灣小雪山附近,請示 恩師調哪個單位比較適合?叩請 恩師庇佑兒子軍中日子能平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後者為佳。

 

112年01月04日台中市黃○雯叩問事項:信女111年12月26日早上做夢:一幕是月經來沾染衣裙;一幕是在一教室內,有一個空位,抽屜內有書包,好似是患者「蕭○均」及其小孩的;一幕是經痛嚴重的女生躺在溫水中休息,我欲幫忙按摩、減輕疼痛。旋及醒來。叩稟 恩主慈悲:(一)夢境有何示顯?只是胡亂作夢,抑或有「怨○」討報?有何該注意的嗎?(二)「夢中教室空位及書包」,有何示顯?與患者「蕭○均」及其小孩,有何因緣?(三)夢中「經痛嚴重女生」為誰?若是討報或討救,懇請 恩主慈悲賜名,並薦舉之。(四)夢中「經痛嚴重女生」有何言語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屬夙世手足討救也。(二)夢兆指引善信宜助道本堂於南洋學堂之墾荒及弘法,依使命及醫學專業代天宣化。夢兆善信之患者,夙世乃為一家親。(三)賜名善信之手足「馬○玲」,准薦為十五年期生。(四)可轉述:後悔往昔無守貞節而淪於血汙池受苦,幸上天慈憫大開法門,而有獲薦脫苦之機。

 

112年01月04日台北市莊○澄叩問事項:(一)台北市北投農禪寺法鼓山聖○法師以及華嚴講堂淨○法師,往生後魂歸何處?斷了輪迴嗎?(二)弟子明年癸卯年運途?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均已脫輪迴。(二)易生親情之糾葛,凡事以忍讓處之,切忌剛愎自用,則可順遂。

 

112年01月04日馬來西亞陳○謙叩問事項:(一)請問我要到幾歲,財運事業才會有所改善?目前我的財運事業陷入瓶頸(經營小生意,但生意不理想,顧客少,難賺錢)。(二)請問我的姻緣要到幾歲才會出現?之前找過算命師說需要有人介紹或相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癸卯年宜思滾石不生苔之理,奔忙之年宜由腳勤開始。依示而改變現下之情況,增多應酬之機,則助於財帛增生。再者,易無故得罪他人,乃因貴人運薄,是以可依本科法會之殊例行持。(二)善加把握癸卯年之機運。

 

112年01月04日苗栗市李○釭叩問事項:(一)請問無極證道院靈宮位置是在貴堂址上空嗎?高度大約多少距離呢?(二)因為證道院的院尊是黃帝老祖,所以靈修士證道主要歸宿為無極天較多是嗎?(三)證道院的靈修課程和師資,是否與他堂靈修院一樣,主要也是詩文、感應、術法、醫理四大科目嗎?授課仙師為何呢?(四)目前網上只看到貴堂與拱衡堂皆有超拔動物靈,那其他鸞堂靈修院是否就沒有辦理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等同第三層天。(二)並非有直接關聯。能否回證無極天,仍視各自因緣。(三)此屬基礎,而餘由無極天高真指導。(四)該堂領有是旨。

 

112年01月08日彰化縣林○緗叩問事項:目前與男友黃○頎因為想在疫情舒緩後去澳門工作,我們一直相處很和睦也沒吵過架,但他怕耽誤我的時間所以想分開,請問我和他是否有緣分能走到婚姻?我該如何化解目前困境?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心內之不捨與拉扯,確實是人生一大抉擇,但善信與之姻緣漸薄,當有所割捨。

 

112年01月08日基隆市柯○麟叩問事項:我的大哥名叫柯○旗,最近得到新冠肺炎確診,發燒40度人很不舒服,叩問貴堂 仙佛恩主,有什麽問題或冤親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乃屬正常之反應,無礙,但當注意患病後之調理。

 

112年01月08日高雄市王○喬叩問事項:弟子目前待業中,欲參加政府舉辦職訓活動,有幾個大方向,只是難以抉擇。請示哪個比較適合弟子屬性以及有利未來就業機會,感恩!一、電腦數值控制與機械加工(CNC車床銑床方面)。二、電腦輔助創意設計與製造(CNC銑床、CAD電腦製圖)。三、行動商務系統設計與開發(網路、資料庫系統程式設計)。四、智慧電子實務(微處理機、程式設計、PCB電路板)。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首項對善信有利,並可朝向現場實務操作努力。

