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六月份

109年6月2日台中市李○陽叩稟事項:弟子近日來頭暈、全身無力、手腳關節疼痛、坐立難安、輾轉難眠、度日如年…影響工作及生活起居甚鉅!令弟子甚為無奈…叩稟 恩主慈悲:(一)是何原因使然?(二)是否有「冤怨」干擾阻障?(三)身體狀況如何?(四)弟子應如何行持?始能消解此「紛來沓至」的祟擾?(五)若有「冤怨」懇求 恩主慈悲「賜名」以利荐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時而受擾緣於體力漸弱,而福壽漸損之故。(二)有案申討,細查之,乃善信夙世因陷害「袁○義」入監,因怕東窗事發,買凶使之亡於囹圄,今申討之。(三)如前所示,於福壽資糧可量力依本科利生法會行持造功。(四)由福壽資糧上用心,並須堅心恆毅突破心魔之難關。(五)如前所示。

 

 

109年6月3日基隆市鄭○仁叩稟事項:(一)弟子今年犯太歲是否有車關?(二)在文山區興隆路三段○號手舉綠意仙跡的牌子,梅雨季節有春雷下夏天的西北雨有夏雷是否有雷公關?(三)雨天路滑是否有血光關?(四)今年是否有小人關?(五)家運如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宜多注意立身之處,並防左側來車(二)有之。(三)小心則可避之。(四)正念處世則無懼小人。(五)平。

 

109年6月3日新北市黃○遠叩稟事項:(一)黃家祖先顯、玄、太、高祖父母,是哪幾位的祖考、祖妣的陰宅風水有問題,干擾後代子孫?(二)呈上題,除了這些祖先,黃家歷代祖先還有沒有陰宅風水有問題的?(三)奶奶黃詹○蓮的法號是稱為:南天水火部道姑果位,還是觀音淨土天人果位?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無有問題。(二)福地福人居。善信秉以正念正心處世積福,可避免外擾。(三)已證得道姑。

 

109年6月3日高雄市劉○雯叩稟事項:(一)近日夢到有人去夾娃娃機夾到兩個物品,其中一個贈送給我物品是時鐘兼鬧鐘功能,夢境有何意?(二)近日夢到偏白鼠生成百隻以上的小老鼠,初生之鼠一直從腹部而出,夢境有何意?(三)多年一直到近日常常夢到一個國小同學解○茹,近日還夢到她雙眼失明,及常常夢到她在我身邊或來找我,兩人現實中長大後卻轉變為陌生,常夢到她夢境是何意?(四)聽聞佛經能生智慧,是因為長久研讀佛經能心靜,靜能生定、定能生慧之故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增添福祿之兆。(二)亦如前示,但宜注意婦科之疾。(三)與之有緣,且因之運程不佳,可適時關切予以心靈上之開導。(四)然也,且因實踐經義而免災。

 

109年6月3日柬埔寨吳○蓉叩稟事項:因之前流產二名嬰兒,有請當地廟方處理將二名嬰靈請回家中設立靈位祭拜(如附圖),請示這樣做是否妥當?或有更完善處理方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如是處置可也,倘行有餘力,則薦舉之入院潛修。

 

109年6月3日柬埔寨陳○萍叩稟事項:信女有一塊地四人共同持分,此地正在募集善款要用來建佛寺,是能如願募得?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但庚子年不宜操之過急及減少剛愎自用,待至辛丑年則有貴人引現,而在此蟄伏期間,量力慈善以宣揚理念,契引有緣可也。

 

109年6月3日台中市鄭○發叩稟事項:仁德老醫師「謝○梅」,日據時代雖非科班出生,但從小聰穎過人,因家境貧困,便到醫院當醫務助士,奠定他行醫的志向。歷經八年苦讀加上臨床醫務歷鍊了然於心,又經嚴苛的醫師檢定考試洗禮,終於達成懸壺濟世的宏願!且醫德渾厚,輕功利、重情義之情操令人敬佩!被當地人尊稱為守護神!其父親一句話「鄉下沒有醫師,最好回來服務地方」,深深撼動他的內心,且視病如親天性使然,毅然在苗栗公館鄉下開設「福○診所」,從此不曾他遷,全年無休默默行醫,守護著窮困偏僻地區長達76年之久!經常半夜遇到病患急診,無論多偏遠時間多晚,病患優先,病人第一之理念在腦海中盤旋從不拒絕…提著油燈步行出診,守護在病患旁整夜時有所聞…遇到突發傳染疾病仍奮不顧身,冒著被傳染的風險,深入疫區教導防疫治療…連春節期間也不休假,守護著鄉民的健康,遇貧困者救人為先不收費,照顧弱勢,人溺己溺,重視生命,堅守崗位,展現醫德之情操足堪醫界表率!他經常勉勵後生晚輩「不要想賺錢而當醫師,當醫師不是要賺錢,是要救人!」多麼豪壯!其濟世救人的胸懷可見一斑!更可貴的是,不因年事日高而改變其敬業精神,內心只知懸念患者的病痛,不問己身之飢寒,跋山涉水服務病患,數十年如一日不求回報…他開懷的說:「養身之道是出診走出來的,為病人看病就是享受。」好人不寂寞…曾榮獲台灣醫療典範獎、國軍醫療奉獻獎,更蒙馬總統青睞召見,及衛福部長陳○中躬親赴診所嘉勉!豎起大拇指喊讚!奈因年邁器官衰竭,不幸於109年○月○日晚○時○分走完人生最後旅程與世長辭,享陽壽99歲!一代仁醫就此隕落,其平凡中不平凡的事蹟,令鄉里間無限的懷念引為美談!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是何方神聖下凡渡世?其夙世因果如何?(三)下生與其乃同鄉,頃聞其醫德肅然起敬…乃鳩集有緣大德慷慨解囊,超拔荐舉入院潛修…彼此等夙世因緣如何?(四)有何言語要向家人及世人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將轉至聚善所待封果位。(二)乃是天醫院之醫仙。(三)受其點化而獲良醫者有之。(四)可轉述:人生之所以苦,乃是心理、生理交迭而來之苦,因而真醫只治假病,真病在心裡,健康之心理即使苦也是歡愉之苦。

