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二月份

110年2月1日高雄市陳○安叩稟事項:(一)信士看到有本善書末劫收圓上理天,裡面解釋三仟功八百果中一仟功為一道功,請問此部分是偽也,還是扶鸞傳真錯誤呢?還是千與仟之用法不同呢?(二)有訓文說:未滿三千功之七,未滿八百果之五,未犯十惡者,即可入聚善所。後學認為沒達到五道功,怎麼能入聚善所呢,是否訓文有誤?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實際之功乃屬之無誤,但此乃扣除「過」之「淨功」。(二)未犯十惡且過其半,上天允准進入。

 

110年2月1日高雄市陳○筑叩稟事項:在台北工作不順利,壓力很大,工作上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覺得自己生活過得不好,如何解決?是否有冤親債主?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並非冤怨所致,而是善信欲走之道路,如科考一般十年寒窗無人問,故有此失落,因而宜樺沮喪為力量,積極於人所不為之苦,則有機會出頭。

 

110年2月1日台南市陳○妗叩稟事項:(一)年關將屆總會出現一些問題,弟子近日左邊牙床突然腫脹多日無法咬合,嘴破、肚子悶痛又輕微腹瀉多次,右眼皮直跳不停,自我檢視飲食沒問題,不知是否練吞氣過猛造成不適?亦或是新祟擾?(二)弟子2016年右腿股骨骨折開刀已將近5年了,也服用過龜鹿二仙膠、駝鳥龜鹿精、日本三○利產品固○伸,還是無法邁開腳步正常走路呢?如是因果業註定的果報,那弟子就不需要耗精力、財力吃一些無謂的營養品啊!祈請恩師聖示弟子該如何應對?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然如善信所言行氣過甚。(二)緣於部分肌群退化且有沾黏之虞,因而雖有復健及服食營養品,仍不見其效,因此宜以更正確之姿勢忍痛重建肌群,並循西南方之西醫復健相關,自力運動及復健。

 

110年2月1日新北市陳○慈叩稟事項:(一)辛丑年運途?(二)家運?結緍多年,與公婆關係其相處不甚!家若有事發生就責怪我與小孩,有時還趕我們搬出去,信女不知該與長輩如何相處,叩問何因使然?何其因果?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口舌仍多,除多修養品格,並宜暇餘建立自身興趣。(二)如前所示,緣於善信業已失去人生之重心及目標,是故鑽思於不必要之事務上而影響。

 

110年2月1日台南市胡○怡叩稟事項:(一)弟子去年底發生多次腦部暈眩狀況:2020年11月18日開車途中突然腦部一陣暈眩;11月23日上班時身體坐正時也忽然暈眩;11月25日晚至玄天上帝問事時說弟子心裡太多事才有此情形;11月26日上健身房運動時走到門口時又暈眩(周邊景色好像2D變3D的感覺)。祈請 恩師聖示這些症狀是什麼因果緣起?(二)之後掛台南新○醫院神內科陳○山醫師門診,照磁振造影及腦波圖,看報告醫生判斷為癲癇,尚未用藥,磁振造影看見左腦有一塊白白的,醫生想確定白白的是什麼再來用藥,所以排定2月19日再照一次磁振造影。祈求 恩師加持日子提前好嗎?(三)1月20日下班之際身體不適,也看了醫生吃藥,整晚身體發冷,平常都有體能鍛鍊為何感冒就軟弱無力?(四)信女所帶的因果公案是什麼?所帶的定業又是什麼?應該如何消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緣於善信夙世與「王○慈」爭風吃醋,並買兇推其落海亡故,今申討,但此案業成定業,除可誠懺薦舉排解冤怨外,亦宜持恆造功排解病厄阻礙。(二)安步當車,先由排解夙業著手,並引現貴人助之。(三)乃前案所示。(四)可依本科法會培功立德,引現良醫貴人及藥石。

 

110年2月1日台南市吳○宏叩稟事項:請問 恩師,弟子所燒的庫錢家母余○是否有收到用到?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有之,但此僅可給予短暫之能量,當可行持功德迴向為佳。

 

110年2月1日高雄市陳許○菜叩稟事項:信女昨日在中○脊椎骨科醫院(高雄市○路四路○○號)○○號房,換人工膝蓋完刀,出現藥物過敏、便秘、無法入睡、畏寒、眼睛紅腫過敏現象,請 關恩主仙佛幫忙加持,化解不適症狀,該如何救解,讓信女早日康復。感謝慈悲。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除藥物調整外,亦可量力造功迴向,顯成良醫而對症下藥。其次物理性之復健,宜忍痛而復健,斷然不可輕忽,造成日後不適。

 

110年2月3日台中市古○卿叩稟事項:(一)趙○龍趙天君有何訓勉嗎?(二)趙○明趙天君有何訓勉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賢生護法心摯,吾心感慰。(二)賢生雖有薦吾入院潛修精進之發心,但吾尚有願及職責在身,故而婉拒。

