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四月份

106年4月2日台南市陳○妗叩問事項:(一)弟子深覺慚愧,已薦舉20多位修士入院潛修,好像還沒結束?農曆3月4日深夜在睡夢中腹部感覺一陣陣絞痛不舒服,可是我並未起身,直到天亮早上約8點睡醒了,也沒感到不適就未予理會。到下午腸胃就有兩三次輕微腹瀉症狀,又有靈訊?祈請恩師聖示!(二)弟子幾十年來血壓一向穩定,從沒煩惱過。直到今年元月8日晚突然胸悶喘不過氣,驚覺不妙測量血壓竟飆高155上上下下連續好幾天,最後還得掛心臟內科作心臟超音波、及抽血檢查,醫生開降血脂、活血、調整血壓、狹心症之藥錠讓我服用,說我膽固醇過高245、動脈硬化,服了兩三天血壓有降下來趨於正常值,但會覺得頭暈、站不穩副作用蠻多的,就不敢再吃藥折騰一段時日,現在養成每天早、中、晚、量血壓習慣,大致還正常、有時偶而會到150上下,不知是何原因?(三)弟子已依恩師聖示助建凌霄寶殿、也供養「醫仙靈樹」分期繳了3期計4萬(因財力關係),只是尚未接到專案呈疏。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舊疾未克痊癒之故,猶如傷疤恢復必須有些許時日,因而現下雖未有直擾之冤怨,但仍當積極養生,尤其在近期(乙月內)飲食,宜斷鹽分,自行烹飪時不添加任何鹽,以利身體獲得適度休養。(二)屬情緒波動而有如是現象,無有任何不適,偶一升高無礙,但宜循前條所示而行。(三)宜先由助建凌霄寶殿而由護法神庇佑,供養醫仙靈樹當可量力而行。

 

106年4月2日大里區鄭○發叩問事項:凰德慈惠堂第一任堂主「洪○堂」師兄。其為人慷慨豁達,善與人處,樂於助人,對子女愛護有加。不畏辛勞經年參與守望相助巡邏隊,維護社區之安全不遺餘力,鄉里間引為美談!奈不善保養身體,罹患心臟病多年,不幸於國曆99年3月10日無預警心臟衰竭,經送往大里仁愛醫院急救!仍回天乏術,享陽壽63歲!令家人及鄰里間懷念不捨。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夙世因果如何?(三)下生經常與其閒話家常談理論道其樂融融!頃聞往生令下生不捨耿耿於懷,乃鳩集有緣大德慷慨解囊,超拔荐舉入院潛修,彼此夙世因緣如何?(四)有何言語要向家人及世人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魂籍於平民區,但現有案待審而於陰一殿。(二)乃屬與兄弟不睦,且夙世為經商而枉顧孝道,心疾乃屬定業,而與其兄弟手足因侍奉父母之因而大打出手,造成手足內傷。(三)夙世與其有經商合作之因緣。(四)可轉述之:殊勝法門得來不易,宣揚亦復如是,但獲益者日增,由各自親身體驗而宣揚勝於唇舌。

 

106年4月2日大里區鄭○發叩問事項:凰德慈惠堂第二任堂主「洪陳○屘」師姐。育有二男一女,含辛茹苦教育長大成人。其奉聖虔誠上天敕賜 無極瑤池金母之代言天使,畢生奉獻心力濟世救人不遺餘力,為苦難眾生消解災厄不知凡幾,鞠躬盡瘁。積勞成疾,晚年罹患心血管疾病,日前天氣劇降身體不適,不幸於國曆106年3月26日中午時分臥於床上昏迷不醒,經緊急送往大里仁愛醫院急救!奈何到院已無生命現象!與世長辭靜靜的走完人生最後旅程,享陽壽67歲!令子女家人及善信大德甚為懷念不捨。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其往生前夕,家中電燈依序一樓、三樓、二樓相繼熄滅,且慈惠堂屋簷磁磚凸起脫落,有何玄機示意?(三)是何方神聖下凡渡世?(四)靜靜的走完人生最後旅程堪稱善終!其夙世因果如何?(五)下生初一、十五均前往慈惠堂奉聖念經!彼此如同家人般閒話家常,噩耗傳來甚為不捨,乃鳩集有緣大德慷慨解囊,超拔荐舉入院潛修,彼此夙世因緣如何?(六)有何言語要向家人及世人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有福神接引,現於城隍處。(二)乃示其功德即將圓滿落幕。(三)元身乃道姑,服侍老母左右。(四)為拯迷而降世,亦屬其欲高升永脫輪迴之劫數。(五)曾於夙世一同拯民而濟世,亦同修學至理。(六)可轉述之:逝者逝矣,不執著塵緣而有光明大道可行,死何懼,未來超脫生死方屬悠哉快活。

 

106年4月3日基隆市黃○捷叩問事項:今年國立五月有無機會機緣,派遣黃○捷至基隆(六堵)分公司繼續服務?目前在汐止區康寧街一四七號擔任技術員,今年五月剛滿四年,為了縮短通勤時間,減少騎車辛苦,希望早日可以調到基隆(六堵)分公司,懇請 恩師慈悲做主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可盡力表達爭取調動之機緣,但不可成功性佔五成。調職機緣在於「人事上」,是以善信當以和為貴,並可積極造功立德,以助印《末劫清算》之發心轉化為貴人福運,增生福祿資糧。

 