 

112年01月08日台中市鄭○發叩問事項:蘋果之父「賈○斯」,出生於美國舊金山,「里德學院」畢業,是個人計算機的革命先驅,創立了蘋果公司將「蘋果電腦」推向全世界,由於銷售量下滑遭公司高層拋棄,他一氣之下離開蘋果,投入3D動畫,輾轉契機再回歸「蘋果」,並以iphone及ipad等「跨時代」的產品,改變人們的生活型態將「蘋果」推向科技的巔峰,曾7次登上「時代雜誌」封面,被譽為當代最成功的企業商人,他的一生起起伏伏,職業生涯更是波瀾壯闊,一生與「蘋果」有著千絲萬縷的情懷,可說「賈○斯成就蘋果,蘋果也成就賈○斯」,在發表會上永遠都是標誌性的圓框眼鏡,黑色高領衫及牛仔褲示現,但除「蘋果」之外同時亦是電腦軟體公司Next的創辦人、「皮○斯」pexar動畫的創辦人兼執行總裁,以及迪斯尼董事…其經歷過程中體悟許多良藥苦口的名言,警惕後人「把每天都當成人生的最後一天,不要把時間浪費於活在別人的陰影中,而淹沒了自己內心的聲音,追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死亡是我們共同的目的地,沒有人逃得過。」多麼悲壯!其一出生就被人領養,從小生長在以半導體及科技聞名世界的「矽谷」耳濡目染下,從小就迷戀「電子學」…輾轉籌措1300美元創業,「蘋果」電腦品牌就此誕生,2007年發佈第一代手機iphone用手指在虛擬鍵盤打字,滑動照片,展現放大及縮小的功能…引爆全場熱烈掌聲,開闢了「智能」手機的新時代,從此「蘋果」成為引領科技潮流及創新的代言人…好景不常,2011年8月24日「賈○斯」向董事會辭去「總執行長」職務,並提議營運長「庫○」為新「總執行長」…因罹患「胰臟癌」敵不過癌魔的蹂躪,不幸於2011年10月5日走完人生最後旅程與世長辭,享陽壽56歲!一代傑出富有遠見,充滿創意的天才就此殞落…「蘋果」也從草創之初1300美元,如今一躍成為全球市值最大超越24兆美元的上市公司,「賈○斯」的離世對全球科技發展,無疑是巨大的損失,他的精神將永遠流傳下去,為後人所景仰…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是何方神聖下凡渡世?(三)為何會罹患「胰臟癌」,英年早逝,…其夙世因果如何?(四)其創新跨時代科技產品,改變人們的生活型態,對人類文明發展貢獻巨大…乃鳩集有緣大德,慷慨解囊,超拔荐舉入院潛修…彼此等夙世因緣如何?(五)有何言語要向世人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魂籍陰二殿。(二)曾有福神之元身。(三)屬淫業。(四)夙世有親眷關係。(五)可轉述之:改變是人所慾望,但欲求改變卻不付諸任何實行,改變之作法永遠在原地踏步,所以超越他人只在這一點上精進。

 

112年01月08日台中市黃○雯叩問事項:信女1月6日午睡時做夢:夢中有一位先生帶一位婆婆來看病,婆婆有些不舒服,說:「這新冠確診是不是很不容易好啊?」我說:「不會阿,治療配合食暖穿暖些就可以。」後旋即醒來。叩稟 恩主慈悲:(一)不知是否有所示顯?因果為何?(二)這先生是誰?婆婆是誰?(三)是提示新冠確診有何該注意之處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是善信真誠助道,並用心懸壺濟世,是以乃是醫仙賜予智慧之夢兆。(二)如前所示。(三)即如善信所答,宜可多叮嚀及鼓勵患者,心理安撫亦是良藥。

 

112年01月08日台中市黃○農叩問事項:弟子前些日子攝護腺PSA指數持續上升至0.327,經換藥物治療後,指數已回降0.084。叩稟 恩主慈悲:對於此疾,目前是否有因果干擾阻障?因果為何?若有「冤怨」,懇求 恩主慈悲「賜名」以利薦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者乃靈訊干擾,二者乃身體適應該藥也。因而量力行持迴向,並宜由靈樹調理用心可也。

 