 

110年2月3日台南市黃○叩稟事項:(一)新春過後,轉職新工作或留在原公司對己何者較佳(貴人善緣及待遇)?恩師有何建議?(二)運途(工作、財運)?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轉換新職與留職之善緣及待遇上相去不遠,但留職不須再重新適應環境,並可由同儕間獲得最佳之選擇。(二)可漸入佳境,但對於長上之態度宜謙下,則可獲取更佳之建議。

 

110年2月3日台中市黃○雯叩稟事項:信女1月19日下午午睡時,夢到和家人開車要回診所,因路受阻改道,隨後出現一位中年阿姨,我妹妹說這阿姨平常在做好事,帶她到診所來熱敷休息吧。隨後我帶著這阿姨往上走,竟然走到診所内從未知道的一個地方,好似以前的人留下的一個佛堂,供著多尊仙佛,有彌勒祖師、關聖帝君、還有尊似黑身但我看不到臉部的佛像,驚奇之外想著如何整理,隨後就醒了。叩稟 恩主慈悲:此夢境有何示顯?夢中阿姨為何人?那尊看不到臉部的佛像為何尊仙佛?抑或只是信女自己胡亂做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乃曾施惠予善信之黑面媽祖,賜其名「卜○心」,宜發心薦舉之入院。

 

110年2月4日台北市楊○潔叩稟事項:(一)自國曆一月多來,身體先是腸胃炎,再來即是心的部位會疼痛,到○○醫院檢查為甲狀線抗奮,叩問是否有因果討報之冤欠?或是有其他問題?(二)辛丑年要注意什麼?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細查之,乃緣於善信之情緒浮動甚速而飲食失衡,故而冤怨乘虛而入。乃緣於善信夙世喜與人爭執,故在商場上與「汪○富」仇視,更致其身陷囹圄而亡故。今申討之宜誠懺。(二)除身體宜多調理養血外,口舌及宜減少鑽思。

 

110年2月4日高雄市陳○安叩稟事項:信士之前曾叩問:「看到有本善書末劫收圓上理天,裡面解釋三仟功八百果中一仟功為一道功,請問此部分是偽也,還是扶鸞傳真錯誤呢?還是千與仟之用法不同呢?」恩師回答:「實際之功乃屬之無誤,但此乃扣除『過』之『淨功』。」但是《文衡聖帝功過律》中又說一萬功等於一道功,所以想請教 恩師:(一)所以功過相抵後,過仍大於功時,一萬功等於一道功;而功過相抵後功大於過,抵銷後的剩餘的功,則一千功為一道功,這樣對嗎?(二)我們在人間,只要功已經大於過的當下,之後所累積的功,以一千功為一道功計算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然也。但仍不宜執此而修持。(二)然也。

 

110年2月5日桃園市羅○麟叩稟事項:弟子目前想要考國小教師,但一直無法專注於書本,且做什麼事都無心、提不起勁,請問因果?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其一善信之功名阻礙,致乏功名福運;其二乃善信未來須有離鄉背景之盤算。前者緣於淫業,夙世風花雪月註於命程之故。宜可持恆由消解淫業排解,另都可安排一種「儀式感」之動作,比如先默誦淨三業神咒。

 

110年2月5日彰化市陳○娟叩稟事項:可能是因為擔心沉迷網路賭博遊戲的兒子倪○嘉,最近身體欠安、睡不好,請問為何如此?請開示如何解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者乃生理之變化。二者外來壓力即善信所過。三者緣於夙世業障顯成,細查之,緣於善信夙世因寵小妾,任其揮霍致家道中落而以毒害之與之同赴黃泉,今其申討。可發心薦舉之並可朝西南方尋得良醫調理。

 

110年2月5日彰化市倪○峰叩稟事項:兒子倪○嘉,因目前沉迷網路賭博遊戲愈陷愈深,並喜歡結交不良朋友,心思始終放在手機上,也因而丟失工作,希望神明協助使他頭腦清醒,進而步上正途。請開示家人該如何協助解決困境?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令郎業已成癮,以致有如是現象,換言之,乃是腦內多巴胺失調,而起因乃緣於令郎之夙業申討,夙世亦好賭而強盜取財,「趙○東」因抵抗遭殺害。宜發心薦舉之,排解阻礙,並量力造功助其增智及把心思轉換於實際面上,辛丑年則有機撥雲見日。

 

