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七月份

110年7月2日南投縣徐○娟叩稟事項:信女近日讀《無極皇母喚醒天經》,當晚感應到腹痛不適,夢到已逝的父親徐○源。叩稟 恩主慈悲:(一)跟無極皇母有和機緣?暗示信女什麼事項?(二)夢到父親有何用意?(三)和我的疾病有和關聯?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夙世亦為護法眾,而課誦無極天經可助益消解病厄,並因換氣而調息也。(二)當可量力發心造功立德迴向,並行有餘力則薦舉祖上五代,以期獲佑。(三)如前所示,並可於本堂線上共修時課誦天經,共善共念更加助益。

 

110年7月2日高雄市陳○宏叩稟事項:母親陳○○菜有過敏體質,是否合適打疫苗?該如何較好?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可依功迴向助其顯成良醫貴人,並依醫囑排解疑難。

 

110年7月2日新北市呂○鴻叩稟事項:內人黃○月,近日全身有氣無力,不知是否又遭夙世冤怨臨身索報?若是,內人願以助印《廣解無極皇母喚醒天經》之功德予以迴向,叩求 恩師薦入證道院潛修,以解冤釋結。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有案申討,細查之,乃夙世好玩而玩火失控,致損及陳府之西廂房,「蔡○菁」無法逃出而亡故,故今申討,宜誠懺之。

 

110年7月2日台北市韓○佑叩稟事項:現在總統府空軍武官是飛幻象戰機的胡○華上校,109年2月16日任職,即將一年半了,到12月就1年10個月。請示 恩師:我是否今年年底跟仕衛長呂○修中將提出(呂中將之前是我在國防部歷練時的少將處長),我想到總統府佔這空軍上校武官缺,年底這時間是否合宜?我是否可以去佔此缺是否合宜?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努力以赴,並可於農曆十月始爭取。

 

110年7月2日高雄市陳○文叩稟事項:一、會胡思亂想,頭腦裡面有人影,有唱歌聲音,對任何事都沒興趣,為何會如此?二、為什麼會常常沒有工作,有工作又力不從心,賺不了什麼錢,為何會這樣?三、學東西慢,同易放棄,無法集中精神,長期睡不好,精神差,叩問有無冤親債主?四、出去買東西都會畏首畏尾,不想出門,為何會如此?五、一事無成沒有工作,感到心裡不安、自悲,為何會如此?六、長期頭腦深受胡思亂想、雜念、淫念所苦,為何會如此?七、該做什麼功德才能有工作,心情穩定?八、17、18歲有憂鬱症到現在,這輩子還有希望過正常人的生活嗎?九、這輩子會過得這樣不好,是不是個性造成的?或是自己自作孽造成的?十、最近心情很不好,精神很差,什麼事都不想做,工作做不下去,叩問有無冤親債主?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總言善信所叩,一者乃緣於夙世之殺業重所致;二者原靈業已受創;三者缺乏激勵之動力,換言之,宜立定人生目標;四者疾厄乃是累積而日益嚴重,而善信時因惰而錯失吾神引現之良機,是故造成一連串之不順。是故,宜先立定志向,並固定之時間運動至汗流浹背,日益可改善之。

 

110年7月4日高雄市鄭○文叩稟事項:日前六月十二日有叩問雙手疼痛及頭暈現象,至今都依舊尚未好轉,叩问 恩師也已經荐舉冤欠,病情沒好轉是何因?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緣於賢生一者未克逢遇貴人良醫,其次冤怨迭至,是以病厄未克緩解。宜先朝西南方之中醫調理,次要則宜量力排解靈訊。

 

110年7月4日台中市林○帆叩稟事項:婚姻、感情?跟丈夫個性差異,其在外多女生曖昧,桃花而離婚半年,現因為孩子成長因素,將婚結回,現在家庭穩定經營中,跟先生依然沒多互動,為孩子維持家庭,現有一位59年次屬狗男性喜歡我很久,一直追求,我們個性很合,請問他會是未來的緣份嗎?現今該如何應對處理?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者善信之淫業將因此而增生;二者家庭業已穩定經營,則不應有外擾;三者為下代而犧牲之偉大之舉甚篤,是以立定內心之方向。未來與該男因緣有之,緣於彼此尚有因果,但因果牽連之大小,均視善信現下之作為。

 

110年7月4日台北市吳○婷叩稟事項:(一)信女目前就職於展○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於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53號4樓之12,負責人張展先生,張先生和信女是否有夙世善緣或不善緣?(二)信女在此公司任職,目前似乎無有受較大的肯定與重視,然前叩問,恩師開示「如繼續就職於此公司將會有良機」,此良機約於何時可出現?(三)目前公司營運狀況及負責人本身頗有問題存在,因此信女時常猶豫是否要繼續留任,頗徬徨不定,是否懇請 關聖賜予建議?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均有之。(二)農曆八月。(三)善信於辛丑年內心皆有浮動而思遷之兆,因而宜更定靜己心,而反思內心之想法,當然一者欲安定,二者欲再展鴻業,由此而不同分野,後者相對辛苦且宜思量體力問題,因而吾予以建議可騎驢找馬,但仍將以留任為最後之結局。今年乃屬變動迅速之年度。

 

110年7月4日桃園市王○惠叩稟事項:信女有一事相求助,二年前剛搬新住所,住不到二個月,夢見一女相告知,要我幫她申冤,她說她是被冤枉死的。我跟她說我跟她不認識,無法理解與如何去幫她申冤呢?後不到兩個月,我就出意外了,記得出事那天是二年前的12月18號早晨約7點,早上很冷,但我覺得喉嚨很渇,就起床走到杯水處端水喝,怎知隨即昏倒,頭撞破地板的大理石,等我醒來已過約二個小時多了,醒來發現地上一攤血,長髮留著血都快乾了,之後叫救護車送醫,頭部撞破頭,還得嚴重的腦陣盪,到現正還留腦陣盪後疑症。胸口胸悶胸痛也伴隨至今,看遍中西醫均找不到病因。痛苦至今。今日遇到貴人相助,得知師兄師姐這裡能解苦,盼能得到相助。感恩。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細查之,乃緣於善信不明解釋之道,故遲遲未逢良醫貴人也。細究之,緣於夙世與該女情同姊妹,終因其遭人所害,並牽連善信,而善信欲脫身自保而棄之不顧,致其枉死囹圄,賜「顧○玉」,宜發心薦舉,並因業已損及原靈,可量力植種靈樹及期尋得良醫於南方。

 