106年4月4日前鎮區陳○文叩問事項:自從母親過世後,健康狀況越來越不好,是否有冤親債主干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因體虛而靈弱,故有殺業乘虛而入。細查之,乃善信夙世與「王○全」爭風吃醋,失手將之擊斃毀屍,今申控討報,宜誠懺薦舉之,並賜淨符輔以竹葉桃枝浸泡沐浴,如是情況可漸緩。

 

106年4月6日員山鄉林○義叩問事項:(一)信士四月五日早晨作夢,夢境是:「信士睡覺時,旁邊躺著一位無形界眾生,信士有些恐懼,但還是勸導教化祂。」夢兆如何?(二)另一夢境是:「信士在一樓及二樓同時有二個班程要講課或主持。」夢兆如何?(三)女兒林○云最近半年為何會蛀牙?是否有因果的原因?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乃夙世曾救援善信於湍急溪水中之緣人,雖淪陰,但今討救欲入院潛修。賜名「丁○長」,可發心薦舉之。(二)即如夢境,宣講大道分身乏術。(三)乃長期清潔工夫欠佳之故。

 

106年4月6日大里區林○達叩問事項:內人「林戴○珠」結連理50年,相敬如賓,育有一男二女,勤儉持家,相夫教子,任勞任怨,教育子女有成,從不與人爭,樂於助人,善與人處。小犬榮膺校長之職,媳婦擔任教務主任,長女任職國小老師,培育英才不知凡幾!小女擔任教學醫院專科護理師之職,親友間引為美談!貽養天年之時,奈晚年罹患「大腦基底動脈瘤」,精神恍惚,生活無法自理,日前家人共同商議,痛苦決定前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進行開刀手術,歷經二次腦部大手術,仍回天乏術,無法逃過病魔的蹂躪,不幸於國曆106年4月1日亥時往生與世長辭,靜靜的走完人生最後旅程,享陽壽72歲!令家人及親友甚為難過不捨。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為何晚年會罹患大腦基底動脈瘤,奪走寶貴的生命,其夙世因果如何?(三)罹病期間,精神恍惚,生活無法自理,均由下生日以繼夜,不眠不休的殷勤照顧,彼此夙世因緣如何?(四)有何言語要向家人親友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將往城隍處。(二)乃緣於夙世殺業註於命程。(三)賢生除今生修為甚篤知恩惜情,而夙世其乃賢生之母親,因賢生自幼即病厄不斷,甚是擔憂,遍尋名醫照顧,是以今生有此因緣。(四)可轉述:皆須走這條路,不須因過程如何而懷憂,親眷知孝感恩即是一生最大之安慰。

 

106年4月9日台南市陳○芳叩問事項:關恩師前有請示有數案討報,是可以一併保舉解燃眉之急?還是可以從厲者先保舉就可以?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細查迫在眉睫欲申討之案,乃屬姦淫殺業。夙世愛戀「詹○華」,即以毒迷昏凌辱,卻因此誤殺其命,今申控討報,宜誠懺排解,並可藉本科法會殊例或助印《末劫清算》排解夙業,避免猛烈祟擾。

 

106年4月9日土城區曾○成叩問事項:(一)前幾天回埔里家鄉掃墓,在晚上剛躺下欲就寢時,突然在耳際枕頭邊聽到狗受創之後的那種尖叫聲。叩問此是何兆示呢?(二)小叔曾雲財說他的作息早晚散步四十分鐘,一大早開廟門、掃地、擦桌、供茶、禮佛,又到城隍廟拜拜,單純生活,此外還要如何做較能安心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賢生夙世之摯友轉生為畜道,但其尚無至可薦舉之階段,因而可量力依助印善刊之功德,依此情況具署迴向可也。(二)知足即可。

 

106年4月9日蘆洲區余○順叩問事項:(一)叩問歷代先人目前是否尚有在陰或已墮畜道或轉生人道,三年內將壽終者,擬叩求保舉,叩求恩主慈悲開示姓名及稱謂,俾以造功叩求薦舉。(二)近期常有左手發麻現象,坐著辦公時亦有一陣陣心痛之感襲上心頭,叩問現下是否有業力討報?(三)信士民國70年於新北市三重區碧華國民小學就讀,有一位同學名曰楊學建,輾轉由其他同學得知其已往生,不知是否屬實?若是,叩問在陰情形,俾以叩求保舉。(四)家姐余○美於上周夢見家母陳○玉修士,蹲立於臺北市羅斯福路5段某路口,見到家姐開車行經時,抬起頭便消失不見,叩問有何兆示?(五)前曾叩問提及,擬撰文有關植栽醫仙靈樹20年與各地善信共同響應一事,因所知素材不多,目前尚無靈感下筆,叩問如何著手才好?(六)家母陳燕玉修士去年國曆5月13日往生即將對年,禮儀公司擬於國曆4月23日於其塔位靈前請法師誦經後,隨即引其香火袋返回生前住家,並安放祖先牌位旁暫置,據禮儀公司表示,此乃丁酉年大煞東方,家神位坐西向東,故家母對年合爐作業,延後一年辦理。信士擬叩問以下問題:一、是否就按禮儀公司所安排行之可也?二、是日乃證道院丁酉年春祭法會第2日,家母之靈甫證道,尚於證道院參與法會之進行,屆時能否請假一個時辰返家觀禮?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有之,第廿一代考祖「克風」、第三十代考祖「振品」。(二)長時間姿勢不正而影響神經系統。現下無有重大因果,但易受祟擾。(三)然也。可發心薦舉。(四)僅是探訪無礙。宜於本科法會共襄殊勝。(五)漸次有之,不須操之過急。(六)一、依禮儀社安排可也。二、當可依其意願而行。