 

109年6月3日高雄市陳○文叩稟事項:近日人不舒服,不想做任何事,不知是否有冤怨干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除肝鬱煩躁外,亦有夙業顯成。緣於夙世為圖「馬○唱」之美色,而以迷魂得逞,自此其心生芥蒂失心瘋而苟且生存,暗淡人生,今申討之宜誠懺。

 

109年6月3日高雄市陳○蓮叩稟事項:近日頭很痛,不知是否有冤怨干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體內肝火熾盛,其次亦有案申討,以致壓力致頭痛難解。細查之,乃因夙世利用「高○活」為人頭,致其背負巨債,走投無路,而善信獨自享樂,故今申討宜誠懺並薦舉之出苦。

 

109年6月3日基隆市謝○芳叩稟事項:女兒林○芮,住在新北市汐止區湖前街110巷97弄○之○號○樓,男朋友王○信還沒要跟她結婚,在一起16年了,對方從來也沒有誠意要娶女兒,女兒的青春有限,當媽媽教女無方,女兒快滿20歲就被這個人騙走了很是傷心,我這位母親已經女兒為了這樣的事情關係不好很少見面。(一)婚姻是否有所阻礙?(二)正緣夫婿何時出現?(三)和母親緣份如何培養感情?維持好的關係、愛媽媽、回到媽媽身邊?(四)女兒快要滿20歲就離開媽媽了,什麼時候會回來?(五)懇請 關恩師救救林○芮,讓她清醒頭腦清楚明辨是非。(六)男朋友王○信和女兒住在一起已經16年,男方從來沒有提婚事是何因?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令嬡其實自有主張,以及因自主生活已成習慣,善信則不需過度擔心。(二)恐至卅八歲之年正緣浮顯,唯其夙世之淫業重,是故宜可量力造功立德迴向消減。(三)善信宜持不忮不求之心境關心,然則縱然身居異處,唯心可連結,更勝天天相處卻怒言相待為佳。(四)如前示,同居一處未必可融洽感情。(五)然也。(六)宜由淫業消解,並促成良機。阻礙之因亦是相處已成一種習慣,缺乏結婚之熱情。

 

109年6月3日屏東市許○美叩稟事項:叩問神明廳後面房間能做老人房、客房或年輕人的臥房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不一而定,但依賢生之情況不宜。

 

109年6月3日台北市蘇○欽叩稟事項:(一)鸞下生蘇○欽和妻子陳○瓊所供養醫仙靈樹已超拔入證道院潛修,現已證道西天第八層天,不知下生和妻子之原靈樹是由代理醫仙養護,還是由原來醫仙照護呢?(二)現下疫情肆虐全球,尤其歐美國家災情慘重,幸好台灣地區防患得宜,災情不至於擴大,雖然大體上經濟稍有影響,大家都能平安快樂,深感慶幸,大家平時應該惜福、造福、修身養性,愛惜這片土地,不亂殺生,防患於未然,方得天恩眷顧,否則疫情再回頭,恐將野火燎原,遍地災厄橫生,不知 恩師看法如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仍由原醫仙依職責養護。(二)當然如此,然則台疆民心仍屬善良且慈悲,更有慈善及法門宣揚,立功樹德,因此有此地利而獲此度防疫有成之機緣。然則延至農曆十月前仍不可輕忽,故有利生法會以勸民同理心,並非台疆一隅平安則世界太平,際此國際村之時代,更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同理慈悲想為佳。

 

109年6月3日台中市江○興叩稟事項:(一)是否有冤親債主?若有,願超拔到明正堂潛修。(二)江氏祖先是否有在地府受苦?第幾代?如有,願超拔到明正堂潛修。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賢生現下有案申討未克准旨。細查之,乃夙世因與同伴結夥而產生莫名勇氣,故一時貪玩以為匪之樂趣,失手將鄰家「尹○春」致死,但逞凶者乃是同伴,故欲一併申討而未克准旨,因而宜誠懺之薦舉,並得以賢生參贊之發心予消解靈訊干擾,裨益身安體健。(二)有之,賢生之第十六代考妣「翁○子」及考祖「順○」淪陰,可發心薦舉。

 