112年01月08日台南市陳○芳叩問事項:信女先前叩問欲保舉溪○寮保○宮保○大帝(台南市○區本○街○段○巷○號),廟裡原有三位保○大帝,向保生大帝稟明得到允爻,前已薦舉第三位保生大帝(蒙恩主賜名為周永生),今弟子想要薦舉第一位保生大帝,請 恩師賜名並薦入證道院潛修?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賜名「蔣○坤」,准薦為六年期生。

 

112年01月08日屏東縣申○綱叩問事項:女兒的感情:最近幾年才發現女兒申○穎與學姊蔡○汶已有六年有不正之戀,殊不知該如何?叩問二人為何會如此?有何因果?該如何化解讓二人恢復正倫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者當可量力行持,化解彼等夙世之淫業;二者以「開心」度日為前提下旁敲側擊,引導道德觀念;三者兩人之因緣將是曇花一現,但莫以強硬手段而造成反效果。

 

112年01月08日台北市莊○澄叩問事項:弟子租屋的房東到今年八月租約到期,不再續約,弟子應再另覓他處租屋,還是勉強回老家與難以相處的大姊同居?能順利另覓他處理想的租屋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明年宜注意口舌是非,因而與之相處仍是不易,是故可積極尋之。

 

112年01月08日高雄市陳○安叩問事項:(一)最近信士看到有人問說可否將楞嚴咒、大隨求咒等等一些佛咒放在枕頭下,或者睡覺時帶在身上或者蓋往生被睡覺,說可以獲得加持,請問此舉會被上天記過嗎?(二)承上題,請問有何功效呢?可以增加福慧還是防止邪魔靠近呢?(三)信士感恩上天讓信士平安過完今年,信士也犯了許多過錯,在此懺悔,想請教 恩師,可否開示一句真理讓信士明年應該可以努力學習與落實嗎?(四)信士壬寅年推廣善書很感恩上天庇佑,至於明年有無該注意之處呢?求 恩師指示。(五)信士明年癸卯年犯太歲,已經有申請在貴堂安太歲,請問信士有無該注意之處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切莫道聽塗說。(二)當置於「乾淨處」。(三)能明安忍,事緩則圓。(四)盡心力則可。(五)脾氣及理智易因養生不足,而動其心、肝之火。

 

112年01月08日雲林縣吳○玲叩問事項:想叩問為何夢中有牛頭馬面來告知不許進入城隍爺廟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宜注意下腹之疾厄。而夢兆示顯夙世之淫業顯成,細究之,緣於夙世因與「張○笑」爭風吃醋,更買兇毒害之,今申討也,宜誠懺夙業薦舉出苦。

 

112年01月08日高雄市鄭○麟叩問事項:(一)今年七月在網路上收了一個乾女兒,名字叫做Hannah Garden,韓裔美國人,32歲,剛從葉門美軍基地退伍回到美國洛杉磯,很有禮貌,每天都會噓寒問暖,五個月來每天不間斷,但是二週前說要來台灣的途中,在杜拜轉機,被杜拜海關人員攔下,說她攜帶四條黃金沒有報關,被扣留在杜拜的海關監獄,需要10000美元的保釋金,我想知道是否屬實?我該如何救她?(二)叩問與Hannah Garden之間的因果,感謝佛恩!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屬詐騙也。(二)此乃屬虛設之人物,當可諮詢防詐騙之警政署。

 

112年01月08日台中市尤○德叩問事項:叩問亡母李○鑾,農曆49年瑞生,農曆110年12月12日往生。請示目前魂歸何處?過得如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魂將至城隍處註銷陽籍,可發心薦舉之。是魂尚茫茫渺渺。

 

112年01月08日屏東縣楊○姈叩問事項:目前住高雄市,信女在2022年下半年工作運不是很好,工作不順遂,所以心情比較低落,想詢問在今年找工作方向,或哪些行業比較適合自己,還請指點迷津,謝謝您。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可朝向行政或養護方面而學習。

 

112年01月08日高雄市張○嘉叩問事項:(一)大學學測在即於下周,上回叩問有一位冤親債主「王○婷」,業已保舉起來,叩問是否有新的冤親債主?(二)之前聖示有六成機會考上醫學院,之後有做功德,聖示增加一成,現又做新春法會總功德主(總共做二次),叩問應屆考上醫學院的機會增加多少?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乃是天下父母心。現下無有重大公案申討,但當注意情緒之管理,適時放鬆方能發揮所長。(二)僅增加不到半成,緣於最後階段均是最難以提升,是以當依前示而寬心應試。