110年2月5日高雄市陳○安叩稟事項:(一)有仙佛說求道清口後的天道弟子有護法神兩位,跟貴堂籌建凌霄寶殿達五萬元有東天護法神護佑,請問兩種護法神有不同之處嗎?(二)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請問 恩師,什麼心可以得呢?(三)觀世音菩薩之淨土已經有鸞文遊記成善書了,請問大勢至菩薩也有屬於自己的淨土嗎?(四)請問要證到什麼果位(佛家與道家)才有屬於自己的淨土呢?(五)請問自己的淨土如何可以接引有緣眾生來淨土修行呢?是發過什麼願嗎?(六)對亡者念阿彌陀佛跟往生咒是否效果一樣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國文與英文同是語言,有何差異?思之可明。(二)本來無一物之理。(三)勿穿鑿附會。(四)沒有標準,如人間淨土有果位?(五)不一而定。(六)前者乃耳熟,故相對有效益。

 

110年2月5日高雄市闕○夫叩稟事項:內心黑暗面大,之前已薦舉冤欠「董○莉」,但未獲改善,請問是否有新冤親債主?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不可自拔,且雖排解外擾而自心無有誠懺。

 

110年2月5日高雄市陳○筑叩稟事項:(一)信女在台北市萬華區○○街○○號1~2樓「○○優品」工作,負責賣小飾品、化妝品給觀光客,壓力很大,有犯過幾次錯,請問我是否適合此工作?(二)公司有位男主管,年約四五十歲,常單獨叫女員工進辦公室關心,請問他是否有不良企圖?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可由此方向,並多朝設計產品上發展。(二)善信可多方學習及藉此工作拓展人際關係,然則,本心正直則不怕無謂之騷擾。

 

110年2月5日台南市鄭○泉叩稟事項:弟子患肝癌,用第二代標靶藥物,病情有穩定,但是健保局已不給付須自費,一次領藥要五萬多元(二星期的藥),若要放棄因能力有限,負擔費用太貴,無法支出,不吃藥會使癌細胞擴散,感染力很強,不知要如何?請 恩主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除改變飲食習慣以外,即是由定序基因上著手,並尋得良醫貴人助之。

 

110年2月5日台南市陳○鍾叩稟事項:(一)弟子於農曆十二月十六日清晨,依稀夢見和數人交談,在弟子的左手邊有電風扇,扇葉在旋轉吹拂,而弟子右手執拂塵在作舞動狀,甚奇異。伏望 恩主費心提示開導是何緣起之關,顯示此情境?宗旨為何?祈聖解惑?(二)歲序更替,明年辛丑年弟子有何事項須留意?(三)遙憶當年,有陣子弟子屢屢於初寐之際,見一間修之女性道中人,拿尖銳之物,在弟子眼前寸許處左右移動而被嚇醒,有次才剛躺下,即見其身影飄忽而至,被弟子怒斥而退,不知何故?(四)有陣子入眠不久,眼珠子一陣刺痛,因累再沉睡下去,逾半夜至洗手間,卻見眼珠出血、眼白泛紅,祈聖示何故如此?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即勉勵修持,則有機達至如是之境。(二)車關及口舌,宜量力培功立德,並依本科法會植福。(三)無礙,業已排解夙業之案。(四)亦如前,然則宜注意飲食,減少油鹽為佳。

 

110年2月12日台中市陳○儒叩稟事項:請問恩師我該印何種善書迴向冤欠「趙○春」最佳?希望祂能真正收到功德,離苦得樂。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除發心薦舉外,任何之善書功德均可專案回向。

 

110年2月12日台中市陳○娟叩稟事項:(一)一直被靈干擾,希望恩師能派城隍到家裡巡視,看我們家是否適合住人?(二)如何超度干擾我的靈,讓他離開?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一)善信宜由自身之夙業排解啟始。(二)依顯現之徵兆而薦舉冤怨。

 

110年2月17日新北市江○諭叩稟事項:信女有為媽媽江○嬌種植原靈樹,叩問 恩師目前原靈樹的生長狀況?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樹身不正,宜多施肥,裨益枝幹茁壯,濃蔭枝葉,蔭護人身。

 

110年2月17日台中市賴○嬡叩稟事項:(一)賴○嬡墮胎兒,請 恩師賜名,讓我們薦舉她至無極證道院潛修。(二)賴○嬡前世因果?私生活很亂,請 恩師指示如何處理,未來要怎麼走?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一)賜名「○德」。可發心薦舉之。(二)個性剛強,情緒表現強硬,而在私生活上易因「感覺」而牽動;其次乃緣於夙世為青樓女子,故感情豐富而淫業重,是故宜多與家人相處,並仍希有家人關愛引導。經此一事,增上一智,因而宜由多接觸本堂之善知識,而使生活有重心,心靈有所成長,行有餘力可多助道普化,消解淫業。

 

110年2月18日高雄市王○榮叩稟事項:阿公王○在陰情形(忌日:農曆72年8月13日)?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魂籍於陰六殿,宜可發心薦舉之。

 