109年6月3日基隆市林○辰叩稟事項:(一)頭部刺癢,十餘年吃藥擦藥沒效,請問何因?(二)不吃水果何因?(三)和母親感情漸漸疏遠,因母親沒依交代事金錢自己處理,自作主張沒事先告知,要如何釋懷原諒母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乃善信夙世靈障糾纏之定業。一者乃屬定業者,故是先天基因所致;二者緣於夙世者食蜂蛹,命僕四處搜尋蜂巢,並多有從深山野嶺之寺院中取得啟靈之蜂巢,因而致有此疾。宜由本科利生法會之殊例行持,誠懺夙業,並依殊例排解,裨益引現良醫及藥石,及由排解定業減緩病厄。(二)乃心理之障礙,而前述之定業影響亦有之,因而縱使無法以天然水果取得營養,亦可藉現代醫學改善失衡,唯需良醫相助。(三)豈有本末倒置之情況,盡孝者非如此也,因而善信宜先自省整個事件之始末,並由內心深處反省及從孝心上思考可也。

 

109年6月3日基隆市謝○芳叩稟事項:(一)請 關恩師聖示信女何時可搬離現居房子?(二)工作要如何進行才會有業績?是不是作業方式依現在的方式即可?(三)將來要買自己一個人住的房子,在哪裡?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非不能也,乃心有所罣礙及眷戀,故生搖擺。(二)大環境之影響有之,現下之作業方式仍有諸多需檢討之處,唯善信亦得過且過,是以致業績上亦緩步蝸行。(三)以最熟悉之處所為最佳。

 

109年6月3日台南市陳○妗叩稟事項:(一)弟子首先要感恩 恩師的加持、護佑,骨折開刀以來滿4年,這段期間怨業祟擾不斷沒有停歇,估計薦舉之冤業大概 40多人,很恐怖的數字,也代表著弟子無法承受之苦啊!所幸及時獲得 恩師的救度,薦舉冤業潜修,弟子才得以化險為夷。(二)5月24日剛薦舉新冤業靈猴「侯○生」,才一個禮拜時間,昨天又有狀況肚子絞痛,隔1段時間就腹瀉計4次,今天早上尚未進食又腹瀉1次、下午2次,蠻嚴重好像直腸方面怪怪的?祈求 恩師聖示是否新祟擾或是癌症問題?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自助天助也。(二)靈訊所致,而酷熱之天氣使腹瀉加劇,但並非善信所以為,當可量力造功迴向靈訊,並朝西北方之西醫診療。

 

109年6月3日台南市陳○玲叩稟事項:(一)請問護法金剛菩薩神那麼多,為何信女只崇拜、喜歡、讚嘆、供奉「南無護法韋陀尊天菩薩?是前世和韋陀菩薩有何因緣?請細說之。(二)一位道場通靈的講師說:現在寺廟宮堂已無正神在,叫我不要再去拜!是否真的是這樣?那寺廟宮又會是什麼?是代理神祇?是魔鬼妖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今生所寄情而著相。夙世乃受渡之眾。(二)群魔亂舞之時,宜專一而修,方是其意。

 

109年6月3日雲林縣廖○嵐叩稟事項:信女於108年12月因晚上不好睡,朋友拿了一瓶粉,她說這粉非常好,有能量,每天下午3點到8點間吃,超過8點就不要吃了,每次吃一點點,少量多次吃,對睡眠有幫助。我斷斷續續有吃,5月10日左右經友人提醒來路不明的東西不要吃,就沒有再吃了。但覺得當我回拒了這位朋友見面之後,就一直出狀況。晚上失眠睡不著,如果有睡著,早上醒來昏沉,精氣神全失,精神不濟,眼睛乾澀,流鼻水不停,胸悶、頭痛、頭昏腦脹。請示恩主,這些情況跟誤食這個粉有關嗎,還是有其它原因?該如何處理?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乃戒斷之現象,宜尋良醫於西北方中醫診療,且不宜再食之。

 

109年6月11日台中市張○鈞叩稟事項:於六月六日在南投義工中,胸口心臟發生急速變故,看完中醫診所為中暑,但兆○中醫李醫師有說是靈的干擾,請示帝君慈悲是否為冤怨干擾所致?能薦舉嗎?原因為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乃因夙世為阻止情敵「阮○俊」,而推其墜落斷崖而亡,今申討之,宜誠懺夙業,並行有餘力可藉本科法會殊例排解靈障及消解夙業,促藥石顯效。

 

109年6月11日高雄市王○榮叩稟事項:(一)奶奶王梁○華在陰情形(忌日:農曆97年○月○日)?(二)阿公王○在陰情形(忌日:農曆72年○月○日)?(三)經常受到冤親債主(陰魂)干擾,有幻聽幻覺,影響工作與日常生活。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查「王梁○華」魂於陰三殿。(二)「王○」一魂於陰六殿。(三)細查之,乃緣於夙世殺業甚重致成定業,宜可藉本科法會之殊例排解,並祈得良醫貴人於西北方之中醫。

 

109年6月11日基隆市謝○芳叩稟事項:(一)父親謝○冬九十七歲回天,現今魂歸何處?有什麼話想對阿慧說?(二)媽媽謝莊○蓮八十七歲回天,現今魂歸何處?有什麼話想對阿慧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查二魂均為善魂。准轉述令堂所言:要放下不要再執著,凡事都有因果存在,今天想要的不一定是最好的,維持現況而各有興趣及理想最好。

