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八月份

106年8月1日板橋區何○旭叩問事項:弟子於七月廿八日清晨子時睡覺中,及七月廿九日午睡中,又不知不覺不由自主地做出一些肢體動作,時間各約一個小時,且近日又經常發現有小白影從眼角邊掠過。叩問:此現象是否有冤業索報申控中?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然也。此乃夙世曾教導善信知識之導師「佘○建」,可發心薦舉之。

 

106年8月1日潭子區林○存叩問事項:妹妹林○芬匆匆走了,不能見最後一面,可否有事交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塵緣未盡,尤憾未能報答之恩甚多,僅盼來年早日成證報答恩德。

 

106年8月3日台南市陳○英叩問事項:日前午時搭公車出門,傍晚才返家,人感覺很疲累倒頭就睡,睡到隔早上才醒,人也懶懶的繼續睡,直到晚上胃部左邊靠近脾臟莫名抽痛,很難受,不知是否靈訊或祟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有之。細查之,乃善信夙世為樵夫,上山砍柴,一併狩獵,因此誤補啟靈物命,其中最後人身姓名為「蔡○禮」之母鹿遭捕,今討報,宜誠懺夙業,並可藉由本科法會之殊例化解靈訊,引現良醫貴人於西北方。

 

106年8月3日高雄市陳林○真叩問事項:將近一個月偶而頭暈、喉嚨痛,吃藥、打針都未見效,是否冤親債主祟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壓力重而氣血不暢,宜多補血順氣,其次乃體內毒素多,宜多進行大量流汗之運動,再以補充大量開水助益健康。

 

106年8月4日霧峰區許○宜叩問事項:(一)之前祈求希望 關恩師主席能夠再薦舉本人新冤親債主,關恩師句句不提之事情,因事件在荊棘中苦不堪言,瞬息萬變,芒刺在背,在燃眉之急時,台中松竹寺 觀音佛祖及 地藏王菩薩先行幫我阻擋冤親債主申控討報而無法處理與溝通之冤親,希望 關恩師能夠讓我薦舉新冤親債主當修士,這也是台中松竹寺 觀音佛祖及 地藏王菩薩希望 關恩師能慈悲薦舉新的冤親債主能如願。(二)請 關恩師慈悲薦舉新的冤親債主,共有幾位要薦舉,及冤親姓名、夙世冤業為何因?(三)請 關恩師及眾仙佛能夠多多提拔關照許○宜冤親債主王○巧、王○馬、余○明、楊○君修士。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現亦有一案,乃善信夙世之殺業顯成。細究之,乃為「黃○魁」之家僕,卻不忠於主,反以毒害佔家財得逞之祟擾,宜發心薦舉之,並可量力輸誠排解冤怨靈訊及增生元辰光彩,阻卻不善夙緣祟擾。

 

106年8月4日霧峰區李○育叩問事項:(一)之前祈求希望 關恩師主席能夠再薦舉李○育新冤親債主,關恩師句句不提之事情,因事件在荊棘中苦不堪言,瞬息萬變,芒刺在背,在燃眉之急時,台中松竹寺 觀音佛祖及 地藏王菩薩先行幫我阻擋冤親債主申控討報而無法處理與溝通之冤親,希望 關恩師能夠讓我薦舉新冤親債主當修士,這也是台中松竹寺 觀音佛祖及 地藏王菩薩希望 關恩師能慈悲薦舉新的冤親債主能如願。(二)請 關恩師慈悲薦舉新的冤親債主,共有幾位要薦舉,及冤親姓名、夙世冤業為何因?(三)請 關恩師及眾仙佛能夠多多提拔關照李○育冤親債主詹○然、林○才、謝○修士。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乃受令堂之累而心有受擾之感,是以賜淨符三道,輔以竹葉桃枝沐浴浸泡,可緩如是現象。

 

106年8月4日霧峰區李○慧叩問事項:(一)在荊棘中苦不堪言,燃眉之急時,台中松竹寺 觀音佛祖及 地藏王菩薩先行幫我阻擋冤親債主申控討報而無法處理與溝通之冤親,希望 關恩師能夠讓我薦舉新冤親債主當修士,這也是台中松竹寺 觀音佛祖及 地藏王菩薩希望 關恩師能慈悲薦舉新的冤親債主能如願。(二)請 關恩師慈悲薦舉新的冤親債主,這是我第一次薦舉,共有幾位要薦舉及冤親姓名、夙世冤業為何因?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與令兄同情況,賜淨符及依該方除煞。

 

106年8月5日台中市童熊○英叩問事項:叩問亡女童○瑩身後事,如撫恤金及公保、女兒們的教育問題等,是否由父母兩人安排決定即可?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依法決定順序。由其夫決定。

 

106年8月5日土城區陳○玲叩問事項:信女近日常體力不濟,動不動就全身無力,還被診斷是糖尿病和高血壓,吃藥後更是無力,叩求請示是何原因?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乃善信無有注意引時,以致營養攝取不良,而非是「量」之不足,長此以往導致現下之疾厄。因而當改變飲食方式,且當注意善信夙世為仕紳,並以權勢圈地阻擋流水灌溉影響下游居民生活甚苦,其中數名羸弱老者因此亡故。因而命程註此定業,宜持恆以助印善刊之發心排解之。

 

106年8月5日太平區蔡○儒叩問事項:想要叩問同輩嬰靈之事,因信女不清楚原由只是知道大概,如果是已發生的事實想尋求圓滿解決方法,祈求關恩師指點迷津。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當可請令椿萱賜名而薦舉之。

 