110年7月4日屏東市李○娟叩稟事項:叩問與吳○光乃鄰居關係,為什麼無緣無故在110年2月22日於高雄西子灣乘船到旗津時,拜了當地的月老廟與媽祖,三天後竟會意外結婚,而且還有公證宴會。想像中彷彿「中邪」了!但我與吳○光並無感情,三天後他中風,信女從天堂掉到地獄,婚姻的美好盼望一夕粉碎。婚後生活在醫療復健中,十分後悔貪圖他的聘金一百萬而匆促成婚,過得並不幸福,雙方都想離婚,三至六月都吵架要簽字離婚。叩問仙佛:(一)為何結婚?難道良人是他?但三天就中風,太傷人!(二)何時可結束這段沒有感情基礎的利益婚姻?(三)奔向前男友曾○政好嗎?比較有戀愛基礎,但會賭博。(四)成親前一晚,信女順手擦拭清潔神祖牌的佛桌,有動到祖先牌位,所以造成他中風嗎?(五)還有幾年陽壽呢?(六)他是否有身疾卻隱瞞騙我嫁他,好照顧他?(七)從他2月28日中風,信女的腦袋立刻從結婚「中邪」的「喜悅」中跌入每天把屎把尿的「不堪」裡!整個頭醒過來,我每天都很後悔,很想把一百萬還給他,我寧願認他作乾爹,也不願身心煎熬作「吳太太」!仙佛認為我形同妓女,空領高薪,還要繼續嗎?因為沒有「愛」的婚姻,是非常痛苦地!我是盡道義在補償這一百萬該做的工資,如倒茶、洗碗、掃地等,我心裡愛的只是他的錢,我被他中風後半殘半廢的樣子嚇傻了!想打退堂鼓!這幾個月來一直思索此事。為何信女的感情路如此坎坷呢?有何冤欠?想請明示迷津。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夙世與之屬露水姻緣,但因曾許諾來生有緣再續,故今生以此重逢。(二)平心靜氣,事緩則圓。(三)非正緣,且易因此產生心理煎熬及是非也。(四)無關此事。(五)不一而定。(六)非也。(七)如前所示,且善信宜適度地調整心理之狀況,適度之喘息,並盡心力和顏相待,待明年過後則可撥雲見日。

 

110年7月5日台南市陳○鍾叩稟事項:(一)頃接獲聖示,要多注意血液之調養,聖示指的是血液哪方面問題?方便有個方向遵循調理?有此病象,緣起因果為何?如何根治?(二)婆娑世界眾生何其多,冤怨申控作障是遵循哪些機制可迅速找得到當事人?若共業同犯不同居處,也會同案受報嗎?(三)弟子輪迴久矣,積累業障冤怨不少,拜請 恩主慈悲點醒弟子之輪迴因果檔案,尚有多少有待弭消冤欠?方便有譜領悟。(四)道有多門,修之有別。然理無兩般但有者堅志自修,欲自力消弭累世之因果冤怨,依 恩主慧觀,此種觀念修法,能弭消冤怨嗎?成就待何時方可證道?(五)弟子左腳掌和腳脖子銜接處外側,陣陣痠軟微痛,祈聖示詳查何因?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除由飲食上改善外,其因果乃緣於夙世阻河道而收租,且因此造成傷害。(二)故此多數人罹業而殞命尚不自知,倘為共業,不一而定可脫劫,緣其福運如何。(三)善信之念乃眾人之念,但累世以降,恩怨牽連因果之廣泛,非可盡述,因而由認真生活而逢有乖舛徵兆則請示化解可也。(四)是故成證者少。(五)長期姿勢不良所致,其次為靈訊。賜原靈清淨錦囊,可輔蔥白行氣法熱敷之。

 

110年7月5日台南市陳○鍾叩稟事項:(一)於110年7月4日丑時,弟子於右腳大拇指和掌背又再度紅腫起來,叩請詳查聖示是否有案顯成作障?(二)伏祈慈悲方便,若確然有案作障,祈先行薦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即吾前所示之血液易患之疾,且今復有案從中祟擾。細查之,乃夙世推落友人「桂○聰」致其終生殘疾而早夭,故今申討。(二)可薦舉為十五年期生。

 

110年7月5日台南市胡○怡叩稟事項:信女胡○怡於6月底被資遺,現階段想找業務的工作,想請問 帝君,信女適合嗎?如果適合做哪一類的工作成功機率比較高呢?例如賣車、賣房、廚具等,若不適合,該做哪類型工作比較適合呢?因為目前疫情嚴峻,工作機會不好找,可否請 帝君幫忙信女可以儘快找到適合的工作呢?謝謝。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現階段之工作均屬培養自身能力之機會,開發土地房產為佳。

 

110年7月5日台中市何○瑾叩稟事項:(一)30號聽聞小女兒告知前公公孩子的爺爺在29號病故去世,享壽97、98吧!早年從對岸隨軍來台後,孩子的親生爺爺早亡,留下年輕的妻子及尚小一對兒女,後經人介紹相親後結婚,婚後妻子告訴他不能生育,他說沒關係,他霸氣的說,你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且視如己出,不惜花錢養育栽培兒女長大成人,各自結婚生子,他一生對這個家庭付出,無怨無悔,直至我進門就買一部汽車讓我開,生孩子,又把我的孩子寵上天,雖偶爾有老爺們的一點犟脾氣,大部份的時候待人都很直爽、有禮、大氣,一生為張家付出,頃盡所有,直到105年前婆婆潘○梅往生後,我去看到他時,覺得感慨彼此還相視落淚,後來就非常寡言,記憶也退化,想請問 恩師他和張家我及孩子們今生是因何因緣成為家人?(二)公公現在何處?(三)請 關恩師代轉達,公公對我及孩子的付出,對我來說他是有德長輩也是我敬重的恩人,謝謝他曾對我及孩子的疼愛教導及一切付出,此生我無以為報,想送他去無極證道院潛修道果證道永脫輪廻,婆婆也在此修學中,老人家可否願意?(四)願以助印善書之功德,叩求 關恩師薦舉「張○煋」入證道院。(五)公公可有何話要對我及孩子說的嗎?(六)這一年來身體諸多不適,已彈盡援絕,也休養多時,今年下半年,想在身體跟事業上能有所突破,叩求 關恩師庇佑,身體跟事業上該要注意什麼?(七)婆婆潘○梅入院潛修後,有陸續託夢幾次,最後一次是數月前,她要帶我去見其女兒張○明,但因前塵往事內心糾結而不願前往,半途我趁其不備繞開了路,只聽從另一座山聽見其女兒喚我舊名在後山上有廻音聲聲繚繞,我依然頭也不回的走了。這是何故?何意呢?(八)靈修士潘○梅目前修學如何?可有話要對我說的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如是之因緣,一者除是自身之善外,夙世乃承眾人之疼愛,而對賢生之親眷有如是之情感也。(二)於城隍處。(三)可薦舉之。(四)准薦為八年期生。(五)可轉述之:學習將此感概奉獻予人。(六)腸胃道以及血液方面之調理仍是重點,事業上當以滾石不生苔自勵。(七)乃自心仍責於彼執。(八)可轉述之:阻礙有之,但可盼高真指導而突破。

 