 

106年4月9日前鎮區陳○惠叩問事項:已順利完成手術,經醫生檢查是良性,但最近血壓偏高,有吃藥控制也無效,心跳很快一百多。叩問 恩主現在有無冤親債主干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飲食控制乃不可或缺調理血壓之方式。其次乃有案屬間接祟擾,緣於夙世不明友人張氏欲行搶而與之出遊,導致「趙○達」因此受害,並因此使趙氏傷殘終生,今討報而影響善信。

 

106年4月9日前鎮區張○峰叩問事項:最近血壓高都降不下,有尿酸,是否外靈或冤親債主祟擾,請 恩主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屬當先飲食調理。善信夙世因好玩而驚嚇老嫗「屏○娘」,致其因驚嚇過度而亡,今申控討報,宜誠懺薦舉之。

 

106年4月12日竹東鎮林○梅叩問事項:受到腰椎壓迫,兩腳神經疼痛,請求 恩主指示貴人顯現,是否因果祟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可朝東北方尋得良醫,但除仰賴醫囑外,適度運動改變不正確長久之姿勢,及排解夙業均須相輔而行。細究夙業,善信為獵,設陷捕獲母鹿,又發現幼鹿,故以棍棒擊之獵殺,豈知均屬受啟靈之物命,因此善信應誠懺夙業,並可藉由本科法會功德殊例排解因果公案。

 

106年4月13日台南市譚○珠叩問事項:我婆婆於2016年12月16日農歷丙申年11月18日清晨3:04過世。叩問在陰情形?不知有沒有受苦?是否常到我們家來看看兒孫媳婦?是否有到小兒子家看看兒孫媳婦?是否有到女兒家看看女兒及外孫?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查魂於陰一殿,可發心薦舉,並逢緣予以探視。

 

106年4月13日中和區劉○聯叩問事項:我的弟弟劉○琅在一○二年往生,享壽六十三歲。叩請 關恩主查明:(一)此魂現在規何處,情形如何?(二)有事要我幫忙嗎?(三)是否有意來證道院修行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魂於枉死城。(二)轉述其言:過去即過去,不須追究,放下即幸福。(三)可發心薦舉之。

 

106年4月15日大里區鄭○發叩問事項:姊夫「鍾○郎」為人忠厚老實,待人和善,樂於助人,從不與人爭,謹守口德,事親至孝,對子女愛護有加,育有二男一女,教育有成。對命理研究透徹造詣深厚,嘉惠有緣不知凡幾,素有「大師」之雅號!又隨「師父」修學佛法,誦經念佛奉聖虔誠,更榮獲全縣「模範父親」之殊榮,鄉里間引為美談!一向身體健朗,年前經常頭暈,前往新竹「馬偕醫院」檢查診斷為「大腦退化症」。日前因感冒咳嗽引發肺炎,前往頭份「為恭醫院」住院治療,因高燒不退導致器官衰竭,不幸於106年4月9日(農曆丁酉年3月13日)丑時2點30分往生,靜靜的走完人生最後旅程與世長辭,享陽壽79歲!令子女家人及親友甚為懷念不捨,生病期間身體虛弱,兩位媳婦發揮傳統美德!輪流為父親洗澡擦拭,令人聞之動容堪稱現代孝媳!生前殷切交代「三願」:一、後事一切從簡,不收奠儀,不發訃聞,不誦經文,辭謝鮮花果盆。二、將節省經費,救濟貧困,助印經書。三、家庭和樂!其「達觀人生」可見一斑,實乃世人之表率!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為何晚年會罹患大腦退化症,其夙世因果如何?(三)是何方神聖下凡渡世?(四)下生返鄉經常駐足與其閒話家常,亦師亦友獲益匪淺,並經常宴享其精心烹調的美味佳餚蕃茄麵,其樂融融!噩耗傳來甚為不捨,乃超拔荐舉入院潛修以圓下生之心願!彼此夙世因緣如何?(五)有何言語要向子女家人及世人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將往城隍處。(二)除夙世好搏機心外,今生因習命理,透露過多天機而致。(三)地方福神。(四)發露慈憫心之故。(五)可轉述之:一生能得多久,仍是不如山河日月之久,因此唯有把握短暫人生,才能由短暫之情緒中架構出如天地長久不滅之燦爛原靈。

 