106年8月5日台中市蕭○晞叩問事項:(一)叩問家中幼兒蕭○謙之身體狀況如何?(二)目前吾兒蕭○謙經眼科醫生檢查出有先天眼疾(閃光約有3百多度),平常亦感覺其眼睛不適,常用雙手揉眼睛,故想叩問是否有因果業障?或是否可用專案功德迴向醫治該身體部位?如何迴向效果最佳?懇請仙佛慈悲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肝腎之調養及養血均宜更加強,並妥善控制過敏現象。(二)此乃夙世為賊,偷竊公有燈油轉售,導致多人因此跌傷,更有致殘者之因果定業。可量力行功立德迴向,並可由調養靈樹,以期枝葉繁盛,蔭護人身,引現良醫貴人及藥石而達事半功倍。

 

106年8月7日前鎮區陳○文叩問事項:心恐慌不安,無力,什麼都不想做,無法好好休息,抽血檢驗沒事,是否冤親債主干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氣虛及肝鬱,均屬虛症,除當適度排解內心壓力外,不可執著,並當適度流汗性之運動改善。此非冤怨。

 

106年8月7日台中市蕭○晞叩問事項:前蒙開示,幼兒蕭○謙之因果定業是屬哪一種,因果公案或其他?要如何排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令郎夙世偷盜公產揮霍,且其中有財貨為照明器具,導致縣城內因乏如燈油器具等,多人不慎跌傷,是以身體健康仍須注意外傷之因果猛烈祟擾。因而宜持恆殷勤流通及助印善書傳播善知識,裨益化解因果公案所成之定業。

 

106年8月7日台中市古○卿叩問事項:(一)七月初因抵抗力差,得A型流感,痊癒後隔天騎車上班途中,突然被後方騎士擦撞左手臂,但無大礙。七月底有一天下午,被正在運轉中的工業電扇因突然倒地,葉扇破裂四散而打到背,當下痛了一會兒,雖無大礙,但也痛了好幾天。不知是何原因會一個月內感覺事情有點多呢?有什麼地方要注意或改善呢?(二)這幾天有幾次似乎聞到檀香味,但一下子就沒了,不知是何原因?(三)這星期五不知什麼原因,一直想到佛光山玉佛殿的白色臥佛,不知有何因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賢生緣於殷勤奉聖,是以轉化功德化解舛運及惡曜干擾,因而宜量力造功立德可也。(二)無礙,緣於賢生近期運晦。(三)夙世曾欲皈依。

 

106年8月7日士林區林○雄叩問事項:(一)最近常會不小心跌倒,有好幾回,請 恩師化解而平安。(二)林氏祖先及七世父母冤親債主是否有在地府受苦,有願超拔到明正堂潛修。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賢生緣於近期時易雙足無力而舉足乏穩固,因而摔跌。除飲食宜再增添營養熱量外,賢生尚宜由原靈栽培養護上用心。(二)有案申控之。細查之,乃賢生夙世喜愛鄰家陳氏小女「○敏」,但其父見賢生年紀差距大而阻礙,因此賢生鋌而走險誘拐之出遊並欲伸狼爪,豈料失手將之推落溪水而亡。今申控,宜誠懺並可藉由本科法會殊例行功立德,減少靈訊。

 

106年8月7日大林鎮張○榕叩問事項:(一)要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才適合我?(二)有考上公職的運嗎?適合公職的工作嗎?若有的話,適合哪方面的工作?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多學而少精,可先朝商業類研習成本及相關商務,並得由此再發展興趣或實業類。(二)善信當依前條而行,公職屬好事多磨,且較不適性。

 

106年8月7日大里區白○如叩問事項:(一)叩稟 恩師,一年一度中元普渡佳節,神桌恭奉之位置:中間安奉面燃大士神位,右邊安奉本境地基主之位,左邊安奉無祀男女孤魂亡靈等眾。如此可行嗎?(二)或是安奉本境地基主、無祀男女孤魂亡靈即可?(三)大姊白○真長年脊椎疼痛不已,叩問 恩師聖示因果,也有薦舉至證道院,但還是會痛。埔里鄉下田中栽種破布子樹,每當成熟裁取後,整棵樹截斷,剩下一小段樹幹,看姊夫截斷樹,內心很難過,如此作為,對大姊身體是否有影響?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可依之而行。(二)依前條而行。(三)無影響。但令姊之病症雖業已薦舉,即如拔除利刺,但其原本之創傷及附近組織之重建仍需花費心思及時日康復。

 

106年8月7日王○翔叩問事項:(一)下生想往高山磨練一番,之前想過自願役,因在台設籍未滿二十年,可行否?(二)下生心性時明時晦,現下明正堂正是用人之際,又有些放心不下,或是應留在 恩師門下效勞?還請 恩師示下。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即考驗初衷之時刻,凡事依法而申請投筆從戎亦無不可。

 

106年8月7日樹林區賴○融叩問事項:(一)是否有因果要顯現,請 恩主開示超拔。(二)有一嬰靈,請賜名超拔。(三)早上到廟堂,到現在身體都很不舒服,不知何因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細究之,善信夙世為禽類販商,因而靈障重,宜多注意,以免造成筋絡之疾厄。(二)准賜名「○洪」。(三)乃緣於善信夙世曾淪魔道,而至廟堂時易受擾,但只要堅心向道,則可排解如是現象。

 

106年8月7日學甲區吳○瑞叩問事項:(一)弟子任空軍飛行員,日前因為某事停飛,請問是否能再復飛,若然需如何做?(二)明年任官滿十四年可以退伍,如果沒復飛,可否去外面做工作?開冷飲店是否可行?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事乃好事多磨也。雖亦誠懺,但現下乏貴人及福緣復飛,但仍可積極行功立德,並可藉殷勤護法廣結善緣而燃新契機。(二)可另尋事業工作之春天,但冷飲工作恐非善信志業及較不適性。