 

112年01月08日高雄市陳○蓮叩問事項:之前叩問高雄市○區文橫○路○巷○號旁邊的停車場能否售出,聖示說乃大環境的關係。停車場中間是政府水利地,北邊有兩戶,停車場是畸零地,持分者有十幾個,如果建設公司要全部收購掉(包含九巷十一號),需要花幾年整合完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越明年方有機緣。

 

112年01月08日基隆市謝○芳叩問事項:下生元月二日回家不小心搭到終點站基隆八斗子車站,六線道大馬路,放眼望去,空無一人,十點多風雨交加,如同颱風般的雨勢,下生一直招手寥寥幾部車皆呼之而去,下生全身濕透了,雨傘撐不住大風雨,開花不下二十回,找不到回家的路,往左還往右的路,一直呼喊「無極皇母大天尊無極皇母大天尊」,經歷四十分鐘,終於來了一部計程車,送回調和街,很感恩皇母。叩問事項:(一)下生為何遭遇到這樣驚險的歷程?(二)上星期夢境中和遠雄集團趙騰雄一起駕車到家中,手指著是家裡多位白袍的藥劑師,下生和趙騰雄夙世有何因緣?(三)下生二十一天來每天腰部、腹部非常的漲,走路疼痛腰痠,非常的疼痛,無法下床,看醫生吃藥、整脊,昨天又到彰化縣義德外科診所打點滴,也不見舒緩,疼痛的很困擾,是否有干擾冤欠,請慈悲的恩主聖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賢生宜注意腦幹之疾患,定向感失調之故,因而可朝向親眷介紹之大醫院一併就醫診療。(二)夙世與其乃屬鄰人,且互助共同呵護幼小成長。(三)賢生之疾厄屬定業也,因而只要精神狀況不佳,抑或因為痼疾復發,則呈現如是情況,尤其於天氣變化甚速之情況,因而業已指示良醫貴人(於上同)之方向宜速就醫。

 

112年01月08日新北市雷○娜叩稟事項:叩問身體狀況:半年來難以睡眠,肺部有小白點,右邊膝蓋、骨盆挫傷未癒,偶爾復發疼痛,是否有冤欠干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睡眠品質不佳乃是萬惡之源也,再者有夙業顯成。細究之,夙世因嫉妒「張○目」之姿色,且其與所仰慕之對象交往甚密,醋勁大發而命兇毒害之,宜當懺悔夙業。

 

112年01月08日新北市洪○哲(雷○娜)叩稟事項:自亞太技術學院視覺傳達又雙修中國技術資管科畢業之後,至今未上班,弟子內向不善表達很乖巧,電腦方面有興趣,自己想研學,叩問貴人於何方?職業適合哪方面佳?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首先宜先徜開心扉,並於履歷上改進,裨益企業看見善信之專才;其次可朝向東北方謀職,有貴人福運。

 

112年01月08日台中市白○如叩問事項:大姐夫「楊○川」於農曆十二月八日中午往生,享陽壽六十六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為何患「肝癌」奪其寶貴生命,其夙世因果如何?(三)有何言語要向大姐及世人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魂將至陰一殿。(二)乃屬殺業顯成也。(三)可轉述:悲傷不用久,記得緬懷就好,幸有殊勝法門相助,期待永脫輪迴。

 

112年01月08日台中市白○如叩問事項:小阿姨「潘○美」於農曆一一一年十二月七日午時因病往生,享陽壽八十三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為何患「大腸癌」奪其寶貴生命,其夙世因果如何?(三)有和言語要向子女及世人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查魂往城隍處。(二)除今生養生不當外,夙業靈障重所致。(三)可轉述:凡事不求富貴而應求平安,不迅速達成目標但求圓滿就好。

 