110年2月18日高雄市陳○安叩稟事項:(一)信士常看到無佛緣之人甚為可惜,信士想說功德迴向只能七分之一,那信士可否替他人念佛七遍迴向給對方,是否等於對方念佛一遍以結佛緣呢?(二)請問恩師,功大於過的人,一千功為一道功,那一刑有變成一千罪呢,還是保持一萬罪為一刑呢?(三)呂洞賓仙翁有牟尼文佛與純陽帝君之聖號,請問 恩師為什麼有些仙佛可以同時擁有好多聖號?(四)太上道祖印象中為李老君,不過信士有看到訓文寫太上道祖黃帝軒轅,請問何因呢?(五)信士自從堅持每天都在推廣與製作善書影片,感應頗多而且一路平安順遂,覺得內外在都有進步,請問是因為善書影片之功勞嗎?(六)要歲末年終了,信士自知許多毛病要改,要努力修正,請問 恩師慈悲,信士除了要更孝順父母以外,哪個地方需要加以檢討呢?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一)既有此慈悲心,何必計較幾次,並可適時開導渡化。(二)然也。(三)猶如歷代皇帝冊封般。(四)分靈。(五)均有關係,潛移默化也。(六)辛丑年宜注意車關。另毛病上則以口舌宜多改善。

 

110年2月18日高雄市張○嘉叩稟事項:過年前一周喉嚨發炎,去高雄○○醫院檢查出淋巴腺發炎,喉嚨有兩個破洞及膿包而住院,目前已出院,請問此病是甚麼原因?是否有冤親債主?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乃其抵抗力不佳,宜由養血並督促健康飲食。

 

110年2月18日新北市蔡○晏叩稟事項:因躁期進入鬱期,整個人情緒低落,思想悲觀,沒有活力,食慾不佳,請問近日可有沖煞到什麼?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細查之,乃緣於善信夙世喜漁色,且淫辱鄰女「蕭○宜」,致其走上絕路,申控討報,宜誠懺夙業。並賜原靈清淨錦囊沐浴浸泡,助解不善晦氣。

 

110年2月18日台中市盧○志叩稟事項:目前在大里區○○一段○○號大卡車修配廠上班,於年後想與同事黃○川一起合夥開修配廠,是否可行?請 恩師開示。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善信雖可自行創業,但合夥生意恐僅持二年而交惡,是故除宜有承攬一切之心態外,更宜在股份上確認相關事宜,不可冒然。

 

110年2月18日台中市盧○泓叩稟事項:在烏日○○街○○豆漿早餐工作,叩問 恩師,目前都沒發展,是否另尋其他餐飲工作?請 恩師開示。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善信適合更有挑戰性之相關工作,並可思考遠赴異鄉之工作機會。

 

110年2月18日台南市陳○英叩稟事項:(一)歲次辛丑年信女當留意何事?期能避災劫禍端?(二)信女有腎結石之苦,西醫診療,兩造說法迥異,一則說要開刀,一則說要體外震碎,但恐有流血之患,中醫診治其效不彰,腰際痠痛,小解時會有血絲,中西醫辨症療法,莫衷一是,無所適從,信女年邁難承受其苦,何種療法為是,伏祈解惑?又 恩主可否惠賜天方救苦?(三)又回醫院複診,有說儲鐵蛋白過高,恐有溶血症之憂,血色素略不足,微微下降,叩問此是何臟腑之關所致,又從靈學眼光、因果緣起之關來看,何業因所致?如何排解?(四)辛丑年大年初四,搭台南府城九十九號公車,中途至安平億載金城,時間約下午未時,有對母女上車,其中母親欲坐信女旁邊,年約四十多歲,身材臃腫,左手執衣服,右手拿包包,因車位窄小,信女只得側身讓其入座,其竟旋轉式入座,包包將打倒信女頭部,信女用手擋住,其竟咆嘯要信女年邁柱杖者立起讓其入,還狂言要叫其女兒用拳頭把信女擊斃,還詛咒信女被車撞死,說信女推她,信女從頭至尾不發一語,連公車司機都叫信女報警,新年走春去各廟敬禮神佛遭此情境,真是無語問蒼天。叩請聖示此何故也?此輩中人目無尊長,狂言恫嚇威逼詛咒,教養何在?信女採默默作法恰當嗎?依仙佛之見,該何方式回應方正確?