 

106年8月7日台南市謝○勝叩問事項:身材跟同年紀之人相比過於矮瘦,請示此一情形如何解決?是否有相關因素而造成此一情況?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並無大礙,但其胃口腸胃吸攝營養欠佳,亦影響靈樹生長,可發心植種靈樹養護,以期蔭護人身。

 

106年8月7日土城區曾○成叩問事項:(一)前日早晨夢與本堂眾師兄姊們在一處地方參觀,見一母牛與小牛在樹薯葉,母牛護子情溢於言表,此夢很清晰,叩問有何兆示?(二)有通靈者說,大女兒曾○雲有二件因果,將來會討報,叩求 恩師賜名,以利超拔?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修宜再勤,莫因善小或無關緊要(自認為)而不為。(二)殷勤造功立德即可化解乖舛。

 

106年8月7日台中市陳○全叩問事項:(一)二十年前有到本堂來此共修,後來三年後跟著回虛原堂共修,後來在 母娘調教下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在虛原堂廟地去破土,後來回來發生意外,是怎麼一回事?(二)虛原堂廟地落成後,我一直幫忙香積組打理,最近兩年選出的理事長、總幹事百般刁難,讓我心灰意冷想離開,但又不捨,廟堂一花一草環境,我費盡心思一直幫忙,如今我進退兩難不知如何是好?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隨緣、隨心,性命雙修,方是重點。(二)修持豈在人?勉而悟之。放下執著,人生快活。

 

106年8月7日板橋區周○庭叩問事項:我之前有去一個宗教團體,現在有點迷惘,不知道要不要再去?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既疑則另尋。

 

106年8月14日前鎮區陳○筑叩問事項:(一)在領導社認識東吳大學企管系蘇○丞,叩問二人因果?(二)蘇○丞已入伍服兵役,為何說叫我不要等他?(三)兩人會有結果嗎?是否有小人從中作梗,請 恩主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與之因果善惡均有之,善者曾是互相扶持之好友,但終因同戀一女而爭執。(二)今生結識雖有似曾相識之感,但一切隨緣,莫執為佳。(三)非也。乃是彼此年少且彼此正緣並未顯成。

 

106年8月14日前鎮區張○峰叩問事項:信士八月廿八日前於台中市教育局進行行政申訴,叩問 恩師,勝算有幾成?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據實以報,則不畏讒言。

 

106年8月14日台中市黃○雯叩問事項:信女平時工作忙碌,馬不停蹄看診。日前叩稟 恩主「有何隱言要向信女訴說?」恩主聖示「當注意腹部之疾!」現雖毫無異狀之感!但令信女十分憂心。叩稟 恩主慈悲:(一)是何原因使然?(二)身體狀況如何?(三)是否有冤怨干擾阻障?有需荐舉否?(四)懇求 恩主慈悲詳示?以期能未雨綢繆預先防患?(五)信女應如何行持始能化解之?(六)若有冤怨干擾阻障,懇求 恩主慈悲賜名以利荐舉?(七)信女黃敏雯樂助印贈善書末劫因果,以此功德迴向冤怨,懇求 恩師慈悲助力,荐舉其亡魂出苦,入無極證道院潛修,以期列位仙班,證道仙佛果位,早登覺岸,了脫輪迴,以解信女之憂心!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乃善信夙業所註之疾厄。(二)注意調養及莫因看診而忽略飲食狀況。(三)現無重大因果。(四)如第二前所示。另可殷勤造功立德消解夙世靈障祟擾可也。(五)針對靈障祟擾而發心。(六)暫無猛烈冤怨祟擾。(七)如前。

 

106年8月14日蘆洲區余○順叩問事項:(一)信士近期因工作超量與即將調訓壓力纏身,常顯疲累乏力,加之夜眠不穩導致日間有多次欲昏厥之象,叩問是否有業力侵擾?(二)同前項,信士即將調訓一個月,所遺業務仍需晚上返家挑燈處理,深怕兩頭煎熬下恐無法順利通過而造成遺憾,叩問此心頭糾結與困境如何解決?並祈請 恩主慈悲祐助順利熬過而遂願。(三)家母已於丁酉年春季證道西天,自其證道後多次夢境出現家母與我在三重區舊家日常生活情形,叩問是否有話交待?目前修況逍遙否?與各天親人常聚否?(四)同前項,曾多次思忖:家母實際修期一年即證道,應有利有弊,按理說若多修習數年則內功外果可能根基較穩,也許因信士見其在世受病苦纏羸痛苦不忍,故而一旦列位後便極力功德迴向家母縮減修限,現今除應持恆量力造功迴向家母早日晉升果位外,叩問尚有何法可漸次彌補其所損失之功果?(五)叩問信士是否尚有第二位有夙緣醫仙待垂降?因腦海中一直有此念頭浮現,激勵信士勉而行之。(六)前蒙聖示,信士元身,夙世曾為八仙護法眾,叩問何因而輪迴?已幾世?(七)同前項,這幾年多次機緣蒙貴堂副主席 呂恩主開示信士之叩問、先人在陰、購屋入宅賜詩、專案呈疏聖示等,無形中讓信士有股安定內心、祥和與尊親之感,叩問在八仙翁中,信士與 呂恩主較有深緣否?亦或與其他仙翁亦有深緣,只是尚未顯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有之,乃夙世阻人功名之冤業乘機討報。細究之,善信夙世為坤道,收取利益並色誘「王○緣」,導致其失去原本功名,雖亦是其內心不定而自誤,但善信夙世之舉亦當懲戒而准旨討報。(二)先予薦舉前魂冤怨,意義生理及心理之健康,則可助志堅度過難關。(三)可轉述:時有不捨而入夢,唯願快活度日。(四)並非如善信所思,證道之證道之果位亦非浮濫賜予,令堂須達一定程度方可順利證道,且可在其轄內度人濟世,消弭累業而精進道果。是以善信仍可殷勤發心迴向。(五)有之,因緣所至,故有感應。(六)了願了業。尚餘一至二世,端看今生修為。(七)然也。與之緣甚深。