110年7月5日台南市陳○妗叩稟事項:(一)弟子10多天來肚子輕微不適、胸悶、上火、口腔潰爛,反覆不斷發生,不是很嚴重,總覺得怪怪的,檢視飲食並無不妥,不知有無新祟擾?(二)網路有一部影片,內容說明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因果是被我們吃掉的眾生(豬、牛、羊、雞、鴨、魚等等)靈體聚集在反撲,勸人要吃素行善,不知這說法是否千真萬確嗎?可是人體需要蛋白質的營養啊!(三)國內最近施打疫苗傳出中老年人猝死的案例相當多,令人心驚驚,弟子本身就有心律不整的毛病,我不想冒這風險,有何萬全之方法?祈請 恩師聖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主心火燥急之故,其次乃有靈障也。可依本堂本科利生法會量力行持,裨益消解病厄及祟擾可也。(二)此說並無不妥,但影片為期效果而過之。蛋白質亦可取於大豆、綠花椰菜等植物性蛋白。(三)調養身心而勇於施打,並可循問醫囑及先行血液檢查,可助醫者診斷,倘善信減少外出之次數則是次方。

 

110年7月7日新北市余○順叩稟事項:(一)近期助道精進向道而行,即便多次碰遇難處亦是堅忍而行,然近期經濟遇有壓力不知如何調適,憂心難免,不知是否道考兼財考?另請示何時可較為寬裕?(二)農曆五月十三日夢見在昔日舊居2樓客廳遇見虛原堂林堂主夫婦來訪,先母接待二位貴客在客廳用些麵類點心,不久堂主夫人拿出一個鸞堂雜誌封套,裡面透出仙佛聖訓等文頁一目了然,似欲讓我收下,並和我問候寒喧多年不見(事實上也有十年未見面),請示夢境有何意涵?及先母意欲轉達何聖意?(三)同前條,同日夢境中見自己到印刷店表明要助印善書經典,印刷老版說要1萬6仟元,但我身上口袋東找西找好像只有1萬5仟幾佰元,數了幾次仟元大鈔加上零錢總計果然尚差一點,於是告知老板請等我一點時間,旋即走出店門想要回家拿,但街道市集我都很陌生,請示夢境何兆意?(四)同前條,自身在浴廁不斷對一些可怕蟑螂沖水使其掉入下水道,幾次後完成;忽見馬桶水面出現一隻錦鯉紅黑皮色相間,慢慢浮出水面一直變好胖,約莫有近半個人身,眼看大錦鯉即將由馬桶現身,此時一旁幻化二位乾道,兩人在旁順勢接住大錦鯉,微笑對牠品論一番頻頻稱許,請示夢境何兆意?(五)近期閱讀「釋疑闡道錄」記載,出門前行「步罡」之法,終日迪吉。關於出左腳,口唸「貪巨祿文廉武破」,請示此須口內誠心默誦「貪狼、巨門、祿存、文曲、廉貞、武曲、破軍」全名?或默誦「貪巨祿文廉武破」簡稱即可?(六)農曆五月十七日夢見自行走到一處民宅,有一位老婦人幫我針灸雙足,且以小刀削去一些看似不必要的雜質,拔針之後其亦將部分原針反灸自己手部,隨即進入一房內消失不見。忽憶再早些時日之前亦有類似夢境,即自身到一處不知名國度進到一處民宅,裡面有醫術高手出面為我診治,似乎也是針灸或民間療法見長,請示這些夢境均有何兆意?(七)信士這些年叩求保舉幾位地方神祇當中,有些為地方福神或家宅土地神,其薦入證道院潛修期限為三年至四年不等,也有些為中大型廟宇主神,神格功果也許較高,然其薦入證道院潛修期限為四年至五年不等,雖說應無分別心視之,惟請示這其中緣由為何?另證道院有無可能容許以神祇身分潛修者能在聖批既定潛修期限內表達自願再延長些許年限,以增深功果之機制?例如原訂應為三年期生,因其自願加修一年奉准後,最終聖諭批示為四年期生。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七、十一月均有機緣。(二)一者彼等修持精進,善信視為學習之榜樣。(三)即示善信之福祿資糧也。(四)逆境總會過去而錦運。(五)默誦全名。(六)依功而消解病厄及業擾也。(七)情況不一,依功果論,確實可依善信所云而分年限修期,但有者尚欲精進其他,故有不同,另可依願而行。

 

110年7月7日新北市何○旭叩稟事項:一、六月廿七日清晨丑時,有一位蒞任之仙佛前來靈應,經靈訊後得知為斗六「崇修堂」明明上帝主殿所供奉之「彌勒佛」,有意至「無極證道院」精修道果。其乃是經由「不休息菩薩」所引薦。「崇修堂」為一貫道發一崇德所屬之道場。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山路149巷20號。叩問:「崇修堂」明明上帝主殿所供奉之「彌勒佛」不知為何朝代?何地人氏?俗世名諱?是否可薦舉其帶職入院精進潛修?二、六月廿七日下午未時,有一位蒞任仙佛前來靈應。經靈訊方知其為中和「圓通寺」入口處,一尊大石雕之「彌勒佛」,有意要到「無極證道院」精修道果。「圓通寺」乃歷史古蹟,為此部著名之禪寺,曾名列新北十大風景名勝之一。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圓通路367巷64號。叩問:「圓通寺」之「彌勒佛」不知為何朝代?何地人氏?俗世名諱?是否可薦舉其帶職入院精進潛修?三、六月廿八日子時前,有一位仙佛前來靈應,經靈訊後,知其為「崇德文教紀念館」明明上帝主殿所供奉之「彌勒佛」,有意要至「無極證道院」精修道果。「崇德文教紀念館」為一貫道發一崇德台北道場。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圓通路367巷33弄34之6號。叩問:「崇德文教紀念館」明明上帝主殿所供奉之「彌勒佛」不知為何朝代?何地人氏?俗世名諱?可否薦舉其帶職入院精進潛修?四、六月廿九日丑時,有一位蒞任仙佛前來靈應。靈訊後知其為「神威天台山道場」所供奉之「彌勒佛」,有意至「無極證道院」精修道果。一貫道寶光建德「神威天台山道場」為全台規模最大的一貫道場,亦是旅遊之景點。地址高雄市六龜區三民路81之6號。叩問:「神威天台山道場」所供奉之「彌勒佛」不知為何朝代?何地人氏?俗世名諱?是否可薦舉其帶職入院精進潛修?五、六月三十日未時,有一位蒞任之仙佛前來靈應。經靈訊方知為「天元佛院」所供奉之「彌勒佛」,其有意至「無極證道院」精修道果。埔里「天元佛院」為一貫道「發一組」的總道務中心。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鯉魚路25之3號。叩問:「天元佛院」所供奉之「彌勒佛」不知為何朝代?何地人氏?俗世名諱?是否可薦舉其帶職入院精進潛修?六、七月一日丑時,有一位蒞任之仙佛前來靈應。經靈訊後知其為「光慧文教館」所供奉之「彌勒佛」,有意要至「無極證道院」精修道果。草屯「光慧文教館」為一貫道「發一崇德」的世界道務中心。地址南投縣草屯鎮虎山路332巷166號。叩問「光慧文教館」所供奉之「彌勒佛」不知為何朝代?何地人氏?俗世名諱?是否可薦舉其帶職入院精進潛修?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連日之溝通,彼等均將助佑善信道程精進及可廣納財源,屆時再薦之可也。

 