106年4月16日中和區彭○旭叩問事項:(一)心性是一體兩面,性即是人之靈魂,即人之本性,位於人之頭部,而「心」位於人生之身體的哪一部位?心就是腦汁嗎?心就是腦汁所化之真氣嗎?心對於人體而言,有何功能?請述心、腦汁、智慧三者之關係?並述「心誠則靈」、「心想事成」之意義?(二)欲消解「冤怨」,有幾種方式可行?而印贈善書或薦入證道院潛修,何者對討報治病較有效果?(三)如何行功立德以減輕業力?(四)「精是吸收後天之氣而成」此句正確否?日常生活之飲食又如何呢?還有其他產生「精」的方法嗎?人身體內,存在一種東西,名曰「氣」,氣存則生,氣息則死。此「氣」是指「煉精化氣」的氣?觀「自在菩薩」,就可以發「般若波羅蜜多心」嗎?(五)業障何以會造成靈體上的殘缺,改變身體的磁場可以化解業孽?(六)有云:「大腦共三十六瓣,稱為三十六天罡;小腦七十二瓣,稱為七十二地煞。」此腦為何與「天罡、地煞」扯在一起?(七)煞地是指「墓地」、「常發生車禍之地」或「納骨塔」?家宅陰氣重,是否此建地在墓地之上?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須知叩稟事項所述之心性題,均屬「施設」之名相,無益修持,尤其善信對心性、腦汁、智慧放置而論,更是種執著。簡言之,「腦汁」屬「體液」,生理自然而生,與心及智慧更無法相提並論。心誠則靈、心想事成是種一己波動,與外界波動契合之一種現象,可以同磁場而思之。(二)誠心最有效。(三)發心誠懺可減輕業力,而所行持之善事,如助印善刊、助建廟宇、薦舉等等,均是助益誠懺。(四)雖不中亦不遠。日常飲食僅是提供人身之養分。自煉之精不如吸攝外來天地間之精簡便。氣存生,氣息死,與煉精化氣不甚相同,但有遮表至善信所言之氣。(五)無法化解,但可延緩侵害。業障依靈體原有缺陷,比如由肉體之傷而影響靈體之健全中漸次傷害。(六)人體小周天與天地中之大周天相符。(七)煞地屬不吉之地,而善信所提之例均屬之,但不可依此類推為墓地。

 

106年4月16日官田區王○翔叩問事項:(一)下生最近時常見到「88」數字,例如手機電量顯示、機車儀錶板及考試成績等。叩問 恩師,是否先父欲針砭下生生活之缺失,或有何話對下生說?(二)道既在生活之中,那麼是否心中有道,可不必分別在意身在五濁惡世或天堂,甚至以超越仙佛之魄力,高證果位?(三)下生似乎有種魔力,只要下生有心想與某人關係往好發展,均能如己所願,但前提是,必須下生主動。叩問 恩師,為何如此?(四)下生在道修上較為懈怠,但為何最近對於經意,尤其仙佛之訓文,均能有較深之體會?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一者乃賢生遇有困惑,內心軟弱而欲有依靠投靠無人之寫照。(二)當然如此,不過世人容易執著而生分別心,故有施設名相,有高真仙佛、凡人之別。(三)一者受鸞生陶冶;二者禮佛所學之禮;三者行持造功所獲之外緣。(四)漸次精進看山是山之階段。

 

106年4月16日中和區呂○鴻叩問事項:倘若修者行於荒郊野外,是時烈日當空,汗流浹背,飢渴虛脫,生命瀕危之際,巧遇一水井,汲水時忽見水中無數小蟲鑽游,且乏濾水器具淨水,若強喝下,恐犯殺生戒律。叩問 恩師,此時修者應先求保命而喝之,待日後行功立德釋前愆,或寧捨命而守戒方為上策?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問乃自古以來多有行持修者遭遇之問題,應以安辱慧命為優先,方可再以自身慧命造功或以他法救渡之,比如行薦舉之道。

 

106年4月16日屏東市王○傑叩問事項:同胞張世東,是位中校退伍的軍人,他因洗腎,不幸於一○二年農曆六月十七日辰時逝世,享陽壽六十二歲。叩問 恩師:(一)其現魂歸何處?(二)助印《末劫清算》之功德,祈求超拔張世東道證道院潛修,恭請 關恩主慈悲薦舉。(三)他有何話要轉告他的太太及台大博士班畢業的獨子?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魂籍於陰二殿。(二)可薦為十一年期生。(三)可轉述之:好好過活,把每日都視為是好日,好日對己可見歡樂,好日對人即是行善助人。

 

106年4月16日板橋區何○旭叩問事項:弟子近幾日睡眠中,似乎又有靈訊在干擾,叩問弟子目前是否有冤業討報申控中?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有案申討,細查之,乃因夙世貪玩而以穢物置於顧客之飲食中,導致老者「洪○雲」因而腹瀉嚴重送命,今申控之。

 

106年4月17日前鎮區陳○筑叩問事項:就學東吳大學,外雙溪有另城中分校領導社禪修課中,經會計科香港人名字小○介紹一位四年的學姐,我想當時互相印象都很好,結果那位學姊說叫我不要誤會,我就很難過傷心,是何因果?要如何解決?請 恩主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與之夙世屬露水姻緣,今生雖相逢,但此緣業已轉淡。而善信雖投入情感未克收到理想回報,是夙世惡因,亦是一種人生學習之經驗。可量力造功增生己智而轉念渡此乖舛。

 

106年4月18日龍潭區邱○雁叩問事項:這幾年右肩膀及脖子之間都會痛,是何因?要如何化解,請 恩主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長期姿勢不良,可多以習及改變左手為慣用手。另者有靈障殺業祟擾,細查之,夙世為魚販,誤殺啟靈水族,導致今生有此厄,可量力持恆助印善刊普化,並可培養修護靈樹之創損。

 

106年4月18日信義區秦○輝叩問事項:後學姪女秦○涵,現就讀國立頭城家商職業學校二年級餐飲科,明年即將高職畢業,其未來之出路,不知當如何選擇為家?(一)明年三月報名投考軍官學校,參加志願役,首次簽約四年,利用晚間或假日進修,以便取得大學資格文憑。不知是否可行?(二)或是仍應以繼續升大學,就讀餐飲科系較佳?(三)或是高職畢業,即馬上就業,投入職場工作為佳?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其性雖剛毅,但不適合軍旅。(二)可朝此方向發展。(三)以長遠觀之,仍當先取得應有之學歷及精進技能為家,利日後逢遇貴人提攜之機緣。

 