112年01月15日台中市鄭○發叩問事項:南投草屯鎮「康○生技公司」董事長「賴○男」博士專業研發生產牛樟芝、靈芝、菇類…等生技保健產品而聞名,有「牛樟芝之父」的美譽!為人正派,財務健全,熱心公益…八年前離職員工「李○淵」疑似與公司幹部「官司」糾紛且董事長等出面作證,懷恨在心長期結怨…2022年7月14日下午五時30分李嫌持槍蒙面闖入公司,先到對面農場將廠長「賴○卿」(弟弟)、課長「劉○杉」押到倉庫用手銬將兩人手從背後銬住,再近距離朝頭部開槍射殺當場死亡。再闖入公司正值下班時間大門敞開,將尚未下班員工趕入廁所喝令「交出手機」並說「放心!我不會傷害你們!」隨後進入辦公室對董事長「賴○男」、董事「賴○妤」(女兒)、女會計「張○綺」在光天化日下,朝頭部近距離射殺當場死亡,唯董事長「賴○男」子彈卡在頭顱情況危急,緊急送往台中「榮民總醫院」搶救…造成4死1重傷的慘劇!一人一槍「行刑式」朝頭部射殺震驚社會…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契而不捨循線於15日下午2時許,逃亡21小時後在台中市中清路「養身館」將李嫌逮捕,查扣3把改造手槍、3副手銬、179發子彈,宛如小型火藥庫,檢方依殺人…等罪及有逃亡之虞!羈押禁見獲准,「養身館」賴姓員工遭魚池之殃,涉嫌藏匿罪犯,諭令5萬元交保,「冤怨宜解不宜結」不禁令人唏噓世風日下,膽顫心寒…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四位罹難者亡靈,魂歸何處?(二)兇嫌「李○淵」與「罹難者」等長期結怨,其彼此等夙世因果如何?(三)董事長「賴○男」子彈卡在頭顱,搶救撿回一命…其與兇嫌夙世因果如何?(四)四位亡靈有何言語要向父母家人及世人訴說?(五)下生聞此慘絕人寰,一槍一命「行刑式」朝頭射殺,膽顫心寒深感世風日下…乃鳩集有緣大德慷慨解囊,超拔荐舉,入院潛修…彼此等夙世因緣如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均於枉死城。(二)夙世兇嫌乃無義在先,其後亦遭司法制裁,但心生不甘而屢次索討金錢無度。(三)緣其之福報。(四)心存怨恨,不予轉述。(五)善心驅使。

 

112年01月15日台中市林○曜叩問事項:日前申請國科會,2023跨世代年輕學者方案(新秀學者)計畫,及新進人員研究計畫,今再輸誠安奉開運功德主,祈求增生貴人,能夠讓計畫順利受到青睞,請 恩主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吾鑒納之,准予所請而轉化功德引現貴人福運,化解阻礙,以遂祈願之機。

 

112年01月15日新北市林○珍叩問事項:弟子睡時不太安穩,最近夢見一女子「無形的」把我關在廁所裡,我一直跟她說對不起,後一位師兄來跟我開門。請問這是前世因果討報嗎?2.弟子身體有時氣管會覺得一直想咳嗽,肺、心臟不太舒服,叩問是何原因?如何處理化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細查之,緣於善信夙世爭風吃醋,買凶燒毀「江○春」之宅邸,其於睡眠中逃亡不及而亡故。宜誠懺夙業薦其出苦後,朝西北方尋西醫貴人診療,方可獲良效。

 

112年01月15日新北市曾○澤叩問事項:事業面臨瓶頸,運勢不順,長兄已分家但祖先牌位還未分爐,目前是由我這邊供奉,是否該請長兄分爐後各自供奉會比較好?感恩慈悲解惑!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非主因,但緣於善信心生罣礙,則當先行之,並宜朝增生福祿資糧上培功立德,裨益增生貴人福運。

 

112年01月15日台中市黃○琪叩問事項:信女111年1月11日早上做夢:信女與姊姊在台南老家,門口與鄰居交界處有一大排起火但似澆熄的木炭,後來場景回到屋內經過一些事後我們再度打開門時,木炭中有一顆小金桔樹因餘燼而底下起火燃燒,隨即就有一輛車到達,內有數位男子素日環島工作而至此(感覺是消防員),其中有一位自稱是姊姊的患者「胡○禎」及車內其他的朋友要協助滅火,我詢問家中有過期的滅火器可以用嗎?他們回答說可以,不然他們車上也有許多滅火器可以使用,於是他們用家中過期的滅火器快速順利將火勢熄滅,隨後大夥一起在家中餐廳處一同聚會。旋及醒來。叩稟 恩主慈悲:(一)夢境有何示顯?只是胡亂作夢,抑或有「怨欠」討報?有何該注意的嗎?(二)夢中起火及澆息的木炭為何意?協助滅火的數位男子是何人?夢中胡家禎與信女或姊姊有何因緣?(三)若是討報或討救,懇請 恩主慈悲賜名,並薦舉之。(四)夢中人員有何言語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非也,此乃示意一者消解祝融災厄,二者緣於善信懸壺濟世之職業及護法助道之誠心,是故有此示顯消解災厄。(二)消解災劫也。有緣之神司。(三)無礙也。(四)福報綿綿賴心生。