110年7月7日基隆市馮○範叩稟事項:弟子本身右側下腰疼痛已經十多年,走路會酸麻嚴重的時候痛的需要休息一下,請示貴堂仙佛這是什麼原因?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除長期姿勢不良而導致肌群無力外,亦當注意腎經之調理及適度伸展訓練肌群,再者致此疾厄緣於夙世為獵,設陷阱捕獲啟靈物命,因而阻礙良醫貴人顯成,因此宜誠懺之,並循中醫及物理治療助益重建肌群。

 

110年7月11日台南市王○翔叩稟事項:(一)恩師之前聖示下生,有明正堂之神靈助脫下生之解厄,不知是何方神聖大顯神威?(二)此解厄是屬於何種災厄呢?(三)下生並不畏懼權貴者,近期可能有官司纏身,是否能夠脫身呢?懇請 恩師訓勉?(四)今年後半年之工作運?(五)先父有話對下生說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依護法之誠虔,功德轉化由本堂有司助佑。(二)屬血光之災也。(三)平心靜氣,謙下則和。(四)工作上有衝勁,卻仍多是非。(五)可轉述之:宜多思「及其壯也,血氣方剛,戒之在鬥」,時有不公不義,但恐僅站於一己之角度想,因此此段年齡宜多之思。

 

110年7月11日桃園市蕭○瀚叩稟事項:目前的原靈樹如何呢?目前功過差距如何呢?是否有財運可得?弟子從小到大常夢見黑夜場景是何緣故呢?而且偶爾還會去陰間,但又好像很熟悉,不會有懼怕的感覺,請恩師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於辛丑年宜多注意交友情狀,單純而不須鑽思及宜注意外傷血光。靈樹現況屬枝葉不夠茂盛,是故可多行持造功迴向施肥。

 

110年7月11日高雄市張○峰叩稟事項:叩問 恩師,已經咳嗽一陣子了,看醫生都不會好,叩問是否有冤親債主或外靈干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除宜由平素行為上改善不良習慣外,當注意夙世淫業顯成,緣於貪戀「蘇小雲」之美色而霸王硬上弓,以枕拘其行動,致其氣悶而絕,宜誠懺之,並可朝東北方尋中醫診療。

 

110年7月11日台南市胡○怡叩稟事項:啟稟 關聖帝君,之前信女胡○怡曾經詢問過適合從事哪方面的業務工作,帝君指示適合從事土地開發房產的業務工作。目前信女去應徵房仲的工作,有兩家房仲已經錄取了,一家為幸福家房產,另外一家是住商不動產,請問 帝君,哪一家房產比較適合信女從事,成功的機率比較大?謝謝。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於善信住宅而言,位於東方者最可生氣。

 

110年7月11日高雄市鄭○文叩稟事項:鸞下生鄭○文叩問:已經薦舉「魯○根」為十五年期生,待辛丑年六月初一日列位本院潛修。日前六月十二日有叩問至今雙手疼痛稍有改善,但頭暈病兆與之前之方式不同,叩问是否有另外不同的冤欠討報?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然也。細究之,夙世因好淫獵「邱○如」而於藥得逞,但致其昏闕而亡故。今申討之,宜可發心薦舉。另賜老母符及原靈清錦囊淨化靈檅。

 

110年7月11日台北市吳○婷叩稟事項:(一)前開示為公司負責人張○先生,和信女夙有善及不善緣,其事源為何?近前其對信女幾乎有口頭覇凌之嫌,此是為夙世不善緣所致,或部分為今世新起?此事已造成信女近日身心頗有耗損狀況。(二)信女參贊之近科法會之法會財施主,可否部份祈願護佑修補工作上的不善緣,不為他人傷損引生身心症狀?(三)信女已再加保入公司,專心任職,叩問 聖師,如規劃大約67歲勞保退休,是否能大致合意?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今生之惡有之,夙世曾是其長上而凌虐之,雖案已漸消,但仍有些許如是情識。(二)可依祈願消解居中阻礙。(三)專心任職則可如願。

 

110年7月11日台中市黃○雯叩稟事項:信女7月10日早晨7點半欲醒時,右眼內短瞬間彷彿出現一小小的可愛的小女生頭像。叩稟 恩主慈悲:因果為何,是否有所示顯或「冤怨」討報?亦或只是錯覺、睡夢殘影?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屬討救,乃夙世之妹「馬○」,宜可發心薦舉。

 

110年7月11日高雄市陳○宏叩稟事項:叩求恩准依《文衡聖帝功過律》:鸞堂之鸞生,弟子陳○宏有入鸞,實在很懺愧,叩求 恩師准予以鸞生之身份,准予功德迴向我老母消病苦,縮短病程,因係經典、善書完成之主源,其流傳之功,與捐印者有異,增以二倍之功。且其因流傳,渡化他人向善,或助他人因而成道者,功亦加倍。我老母陳○○菜血壓時高時低、心跳過快、食欲不振、飲食少入、四肢倦怠、四肢麻木、營養不良,長年飽受病痛折磨,痛苦煎熬,身心俱疲,望祈關恩師慈憫,恩賜庇祐,讓我老母消除這些病業磨難,以能速穩健復健,回復正常健康之形,身心靈安平康健,健康生活。弟子發願印1500本《藥王說形因果真經》,目前已繳印500本,會陸續繳印,叩求以助印愿力抵我母病業力,叩求 關聖恩師大慈大悲,恩准祈求,弟子懺悔未盡鸞生之責任,懈怠道程之精進,輕忽心德之提昇,今後穩健踏實,真修實鍊,護持道場,懺悔師前,改過自新,同註天盤,望祈 關聖恩師赦罪容寬,慈悲垂加護恩賜所祈弟子陳昆宏伏首億萬叩首。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吾鑒納善信之發心。

 

110年7月11日基隆市謝○芳叩稟事項:(一)下生從國曆4月初起每天頸椎、膝蓋身體共16處疼痛,尤其膝蓋左右兩側疼痛劇烈,加上長期沒有睡著覺,每日清晨與半夜起床便無法走路,脖子無法轉的現象,實在辛苦有些狼狽,是何因,是否有冤欠討報?(二)下生身體如此的疼痛,又有類風濕關節炎,是否適合打莫德納疫苗?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屬賢生免疫系統之疾厄也,宜持恆尋醫診治,緣此乃賢生之定業,故可控制而無法痊癒。(二)宜施打之。

 