 

109年6月11日台中市賴○真叩稟事項:先生的姐姐詹○霞夢到二次,詹○欽(先夫)指著祖先神位,又不說明原由,大姑請我請示院尊幫忙查明需要做的、補救的,晚輩子孫當努力做好,感恩院尊及堂內的工作人員,辛勤渡眾的愛心,救人無數。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宜薦舉詹氏祖上五代入院潛修,另有祖父輩之倒房影響子孫,賜名「○經」,當可發心薦入本院潛修,裨益完成其願,此亦屬其夢兆也。

 

109年6月13日高雄市王○晉叩稟事項:弟子事業常常入不敷出,想問是否有障礙,如何化解,叩求聖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之財來自四方,如滾動之輪方可獲之,因此除多以口才及腳勤外,宜由增生福祿資糧上著手,可量力以助印善書之功德植深福祿及貴人福運。

 

109年6月13日屏東縣曾○欽叩稟事項:信士家堂主爐於六月十一日下午有發爐現象,請 關恩師查

因由?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示警財損,因而宜將此厄以行功立德助解。

 

109年6月13日高雄市張○嘉叩稟事項:(一)弟子國中教育會考的成績己經出來但志願尚未選填,叩問 恩師弟子是否適合就讀鳳山高中的數理資優班?(二)弟子在國中教育會考國文科目時,心完全定不下來,連題目都看不下去,先前模擬考都未出現過這種情形,請 恩師幫忙弟子點出問題,做為日後的改進?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可也,並鼓勵獨立個性。(二)此亦屬其之功名福運,倘未經功德轉化,恐致更失常之結果。

 

109年6月13日高雄市劉○雯叩稟事項:(一)表姊陳○美的朋友黃○燁,說他朋友有在高雄小港區開飲料店有職缺可以多賺錢,能應允嗎,此人可以來往嗎?(二)承上題,黃○燁跟表姊陳○美合開忻○看護公司,說有陪伴型聊天看護職缺,可以賺錢多增加收入,此人心性善良否,想問信女自身適合嗎?(三)最近夢到一條會偽裝的蛇現出靠近,發現後將蛇扔進沸騰鍋子煮了,夢境是何意?(四)近日夢到有一男子給我全是一元的硬幣,還約略數了一下似乎是八十五元,無法確定,夢境是何意?(五)哥哥劉○歡,他女朋友李○芯靠身旁惡靈所賺錢財,而她給予的錢財跟衣服、保養品,全捐贈他人、扔垃圾車及從此拒收,這樣還會厄運在己身嗎?(六)每個人都有功德爐,自身的功德爐是白黃色,是不是自身福報不多,運勢受阻?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可也,秉持正念及勤勞努力以赴。(二)可多嘗試,但善信宜多學習說話之藝術,避免直率傷人之心。(三)破財也。因而寧以佈施護法培功立德,勿因意外而破耗。(四)如前。(五)不須如此,僅要心存善念,從此端正人品,則可步上坦途。並不招厄運。(六)凡事以正誠之心面對,不論多寡,知足常樂也。

 

109年6月13日台中市黃○雯叩稟事項:信女在6月10日凌晨12點多就寢時,閉眼瞬間玄關內有短暫驚慌感。叩稟 恩主慈悲:是否有所示顯或「冤怨」討報?或只是光線殘留?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非也,乃示意近期易有驚恐及宜注意親眷健康。

 

109年6月13日高雄市陳○惠叩稟事項:姊姊陳○蓮因右邊胸部腫瘤正在治療中,醫生建議開刀,但姐姐執意不開刀,想透過藥物治療跟做功德來與病情和平相處,叩問恩師姐姐否會因此讓腫瘤擴散,引響身體狀況,還是真的能透過藥物治療與功德來穩定病情?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乃吾助顯之良醫,宜循醫囑而行,此後方可依藥物及功德事助之,方是長安之道。

 

109年6月13日高雄市陳○蓮叩稟事項:(一)左、右腳趾有小濃泡,破皮流血,是否有新的冤欠?(二)民國96、97年有超拔廖○士等20多位修士,雖有發生一些意外,生活還算平順,5、6年前超拔儲○珍等30幾位修士,卻有幾位讓我的胸部病情變得很嚴重,沒辦法治好,為什麼兩者間情況差那麼多?(三)去年叩問 恩師我的胸部腫塊病情,蒙聖示:速則半年可痊癒。為什麼還是沒有痊癒?(四)今年再問以不開刀方式治療,蒙聖示:約莫一年可痊癒。是真的嗎?大約在哪幾月?(五)今年秋季有多位修士即將證道,已祈求不再阻擋,但病情不見好轉,是什麼原因?(六)祂們證道之後就不理我?這樣我右胸腫塊是否還能消除?祂們是否還存在怨恨心?祂們這樣是否能證道?(七)家人的因果比我的還嚴重,同樣都有做超拔功德,為什麼我得癌症,他們只有心情變差,身體卻沒事?(八)那些害我得癌症的冤親債主,薦舉後病況不但沒好轉,還每況愈下,祂們沒有慈悲心,怎麼可以永脫輪迴?(九)被渡的冤親債主如果業報沒還完,是否還要繼續輪迴?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非也,乃屬體肉之毒素。(二)乃因善信之肉身健康每況愈下也。(三)乃因善信未依醫囑而快刀斬亂麻。(四)宜依前示而行,再以藥物治療為佳。(五)如前示。(六)彼等業已無有擾亂善信之肉體,唯病軀宜由顯成之良醫醫護為佳。(七)不同因緣不同夙世之因果也。(八)非屬彼等戕害,乃既往所傷而依功顯就有緣及可助之醫囑,善信均拒之千里。(九)當然如此,但蒞院潛修之修士或證道之仙佛均將以其所任之職消解夙業,並獲玉詔永脫輪迴。