本堂副主席孚佑帝君聖示:(一)小病不斷,另宜注意防跌。(二)體外震碎佳。(三)腎臟慢性發炎所致。(四)當為修養心性,忍他讓他,則屬為己積福。

 

110年2月21日台北市吳○瑩叩稟事項:弟子目前任職於○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於台北市○○路○段○號4樓之12。因任職公司營運不佳,近日恐有放無薪假之虞,因此會影響到生計,弟子叩請恩師開示,是否可續留,將來會有轉機,或者另謀他就?如另找,大約何時可有不錯的緣機?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宜騎驢找馬暫渡本段疫情之窘境,該公司仍有作為,但為自身生計宜可尋計時之工作。

 

110年2月21日台北市吳○瑩叩稟事項:準備搬離現址,尋找其他合適的住家,今日有一位址在台北市民權東路五段○○號○樓,叩問 恩師,此處是否大致適合?屋主是否能配合信女所求,而能順利承租?此租屋事,祈願師助佑,信女感銘叩謝!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合情合理,如何不應允。而租賃處以方便為第一考量。

 

110年2月21日嘉義縣石○宜叩稟事項:去年12月信女無意中在交友平台認識了一名男子,名叫陳○豪,自稱是台北某家外貿的總裁,並積極要求交往,信女被打動接受了他,因為他噓寒問暖,情話綿綿,我以為是上天派來照顧我與我的孩子的,感覺的出他是真的喜歡我,誰知道他說要教我賺錢,誘我投資數字貨幣,錢投入卻一直卡住無法領出,直到最後我一無所有還背債,我都還相信他也是受害者,結果他在最後要領出錢時人不見了,我才知道自己受騙上當,一時我不知道要怎麼過日子下去,因為連生活費都被騙光了,請 恩師開示因緣為何我會遇上如此橫禍,之後是否能穩定賺錢還債,生活是否能恢復以往正常?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者善信因內心空虛而誤入陷阱;二者乃是夙世淫業及因果。然則善信於辛丑年有大開大闔之機緣,端憑一己破釜沉舟之決心。

 

110年2月22日新北市江○諭叩稟事項:姊夫許○壽,生於66年○月○日,卒於105年11月4日,請問現在魂歸何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魂尚於枉死城。

 

110年2月22日高雄市侯○銘叩稟事項:先母侯○盞,一○九年農曆十二月廿四日辰時往生,享陽壽九十四歲,叩問魂歸何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魂於陰一殿對證公案,可發心薦舉之。

 

110年2月22日新北市何○旭叩稟事項:弟子於新春期間初三起,每日於清晨睡眠中,皆有感應到土城「五穀先帝廟」之「神農大帝」前來靈應,「○○五穀先帝廟」地址:新北市○○區○○路○號。叩問:(一)該廟之主祀「神農大帝」不知為何朝代?何地人氏?俗世名諱?(二)弟子連續感應到其來靈應,是否與其有何佛緣?(三)若欲薦舉其帶職入院精修,不知其意願為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是宋朝之忠臣,但受奸人所害,名「邱○年」。(二)有之,善信夙世與之同朝為官,見其被陷但愛莫能助。(三)可發心薦舉之。

 

110年2月22日新北市彭○旭叩稟事項:(一)古時以干支紀日,今年辛卯年正月初五日是忌日,而干支屬佳日,在農民曆上如此正(干支)反(出五)的日子如何取捨?楊公忌日的準確度如何?每月戌日為鬼哭日,在那些狀況不宜?(二)現在公寓式房屋為大門對大門,同時屋內房間之門也是相對,有何影響?如何改善?(三)了道即是了一嗎?亦即是見性嗎?(四)靈性何時結合?何時分開?潛在意識叫藏識(阿賴耶識),也就是業識,是否儲存於靈體內?而靈體之明暗程度與之有關?(五)潛藏在阿賴耶識記憶體內之夙世業力,是否可以改變?內聖如何?外王如何?(六)請述:「罪業之本性者,空而不可得也。」之意義?(七)有云:「人當以心(念力)改變週遭環境,促使人在世間保有完美的生命。」何以說?而「心空」又如何?(八)有云:「老人家少吃香蕉。」其因何在?藥書述及:每日吃香蕉三至五只,可治高血壓、血管硬化,需修正否?(九)有云:「煉魂制魂,不死金丹。」何以說?又如何「煉魂制魂」?是否為「精氣互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忌日乃屬參考之用,並非一體適用,楊公忌日之說法可擇上無有固定人氏生辰時參酌之可也。而所謂鬼哭神號亦同。(二)多口舌是非。對臥亦分離。(三)強言如是解說亦無不可,但善信能先體悟了道為何?(四)非是三言兩語可言盡,但可閱《群真會客室》。(五)定業不可變,猶如箭已射出,途間無有外力,必達其目的地。(六)罪業由心所造,心空則無有起心動念,更無罪業。(七)因材施教之言,倘一同論之則有抵觸。(八)當然須改正,且因飲食習慣業已不同以往。(九)至善為此句精髓,亦可由此煉魂。

 