 

106年8月14日板橋區何○旭叩問事項:八月八日清晨約一點左右,弟子於睡眠中,身體又不由自主地做出一些肢體動作,其中某些動作甚為粗魯。約四點左右,由體內很明顯的發出二聲急迫的叫聲。八月九日清晨亦約四點左右,也由體內發出三聲呻吟的叫聲。叩問:(一)此狀況不知有何徵兆?(二)弟子自知夙世業重,冤業才會不斷的討報,但也讓弟子有點招架不住的感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亦屬討報。細查之,乃善信欲與「喬○木」共營事業遭拒,憤而聘兇將之打殘,今申控宜誠懺。(二)倘至明年,如是現象漸緩,但今年仍宜更堅志懺悔。

 

106年8月14日三重區董○政叩問事項:身體?目前在台大醫院急診加護病房七床,昏迷不醒。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宜先予排解因果冤怨,並量力行功立德,以利引現良醫貴人對症施方。

 

106年8月14日羅東鎮胡○桂叩問事項:(一)兒子陳○軒,亡於一○二年農二月三日,享壽十九歲,叩問在陰情形?有何話對我訴說呢?(二)本人今年運勢如何,有何要注意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魂於枉死城。可轉述之:倘非殊勝法門及親眷明智,恐終日於陰間輪迴受苦。但今可有機會獲薦修習靈魂,自會把握珍惜,亦盼親眷過好自己之日子,莫再擔憂及牽罣。(二)善信當注意亦是血光外傷,出入時注意精神狀況,賜護身符。

 

106年8月14日土城區曾○成叩問事項:前幾天夢一位坤道道親,名叫楊○儀,夢中我在餐館端菜上桌給她,連續兩次她都刁難,叩問此夢之兆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乃賢生夙世曾刁難媳婦之寫照。此坤道之作為亦即賢生夙世之作為,而夙世之媳,即賢生所夢之姓氏,因而可發心薦舉之。

 

106年8月14日潭子區陳○章叩問事項:弟子近來常因血壓不穩、低血壓或心跳加速,是否用藥不當所造成身體不適?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乃原因之一。其次乃善信體質變化,再者犯煞之故也。賜淨符輔以桃枝、竹葉沐浴,並量力造功立德解煞可也。

 

106年8月14日樹林區方○瑜叩問事項:(一)本人身體肚子、心臟常常不適已很多年,請問 恩師,是否有冤欠或因果病?如有怨超拔。(二)今年運勢如何?有何須注意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疾厄業已創損原靈,因而縱使消解病灶,亦易造成身體不適。而往昔造成不適之因果,乃緣於靈障殺業也。夙世為水族之販商,因時時捕獲啟靈物命,導致如今病厄連連,因此宜持恆消解靈障殺業及公案。可藉以本堂老母祝壽法會發心專疏排解靈障,並宜植栽靈樹長期調理。(二)氣血方面及易犯活鬼,因而飲食改變,多攝取蛋白質及減少口舌是非。

 

106年8月14日樹林區許○霖叩問事項:有某廟堂聖示:下生與五府池府千歲有主緣,屬實否?請開示因緣。若是未知,池王公是在何宮廟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隨緣而行即可,賢生不宜操之過急。與其雖於夙世曾一同修道,但緣於曾誤觸方術而害命,故今生多有乖舛及業力干擾,因而宜再精進自我可也。

 

106年8月14日板橋區林○泉叩問事項:弟子會患中風:(一)是冤欠討報否?(二)命運註定應患病劫?(三)如何才會好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有之,且宜注意福壽資糧。(二)命註也。(三)誠懺夙世為求得廖女之歡心而傷害「張○艾」致其傷殘一輩子之因果,可藉以本堂老母萬壽法會培功植福,契引良醫及藥石,並助元辰光彩。

 

106年8月14日王○翔叩問事項:(一)這週四騎車時,似乎聽見有人叫下生。叩問 恩師,是何人叫下生?(二)最近突然有大夢初醒的感覺。(三)互聯網未來之趨勢如何?(四)過去荒謬之種種錯誤經驗,如今,似乎都成為獨特之養分。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本堂福神。緣於賢生倘再急躁前行,將有災厄發生。(二)甚篤,增智之故。(三)時勢所趨。(四)然也。人生過程即是促成世人省思而醒覺。

 

106年8月14日關廟區洪○里叩問事項:八月十日半夜三點三十分夢見已故愛犬○球二次坐著等我弄飯給牠吃,是什麼意思?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思念之情有之,再者乃其靈性愚鈍而初修,執障甚重,故祈功而消解,是以可量力造功立德,以助印《無極寶訓》之發心迴向。

 