 

109年6月13日摩洛哥闕○夫叩稟事項:(一)內心黑暗面很大,是不是有很許多冤親債主?(二)這是翻譯的名字,不是真實姓名,如果有冤親債主,用這個名字超拔是否能成功?(三)住摩洛哥,是否能查到是否有冤親債主?(四)做的功德是否有效力?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不知懺悔,縱使有功德,恐如以漏斗盛水也。(二)無礙。吾知之。(三)可也。(四)如前示。

 

109年6月14日台北市秦○輝叩稟事項:(一)前承 關恩師慈悲聖示,是否指後學庚子年財帛顯成機緣,現仍尚無擦肩而過及錯失之疑慮?(二)衷心至盼庚子年財帛顯成乙事,能掃除阻障,順利圓滿。後學今生創業、發心誓願乙案,能順利落實執行推動,匡時濟世,不虛此生,以慰素懷!(三)現時序已進入炎熱夏季,同時邁入颱風活躍期。至誠虔心叩求 關恩師暨諸天聖神仙佛菩薩慈悲神威顯赫,恩澤宏被,庇祐台疆,化解弭消風災劫厄,護國祐民。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有此信心甚篤,但善信總乏恆毅及決心。(二)吾鑒納之,但善信之財運屬正財,宜在事業上規劃用心。(三)吾鑒納之。

 

109年6月14日台北市秦○輝叩稟事項:小兒秦○義將於七月十七日至七月二十一日參加一○九年考選部「高考三級暨普通考試」一般行政類科考試。特函虔心至誠叩求 關恩師慈悲賜佑「功名筆」、「功名聖符」,撥轉佑助靈清應試,得心應手,考試及第,金榜題名,他日為社會國家效勞。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可賜之,並可量力發心而增生功名福運。

 

109年6月14日新北市黃○遠叩稟事項:(一)剖腹出生的八字是準確的,還是自然生的八字才是準確的?(二)剖腹生產除非屬於緊急性必須剖腹生產,此時的八字是不是就是準確的八字?(三)漢高祖劉邦,其在陰情形如何?(四)劉邦的寵妃戚姬(戚夫人),其在陰情形如何?(五)奶奶黃詹○蓮(南天水火部道姑果位),有沒有什麼話,要向我說的?(六)奶奶其果位升了幾級?(七)我很喜歡劉邦,不知我和劉邦宿世因緣如何?(八)弟子黃○遠在三國時代,是不是關聖帝君的貼身護衛?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以後者為佳。(二)然如善信所言。(三)業已證得果位。(四)善信欲明其詳,但僅出於好奇,無益故不予示之。(五)前已轉述之。(六)僅於道姑。(七)夙世曾受惠。(八)曾為彼等之護衛。

 

109年6月14日新北市許○澐叩稟事項:下生家有一尊三太子,高八吋八,金身體燻黑色,是由網路定購,目前供奉有近半年多,但有某乩指示:金身神靈是來至高雄三○宫,似有二位靈佔體但没處理好。叩問:(一)屬實否?(二)若屬實,該如何處理?是退神重新開光嗎?不是一金身一正靈才對,需要請來本堂處理嗎?(三)金身全黑,未知年限有多久了?(四)下生與此尊太子因緣如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以誠心奉聖可也。但因緣所至,則宜先予退神,再依請神儀式由附近大廟之神祇蒞任庇佑。(二)可依《醒明寶鈔》之退神法行之則可,請神儀式可至堂開光。(三)逾廿年。(四)倘與該神像之因緣屬新造因。

 

109年6月14日雲林縣廖○嵐叩稟事項:信女晚上經常失眠睡不著,如果有睡著,做惡夢早上醒來頭痛昏沉、眼睛水腫、乾澀、不停的流鼻涕、胸悶、頭痛、頭腦脹、頭暈發熱,痛苦難耐,因持續疼痛三個星期,請示 恩主是否有犯沖殺沒有化解,或是怨欠沒有化解,或是其它原因?該如何處理?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者體內濕氣;二者宜由鼻病治療起始;三者病灶緣於夙世與玩伴「卜○生」嬉戲溪邊,不慎將之推落溪水深處溺斃,故今討報,宜誠懺夙業及薦舉之出苦。

 

109年6月14日台中市陳○豹叩稟事項:(一)今年運途?(二)今年事業?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欲振乏力,緣於難逢貴人福運,及對人處世上易生槓高心態,以致無法禮賢,故如浪裡行舟,倘乏於謙遜則退。(二)如前所示。強勢及富有規劃能力,但因此而失調耐性,是故欲成事在於「貴人」,不論下屬或平輩甚至尊長,均可成事及敗事。因而細思前示,量力行持助印善刊,助佑增智,則有益於事業。