106年4月18日信義區秦○輝叩問事項:後學姪女秦○涵,現就讀國立頭城家商職業學校二年級餐飲科,明年即將高職畢業,其未來之出路,不知當如何選擇為家?(一)明年三月報名投考軍官學校,參加志願役,首次簽約四年,利用晚間或假日進修,以便取得大學資格文憑。不知是否可行?(二)或是仍應以繼續升大學,就讀餐飲科系較佳?(三)或是高職畢業,即馬上就業,投入職場工作為佳?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其性雖剛毅,但不適合軍旅。(二)可朝此方向發展。(三)以長遠觀之,仍當先取得應有之學歷及精進技能為家,利日後逢遇貴人提攜之機緣。

 

106年4月18日信義區秦○輝叩問事項:日前清晨時分,後學在睡夢中,不知何故夢見,民國七十年間後學在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服役,當時老兵欺負新兵風氣盛行,後學被一群老兵團團圍住,只見帶頭者一直數落後學不是,然因對方人多勢眾,後學只孤單一人,有道是「好漢不吃眼前虧」,後學即當眾下跪磕頭認錯賠罪,因而化解了這場危機。後學為何無端會有此夢境?然而不知此夢兆究竟有何警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無礙,乃消解夙業之顯兆。

 

106年4月19日楠梓區許○偉叩問事項:如今被干擾停薪留職被拘留燕巢區正德新村5號。為何官司纏擾,要如何做才能消除命中帶的官災?請指示如何不被小人干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先自省而無爭,再正德而處世,以誠正之心態行為面對官司,則可撥雲見日,但此時期尚乏貴人福運,是以可藉由本科法會量力助印末劫清算,以普化之功德引現貴人。

 

106年4月25日學甲區李○彥叩問事項:(一)請問恩師,現在可否換工作?工作方面有何須注意?(二)今年有何須注意?(三)姻緣?(四)財運方面可否投資?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可轉換工作環境,但不宜換與現職不同之工作。(二)注意血光及與人往來切莫過於尖銳鑽思而犯口舌小人。(三)今年正緣顯,當善加把握並可藉安奉姻緣如意斗助益今年早締良緣。(四)能有開創財源之機,但應思守財。

 

106年4月25日沙鹿區羅○燦叩問事項:(一)今年下半年起,下生在職場,以續留原職務較妥,亦或離開行政室而專職於教書工作較適合?(二)近日兒子羅子桓騎腳踏車,與騎機車的老婆婆對撞,又摔得頭破血流。除了車速較快外,是否有何因果顯成此劫?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安步當車續留為佳。(二)無礙。不必過度緊張,雖有小災厄但亦藉此脫大劫,可量力造功迴向可也。

 

106年4月25日板橋區周○庭叩問事項:(一)我有追求一位女孩,可是她都不太想理我,對方不太喜歡我,這樣追到在一起好像沒什麼意思。請問現在要怎麼做比較好?怎樣才可以兩情相悅?我是不是應該放手比較好?(二)要怎樣才有好的姻緣對象?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可把握今年正緣浮動之機大膽追求,但因夙世淫業干擾之故而使善信功敗垂成,生出放棄之念。(二)可藉由本堂姻緣如意斗以祈有司助益顯成正緣。

 

106年4月25日信女陳○秋叩問事項:我有一夢想不知是否有福報實現?中頭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身體健康即是福。

 

106年4月25日前鎮區張○峰叩問事項:(一)在台中梨山國中擔任理化老師,欲申請調到台中市獲高雄市都會區學校,去年沒調成,今年是否有機會?是否有阻礙?(二)若無機會應做何種功德排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仍有阻礙。(二)可發心由助印末劫清算之功德順遂運途。

 

106年4月25日信義區秦○輝叩問事項:於105年3月1日轉職,但工作內容與當時洽談之實際內容不同,且因經濟不景氣,只得委曲求全,然不知其因果原由究竟如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無法正確詳實分工,乃時下企業之現象,多做少說則有福報顯成。

 

106年4月25日信義區秦○輝叩問事項:多年以來起床時常感腰身痠痛異常,全身無力,精神不濟,左手痠麻疼痛,且時有耳鳴現象,然此病灶始終無法擺脫改善,實是苦不堪言矣!質疑是否為夙業牽纏討保之關係?此當如何正確有效根治改善?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睡眠品質不良而腦神經耗弱無法獲得適度休息當然如此,因而從改善睡眠品質著手。另此乃定業,唯有持恆調理靈樹而期蔭護。

 

106年4月25日前鎮區陳○文叩問事項:半夜二、三點起來上廁所,睡不著,有輕生念頭。起問 恩師,弟子是否有冤親債主?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有之,細究之,善信夙世幼時與「范○女」互生情愫,及長卻始亂終棄,其間范氏賣身求財後因拋棄之而自戕,今申控討報,宜誠懺夙業並可藉由助印《末劫清算》之功德消弭夙業,裨益運程及身體健康。

 

106年4月25日前鎮區陳○惠叩問事項:弟子緊張時,牙齒會緊咬,睡時會磨牙。請問 恩主,弟子是否有冤親債主?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乃平時易緊張之個性使然,嚴重時方屬沖煞也。賜淨符三道,每日睡前以竹葉桃枝浸泡,可漸除。

 

106年4月25日大里區李○儒叩問事項:課業已落後,不知何因?如何改善?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者非不能乃不為也;二者夙世淫業顯成而阻礙功名福運。細查之,乃夙世為青樓女子,為財而欺騙「左○文」赴京旅費,導致其錯失功名而自戕,申控討報,宜誠懺薦舉出苦,並可安奉「智慧功名斗」助益啟智及增生功名。