106年8月14日鹽水區許○芸叩問事項:(一)妹妹許○婷育有一對兒女,惟姪兒目前5歲屬龍,名為陳○宇,其行為不甚正常、情緒起伏不定且體弱多病;與同年齡小孩落差甚大。是否其父母親還是小朋友本身有冤欠?(二)前些日子本人常有感覺眼角餘光看到孩童的幻覺,是否為我的冤欠?可否薦舉入院?請問我本身是否有顯化之冤親債主需解決,可否一並示下。(三)摯友蘇○芝,日前車禍致手骨折,可否了解其因果為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乃其子自身冤怨及定業也,但現下宜可發心由植種靈樹調養,助益由原靈蔭護人身。(二)然也。細查之,善信夙世為青樓女子,曾墮胎,賜名「蕭○進」,可薦舉之出苦,另宜量力造功立德迴向。(三)夙世曾為爭取財貨而與陳氏大打出手,導致其成傷疾,今因果討報已成,可量力造功立德,裨益自身元辰光彩,早日康復即可。行有餘力,可植種靈樹,由原靈健壯蔭護人身。

 

106年8月14日霧峰區許○宜叩問事項:(一)請問 關恩師聖示:我現亦有一案夙世之殺業顯成,乃為「黃○魁」之家僕發心薦舉之,可否請 關恩師慈悲仔細調查黃○魁家僕姓名,我發心薦舉。另請問要薦舉黃○魁之家僕,或是兩者都薦舉?(二)請問 關恩師,兒子李○育現在目前沒有冤親債主祟擾?(三)請問 關恩師,女兒李○慧現在是否完全沒有冤親債主祟擾?(四)善女許○宜願發善心助印雜誌,迴向王○巧、王○馬、余○明、楊○君等等修士,希望修士冤親提早有智慧善根,努力精進修行,證道菩提道果。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家僕即善信也。僅薦舉黃魂可也。(二)無有嚴重公案祟擾。(三)無有之。(四)吾鑒納發心,准予轉化功德迴向。

 

106年8月17日板橋區何○旭叩問事項:八月十六日清晨約一點,弟子做了一些內容複雜的夢境。弟子身處一間屋子內,要出門時,忽然屋內一片漆黑,陰氣重重,突然發現有一包黑色的包袱,飄浮到弟子手上,黏住不動,弟子全身頓時起雞皮疙瘩,奮力甩開它,趕快關緊門慌張的往外跑,外面尚有一到鐵門,弟子要打開鐵門時,剛才的那道門又被打開,陰風逼來,弟子驚嚇之下,大喊:「有鬼啊!有鬼啊!」隨後弟子身體又不由自主地做出一些肢體動作,其中不少動作甚為強烈,時間約長達一個小時之久。叩問:此夢境不知又有何冤欠前來討報?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乃善信近期頻受冤怨索討,猶如身困重重鐵幕無法看到盡頭百般無奈之寫照。但有此負面情緒之發洩,乃緣於善信自覺於今生消盡夙業之願,卻又恐懼,心有餘而力不足之憾而生之夢境。

 

106年8月17日左營區李○信叩問事項:(一)不知父親李○目前原靈樹情形?不知痊癒情形如何?(二)不知其呼吸器有無機會拔除?(三)不知身體健康方面,有無進步?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緣於創損重,故痊癒情況不如預期。(二)現仍需依賴之。(三)較之前為進步。

 

106年8月18日新店區許○銘叩問事項:弟子合夥工作於悟○台北松信店(中式便當飯食類),因工作上問題,與店中之店長陳○清,因意見看法有些不同,日久生嫌隙,感到在此工作過程中有些不愉快。(一)弟子現今是否繼續留任目前的便當店工作或是另外的人生規劃?弟子有錯嗎?是否需改進或檢討嗎?(二)弟子本命適合自營創業便當業嗎?(三)心中打算自己人生30歲前,要自營開一家便當店,是否可行?是否需注意什麼事項?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現今仍應就事情而討論,當然宜先檢討自身,如此方可從中學習別人之優點,改正自己缺點,邁進更美好之未來。(二)可也。並宜先檢討及減少投機之心態,減少強勢作風。(三)如前示。

 

106年8月18日台北市曾○峰叩問事項:(一)自從到貴堂問事後,觀世音菩薩就恐嚇要報復我,還常常用台語說:「要害我讓我叫不敢。」果然不久我就失業,而且受傷流血比以前更嚴重。叩問今生的福份全部被上天削掉,是否和失業三個月始終找不到工作有關?(二)最近某次做善事後,竟然被觀世音菩薩嘲笑徒勞無功,我今生所賺的錢大部分都做功德,完全沒有儲蓄,行善幾十年的功德全部被上天削掉。叩問以後是否不要再做功德,做了也徒勞無功?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無關。(二)行善並不僅止財施。身體力行奉獻廟務及慈善機構,除可廣結善緣外,亦是行功立德。

 

106年8月18日霧峰區許○宜叩問事項:(一)感恩 關恩師,信女發心薦舉冤親債主「黃○魁」,事不宜遲,請 關恩師慈悲幫黃○魁列修士位。(二)信女與前夫李○隆前世夙世因緣為何?(四)前夫李○隆前世夙世與我兒子李○育及女兒李○慧之前世冤業為何?為何前夫狠心惡意遺棄孩子,惡意不養兩個孩子,前夫虧欠兩個孩子的債務未了,未還清前世債務,請查明真相感恩。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准薦黃○魁為十五年期生,待丁酉年七月十五日列位本院潛修。(二)善信夙世原本為富商,因擴展業務過快而失利,因而詐騙今生前夫財色,導致今生之冤結。(三)夙世與其兒女亦有財帛及親情糾葛,做好今生自己方是正道。

 