110年7月11日台北市秦○輝叩稟事項:(一)日前清晨時分後學在睡夢中,不知何故夢見天空劃過三道流星,然而只見後學當下雙手合十誠心祈禱發心誓願乙案,能早日機緣成熟,付諸執行。後學為何無端會有此夢境,然而不知此夢兆究竟有何警示?其吉凶究竟如何?當如何化解?(二)後學返回宜蘭時,發信不知曾幾何時起有一隻「暗光鳥」經常飛來後院討食,家母秦○○枣亦經常丟食物餵食。然而習慣成自然,「暗光鳥」幾乎每天早晚飛來後院等候討食。然不知家母與「暗光鳥」其因果緣由不知究竟如何?傳聞「暗光鳥」乃不吉利之鳥類,不知是否屬實?或為乙訛傳訛乃無稽之談?(三)小兒秦○義將於一一○年十月十六、十七日兩天進行考試。再次虔心至誠叩求 關恩師慈悲賜佑「功名筆」、「功名聖符」,撥轉佑助靈清應試,得心應手,掃除阻障,考試及第,金榜題名。虔心至誠叩求 關恩師慈悲轉化賜助周全。(四)後學衷心至盼小兒秦○義,公職考試福德因緣、功名福運俱足,順利金榜題名,他日為社會國家效勞,匡時濟世,不虛此生,以慰素懷!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示有之阻礙。(二)令堂與之屬夙世之親人,而今生能有此慈仁之心甚佳,而傳言止於智者。(二)吾鑒納而庇佑之,並予賜佑而不須假以功名筆。(三)吾鑒納之。

 

110年7月12日台中市黃○雯叩稟事項:信女7月11日下午午睡時作夢,夢中與妹妹到安養院探視先祖父「黃○珍」並帶著阿公逛逛,夢中阿公想回家,就順勢開車帶阿公回家,心想再與父親討論之。叩稟 恩主慈悲:為何會有此夢境?玄機示意如何?亦或只是單純作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宜可量力造功立德迴向,裨增道果及晉升果位。其次仍當注意令尊健康。

 

110年7月12日台中市黃○捷叩稟事項:信女自幼經行疼痛,經前症候群明顯。曾經「巧克力囊腫」手術過,但檢查又漸復發。目前每逢月經來潮,痛經嚴重且疲倦乏力,經血量日少,常腰臀酸痛。叩稟 恩主慈悲:(一)是何原因使然?因果為何?(二)該如何行持為佳,始能化解此病厄災劫?(三)待人處事及道修上有何該注意之處?如何精進?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一者乃是後天之失調,故飲食上宜忌生冷;二者先天之淫業重,故多婦科之疾厄。細查之,緣於夙世開設楚館,致多數他人因此而亡故及犯淫業。(二)針對此定業,可持恆助印《戒淫對治錄》及宣講戒淫之事。二者善信時因過於鬱悶急躁,以致心理影響生理。(三)善信性好自由,不喜約束,但時易嚴以律人,以致多有口角及強勢於親蜜者,宜可多習忍讓,並在決定事情前三思及深呼吸再下定奪。

 

110年7月12日台北市莊○茵叩稟事項:想了解最近財運?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有貴人福運相助。

 

110年7月12日台北市張○叩稟事項:乾眼症已好轉,反而心臟常不舒服,請開示因果,若有冤親主請開示名字以利保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有案顯成,細查之,緣於賢生夙世與「周○亮」有過節,因而阻撓其就醫而亡故於途,今申討之宜誠懺。

 

110年7月14日台中市黃○雯叩稟事項:信女父親「黃○農」於106年攝護腺癌手術後,最近一次的攝護腺PSA指數上升至0.2多,雖然主治醫師表示先觀察之,仍令家人擔憂…叩稟 恩主慈悲:(一)是否有因果「冤怨」干擾之?(二)目前有申討的因果「冤欠」嗎?(三)家父目前身體狀況如何?有何需要注意及加強照護之處?應該如何調養為佳?(四)目前有需要至西醫進行身體檢查或治療嗎?若有需要,該看西醫哪一科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有之,細查之亦屬夙世之淫業祟擾。緣於投資友人開設賭博賣淫之行業,其中拐騙「江心語」賣淫,致其罹疾而亡,今一併申討。(二)如前示。(三)大致均可依原方式進行,飲食上可再加強。(四)暫不須如此,但可進行例行之健康檢查。

 

110年7月14日高雄市陳○賢叩稟事項:呼吸阻塞感覺快要自息,醫院檢查不出確定的病因,請示有何因果?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細查之,緣於夙業顯成,善信夙世因爭風吃醋而勒斃情敵「江○器」,今申討之而阻良醫顯成,宜誠懺之並賜原靈清淨錦囊擦拭周身。

 

110年7月14日台南市蔡○榮叩稟事項:(一)薦舉先人有宗教信仰之限制嗎?如唸佛者會不會婉拒子女之薦舉?(二)父母往生後薦舉能否馬上入無極證道院?(三)入證道院是否需往生後才能薦舉,且需註明往生時刻?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無限制。此如於汪洋中載浮載沉,乎見一浮木,如何不去攀扶之。(二)依彼等之因緣及叩者之誠心予以薦舉之。(三)然也。但可植栽靈樹六年而予以註籍本院。

 

110年7月14日新北市何○旭叩稟事項:110年7月3日未時,有一位蒞任仙佛前來靈應,經靈訊後,知其為「廣德堂」所供奉之「彌勒佛」有意至「無極證道院」精修道果。「廣德堂」乃是一貫道「基礎忠恕」所屬之道場。叩問(一)「廣德堂」所供奉之「彌勒佛」不知為何朝代?何地人氏?俗世名諱?(二)是否可薦舉其帶職入院精進潛修?叩求恩師慈悲開示!110年7月4日未時,有一位神祇前來靈應。得知其既非在佛教、道教、儒教,亦非在一貫道之道場蒞任。經靈訊許久才靈訊出,原來是位歷史人物,是在台南「次崁樓」所供奉的「鄭成功」,有意至「無極證道院」精進道果。經查資料:「次崁樓」是台南代表性的名勝,為國定一級古蹟。「次崁樓」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2段212號。叩問(一)「次崁樓」所立之「鄭成功」雕像前來靈應,是否意願「鄭成功」本靈欲至「無極證道院」精進潛修?(二)若非本靈是否為蒞任之神祇?不知為何朝代?何地人氏?俗世名諱?(三)是否可薦舉其帶職入院精進潛修?叩求恩師慈悲開示!110年7月5日丑時,有一位蒞任仙佛前來靈應,靈應後知其乃是台北大龍峒「保安宮」主神「保生大帝」,想至「無極證道院」精修道果。叩問(一)大龍峒「保安宮」之「保生大帝」不知為何朝代?何地人氏?俗世名諱?(二)是否可薦舉其帶職入院精進潛修?叩求恩師慈悲開示!110年7月6日丑時,有一位有一位蒞任仙佛前來靈應,靈應後知其乃是台中「元保宮」主神「保生大帝」,想至「無極證道院」精修道果。「元保宮」俗稱「大道公廟」,已有二百多年歷史。地址:台中市北區梅川西路3段109號。叩問(一)「元保宮」之「保生大帝」不知為何朝代?何地人氏?俗世名諱?(二)是否可薦舉其帶職入院精進潛修?叩求恩師慈悲開示!110年7月6日寅時,有一位蒞任仙佛前來靈應,經靈訊後,知其為永和「保福宮」所奉祀之「保生大帝」有意至「無極證道院」精修道果。「保福宮」保生大帝廟,乃分靈至台北「大龍峒保安宮」。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202巷11號。叩問(一)「保福宮」之「保生大帝」不知為何朝代?何地人氏?俗世名諱?(二)是否可薦舉其帶職入院精進潛修?叩求恩師慈悲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之發心吾鑒納之,但亦均彼等溝通後待機再予薦舉之及且不得由此靈應。