110年2月23日台北市秦○輝叩稟事項:(一)小兒秦○義,一○九年公職考試,地方特考、初等考試一般行政類科,將於一一○年三月九日與十一日分別公告榜示。然而惟恐依然名落孫山?然小兒秦○義其福德因緣、功名福運不足,不知其問題癥結究竟出在哪裡?其因果緣由不知究竟如何?(二)小兒公職考試總是名落孫山,此當如何正確有效改善福德因緣、功名福運不足?此當如何才能真正掃除、弭消功名福運之障礙,而順利上榜錄取?(三)一一○年「高考三級暨普通考試」,三月十二日至廿二日即將開始報名,七月九日至十三日進行考試,是否仍需再接再厲,捲土重來,繼續報名參加應考?或是今年依然流年不利,仍無上榜錄取機緣,切莫強求?應另謀其他出路安身立命為佳?(四)後學衷心至盼小兒秦○義,公職考試福德因緣、功名福運俱足,順利金榜題名,他日為社會國家效勞。匡時濟世。不虛此生。以慰素懷!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靜候之,然在此期間仍宜在所長所學上用心。(二)功名不顯屬淫業及功名福運不佳。(三)如首條。(四)吾鑒納之。

 

110年2月23日台北市秦○輝叩稟事項:(一)後學姪女秦○涵,近來因在工作上,認識交往男友林○群,職業營造廠土木監工。不知其兩人之生辰八字是否相合?是否可結佳偶連理?(二)男方心性、習慣、品德操守等不知究竟如何?然對其父母是否孝順?對家庭是否有責任心?(三)男方其祖德根基如何?其身體健康狀況如何?是否有夙業隱疾纏身之疑慮?(四)男方是否值得為姪女託付終身之對象?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佳偶雖有云均是屬天成,但民心向背及現代誘惑慾望,致使人心浮動難安,而彼此尚屬年少,縱然均有紅鸞浮動,但恐因熱情消退聚少離多。(二)其屬外出得財之際遇,因而恐因令姪女之強勢及搪塞工作之關係,聚少離多。(三)祖德屬平。腸胃系統較虛弱。(四)姻緣事確實並非兒戲,且是結兩姓之好,善信宜予以祝福並叮嚀吾示彼等之造化,善信則不宜過度參與。

 

110年2月23日台北市秦○輝叩稟事項:(一)後學現任職○○市集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尚有不到三百天時日之合約,至今年十二月六日合約期滿。其合約期滿前半年,即將公開招標,然而不續約易主之可能性極大,屆時後學可能亦難免將遭受裁員、解雇之命運,因而即將又面臨老年失業之困境?(二)後學今年若不幸遭裁員解雇,是否自今而後即退出職場,提前辦理退休並領取勞保退休金,一次領完為佳否?(三)去年財帛顯成乙案,依然困難重重,同九十七年福德因緣不足,時運不佳,擦身而過,錯失機緣。然而縱使破釜沉舟,依然是緣木求魚,水中撈月,持續再三落空而徒勞無功,其真正緣由癥結究竟如何?此當如何正確有效改善?(四)逝者已矣,來者可追,然而未來不知何時是否仍有較佳機緣運勢,得以翻轉人生?(五)後學猜想是否需再耐心等候十一年後,即一二一年方有財帛顯成之機緣?然而人生無常,世事難料,後學惟恐等不到,或許可能早已離開人世?(六)或是今生大勢已去,已無翻身機緣,定業難以轉圜。後學發心誓願乙案,叩求上蒼慈悲轉化周全,衷心至盼期待來世乘願再來以償誓願為禱!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宜有心理準備,並籌劃退休金之運用,倘與理想之藍圖仍有差距,宜以月領為佳。(二)如前示。(三)善信仍舊守株待兔。(四)規劃可運用之資源而積極行事。(五)宜擺脫「等待」之心態,猶如修持般,珍惜當下運用資源。(六)善信仍有子孫,而彼等之資訊來源迅捷,且令郎亦具有規劃才能,宜朝此適度給予責任。

 

110年2月25日宜蘭縣林○義叩稟事項:信士的女兒林○云何時會結婚?與男友陳○清姻緣如何?若是良緣,如何使兩人早締良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辛丑年可期,而可藉助印《戒淫對治錄》之功德迴向,消解彼等夙世之淫業。

 

110年2月25日江西省楊○生叩稟事項:杨家族人中,男丁往往都会患上胃病,最终因胃部问题无法进食而亡故,如今杨○生身体无大碍,但同样胃部不适,其子叩问父亲杨○生之身体,以及家族病史之因果关系,以行孝保护父亲不受病魔所缠?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如飲食習慣自動養成般,因而除在此改善外,亦宜於累世之「靈障」上琢磨行功立德。

 

110年2月25日彰化縣謝○儒叩稟事項:敝人可否叩求,當陽上的罪魂受完這一世的業報後,是否可請他人幫我推薦至靈修大道院,永脫輪迴。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可植種靈樹達註籍資格,待三寸氣斷則有福神接引。

 