106年8月17日台中市黃○捷叩問事項:信女經期開始第一天出現,即不舒服但不影響活動,待年齡日漸增長症狀加劇,疼痛感延至二、三天冒冷汗、疲累、腹痛、拉肚子、腰身無法挺起,28歲時有非經期性腹痛、隨吃隨拉、全身冒汗、無法起身。經馬○醫院檢查右側卵巢有五、六公分巧克力囊腫,隨即住進成○醫院切除,開刀後經痛舒緩很多,直到今年又開始時好時壞,經量少,非經期性疼痛又出現,日前106年6月中旬前往台中林○醫院檢查,發現右側卵巢又有陰影出現,令信女甚為擔心無奈。叩稟 恩主慈悲:(一)是何原因使然?(二)因果如何?(三)身體狀況如何?(四)是否有冤親債主干擾阻障?(五)是否有祖靈干擾?(六)如何化解之?(七)貴人良醫於何方?(八)應如何治療調養較為妥適?中醫或西醫?(九)待人處事及道修上有何缺失?如何精進?(十)元身、神緣如何?(十一)為何經常經期疼痛,是何原因使然?如何化解之?(十二)罹患巧克力囊腫,經切除後現又開始時好時壞,檢查發現右側卵巢又有陰影出現,是何原因使然?如何化解之?(十三)信女應如何行持始能化解此病厄災劫?(十四)信女因緣於何道場?方能潛移默化,引導信女入道潛修,懇求 恩師慈悲開示指點迷津?(十五)聖凡兼修,應如何兼顧工作與道程?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乃善信夙世淫業也。(二)細究之,善信夙世為富商,在外拈花惹草,並使「陳○蘭」身懷六甲,始亂終棄。申討而致婦疾頻仍。(三)仍宜多注意心臟及循環代謝。(四)有之,如前示。(五)尚安。(六)宜發心誠懺薦舉,並可由靈樹調理而蔭護人身。(七)可朝西北方尋醫診治。(八)先由西醫而中醫。(九)處事易大方而果決,但亦因此直率傷人不自知。(十)無元身。觀音菩薩、關聖有緣。(十一)累業註於命程,並無有第一時間誠懺排解,以致原靈及肉身創損。(十二)如前示,冤怨復又祟擾。(十三)依前示而為。(十四)可至本堂效勞。(十五)堅毅性格用於修道,心得安寧則工作順心。

 

106年8月20日沙鹿區王○華叩問事項:近日夢見和幾個人抬了三具棺材,叩問有其兆示否?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吉兆,殷勤造功可再獲福。

 

106年8月20日鹽水區許○芸叩問事項:(一)弟子日前書信叩問冤欠事項,關恩師賜名「蕭○進」,是否可立即保薦其入院修行,以期早日離苦?(二)日前家裡設一貫道家宅佛陀,無血緣關係爺爺(賴○華;已保舉入院)常常入夢相見,後續佛堂開光有乎其名諱來參與,後續弟子懇請問爺爺是否有什麼指示,需要弟子幫忙執行?(三)日前看鸞友群組發現可以薦保動物靈日院修行,弟子曾飼養一臘腸狗(名為:嚕○,陪伴十餘年載,惟於今年病逝,叩問 關恩師可否賜名並保舉入院?(四)弟子丈夫吳○瑞,夢到退伍同學,夥同數人設局騙錢(詐賭),丈夫本身輸了百萬,但是其驚覺同儕之間均輸錢,遂揭發這些人之詐騙手法,並將這些人趕走。叩問 恩師是否有相關事項請示下?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當可發心而誠懺薦舉之。(二)現其魂尚待精進而希早日證道,因而善信可量力造功迴向。(三)可也。緣其今生亦屬最末世輪轉畜道。賜名「查○」,可冠善信之姓。(四)此乃破財之兆也。因此行事作風宜收斂,避免因他人之事造成財帛耗損。另可藉由安奉老母燈獲庇佑也。

 

106年8月20日台中市陳○吉叩問事項:(一)請問會有貴人相助嗎?貴人在何時出現?在何方?(二)信士食品開發兼職,如要開發要從哪一類做起,正餐、點心、零嘴,家人會做檸檬乾及蘿蔔糕,是否以此作為基礎,在發展其他項目,是否以素食最好?(三)我想成立個個人工作室來從這些工作,當然一切都要靠自已,要從0成本出發。懇請 恩主幫我為工作室取個名字。(四)最近身體有些病痛,叩問 恩主何時完全康復?是否由正看診的中醫幫我調養?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有之,多與厝宅南方之友人往來。(二)賢生所列之食物已充滯市場。可朝養生類發展,養生又可口乃時下之趨勢。(三)可賜「優進」。(四)可也。

 

106年8月20日台北市陳○華叩問事項:姑姑陳○霞,常常訴說以往的舊事、人物,有時都亂想,又有時正常,好像初期的失智,常常說旁邊有一小孩,請開示如何是好?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乃嬰靈,賜名「○祥」,可發心薦舉。

 

106年8月20日台中市古○卿叩問事項:(一)為什麼只要曬到太陽太久,皮膚就會長疹子?(二)為何這此特別嚴重?(三)要如何改善?(四)貴人在何方?是否就以目前看診的診所就可以?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乃賢生對光過敏,屬免疫功能所致。因而賢生當由此調養,比如日日快走達四十分鐘之數,宜均衡飲食改善。(二)一者乃屬抵抗力因疲累更下降;二者乃有案申控未准之顯兆。細查之,緣於賢生夙示夥同好友吳氏出遊,卻缺盤纏,鋌而走險以貪玩心態為盜,令友人好勝心強而失手將「蕭○賓」毆斃,是以此案雖申控,但於賢生目前僅是間接影響。冤怨宜解不宜結,宜誠懺。(三)依前示而行。(四)可也,但調理體質仍是治根之道。

 