 

110年7月16日台北市劉○琳叩稟事項:(一)信女近期是否有冤欠顯成?(二)下半年須注意甚麼?(三)兒子吳○轅,目前國小六年級,都吃不胖,叩問 恩師是否需要買長高的保養品給他吃?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有之,善信宜注意淫業顯成,至婦科及肝胃之疾厄,宜多調理之。細查之,緣於夙世因爭風吃醋而毒害「廖○貝」,今申討之,宜誠懺並適時健康檢查。(二)如前所示。(三)可尋中醫調理轉骨。胖並代表營養充足,況且現下之世人並不一味追求胖。

 

110年7月16日台南市胡○怡叩稟事項:小信女胡○怡於去年11月份養一隻流浪公貓,取名叫MILK,那時約莫2個月大,後來到3月底時發現他呼吸會喘,帶他去動物醫院就診,醫院沒發現異樣,以為是感冒引起呼吸道的問題,後來直至7月12日早上8點多,小信女出門去買東西(約莫半小時),MILK忽然在家發出一聲慘叫,把熟睡的母親驚醒,後來母親告知MILK的情況,小信女試圖將MILK放進籠子內,MILK異常抵抗,後來連哄帶騙的才將MILK放進籠子內,立馬送至台南府城動物醫院就醫。醫院檢查後告知,MILK情況如下:一、三酸肝油脂過高:281(正常應為10~150)。二、白血球發育不完全,有敗血症的情況。三、血壓過高:180~190(正常應為140~160)。四、血氧過低:74~75(正常應為90以上)。五、心電圖:發現心搏過快。六、心臟過小:懷疑是先天性心臟病,因為心臟正常要閉鎖狀態,但醫生研判是心臟內血液是左右邊互通,導致心臟過小,而且比3月底至別間動物醫院拍攝的心臟X光片還要小。七、體內的排便及食物消化部份皆不順暢,所以食慾不佳。目前醫院治療方向如下:一、施打強心針。二、住在高壓氧儀器內,藉此提昇他的血氧,至昨天為止,MILK的血氧坐落在84~85間,尚未達到正常值。三、用藥抗生素,其目的為了要讓白血球發育不完全的症狀先壓制下來,再確定目前心臟損害的部份,藉此評估後續治療方向,但醫生不建議開刀治療,因其風險過大,失敗率高。四、用藥胃腸藥,希望促進腸胃消化。想請問 關恩師,MILK有這麼多症狀,是否有崇擾導致?若無崇擾導致,上述疾病能否完全康復?再者,想請問小信女與MILK之間有怎麼樣的因緣,懇請關 恩師開示,謝謝。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與之夙世乃為眷侶,而今其身受諸苦,乃緣於定業使然,因而可量力造功立德迴向之,助其元辰而依醫囑施方。

 

110年7月18日雲林縣賴○福叩稟事項:孫子賴○橙罹患憂鬱症,看醫生吃藥罔效,國一、國二時還正常,成績也不錯,國三開始出現狀況,現在即將要升高中了。叩請 恩師開示為何如此?該如何排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細查之,緣於令孫之夙業纏擾及多有受同儕欺壓,致其原本坦率之個性遭到壓抑,其夙業乃因以讒言中傷政敵「郢○正」,致其淪為階下囚亡故,申討之,宜誠懺並可植種靈樹,助益調理創損之原靈。

 

110年7月18日台南市戴○玲叩稟事項:公司:鈦○電機工程有限公司.詠○工程行。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大營里豐榮177-26號。從去年12月起,內部人員一直不穩定,一直流失。今年110年6月15日搬到新的廠辦,一樣是這個問題,中間換了10幾個會計、行政、人資,叩問是否有解決的方法留住技術人才?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者負責人於辛丑年屬多事之秋,外緣不佳且易因習氣而影響工作;二者運程犯有小人。是以總言之,宜由內建立更健全之制度,尤其於過渡期宜思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由外則可轉化功德增添貴人福運以助之。

 

110年7月18日台南市胡○怡叩稟事項:感謝 關恩師的開示,小信女胡○怡尚有一事不明,想請問 恩師,家中幼貓milk於7月12日早上八點多發出的那聲淒厲的慘叫,是否為崇擾所致?如果有崇擾的話,是什麼業障因素造成?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乃緣其定業且冤怨討報。細查之,乃是夙世因與妻爭吵,而尋釁「黃○分」,痛毆致內傷亡故,因而討報。

 

110年7月18日桃園市林○娟叩稟事項:我的弟弟林○恒,他7月5號當天因為被他朋友找去當車手,7月4號那天晚上和他朋友一起被抓到警局,馬上以不公開偵查送辦。隔幾天也請了律師去接見他,律師告知說他把2位指使者說出來,律師是說因為主要的那位還沒抓到,如果抓到主要者判刑會緩刑。阿嬤在生前還不至於做到這麼誇張,阿嬤年初往生之後就發生這樣的事情。請問他這樣要怎麼勸導他不要再跟他那些朋友在一起,遠離那個環境?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令弟環伺小人,宜啟蒙增智,助益其自覺黃粱大夢,因而可量力助印善書迴向,另耳提面命地督促工作,雙管齊下方可見效,浪子回頭。

 

110年7月18日台南市王○翔叩稟事項:(一)在星期五晚上夢見自己在夢中註籍無極證道院外院,而無所畏懼,堅持做著內心認為正確之事,即便是被他人不認同、被孤立也絲毫不在乎。叩問 恩師為何有此夢?(二)修行上有什麼自己未知的缺失?如何修正?(三)待人處事需精進之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賢生內心之無助感,而唯有於本堂效勞時方可獲得寧靜,因而宜固定時間認真課誦經典,如於疫情期間不克出門,可於網路上共修。(二)以勤勉勵之。(三)口舌往往是賢生之陋習,雖時以輕鬆之態度對人,但過於輕浮反而造成反效果,因而不可或忘應有之尊重及禮節。

 

110年7月18日高雄市陳○安叩稟事項:(一)請問若有人往生時,獲得阿彌陀佛與彌勒佛來接引,但此人選擇先去靈修院修行,請問此人證果後還有機會到極樂淨土或彌勒淨土呢?(二)佛經上寫持誦大悲咒者,可以往生十方諸佛淨土,請問在每日唸誦次數上或其他條件上有什麼限制才可以往生嗎?(三)看到網路上有菩薩說,若每日持誦大悲咒108遍直到往生,往生時可以到極樂淨土得上品上生,請問是真的嗎?(四)信士常看到有些聖訓會提及大功,請問一道功、「大功」、還有「功」之間的關係為何呢?(五)信士聽過陰功或陰德乃無為布施,請問一個陰功或陰德可以等於幾功呢?(六)信士目前在美國西雅圖做研究,住在羅斯福路東北4747號的房子,請問目前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倘有如是功,則多數屬幻化阿彌陀佛之有司神代理接引,但證果則不一而定。(二)壽命。(三)信則不生疑。(四)功即功也。(五)如前示。(六)無礙,安然處之,專注課業可也。