 

106年4月25日鼓山區陳○堂叩問事項:叩問大哥陳柏宏身體、運途?為何常常出車禍受傷?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其因有三:其一乃時時精神不濟;其二以為平常之事而恍惚行駛;其三夙世為禽類販商,故有多靈障祟擾。因而除生、心理上改善外,尚可殷勤造功立德,減輕夙業祟擾之機。

 

106年4月25日中和區劉○聯叩問事項:叩請 恩主查明劉○琅的往生月、日、時?供奉神主牌位的地址不詳,請將劉○琅的魂帶到聚善所。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薦舉其魂待證道後,生、覺、靈魂自然合聚,因此可殷勤造功迴向之,裨益盡除生前所知障,精進道果,早日成證。

 

106年4月26日台南市李○華叩問事項:(一)媽媽關○鳳在陰情形?不知有沒有受苦?(二)是否常到兒子李○華家看看兒孫媳婦?(三)是否常到弟弟換○、妹妹微○家看看兒女、孫子、媳婦?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尚於陰一殿對證公案。(二)、(三)有之,但無法經常探視,可發心薦舉之入本院潛修,待成證道果,方可隨心逍遙而庇佑子孫。

 

106年4月26日前鎮區陳林○真叩問事項:最近一星期感間喉嚨痛,吃藥打針未見效果,是何因,有無冤親債主?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沖犯煞氣所致,賜淨符二道於黃昏後輔以蔥白行氣法敷於肩頸部,另可量力造功助印未劫清算,以此功德化解沖煞。

 

106年4月26日台南市陳○鍾叩問事項:(一)從醫學眼光來看,和從靈學角度緣起觀人體不易流汗排汗,不知係屬何因?(二)修子在修行途中,常會遭逢業力冤怨祟擾,以及靈訊之八機,不知此兩如何區分?修子如何辨識,方能當機適時排解?(三)修子在修行路上,在解消清淨業力上是否有一定程序,譬如從往昔之業一直清淨解消到前世,乃至今生?或是有不同程序?行者若欲修證至有果位,應通達至何階段,方能論已謂獲證果位?(四)弟子夢見一群人約三、四位男士,耍流氓,脅迫弟子步步進逼,倉惶之下,弟子只能大聲吶喊,祈聖示此夢意函為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流汗乃是調節體溫而有之身體自然機制,不易流汗乃係屬長時間以外物抑制汗腺排汗,導致毛孔縮小。靈學與之並無直接關係,有之即屬因果病使然。(二)比如因為淫業祟擾導致陰疾纏身,薦舉後病疾漸緩而未克痊癒,但仍有相同痛楚即是靈訊。(三)固定之程序即以功消業,但並無如善信所言之程序,緣於申控者有者願放下弭清彼此互虧之因果,有者申控未克得准,因此並無固定。(四)靈障將顯,而易造成善信腸胃道之疾厄。

 

106年4月26日台中市李○陽叩問事項:弟子左腳第二趾傷口疼痛,已持續兩個月之久,經消毒、擦藥、服藥始終未見好轉,行走不便,且因疼痛影響心跳不適,令弟子甚為無奈。叩稟 恩主慈悲:(一)是何原因使然?(二)因果如何?(三)是否有冤怨干擾阻障?有需荐舉否?(四)是何原因使然?如何化解之?(五)弟子應如何「行持」始能化解此病痛災厄,早日痊癒?(六)懇求 恩主慈悲賜名以利荐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乃夙世靈障業擾之故也。(二)細查之,乃夙世好玩以火燒蟻窩,並引起祝融燒死受啟靈的野兔。(三)賜名「葉家生」,可薦舉。(四)乃火燒蟻窩之靈障。(五)薦舉並賜皇母金丹擦拭傷口周圍。(六)如前示。

 

106年4月26日台中市李○陽叩問事項:弟子於兆慶中醫診所喬遷之時,即前往對面福德祠敬拜,蒙 福德正神庇佑,結了不解之神緣!日前弟子在佛堂念經之時,又蒙 福德正神蒞臨,閒談間弟子虔誠邀請 福神把握殊勝機緣入無極證道院潛修,福神欣然同意,於是弟子擇於丁酉年三月十六日躬親前往福德祠奉聖並正式邀請入院潛修,隨即以聖筊應允!令弟子甚為欣喜雀躍,乃鳩集兆慶中醫診所全體員工慷慨解囊,懇請上蒼恩准轉籍荐舉 福神入院潛修,以期上證金仙佛果之殊榮!叩稟 恩主慈悲:(一)福德正神似乎與弟子特別有緣,彼此夙世因緣如何?(二)福神有何言語要向弟子與兆慶中醫診所全體員工及世人訓勉?(三)懇求 恩主慈悲賜名以利轉籍荐舉 福德正神入院潛修?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與之夙世為手足。(二)仁者無敵,仁當持恆,雖然人之習氣難免,慎之而濟世,功德無限量。(三)賜名為「李○師」。

 

106年4月26日台中市鄭○明叩問事項:先母鄭○是乃家庭主婦,相夫教子,謹守口德,從不與人爭,勤儉持家,任勞任怨,清口如素育有一男八女,含辛茹苦教育長大成人,對子女愛護有加,樂於助人。一向身體健朗,日前身體不適年邁心臟衰竭,不幸於106年4月16日(丁酉年3月20日)辰時7點51分往生,享陽壽97歲!令子女及家人甚為懷念不捨。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是何方神聖下凡渡世?其夙世因果如何?(三)有何言語要向子女及家人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魂於城隍處。(二)今生夙世均曾救人性命之福報。(三)可轉述:喪寧慽寧簡,唯願子孫一堂猶如聚會即可。