106年8月20日五股區林○志叩問事項:家母「莊○珠」因腹部不舒服!經前往「愛○生婦產科」超音波檢查出腫瘤達25公分,檢查血液指數正常,無法得知是良性或惡性。日前決定下週三(8月30日)於台北馬○醫院開刀切除,主治醫師為蘇○賢…此狀況令家母及家人忐忑不安無所適從。叩稟 恩主慈悲:(一)是何原因使然?(二)因果如何?(三)身體狀況如何?(四)是否有冤怨干擾阻障?有需荐舉否?(五)如何化解之?(六)家母罹患惡性或良性腫瘤?(七)懇求 恩主慈悲助力,將主治醫師「蘇○賢」轉化為貴人良醫,庇佑手術順利早日康復?(八)家母要如何「行持」始能徹底根治?(九)懇求 恩主慈悲「賜名」以利荐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乃夙世淫業所致也。(二)細查之,夙世喜於風化場所,並與「江○平」愛戀,與之產子後不負責任而拋棄,江氏氣憤卻徒奈何,只能以死申冤,今申控討報。(三)除已顯之病厄,當再注意肝膽。(四)有之。(五)可先予薦舉,並可藉本堂秋季法會之殊例增生福壽資糧。(六)恐非良性。(七)然也。誠懺及化解夙業,則可促良醫貴人及藥石。(八)依前示而為。(九)江魂可薦舉。

 

106年8月20日山西省朱○穎叩問事項:(一)平常受冷則清涕,每到十月則乾咳,持續兩月後自癒,叩問何因?如何調治?(二)祖父母長壽,祖母從不食肉,但四個子女婚姻皆不順,離異或喪偶。我母親也腦瘤去世,叩問何因?如何處理?下一代是否也會有不順的情形?(三)期望能成為好的中醫師,但對前途感到茫然。現在博士論文不順利,工作沒著落,懇祈 恩師開示指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乃長期受寒所致,並宜注意夙世為劊子手之殺業,雖屬奉公行事,但刀法不利,並懶於磨刀,導致受刑者痛楚不堪,而註於命程之因果,宜發心誠懺,並可藉本堂秋季法會功德主項目排解病厄,裨益藥石顯效。(二)此乃善信之親眷各自因果所致。一者彼等淫業、殺業均重所致;二者缺乏調養及善功而折福壽資糧。(三)既期待成為良醫,則當殷勤於病症及視病如親上著墨。功名上乃緣於一者前案之因果影響;二者乃善信淫業阻功名。

 

106年8月20日石岡區洪○平叩問事項:(一)一年來昏昏沉沉,偶會抽筋,經醫生檢查是有癲癇,吃藥都未痊癒,是何因?貴人於何方?(二)運途如何,有何須注意的?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因果未解,是故藥石及良醫均難達其成效。細究之,善信夙世與「張有通」同戀一女,但此女卻喜張氏,善信因而失心瘋禁錮張氏動用私刑,導致其夭折,今申控討報。而此病厄亦註於命程,除當誠懺夙業殷勤造功立德迴向外,尚宜植種靈樹長期調養。(二)運勢上易破耗財帛,因而寧用之於慈案功德事,而不意外損耗。

 

106年8月20日蘆洲區林○卿叩問事項:(一)最近一直咳嗽咳不停,吃藥看中、西醫都沒改善,是何因?(二)原靈樹生長如何?是否有蛀蟲或不健康情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先予停藥,並宜當將體內濕寒排出,因而可量力運動並流汗。另者,乃沖犯煞氣,賜淨符三道,輔以蔥白行氣法每日午後浸泡雙腳。(二)尚可,但宜殷勤調養。

 

106年8月20日蘆洲區張○民叩問事項:(一)從過年到現在都不想去工作,是何因?有朋友介紹要去國外投資做飛盤是否可行?(二)何時才會開運貴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業仍宜多觀察。依善信之運而言,丁酉年不宜冒進,宜守不宜攻,而此業可再多觀望。(二)丁酉年小人仍是環伺之,明年可勝今年,但萬事宜勤而不當以好勝心態衝動。

 

106年8月20日仁武區黃○生叩問事項:先母黃○薄不幸於丁酉年閏六月二十日撒手人寰,享陽壽八十二歲。叩問 恩主,其魂將落何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將轉陰一殿對證公案。

 

106年8月25日七堵區鄭○仁叩問事項:(一)明年工作運途如何?(二)身體健康方面當注意事項?(三)神緣如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明年度有較佳之機緣逢遇貴人提攜,但自身宜更精勤及專注。(二)注意外傷及腸胃道之疾。(三)關聖緣深。

 

106年8月27日王○翔叩問事項:(一)三生中國未來發展如何?(二)下生能擁抱殊勝法門,已是天恩眷顧,何以又能環抱互聯網,洞見商機,令下生不解。(三)於週五預感若無徵兆,恐已發生數次車禍。(四)先父有否訓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把握當下,不執過去,不奢未來,方是真修。(二)考亦分順逆,世間原本正反二元,何有不解?賢生握當下,殷勤植福有福則修順,但順中有考,宜當謹慎戒慎。(三)誠摯奉聖,自有吾神庇佑。(四)可轉述其金玉良言,亦即把握當下不執著則可。

 

106年8月27日台中市曹○珍叩問事項:(一)信女身體右腦缺氧,致使右邊遲緩,另外左邊手及腳整個左半邊神經經絡非常不順,麻膝蓋疼痛無力,夜不能眠,請問是何因?(二)是否冤親債主討報,或其它因果公案,叩請 恩師聖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業障顯形之故。細究之,善信夙世因缺盤纏而於市集中盜取「孔陸生」之財帛,導致其無法赴考而上吊自戕。今申控討報,宜薦舉之,並可植種靈樹調養業已創損之原靈,而獲身安體健之機。(二)有之,創損如前示,而盜取之惡業當依公案解釋。