 

110年7月21日台南市陳○芳叩稟事項:(一)信女在網路看到麥克傑克森,腦袋時常浮現他的影子,似乎很痛苦的樣子,不知是信女胡思亂想,還是真有此事?(二)信女最近是否有車關?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其業已薦入本院潛修逾六年,可量力造功迴向。緣於善信夙世與之有緣且尚虧欠之。(二)辛丑年均應注意車關及血光外傷。

 

110年7月21日台中市賴○真叩稟事項:詹○欽先生和已去逝的公公詹○哞以及婆婆詹○月三個人,找到先夫的大姊詹○霞,託夢告知三人在冥界無錢可用,需要燒金紙他們。我想請示如下:(一)三位都已修到菩薩、天君、真人,不正是修行的好身份,為何仍然要燒金紙給他們用?燒哪種金紙?燒多少才夠?每年都要燒嗎?(二)如果修行到真人、菩薩都還未能自渡,那這個果位,是真的或是虛的?有無功德力量?(三)如果在冥界仍這麼辛苦過日子,要子孫用多少的功德幫忙祖先,方能幫助他們脫離困難?(四)為何不直接找媳婦或孫子告知,卻每次都要大姑姐轉告,真不知為何這麼麻煩?感謝院尊及多位神祉及服務人員的辛勞幫忙。信女會努力修心行善,助祖先修行。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不須如此。(二)彼等均可渡人且自渡。(三)如前所示。(四)此乃緣其心理作祟也。是故欲安其心則須其意而為之,宜適時開導及供閱《無極證道輯》要或影片,裨益深入了解。

 

110年7月21日新北市何○旭叩稟事項:一、7月10日末時,有位蒞任仙佛前來靈應,靈訊後得知其為花壇「菩提禪院」所供奉之彌勒佛,有意至「無極證道院」精進道果,「菩提禪院」為一貫道發一崇德台中道場,地址彰化縣花壇鄉花秀路365巷11號。叩問「菩提禪院」之彌勒佛不知為何朝代?何地人氏?俗世名諱?是否可薦舉其帶職精進潛修?二、7月10日亥時,有位蒞任之仙佛前來靈應,經靈訊知其為「純陽聖道院」所供奉之彌勒佛,有意要至「無極證道院」精進道果,「純陽聖道院」為一貫道興毅組之道場,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83巷5號3樓之1。叩問「純陽聖道院」所供奉之「彌勒佛」不知為何朝代,何地人氏?俗世名諱?是否可薦舉帶職入院精進潛修?三、7月11日有位蒞任仙佛前來靈應,靈訊後方知其為「開化佛院」所供奉之「彌勒佛」有意要到「無極證道院」精進道果,「開化佛院」為一貫道發一崇德彰化道場,地址:彰化市田中路96巷13號。叩問「開化佛院」所供奉之「彌勒佛」不知為何朝代?何地人氏?俗世名諱?可否薦舉其帶職精進潛修?四、7月12日丑時,有位蒞任之仙佛前來靈應,經靈訊後得知其為石岡「天皇宮」所供奉之「彌勒佛」欲至「無極證道院」精進道果;「天皇宮」為一貫道寶光建德之道務中心,地址:台中市石岡區建德街8號。叩問「天皇宮」所供奉之「彌勒佛」不知為何朝代?何地人氏?俗世名諱?是否可薦舉其帶職入院精進潛修?五、7月12日未時,有兩位蒞任之仙佛先後前來靈應,第一位經靈訊後知其為新竹「宏宗聖道院」所供奉之「彌勒佛」有意至「無極證道院」精進道果,「宏宗聖道院」為一貫道安東組道場,地址:新竹市東區明湖路606號。叩問「宏宗聖道院」所供奉之「彌勒佛」不知為何朝代?何地人氏?俗世名諱?是否可薦舉其帶職入院精進潛修?六、7月12日末時,第二位前來靈應之蒞任仙佛為「正和書院」所供奉之「彌勒佛」,想至「無極證道院」精進道果,「正和書院」隸屬一貫道發一崇德台中道場,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三榮路2段420號。叩問「正和書院」所供奉之「彌勒佛」不知為何朝代?何地人氏?俗世名諱?是否可薦舉其帶職入院精進潛修?七、7月14日有一位蒞任之仙佛前來靈應,經靈訊後知其為「天密堂」所供奉之「彌勒佛」有意要至「無極證道院」精進道果,「天密堂」為一貫道基礎忠恕道場,瑞周天曉單位,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2段121號。叩問「天密堂」所供奉之「彌勒佛」不知為何朝代?何地人氏?俗世名諱?是否可薦舉其帶職入院精進潛修?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誠如前示,均業已溝通,待來日再薦舉。

 

110年7月22日高雄市陳○仁叩稟事項:最近脾氣差,看大哥不順眼,會想到過去二十幾年大哥與母親聯手刁難老婆,心中一把火,不想見到大哥,是否有冤親債主?或是修士來干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者緣於眾人於此疫情期間大多冷漠相對;二者善信內心無名火燒緣於寂寞;三者確實有案申討,緣於夙世善信因欺壓奴僕「姜源」,致其氣憤而投江自戕以明志,今申討之,宜誠懺並適時放鬆內心壓力,裨益家和萬事興。

 

110年7月22日桃園市林○娟叩稟事項:弟弟林○恆現在在宜蘭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叩問這個官司能先怎麼處理讓他先出來?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緣於司法案件均有期程,唯有祈貴人福運,一者助益獲得賢良律師相助,二者於獄所得好人緣相助。

 

110年7月24日高雄市陳○文叩稟事項:(一)右邊腋下靠近腰部上面有一顆腫瘤,大約5公分腫瘤,之前有度一位冤親債主簡○蘭,醫生評估要開刀,於高雄市苓雅區成功路四維路交叉口的邱外科。叩問有無風險,需注意甚麼,有無冤親債主、外靈干擾?之前有做利生功德主,還需要加強嗎?