 

106年4月26日新莊區陳○雲叩問事項:信女最近一個多月來,睡眠品質差難以入眠,且斷斷續續有輕微血尿症狀,經前往亞東醫院檢查一切正常,令信女甚為憂慮。叩稟 恩主慈悲:(一)是何原因使然?因果如何?(二)身體狀況如何?(三)是否有冤怨干擾阻障?有需荐舉否?(四)睡眠品質差難以入眠,是何原因使然?如何化解之?(五)輕微血尿症狀,經檢查卻一切正常,是何原因使然?如何化解之?(六)信女應如何行持始能化解病厄災劫健康度日?(七)懇求 恩主慈悲賜名以利荐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細查之,乃夙世淫業顯成而遮病兆阻良醫也。夙世貪圖享樂,仗美色而誘騙「張三寶」之財產,其散盡家財後善信避不見面,致其自戕。(二)業阻而難以科技查病因。(三)如前示。(四)薦舉及可依助印《末劫清算》五百本以上普化功德化解,裨益引現良醫。另賜淨符,於黃昏時分輔以蔥白行氣法熱敷肩頸。(五)如前示。(六)行有餘力,當可植種靈樹助佑人身。(七)如前示。

 

106年4月29日台南市陳○妗叩問事項:(一)弟子近日4/16(23:50)及4/18(24:20)兩個時間點心跳很急促,量脈博95~100很異常,巧的是都在弟子課诵經典時間(子時)。另外有時候右邊脖子也會酸緊,不知有何訊息?(二)弟子這10多年來發生意外約30次,已傷到腦、腎加上心臟舊疾已不堪負荷,中西醫也看遍了,請示恩師弟子可以找台南奇美醫院—許堯欽中醫師針灸嗎?(弟子原就是許醫師的病患,因年初胸悶、血壓改看西醫心臟科)。(三)今天早上10點20左右摔倒,膝蓋很痛,下午4點半左右一陣噁心想吐,狀況很多,是否又有祟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虔誠甚篤,但維持慧命之健康方可擁有更多時間修持,因此在子時(陰極)之際宜休息,方免因夜氣傷損肝膽。(二)可也,並可轉化功德而契引其靈清施方。(三)乃體弱靈衰而受惡曜侵擾。賜淨符輔以蔥白行氣法敷於患處,可緩解痛楚。

 

106年4月29日板橋區何○旭叩問事項:四月廿四日清晨睡夢中,弟子在屋內發現床下有一隻腳的下肢佇立著,慌張中大喊「阿母!阿母!」,在整間屋內到處邊找邊叫「阿母!阿母!」,但卻找不到阿母,便趴在地上往床下仔細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而那隻佇立的腳,卻一瞬間消失不見,讓弟子深覺怪異又緊張而驚醒,一看鬧鐘,剛好是清晨二點半。隨後至五點多起床前,有數次從體內發出莫名的聲音。叩問此夢境不知是否有何徵兆?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乃夙世母親「嚴○娘」討救也,宜發心薦舉。

 

106年4月30日台南市陳○妗叩問事項:信女想供養乙棵原靈園醫仙之靈樹壹拾萬元,一時間無法籌足功德金,是否可分期來繳付?裨益信女可達到願望,使身體健康,延年益壽,請 恩主慈悲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量力而為即可,亦可持恆輸誠養護靈樹,裨益蔭護人身。

 

106年4月30日潭子區林○宗叩問事項:(一)大哥林○利在一○六年農曆四月二日辰時過往,享陽壽八十二歲,叩問在陰情形?有何話要對子女訓勉?(二)一○六年五月七日小兒子林○曜要結婚辦喜事,大哥林○利一○六年五月六日要出殯,喪事的事鸞下生是否可以去祭拜,真的左右為難,若是去祭拜,這樣會犯沖嗎?請 恩主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將至城隍處註銷陽籍。可轉述其言:人生必走之路程,每人都想做好準備,但都沒人有準備好,幸有殊勝法門能夠漏補,子孫不用擔心。(二)賜護身符,並當置入綠葉,待離開後拋棄綠葉即可參加之。

 

106年4月30日紐約郭○隆叩問事項:請示與妻子高○君之前世因果?男有爛桃花,女的想離婚,有解冤辦法能使夫妻百年好合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與妻兩人均屬刀子嘴豆腐心,因為彼此過於熟稔而忽略經營婚姻,且彼此不護退讓,造成如今窘境,因而當在現在不做任何決定,先予排解彼此冤戾之氣及夙世兩人之淫業,再予定奪未來。可藉由助印《末劫清算》千本以上之發心,依普化功德消弭兩人夙世喜好留連花街之淫業,減少業擾則可靜心發現及重拾當初之感動。

 

106年4月30日太平區趙○欽叩問事項:趙○景迄今尚無婚配對象,不知是何因?是否有其他業障?叩請 恩師指點化解,盼姻緣到來。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其適宜晚婚,雖尚不用過於操之過急,但仍當先予排解淫業所致之姻緣阻礙。其夙世曾因一心二用,分別與張、呂氏交往後,均厭倦而拋棄之,導致「呂○妹」抑鬱而自戕,有此阻礙宜先化解,並可藉本堂姻緣如意斗及助印《末劫清算》普化濟世之功德引現良醫。