 

106年8月27日台中市何○瑾叩問事項:(一)今天遇花蓮遠道而來的一位道友,好心替我把脈後突然得生靈感,說 關恩師好像有事找我開示,是否如此?若是,可有話語勉勵或指導需要改進之處?(二)下半年運途有何要注意之處?(三)紅塵俗事狀況繁雜,常常非人得以掌握,連身邊親人也不得依托,雖知人一生好壞榮枯際遇,最後總歸緣起緣滅,有時不免還是會心生寒心沮喪與怠惰之感,偶爾覺得活著真的是了無生趣,沒有意思,不知下生該要用何心境面對生命現實人生中的幻化無常?(四)家裡有些壁虎,前晚家裡門房前躺一隻中型壁虎淹淹一息已經不動,不知是否被我們不小心踩踏而傷到,我把牠放在外陽台地上,隔天早上發現已死亡,心裡很是不捨,不知與之可有何因緣,為何要出現在我面前?(五)想請示與 關恩師的因緣?96年底入鸞拱衡堂,但少效勞,直到97年,一個月裡有兩三位道友,不約而同跟我說,你明年就會遇到你真正的師父,跟著他修一定能證道,但我不知他是誰,反正是上天安排給你的師父,隔年就莫名自然轉入明正堂,98年至今,偶爾雖有考驗,轉轉還是又轉回來了,我還是最喜歡在 關恩師門下學習,請問:是否能成為 關恩師門生都是有過去生某些因緣的是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浮沉中終有歸根處,落魄、繁華均是一時,「爭」何益,「不爭」又何益,不如精神爽朗修道,自在快活,勉之。(二)不強求則可愉如。不予自己過多壓力,依前示而思行之可也。(三)修持即是去除情緒及毛病,不貪求而知足,不然常樂。賢生明理乏「行」,勉悟行之。(四)此乃夙世之母親。(五)然也。賢生夙世奉聖殷勤,惜亦執著俗務,是故轉輪不停。今生當更戒慎修持。

 

106年8月27日員山鄉林○義叩問事項:(一)信士最近至羅東鎮博○醫院看心臟血管內科,看診醫師陳○欽。住院期間,醫師於八月四日給信士在心臟動脈血管裝一個支架,之後一段時間就要回診拿藥。因吃抗凝血藥,牙齒有一顆常流血,牙醫建議拔該顆牙齒,但有二種心臟科的藥須暫停,但心臟科陳醫師反對停藥,故告知信士不可拔牙,因支架剛裝不久,陳醫師曾建議信士做大便檢查,但大腸癌篩檢結果,腸胃科肝膽科楊醫師建議信士做大腸鏡檢查,以確定是瘜肉、痔瘡或大腸癌,但必須過陳醫師何日可做檢查,信士問陳醫師可以嗎,陳醫師回答:「不可做大腸鏡檢查。」信士不知如何是好?(二)陳○欽醫術如何?是良醫否?與信士有何因緣?(三)信士腳水腫已好了,但陳醫師所開的六種藥,其中有二種利尿藥早晚必須吃,是否必須早晚皆要吃,或是早晚只吃一次即可?(四)陳醫師告訴信士,若沒照他所開的藥吃,信士會發生中風或心跳停止而亡,其實情如何?(五)信士最近體重一直減輕,如何才能增重?或何時才會增重?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於二月內均宜依陳氏醫生指示而行,並待心疾穩定,再另行治療他厄。而此般林林總總之病厄,緣於殺業顯成之公案,細查之,善信夙世結夥於亂世中,強搶弱勢者之食糧,導致趙姓一家流離失所,有落入火坑為妓,有者因此誤入岐途為匪,因而此厄宜誠懺,並可藉本堂本科老母祝壽法會之殊例誠懺公案,裨益引現藥石而療治。(二)依前示而行可也。(三)依醫囑而行,現時病症尚未穩定,可於乙月後再與醫研討之。(四)誠如其言。(五)現下病厄纏身,當依均衡飲食,並非著重在體重。

 

106年8月27日大里區鄭○發叩問事項:每年吸引逾1,300萬人次,締造逾百億商機的中市逢○商圈,於2017年7月18日中午12時22分,人氣咖啡店心○橋餐廳,在更換4桶瓦斯時,不慎2桶瓦斯滾落地下室,肇成瓦斯噴洩,瓦斯行老闆「張○銓」據報隨後趕到,用大型工業電扇企圖吹散彌漫的瓦斯臭味時,不慎觸及電線產生火花,引爆4桶各20公斤瓦斯,現場霎時陷入火海景相駭人!有3間店家被炸毀,10家店家受波及半毀,幾乎炸掉半條街,釀成3死(陳○伶、張○銓、吳○邦)13傷的慘案!一名死裡逃生的大學生驚慌的說「還以為是恐怖攻擊」,繼22年前奪走64條人命的衛○康餐廳氣爆大火事件後,死傷最慘重的氣爆案,令人不勝唏噓。叩稟 恩主慈悲:(一)陳○伶、張○銓、吳○邦現其等魂歸何處?(二)為何禍首瓦斯行老闆張○銓一時疏忽而釀成大禍,肇成3死13輕重傷及3間店家被炸毀,十間店家半毀的慘況,自己也90%燒傷身亡,禍己禍人,其等彼此夙世因果如何?(三)有何言語要向家人及世人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均於枉死城。(二)其乃與遭殃之數人夙世結夥為匪,強取民財及姦淫婦女,因而有此共業,而其事主乃主謀,故須受更多折磨,乃其自造之業。(三)均屬怨言,暫不予轉述。

 

106年8月27日左營區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