 

109年6月14日台中市陳○吉叩稟事項:(一)如果要找工作的方向,在住家的那個方位?是否如之前 恩主的聖示工作性質跟以前一樣?(二)因為之前一時做錯事情,導致我現在的情況變成很不好,希望這個狀況能夠改善,並且希望得到朋友善意的回應,能夠把跟我借貸欠款早日歸還。(三)最近一直感覺心裡很不平靜,是否因為有何事干擾,或是有累世冤欠需處理?是否在家裡多修法迴向,可以讓自身運勢比較順遂?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時恐乏機緣也。緣於錯失良機,但可利用運輸傳送之快遞工作,自主管理時間及獲得省思之時間。(二)錯在不憚改。但賢生僅止思而不行,如何昌順?勉悟行之。(三)足不出戶,僅思而不行,順也好,逆也好,均是心理作祟。

 

109年6月14日台中市李○陽叩稟事項:弟子109年6月8日清晨夢境中…有位將軍名「○伯」,身邊跟隨幾十位士兵前來找我聊天,先後出現二次…同時令我想起小學三年級老師「林○伯」,其經常於課堂中講述「孫臏與龐涓」及「孫悟空」的故事!令人難忘…接著另一夢境「看見一個人,手拿4、5吋的「針」行走於街上見人就札刺,我看了很生氣怒火中燒,連忙追上去制止並踢他肚子三次,將他踢翻…」叩稟 恩主慈悲:(一)上述三回夢境各有何玄機示意?(二)若有示意「討救」或冤怨「討報」情事…懇求 恩主慈悲「賜名」以利荐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宜可依此名而薦舉討救。而踢離惡剎,乃緣於功德轉化助解因果之示顯,以堅善信之志。(二)依前之師名薦舉之。

 

109年6月14日新北市曾○成叩稟事項:昨夜夢一些蛇,我被一小蛇咬,而去打血清。叩問此夢兆含意?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無礙,屬吉兆,但賢生宜可量力行持,避免吉兆轉為小人指背事生。

 

109年6月14日台南市陳○鍾叩稟事項:(一)弟子於國曆6月10日清晨的四點多寅時正,和一婦人交談良久,不知何事,伏望明查聖解談何事,竟如此冗長?(二)修子植栽靈樹並已達註藉道院標準,但其潛修係佛家淨土法門,祈往生淨土,百年後此靈身係往何處?(三)在道院潛修之靈係靈魂,那往生淨土之魂係何魂?(四)眾生人生百年身故後,是否都是往城隍處報到除陽藉?(五)佛門所談世人身故,中陰幻身出現,在迷幻境界遊走,隨因緣而輪轉天道轉世輪迴;而道門所論,要靈入地府審在陽世之善惡功過。叩請聖示此兩論述應如何理解通透?(六)世人過往,其靈身去處,行政程序流程,叩請聖示是何情況,以啟示世人明悟。(七)世人過往時有勾魂使者、福神、黑白無常抑或神佛接引,或自力成就,種種情境不一,這其中分野以何為準?此歿後之情境在生前是否早已顯現,叩請聖解以利世人明悟知修,有所驚愓!(八)弟子遇緣人,介紹其和貴堂仙佛結緣,叩請開示解惑,獲益匪淺,怎奈後續之冤怨崇擾層出不窮,紛來沓至,為數不少,幾至無法招架,直呼金山銀山也會瓦解、也會破產,不敢再叩問排解因果,頗為可惜,弟子一時語塞不知該如何深談,上契天心,下通冥律,中順人情,叩請聖示依仙佛之見該如何解惑排解眾生之知見,合於中道正知正見,避免錯失救渡良機!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訴苦而討救也。此乃善信夙世之結髮妻「吳○茵」。(二)依祈願而回屬,但重點在於是否如法而修並順遂回鄉。(三)亦同是靈魂,亦可言之為原靈也。(四)然也。城隍乃世間(台疆)所知之所,故以此名定之。倘不同國域或信仰,均將示以不同施設之名相。因而不須執於名相,亡魂均須註銷陽籍。(五)前述佛家理,乃在亡故時未有司神接引,故迷於世間,但道家言至陰於地府,乃是因受羈而至地府轉輪。(六)至城隍後至陰一殿,但因不同情況,約略有所不同,如福德者有司神接引,並減少死亡離身之苦楚。(七)善信認知無誤,區別在於「功德」,生前可見其行為及品行,可有端倪。(八)吾可知善信之苦楚。修道亦是如此,如何看破假相則是關鍵,堅毅之信仰是否一世歸天,亦不時考驗著世人,而夙業之擾則如肉體病了,須有他方治療,則可減緩病程及苦楚,但至薦入院,仍需量力行持迴向,一者助益己身元辰,二者助益其修程順遂。如此種種方是薦舉亡魂及了結夙業之真諦,但多數世人以為薦舉則無礙,然一世一時之上病藥無法根治,亦屬無益也。因而夙業紛擾病以痛楚處見縫插針,其次緣於善信可明殊勝法門,冤怨豈有不明,故有機則討報,可獲脫苦,倘不明而執著假相,肉體受磨兒減損修持慧命,來世恐再來一趟。