(二)何時開刀比較好?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可開刀,並依此順度刀砧劫厄,隨心發露量力而培功立德,以利良醫精神抖擻執刀。(三)六、七、八月均宜,但六月尤佳。

 

110年7月24日桃園市林○慶叩稟事項:(一)自己的祖先是否還在地府?屬於第幾代祖先?(二)有何言語要向我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有之,乃第八代祖先「昆○」,可發心薦舉之。(二)可轉述:修持發願可蔭及祖先,故而逢機脫苦,感慰孝忱。

 

110年7月24日高雄市陳○安叩稟事項:(一)聽說念往生咒可以幫助靈界眾生超度眾生到淨土,但是又聽說不能每天念超過49遍,請問信士一天要念幾遍才可以幫助到靈界眾生且不會受到眾生影響呢?(二)信士聽到有人說四禪淨土,請問 恩師什麼是四禪淨土呢?(三)請問下界神祇與六道輪迴中的天道眾生(各層天的天人)差別在哪?因為都是有行善修行,不明白他們之差別。(四)請問下界神祇是否住在欲界天,中界神祇住在色界天,而上界神祇住在無色界天呢?(五)信士曾在今年國曆3月23號被人說生弟子的氣,弟子被對方罵得心中非常受傷,至今仍想起會痛,弟子覺得被對方誤會,雖然無法做解釋,但是神明真的怪罪於信士嗎?請問這是上天的考驗嗎?至今仍無法放下。(六)信士聽人家說秦朝的李斯原先在阿鼻地獄,後來誠心唸彌勒尊佛佛號被彌勒佛接引走,請問是否為真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次數並不拘,而以誠心為要。(二)乃是佛家定義之天界。(三)倘依差別論,則僅是世人定義不同也。(四)如前示。(五)敞開心房而與其人言明己意,而不須穿鑿附會。(六)既信莫疑也。

 

110年7月27日台南市胡○怡叩稟事項:前承 恩師開示,信女適合從事土地開發房屋業務,目前信女剛從事房仲業務這一塊。想請問 關恩師,信女從事房仲業務這一塊成功機率大約幾成?會有貴人顯現嗎?大約做多久會有業績出現呢?這是一份可以長期耕耘的工作嗎?需要助印經書增加福報資糧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殷勤耕耘,挫折至少半年且為長期耕耘之事業。福祿資糧則量力誠心而為可也。

 

110年7月27日台北市莊○澄叩稟事項:弟子和大姊同居一家將近20年,可惜大姊不惜緣,弟子動輒得咎挨罵,難以相處。弟子想搬出去住,可行嗎?可能所費不貲,但可以獨立自由。還是要繼續忍耐下去?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衡量開銷,獨立自主為佳。

 

110年7月27日台南市王○貞叩稟事項:(一)7月26日午睡時夢到男朋友姐姐買炸雞回來吃 但要吃的時候下生跑去領貨途中才發現自己忘記騎機車從而折返,結果下大雨,叩問恩師為何會做此夢,此夢有何兆示,近期打算去諮詢,能否直接來往信件資料解決,恩師有何建議?(二)下生近日多一筆收入但基於種種考慮並未告知家人數目,下生是否太絕情,恩師有何建議?(三)下生在疫情結束後出去找工作還是在男朋友家工作徘徊不已無法決定,兩邊都有各自的好壞,恩師有何建議?(四)下生近日有何須注意之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簡言之,機不可失。(二)無礙。凡事正德處世可也。(三)宜趁年少多闖些經驗可也。(四)行車平安上宜謹慎。

 

110年7月27日高雄市陳○安叩稟事項:(一)上次 恩師開示念往生咒不限次數,誠心即可。因為信士看到網路上有人每天念太多次,最後引來無形導致身體或生活變調或者不能晚上或打雷時念往生咒,請問為什麼會這樣呢?(二)請問 恩師這個念往生咒的地點、時間、次數若都不限制,是不是每天念很多次,心懷眾生,希望眾生離苦得樂,其實不會有壞事發生對不對呢?(三)信士7月22日晚上睡覺時,兩點夢到我在佛堂禮拜,一個鬼突然呼喊信士名字,且信士脖子被勒住,最後還看到親戚被鬼附身,眼睛發綠光,信士好害怕,請問這是發生什麼了嗎?(四)信士在網路上看到道普讀誦寶篋印陀羅尼經的影片(梵音版),還有漢音版的寶篋印陀羅尼的圖片,請問念誦這兩種版本效果都一樣嗎?(五)請問仙佛,信士朋友黃舜平的先父黃明傳,先前有在不同聖堂叩問在陰情況,但是結果都不同,想請問為什麼正鸞生傳真有不同的結果呢?(六)承上題,請問若傳真結果錯誤,是代表已經沒有天命嗎?還是只是不小心的結果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是故,修持須先兼顧日常生活及道程,聖凡兼修考驗著智慧。(二)然也,心不起綺念則無不妥之處。(三)乃有案申討之,且與令親眷同案。細查之,緣於善信夙世好色,而與張氏一同迷魂「丘雲」逞慾,致其羞憤而自戕,宜發心誠懺薦舉入院。(四)專一經典而研讀課誦,剩於博學少精。(五)不一而定,緣其在陰均各殿輪轉。(六)亦不一而定。

 

110年7月30日桃園市徐○玲叩稟事項:(一)前大小腿瘋狂長大小腫塊破裂流膿血,已經看過很多次醫生擦藥吃藥,最近右屁股長腫塊又大又硬,紅紅像痘痘,碰到超級痛,到底身體是出什麼問題了?(二)最近夢中經常夢到黑色高大黑影人男性,他在夢中有穿藍色西裝請我吃拉麵,請問他到底是誰?(三)我身邊有無領旨討報的冤親債主?(四)徐○崧80歲膽管癌死亡在家中,請問目前在陰情形如何?有無在地獄受苦?(五)父母親從年輕到老經常吵架,請問前世吵架因果關係如何?(六)目前有無日本鬼魂討報?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宜注意飲食及肝腎功能調養,宜每日飲水逾三千公升,其次緣於善信夙世與江氏同時愛慕「蘇鳳君」,但其傾心情敵,而善信施毒致其殞命。(二)如前所示之案。(三)有之,宜誠懺夙業,並賜原靈清淨錦囊沐浴。(四)查魂籍於陰二殿,宜發心薦舉之,善盡孝道。(五)緣彼等夙世有財帛之虧欠因果。(六)如前示。

 

110年7月30日台中市姜○琪叩稟事項:信女兒子○宜辰,6月中有一夢境:山坡上有人拿槍瞄準下面的人,○辰叫身後的人安靜。○辰爬上去拿槍射山坡上穿著鱷魚圖案衣服的人,且開槍射擊山坡下的人,旋即帶其他人逃跑。一群人邊跑邊撿物資,跑到附近比較沒有樹的地方,右邊有棟破舊的木製房子,然後就被發現且被挾持了。挾持他們的人走在前面,○辰眼睛餘光看到一條蟒蛇正在吃美洲獅,驚嚇之餘,忽看見挾持他們的人,其右腳不遠處有一條綠蛇,○辰即不停地往後退,欲引誘綠蛇去咬挾持他們的人,果然綠蛇就去咬他們,於是宜辰一群人便趁機逃跑。宜辰一群人跑到空曠處休息一下後,又繼續跑,後來隊伍最前面兩個人鑽到大石頭下面黑色的洞,宜辰好奇前面兩個人是如何通過那個洞的,於是前面那個人就示範一次,且使個眼色一起爬,宜辰跟他爬到一半時,感覺右腳好像有東西碰到,然後就被嚇醒了。叩稟 恩主慈悲:(一)兒子為何有此夢境?玄機示意如何?抑或只是平日3c產品影響,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兒子有何該注意及改進之處?如何精進?(三)兒子之元身、神緣如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所言亦有關係,但此夢兆乃顯令郎易有是非,且在金錢上之運用宜防範官災。(二)血氣方剛,戒之在色,以此為勉。(三)可善誘之與本堂結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