110年2月25日新竹市胡○真叩稟事項:(一)之前因走路會暈眩已經有叩問而且也排解冤業,可是病況並未好轉,而醫生也查不出病因,且近2、3年來走路腳步也無力,再次叩問 恩主應當從哪個部位去查?才能查出端倪?(二)是何原因醫生都查不出病因?但腦部卻有白點病象未消?腦部白點是何故產生出來?這白點又意味著什麼?(三)信女初次學佛,學理上有所不明,叩請聖示信女的夙世因果公案是什麼?定業又是什麼?應當如何修持化解?(四)就信女的命盤一生要注意哪些事情,以期可以防範未然?避免重蹈覆徹?(五)前陣子健康檢查心臟有二尖瓣、三尖瓣、肺動脈血夜逆流的狀況,該如何處理?是何因果緣起?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排解病灶之冤怨,則業已顯成良醫貴人。(二)主屬梗塞現象,因而由心血管方面進行診療。(三)簡言之,因果公案則有許多冤欠乃是牽連甚廣,並非一對一。定業如有生則會死,故可減緩延長,但必然發生。修持方針乃是秉持正信不二,殷勤行善。(四)健康上即是如現下之情況,其次易犯小人。(五)恐有刀砧之厄並業已知此疾則宜面對之,而運用時下醫學解決之。

 

110年2月25日台南市陳○妗叩稟事項:(一)年初二直到今天不時會感覺胸悶、兩眼皮跳不停、加上左手大姆指不自覺颤抖,右手中指也無力攪拌菜餚、麵食,不知是否神經系統問題之關或是新祟擾?(二)左手大姆指、右手中指對應人體的哪個臟器?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此屬腦神經退化之影響。(二)心肺、腸胃。

 

110年2月25日台中市蕭○晞叩稟事項:(一)今年的工作運勢如何?工作或人際關係上應注意何事?(二)後學屬猴,今年犯「死符」,故身體健康方面應注意哪方面?(三))目前修行上有要注意的事情?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據理力爭宜注意態度,緣易於傷人,而餘均可言之順遂,凡事知足則常樂,但不宜有金錢往來而造是非。(二)腹部及泌尿部分宜多調理之。(三)以謙遜有禮為勉。

 

110年2月25日台中市王○翔叩稟事項:下生上週夢見鄭副堂主對我說,他跟我以前都是釋迦摩尼佛的徒弟,某某大佛是我們的師兄。知道了這段過去跟經驗,對我們以後都很有幫助!叩問 恩師此夢有何玄機示意?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賢生宜更務實腳踏實地修持。

 

110年2月26日新北市江○卿叩稟事項:信女於過年前夢到父親,夢中父親叫我去看母親,去到母親房間看時,竟看母親熟睡但口吐白沫,不知是何緣故?是父親有話要說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宜注意小人,易生有不白之冤。

 

110年2月26日新北市林○辰叩稟事項:(一)弟子四個月前認識一位小姐「曾○安」,同為室友,兩人是否個性和八字有合?能否結婚?(二)那位女孩帶來二大一小的貓咪,家裡像是動物園,弟子有皮膚嚴重過敏,對我來說有些困擾,但因為喜歡她所以不介意。請問 恩主,不知如何處理這個問題?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於辛丑年之外緣佳,且姻緣浮動,但凡事宜更客觀面對現實問題,而非天真之認為姻緣只有你情我願。(二)如前所示,妥善溝通並出自真誠地而喜愛寵物,則此問題即不造成日後糾紛。

 

110年2月26日台中市林○煌叩稟事項:本堂神威顯赫,每逢法會與鸞期,除諸天仙真蒞堂普施法雨之外,各地善衆與本堂同修們,亦齊聚以恭立及跪墊姿勢虔誦聖經。然而參與人員不乏耄耋之齡者,在生理機能及體力上,難以負荷長時間的跪墊誦經。尤其在法會期間,雖有短暫的休息時間,卻需要處理雜務,難以真正坐下休息,以致參加人員,在體力上也不勝負荷長時間跪墊誦經。是故,今後可否將法會及鸞期之誦經的跪墊姿勢,改為恭坐椅子。亦即誦經時,以恭立及恭坐椅子之姿勢交替輪流來課誦?恭請聖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宜再規劃之,年長者及因場地受限時,可如此不跪而坐。

 

110年2月26日台中市羅○燦叩稟事項:下生的夙世父母是否尚有於幽冥而可超拔者?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有之,業已轉輪二世之父「藍○富」、母「郭○」。

 

110年2月26日高雄市胡○玉叩稟事項:來工作已經有3年半,109年11底生病去高雄○○精神科醫院看診,都沒有改善,人會自言自語到處去多地方收驚,直到110年2月4號家人感覺嚴重,就送到高雄○○住院,人一直消瘦。(一)叩問 恩主是否有怨魂討報或是自己本身工作壓力問題呢?(二)要看中醫或西醫對病情有改善好?(三)求神明保佑身體早日康復,在台灣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緣於夙世之殺業顯成,細查之,緣於善信夙世因圖「單○那」之財帛,故買兇殺害之,今申討之,且此案業已形成公案,故宜薦舉之出苦,並量力行持化解公案。(二)朝西醫診治。(三)吾鑒納之。