 

109年6月15日新竹縣黃○珠叩稟事項:信女與夫婿「徐○相」似乎個性理念未盡相同,經常意見相左,話不投機半句多,彼此相敬如冰…大兒子「徐○淳」與媳婦「蔡○羚」結婚多年,育有一對男女,男「徐○佑」、女「徐○嫻」,婚後兒子外遇與有夫之婦「何○心」曖昧同居,導致雙方婚姻破裂離異收場,三角習題令人費解…奈兒子「徐○淳」棄子女於不顧,推由信女扶養,照顧生活起居,兒童教育,家庭經濟,拙荊見肘一一浮顯…加上信女年歲日增,力不從心身心俱疲…家中有本難解的經,令信女甚為無奈!無語問蒼天…叩稟 恩主慈悲:(一)信女與夫婿彼此夙世因果如何?(二)信女與夫婿倆都已過耳順之年久矣!彼此應以何種「心境」相處,始能快樂渡日?懇求 恩主慈悲開示指點迷津?(三)小犬「徐○淳」與媳婦「蔡○羚」彼此夙世因果如何?(四)小犬「徐○淳」與女友「何○心」彼此姻緣如何?是否會有結為連理的機緣?(五)家庭不平順風波不斷,是否有祖靈或冤怨干擾阻障?應如何化解之?(六)孫子「徐○佑」聰穎乖巧善解人意…與信女夫婦因緣如何?(七)孫女「徐○嫻」較為叛逆出言不遜…與信女夫婦因緣如何?應如何循循誘導?(八)家庭中表面風平浪靜,實則風波連綿…信女應如何「行持」始能家庭和樂,彼此體諒,各盡厥職?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與夫婿夙世原本歡喜共事一夫,但因夫年邁,而善信兩人年少而推諉照顧事,反目成仇。(二)各自尋得各自之興趣事,必須之空間及於暇時精進修道。(三)彼等夙世因財而聚,因財而散。(四)有之,但其彼此間尚有心結存在,是故切莫操之過急。(五)可量力薦舉祖上五代入院潛修,以期獲蔭。(六)除因善信疼愛有加外,其夙世曾施濟予善信之因緣。(七)其心已明父母之離異之現實,但性情耿直口快,而致善信多次誤解其性,因而宜多賦予責任以及適時鼓勵,方是良策。(八)家家確實有本難唸的經,然則愛屋及屋,相信善信慈憫而耐勞之必可度過難關,唯獨需先以自身樹立標竿,方能引領親眷見賢思齊也。

 

109年6月15日桃園市陳○瑛叩稟事項:叩問與日本朋友因果?跟對方是一段什麼樣的因緣?姓名:村上○之。生日:西元1974年1月○日。住址:日本德島縣德島市南島田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易有天馬行空之念頭,而今與之因果,逆自夙世其雖專情,卻因善信夙世今生相同之性情而忽視。

 

109年6月15日彰化市楊○全叩稟事項:請示 關恩師身體?目前弟子眼睛突然雙眼複視,至今已兩個月餘,中西醫都已看過,且腎功能代謝(腎絲球過濾率)正快速降低,叩求 恩師慈悲開示原由或因果,及如何醫治?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夙世為盜,擅以毒煙阻礙商旅,其中「賈○信」因而受毒害過重而盲,今申討之,宜誠懺夙業,並朝西北方之西醫診治,行有餘力,宜依本科法會之殊例發心引現藥石及貴人良醫。

 

109年6月17日台南市沈○娟叩稟事項:現因肺癌住院,是否有冤欠?是否需做功德迴向?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緣於夙世之殺業甚重,而今「汪○文」猛烈催討,創損已然嚴重,故宜先排解冤怨,並由本科利生法會之殊例行功立德,裨益減輕苦楚。

 

109年6月17日台中市李○陽叩稟事項:弟子近幾天「左手臂疼痛」難耐無法入睡、有如肌腱沾黏般疼痛…令弟子甚為無奈…叩稟 恩主慈悲:(一)是何原因使然?(二)是否有「冤怨」干擾阻障?(三)身體狀況如何?(四)如何化解之?(五)若有「冤怨」懇求 恩主慈悲「賜名」以利荐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冤怨祟擾也。(二)細查之,乃緣於善信靈敏而頻受夙業所擾。(三)除因全身骨架傾斜而致肌群長期使用不當外,此業欲阻善信行醫。緣於夙世善信為匪搶劫,以利刃剁人手腳,其中「鄒○日」受害,今申討。(四)薦舉之,並業已撥轉功德化解靈訊,故僅手部疼痛。(五)如前示。

 

109年6月17日基隆市鄭○仁叩稟事項:(一)明年辛丑牛年舉牌工作運勢?(二)明年身體、心理健康狀況如何?(三)家運?(四)與家人親戚朋友關係如何?(五)宜拜哪一尊佛、哪三尊神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宜專注當下。(二)亦如前。(三)善信僅要安守心境,並殷勤於工作,則一切將屬平順。(四)亦如前。歡喜心與親眷相處。(五)專一則可,如關聖。

 