 

112年01月15日台南市王○貞叩問事項:(一)下生欲在今年買房,恩師認為可行否?何時為佳?(二)下生中意北屯安順東路一間房子,其自去年7月至今一直沒賣出去,但下生一聽介紹就很是希望,有強烈買下的衝動。叩問 恩師是否可行?有何需注意之處?(三)近期與先生時有摩擦,不知為何情緒總是失控,叩求 恩師訓勉,亦或是冤欠討報?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入夏時可明朗己心之見。(二)如前所示。(三)三人相處有其三人相處之模式,除更需安忍己心,聽彼之見外,尚當再學習幸福之道。

 

112年01月15日台中市吳○群叩問事項:(一)身體狀況:心跳異常、四肢無力,身體不舒服,叩問 恩師為何因?(二)事業發展狀況:目前從事機械加工,是否適合繼續專研並同時進行其他行業?(三)婚姻:目前未婚,沒有交往對象,叩問 恩師姻緣狀況?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除有夙業討報外,尚當注意長新冠之症。細查之,緣於善信夙世與「張山立」嬉戲,不慎將之推落水中不幸溺斃,今申討宜誠懺薦舉,及朝西北方之西醫診療。(二)專研則無暇分身,但因不喜單調之故,宜可涉獵是業之周邊。(三)夙世之淫業重,且適合晚婚,因而可於消解夙業用心,契引良緣。

 

112年01月15日台北市莊○澄叩問事項:(一)如果弟子主動提高租金,現租屋處房東可能續約嗎?(二)如果房東堅持不續約,弟子老家貴德街附近及迪化街一段,有弟子中意的租賃物件,在今年八月前可否順利租到(目前滿租)?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可轉換他處佳。(二)可也。

 

112年01月15日台中市陳○函叩問事項:信女陳○函於12月中旬在一個夢境裡遇到關聖帝君,夢境是這樣的:場景象是在自己的租屋處,然後往左看就看到關聖帝君,當我往前走回頭看時看到關聖帝君變得很大,但他沒有對我說什麼話語,想問關聖帝君有什麼啟示要跟信女告知?再往前走靠近陽台,發現樓下都是滿滿的信眾,抬頭看房間變成一座廟宇,灰石子的廟宇,信女於去年發生詐騙案,被捲入其中,有一一在法庭內解釋,被列為警示帳戶,然後這幾周於1月5號去台中地方法院簡易庭,有人告我民事訴訟要賠償他7萬元整,想懇請關聖帝君,幫助我度過此次難關,信女懇請關聖帝君幫助,賜予平安,工作也希望可以順順利利。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真誠地面對自己,自重則可獲他人之尊重,勉之。

 

112年01月15日台南市黃○謙叩問事項:(一)近日連續多次夢見一個中年女子的遺照,懇請 恩師查示,謝謝!(二)弟子明年癸卯年之運勢,有那邊該注意的?(三)弟子家裡於去年12月時經由福神指示家運有一場嚴重共業災劫待顯,弟子造功迴向經由福神指示已化解,請問 恩師是何災劫?如何應劫?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夙世之妻,賜名「黃○釵」,可薦舉之。(二)事業工作不寧而口舌是非多,雖有強烈理財之慾,但當減少投資之機。(三)祝融之災。

 

112年01月15日桃園市徐○叩問事項:(一)請問神尊,我前一世淫業重,那我究竟是何許人也?(二)近日夢到12位冤親債主托夢,要我超渡他們立牌位,請問這12位是誰?(三)為什麼經常忘不了前世之感?(四)請問恩主公,照鏡子發現黑眼圈越來越深黑,已影響美觀,怎麼辦?(五)曾被說是天上觀音菩薩旁玉女之分靈下凡?(六)身體經常性過度疲勞,已影響正常生活?(七)總感覺有卡陰40多歲男子,思想行為跟以往作風不同,個性大變原因?(八)夢一男一女恐怖像我討債情景?(九)走在路上,總感覺身後跟一推無形眾生,深感困擾不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夙世為青樓女子,訛詐金錢及感情。(二)夙世所害之冤魂。(三)當珍惜今生可修之機。(四)運動及由飲食調理。(五)夙世如何,今生若失修,亦是枉然。(六)既知己咎,何不痛徹改之。(七)如前示之因果。(八)如前示。(九)亦如前示。