 

106年4月30日清水區王○清叩問事項:弟子先前罹患「膽結石、膽瘜肉」病症,曾叩稟 恩主慈悲化解平靜一陣子。最近又復發疼痛經前往檢驗所檢查發現「膽結石、膽瘜肉」仍存在,疼痛影響身心甚鉅!令弟子甚為無奈。叩稟 恩主慈悲:(一)是何原因使然?(二)因果如何?(三)身體狀況如何?(四)是否有冤怨干擾阻障?有需荐舉否?(五)如何化解之?中醫或西醫?(六)為何會罹患「膽結石、膽瘜肉」病症,是何原因使然?如何化解之?(七)弟子要如何行持始能徹底根治?(八)懇求 恩主慈悲賜名以利荐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除丁酉年刀砧劫厄外,尚有冤怨申控。(二)細查之,夙世好食山珍野味,並聘有獵人廚子等準備每日宴席,因此靈障殺業甚重。其次,今次病厄之所以伴有刀砧劫厄,乃因獵者「范○足」因不符要求而夜晚入山打獵,導致命喪山區,今申控討報。(三)腸胃飲食亦當更謹慎。(四)有之,如前示。(五)西醫。(六)如前示。(七)改變飲食為最根本方式,晚餐如丐。(八)如前示。

 

106年4月30日台中市黃○雯叩問事項:父親黃○農因攝護腺癌,於106年3月22日在高雄義大醫院進行達文西機器手臂切除手術,直至晚間8點30分由恢復室出來,住進癌症大樓7D58病房,因手術後大腸必須灌氣與放置導尿管,一隻腳又被固定在床上無法活動,十分不舒服徹夜難眠。當痛苦躺在病床上閉目時,父親突然感覺自己從天花板上看到自己躺於病床上,床尾有一位年老婦人,兩邊各有一排人,皆穿藍白色相兼的古裝服飾,令父親甚為驚訝!難以釋懷。叩稟 恩主慈悲:(一)為何突然感覺從天花板看到自己躺於床上,有何玄機示意?(二)為何看到床尾有位老婦人,病床兩邊各有一排人皆穿藍白相兼的古裝服飾,玄機示意如何?(三)信女於106年4月1日凌晨1點睡覺前看了信女所供養的雯慈醫仙垂降的金篇,早晨約7時許被鬧鐘驚醒,心中仍回憶垂降篇章時,旋即腦海中清楚顯現陳○航的名字,有何玄機示意?信女與陳○航有何因果關聯?如何圓融之?懇請 恩主慈悲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乃示顯尚有案申控討報也。細查之,令尊夙世好賭而欺瞞是婦之情感,致其背離原家庭,豈料令尊一時欠債過多而遠走他鄉,獨留是婦「呂○娘」還債,終因無力償還走上絕路。今宜誠懺夙業,並可藉由助建「凌霄寶殿」之殊例化解夙業及增生福壽資糧。在院期間可佩帶護身符,可避免外靈干擾。(二)即由醫仙妥善安排之示顯,善誘及迅速排解夙業,避免因業擾而造成二度傷害。(三)亦屬是時之貴人。因緣成熟,惜陳氏尚在陰,因而討救也,可發心荐舉之。

 

106年4月30日大里區曾○智叩問事項:姐姐曾○華(世居台中市大里區新仁里公教街60巷58號),服務於台中市和平國小任教務主任之職,平時經常胸悶現象。於106年3月6日下班回家身體不適,旋即去看中醫門診刮痧後,返家服藥覺得很累就上床睡覺,半夜姊夫覺得姐姐睡得很熟,豈料隔日106年3月7日早晨6點30分許叫姐姐起床吃飯準備上班,驚覺其已經往生了,一覺不醒,未留下片紙隻字,靜靜的走完人生最後旅程堪稱善終,享陽壽56歲!令家人甚為難過不捨。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一覺不醒,未留下片紙隻字,靜靜的走完人生最後旅程堪稱善終!其夙世因果如何?(三)有何言語要向家人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將往陰一殿。(二)今生在職務上盡心而施惠於該區孩童,故有此福報。但此亦是夙世殺業顯成遮阻病兆。(三)可轉述之:既是事實,唯願親眷不要再罣懷,有此殊勝法門,日後再見不難。

 

106年4月30日台北市陳○華叩問事項:(一)女兒劉○琳結婚一年多,不知何時有小孩,是否有嬰靈,如有願超拔。(二)今年運勢有何要注意及身體?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一切隨緣而行之。夙世有之,賜名「鳳○」,可發心薦舉之。(二)以賢生而言,運勢上容易因強勢而惹怨,因此宜多注重講話藝術,避免得罪他人尚不自知,導致小人環伺。

 

106年4月30日桃園市林○枝叩問事項:下生之軀體最近一直呈僵硬之狀,尤以左大腿為最,連跪亦有困難。叩問 恩師:(一)此因為何?(二)應如何對治?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一者肝氣積鬱;二者筋絡緊繃;三者有業擾也。細究之,乃賢生夙世喜與鄰里鬥雞,因好勝而將雞隻帶至寺廟啟靈,以求好成績,豈料仍然無法獲得好成績而牟利,以致氣憤將之雙腿折斷,今申控討報,賜名「古○雲」。(二)除先排解業擾而契引良醫貴人外,宜多習伸展運動,並可藉由助印《末劫清算》之發心化解靈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