 

110年2月27日新竹市鄧○宏叩稟事項:家母鄧○雪長期負責24小時照顧家父,心力交瘁,自己雖想辭工作在家幫忙,但辭掉工作即無金錢收入又不可行,也捨不得送家父至安養院,主因家父小時候被國軍抓來台灣當兵,舉目無親,年老若送至安養院無親人陪伴倍感淒涼。目前已有請長照中心派居服員來家裡幫忙洗澡,減輕一些較粗重的身體勞動,也有去中醫診所針灸和服藥,也有在貴堂幫家母安奉原靈樹。想請示仙佛,家母目前身體的病痛如何才能減輕,以及自己還能幫家母多做些什麼(非上班時間有幫忙做家事和誦經迴向)。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乃家庭重擔,不僅令雙親辛勞,亦使善信心力交瘁,但如此一來令堂則終日受令尊所困。故擇一適當之安養院,令堂可自行前去之所乃為最佳選擇,且專業之照顧更可使令尊獲得照顧,並非不孝之舉。總之,不可因觀念無法轉變而使雙親受苦。勉之。

 

110年2月27日新竹市江○諭叩稟事項:爸爸離開已八個多月了,還是無法去接受這個事實,每天想每天哭,為何父女緣份這麼短。我真的很想爸爸,為何一個這麼好的爸爸,卻這樣離開了我們,不知道祂在另一個世界過得怎樣 ,以後我們在另一個世界還遇的到嗎?真的很想和爸爸說話,但祂一直未出現在夢裡,是否因爸爸還未放下。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只要殷勤修持並行善,則可於日後相見。而令尊緣其仍受知障所囿,故可量力行持造功迴向,助其早日證道。

 

110年2月27日桃園市林○氣叩稟事項:(一)信士的妹妹林○琴的兒子曾○瑋,跟柳○棋小姐結婚,育有一子,感情不佳,試問是否能長久,她兒子又沒有責任感,請示 恩主原因?(二)信士林○氣被姐姐林○好坑了快二百萬,我生活快過不下去,一直跟她要些錢,希望她能還我就是一毛不還,寧願給她兒子,叩問 恩主是何原因?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緣於令妹較為強勢,而其妻屬剛愎,故因此產生隔閡紛爭。其次,乃緣於夙世淫業也。(二)其並不認為有所虧欠善信,故其寧省吃儉用予其子女。

 

110年2月27日高雄市李○信叩稟事項:目前弟子病業,為胸悶,不知將如何改善?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朝南方之西醫尋得良醫貴人。

 

110年2月28日廣東省宋○叩稟事項:十一二岁时自己摸索染上了自渎恶习,一直到现在未能完全戒除,大学时立志戒色修身,两年前得明师教授筑基内功,但因色欲,常走泄精气,致一直不成,经卜算有冤亲等阴性牵引,偷取信士下丹田能量加之习惯不坚定。叩问此间因果,以求修身走向光明正路。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細查善信夙世之淫業為除喜風花雪月外,亦因此勾結多人販賣人口賣淫,其中「蔣○」因此被迫而染疾,終不治,申討之,宜誠懺並薦舉之入院潛修。

 

110年2月28日基隆市柯○麟叩稟事項:母親柯張○順有腎臟衰竭的問題,請示貴堂仙佛其原因?可有方法圓滿解決此病?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細查之,緣於令堂夙世以訛詐之方式誆騙「謝○雨」賣淫,致其遭家人唾棄,走上絕路,今申討之,宜薦舉之出苦;其次,當注意其福壽及貴人良醫顯成之機,故可藉由助道功德之殊例行持化解。

 

110年2月28日台南市黃○翔叩稟事項:(一)工作?(二)婚姻?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於辛丑年間開春以降,於工作運勢上,可因緣人顯成而可順遂,但善信時因心生忐忑而錯失良機。(二)姻緣事恐因善信之遲疑而錯失良機,因此凡事宜有衝勁,切莫因意興闌珊致擦肩而過,勉之。

 

110年2月28日台中市王○勝叩稟事項:(一)今年之運途?(二)近期有無因果顯現,叩請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賢生之運程乃掌握在自己之手裡,倘可殷勤專注在事業或效勞上,自有良機貴人顯成相助。(二)有惡曜加臨,是故可藉本科春祭法會之殊例發心排解。

 

110年2月28日桃園市林○慶叩稟事項:(一)下生夙世之生身父母,是否還在地府?欲薦舉。(二)有何言語要向下生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有之,夙世之父「賴○成」、「馮○忠」,現均在陰一殿,可發心薦舉之。(二)可轉述前賴魂所云:意想不到之殊勝,輪迴之苦希望從此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