 

112年01月19日台北市莊○嘉叩問事項:信女因手術治療腹膜間皮瘤,施以腹腔溫熱化療,造成腎衰竭。(一)叩問腎疾有無不善業緣待解?如有,願誠懺發心叩求薦舉。(二)叩問應看西醫或中醫治療為佳?貴人於何方?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細查之,緣有夙世之淫業祟擾。夙世因喜淫樂,而淫虐「謝○彩」致死,今申討之。(二)西醫診療。良醫貴人於東北方。

 

112年01月29日高雄市歐○宗叩問事項:先父「歐○木」澎湖人,出生於高雄,育有二男二女!從小聰穎過人,乃細木「傢俱高手」…並自行設計製作一組精緻高雅漂亮的「衣櫥」,送給母親當結婚禮物引為美談!命運的趨使輾轉踏上「營造業」,創立「台○營造公司」承攬工程成就非凡,榮獲「澎湖幫」四大傑之美譽!從事港灣及電力工程建造,諸如「高雄旗津碼頭、左營軍港碼頭、南部興達火力發電廠、金山核能電廠、基隆至五股段高速公路工程、台北內湖365戶國會山莊」…琳瑯滿目。建而優則轉戰金融業,創立「東興證劵公司」擔任董事長。更榮登高雄市營造公會「理事長」長達25年之久。台灣省營造聯會常務理事…政商名流冠蓋雲集,與台灣省政府主席「邱創煥」、長億建設公司董事長「楊天生」交情匪淺,堪稱名噪一時…雖正值日正當中仍懷赤子之心,不忘回饋鄉梓,感恩宗祖「慎宗追遠」,興建「歐陽祠堂」安厝先祖,創辦歐陽歐氏宗親會。更籌措資金於澎湖興建「保生大帝廟」尊天法祖庇佑黎民,其勤儉持重,正直內斂,正氣凜然,濟貧救困從不落人後…且夫妻鶼鰈情深相敬如賓,愛護子女有加…一向身體健朗,日前因年邁器官衰竭,不幸於112年1月27日(正月初六日)上午11時07分,於家宅中安詳平靜走完人生最後旅程,離開他最愛的親人與世長辭,享陽壽97歲!堪稱善終!令親友家人及子孫甚為懷念不捨…叩稟 恩主慈悲:(一)先父現魂歸何處?(二)是何方神聖下凡渡世?夙世因果如何?(三)有何言語要向親友家人及子孫訴說?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一)魂將至城隍處註銷陽籍,緣有發心之故,指派福神接引。(二)地方福神。因欲報恩而轉世。(三)可轉述:凡事能忍則必風平浪靜,但忍無可忍則據理以爭,終以慈憫而放下便是人生哲學。

 

112年01月29日高雄市蔡○郁叩問事項:子宮長腫瘤一年多了,有時候痛,有時不痛,每月經血來時都會長大,是否有冤親債主?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細查之,夙世淫業顯成,阻礙藥石及良醫貴人顯成。緣於夙世因識得藥性而代青樓女子墮胎,其中「陳○佳」因此而亡故,宜誠懺之,並持恆植種靈樹,由原靈健壯,枝葉繁盛,蔭護人身。

 

112年01月29日台南市呂○章叩問事項:(一)先父「呂○布」及先祖父「呂○」葬於台南市龍崎嶇大坪里,因下大雨墓之後山塌一角,恭請 關主席查察指示:是否要檢骨晉塔入台南市玉井區納骨塔?或在現葬地再找土地遷葬?(二)信士老婆「薛蘭香」離家出走已半年,是否到越南再娶或其他方法。(三)信士座落台南市○房屋,租給房客江○晏、黃○煌,因兩人都不簽契約,要使租契約成為無限期租約,要請其搬遷,是否要告法院?自己會搬嗎?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一)可為之。(二)依法而為,不宜再婚。(三)如前示,依法而行。

 