109年6月17日高雄市陳○蓮叩稟事項:(一)最近頭很痛,為什麼會這樣,是否有冤親債主?(二)最近變比較瘦,是什麼原因?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天氣溫熱而善信體內亦濕之故,前已示之冤怨干擾亦有之。(二)乃緣於對抗疾病及內心壓力所致飲食不良。

 

109年6月17日河南省范○軍叩稟事項:(一)末學左腿靠腰部位疼很久,是怎麼回事?該怎麼治癒?(二)院子梨樹為何生很多菌蟲?(三)梨樹有很多蟲菌,為了使樹正常生長殺蟲菌是否記過?(四)同上,果農如果不給果樹打藥果樹將被各種蟲殘害完,該怎麼辦?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一者長期姿勢不良有之,宜可縮肛閉氣,雙手以擎天狀約莫五至十秒,暇時便行之可住改善。乃緣於善信夙世之靈障,細查之,乃緣於善信夙世為肉商所犯之靈障殺業,行有餘力則宜殷勤行功立德,並以此而誠懺,亦可藉本堂本科利生法會行持,裨益減輕病厄,引現貴人。(二)天時所致。(三)一者宜先宣告,二者用以辣椒水驅之。(四)亦如前示。

 

109年6月17日基隆市柯○麟叩稟事項:我十幾歲到現在的腰酸痛僵硬,有時痛僵硬到幾乎無法站立走路,另一個就是左邊脖子肩膀的僵硬疼痛,最近還痛到手臂,我想請示我的這些身體問題有沒有辦法改善?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乃屬定業也。夙世與賴氏爭風吃醋,終由善信獲得芳心,致其上吊自戕,而此業註於命程,因而除殷勤伸展外,亦宜造立功德由此誠懺持恆化解定業,並可朝西北方中醫求診良醫貴人相助。

 

109年6月17日台中市林○曜叩稟事項:最近身體不適,不知何因?是否有冤親債主?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有之,緣於善信夙世因與「高○俊」爭取地方官銜而互控,善信因而捏造罪名致其落敗陷於囹圄以致枉死,今申討之,宜誠懺。

 

109年6月17日台南市沈○娟叩稟事項:(一)蒙聖示:先排解冤怨,並由利生法會功德減輕苦楚。除了做功德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身體復原?希望能遇到好的醫生,醫好肺病,不要再惡化,早日復原,身體健康。(二)沈○娟是否壽終?若還末壽終是否還有其他解決方式?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真仙難救無命人,故先予排解冤怨,轉化功德助之,及由利生法會增生福壽減輕苦楚,則靜待其造化也。

 

109年6月20日台中市鄭○發叩稟事項:三金影帝吳○奉,福建漳州詔安人,八歲時父母離異,隨父親在三重市生活長大,解嚴退伍後在印刷廠上班,關懷同事保障權益宣揚勞基法,被老闆開除…因緣際會下加入劇場「零○121.25」,受到留學法國的啟蒙老師「周○昌」的賞識,從此踏上表演之路至台灣各地參與「車鼓陣、刈香」等民俗祭典活動並積極參與關懷弱勢社會運動,對其日後戲劇表演有極大影响,對人生態度奠定良好基礎。早在1999年短片「七月天」中就大放異彩,並以流利台語演出鄉土人物縱橫影劇界達20多年,先後榮獲金鐘獎、金馬獎、台北電影節獎,被稱為「三金影帝」…奈積勞成疾罹患腦中風,不幸於109年○月○日凌晨於新北市板橋家中逝世,走完人生最後旅程與世長辭,享陽壽55歲!令影劇界及其粉絲無限的懷念不捨…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是何方聖神下凡渡世?(三)為何會罹患腦中風奪走寶貴的生命,英年早逝…其夙世因果如何?(四)本堂劉○愷、李○惠師兄姐,富惻隱之心極力推崇!下生深受感動…乃鳩集有緣大德慷慨解囊,超拔荐舉入院潛修…彼此等夙世因緣如何?(五)有何言語要向家人及世人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魂於陰三殿。(二)本是梨園弟子,但其性風流而轉輪。(三)乃淫業所致之殺業討報。(四)夙世與彼等曾共事一主,並蒙其照顧。(五)可轉述之:天下無絕路,僅有死路,故只要肯拚搏看透人生真偽,就可突破自限之絕路。

 

109年6月20日台北市韓○佑叩稟事項:弟子109年6月14日清晨夢境中:有位已故陸軍官校同學「黃○正」,求學時期與弟子交情深厚,也是我們同期中第一位因交通事故而離開人世的同學…夢境中我跟祂吵架,不知吵啥隨即夢醒,令弟子甚為疑惑…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為何會有此夢境,有何玄機示意?(三)為何會因交通事故而斷送寶貴生命,英年早逝令人惋惜…其夙世因果如何?(四)有何言語要向弟子及世人訴說?(五)弟子近期復訓教官訓,仍有些人事上阻礙…弟子應如何「行持」始能化解阻障,功名順暢,工作順利…懇求 恩主慈悲助力化解之?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魂於枉死城。(二)緣其將轉至陰一殿對證公案,故逢機而削福示顯討救。(三)一者精神不佳;二者夙業討報。(四)可轉述:隨遇而安,做好自己,力行善事,尊重長上,則可愉如。(五)可細悟轉述之詞,並可量力以本科護法之殊例行持,以引現貴人,化解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