112年01月29日台中市陳○儒叩問事項:人家常說福祿或者民間說天官賜你福祿,請問一福或者一祿有沒有一定的標準?或者一個量化的衡量,像是一福大概是現金多少?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只是個虛數。

 

112年01月29日新北市許○澐叩問事項:(一)今(癸卯)年運勢如何?(二)下生拜白沙屯媽祖常有感應,叩問夙世與其有何因緣?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一)多病之秋,宜由飲食調控,且凡事能有退居第二位之念,較不易生不平之念。(二)乃其護法眾。

 

112年01月29日新北市江○諭叩問事項:(一)仙佛為人類肉眼所不能見,故要如何證明仙佛的存在或真實性?(二)媽媽江陳○有種植靈樹,想知道目前靈樹的狀況?(三)父親江○治在證道院潛修,想知道目前父親的修行狀況?(四)信女有薦舉祖先入院潛修,叩問 恩師是否有與父親江政治相遇?(五)如果親人若往生入院院潛修,是否能與親人相遇?(六)承上題,若親人已證道是否還能相遇?(七)若相遇是否能認出對方?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一)不一而定,有者由神蹟驗證,有者學靈山,總之以指指月之理。(二)查之枝葉較稀疏,是故養料吸攝不足。(三)漸入佳境,唯仍心懸世俗姊弟無法放下。(四)均有之。(五)可也。(六)可也。(七)可也。

 

112年01月29日台南市陳○妗叩問事項:(一)弟弟腦部開刀已滿3個月了,可是他左半邊手臂、腿部都無力抬起,他告訴家人他好想坐起來,卻無法撐起來,何故?是否傷到整個脊柱的傳導神經呢?祈請 恩師聖示!(二)從弟弟住進護理之家以來,他們是一個看護照護10個病患,細心、耐心是最基本的條件,弟弟對家人訴說外籍看護對他翻身時有意無意間會掐他、捏他、甚至打他,看望的家人會心疼,弟弟身體很虛弱卻無力反抗、心理是很清楚才告知家屬,我去看弟弟時也發現看護是很不友善啊!祈請 恩師聖示:有沒有可能是弟弟的怨靈「馬○氏」附在看護身上故意凌辱、欺負弟弟的身體呢?如何排解祈求 恩師聖示!感恩、再感恩!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一)然也,但仍待時日自體修護。(二)非也,乃是處之管理之故。

 

112年01月29日基隆市鄭○仁叩問事項:工作上尚遇貴人相助是何因?還是機緣未到呢?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機緣未至。

 

112年01月29日台中市黃○雯叩問事項:1月16日早晨夢到有一位男生,自稱是叔叔年輕時外面的小孩,阿公生前也知道。我問他想吃什麼,他說「八角糖果」。(一)夢境有何示顯?只是胡亂作夢,抑或有「怨欠」討報?(二)此男生為何人?八角糖果為何意?(三)若是討報或討救,懇請 恩主慈悲賜名,並薦舉之。(四)夢中男生有何言語訴說?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一)討救也。(二)即其所示之因緣,八角糖為甘草糖,即討救之意。(三)賜名「黃○裕」。准薦為十五年期生,待癸卯年二月初一日列位本院潛修。(四)可轉述:慈憫為懷,而先人、仙佛均庇佑。

 

112年01月29日新竹縣王○翔叩問事項:下生恭請 呂恩師聖安!(一)下生癸卯年需注意之事?(二)祈求 呂恩師訓勉,以充實匱乏貧瘠的內心!(三)1月15日晚上上班休息時,夢見 關恩師聖示下生曾具蓮位。叩問 恩師,此夢有何玄機示意?(四)同是休息時,夢見 關恩師聖示,但不知所示為何?叩問 恩師,為何有此夢?(五)同是上班休息時,自性對下生說,讓祂久等了…叩問 恩師,為何感覺到自性如是說?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一)癸卯年凡事均有衝勁,且機會良多,但宜多改善輕浮之性,緊握貴人顯成之機,不怕苦而耐勞,將可有所轉機。(二)勤能補拙。(三)即具元身。(四)機緣未至,故不知所云也。(五)當更積極檢討自己。

 

112年01月29日台北市莊○澄叩問事項:承前叩示再叩問:如果弟子選擇老人養生村養老,目前中意一家在新北市中和景德街的樂陶居入住,是否可行?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可也,亦甚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