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十二月份

108年12月1日台中市賴○嘉叩稟事項:(一)家中祖先是否有事需陽世親人幫忙的?(二)家中供俸神明有沒有什麼異狀需要該善的地方?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當量力行功立德先迴向祖先,裨益增添冥隲而祈庇佑,然而最根本之道乃是薦舉入院潛修。(二)心誠則靈。不須另有疑議。

 

108年12月1日上海市趙○楷叩稟事項:明年弟子是否有一次災劫,是否致命,當如何化?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注意出外之外傷。誠心造功立德必可消災解厄,因而可藉本堂開春法會之殊例行持。

 

108年12月1日高雄市張○嘉叩稟事項:每天熬夜看書很晚睡,導致近視越來越加深,眼睛已成為高度近視,某次眼睛紅腫後又自己復原,勸他早點睡也勸不聽,叩問 恩師有何方法解決?或是有其他干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唯有增益其智慧及促成其強記之能,另則由適當姿適改善,非屬外擾,宜由心念改變獲得適當休息。

 

108年12月1日台中市魏○名叩稟事項:新生女108年國曆11月21日、農曆10月25日時20點30分(戌時)出生,請 恩師賜名。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賜「○倪」、「○純」、「○恩」,擇之可也。

 

108年12月1日台中市何○瑾叩稟事項:(一)前幾天晚上做兩個夢非常清楚。其一是:我夢到地殼似正在震動,前方是殘垣斷壁的斷崖,夫婿猛然往斷崖處走,再往前幾步就整個人摔落斷崖,而斷壁從邊圍一層層往裏斷裂崩塌,我腳踏的地也逐漸一層層斷裂中,緊要關頭我快手往前從夫婿後方揪住他的衣服死命往後拉回來。不知是何原因有此一夢?是否他又有劫數現前了?若有,下生願意以助印善書薦拔冤欠。(二)夢其二:我夢見自己生了一個非常可愛的小男孩,我把他抱在懷裡開心問他:「你會不會冷啊!」但他的靈魂卻回我:「很冷!」是年輕人的聲音,台灣中部口音,我馬上拿毯子把他包全身手腳起來,問他:「還冷不冷?」他回:「不會了!」做這夢是何原因?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緣於賢生不離不棄地救拔失志之心。(二)緣夙世之兒討救,賜名「○田」,可發心薦舉之。

 

108年12月1日高雄市王○筑叩稟事項:請問為什麼我為父親王○發做這麼多的功德至成他還在平民區?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夙世今生之功過須兩平也。可發心薦舉之入院,裨益早脫輪迴。

 

108年12月1日山東省王○紅叩稟事項:欲要二胎兒女,但已超過五年無法受孕,且夫妻身體正常。叩問,懷不上孩子因果為何,命裡有無二胎,如何可以化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細究之,乃緣於善信夙世淫業重,是故子星遲遲無以入命,善信夫妻夙世曾同時販賣幼嬰予人口販子,其中「姚○榮」因而致死,故今申討之,而此公案牽連甚廣,宜可藉本堂開春法會殊例發心排解,並祈子星入命。

 

108年12月1日台南市陳○妗叩稟事項:(一)弟子於11月29日下午3點左右,在中華電信門市櫃台前,詢問有關話機事宜,舍弟陳○鍾原本在旁邊,他轉身丟個垃圾,我就從椅子上向右側滑倒無法支撐,整個臉、額頭著地,自己無法站起來,還是靠旁人扶起,這情況是否有冤業乘機祟擾?是何因果緣起?(二)弟子以往每每看中、西醫,醫師所開之藥方都會有副作用,昔日 恩師曾聖示停藥,祈請 恩師聖示看診的醫師開處方是否也會受冤業的干擾下藥及判斷?(三)弟子擬發心助印《凡塵唯一原靈園》1000冊,藉茲普化,伏祈 恩主慈悲作主能依天律化解弟子累世所造靈障殺業公案。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猛烈討報也。細查之,善信夙世因妒火而以鈍器殺害「江○亭」,致其顱內出血而亡。因而今討報,善信亦宜由腦部檢查,朝西北方之西醫診治。(二)然也。故須求得良醫貴人,並量力祈良醫貴人施方靈清之功德。(三)吾鑒納之,准予依祈願化解夙業,並依功德引現良醫貴人。

 

108年12月1日台中市古○卿叩稟事項:上星期夢到同事黃○花、林○珊死了,在夢中還自己告訴自己這是夢不要擔心,然後就醒了。叩問:(一)為何會有此夢?(二)此夢與黃○花之先父黃○榮、林○珊之先父林○成有關係嗎?(三)黃○花之先父黃○榮有話與黃○花訴說嗎?(四)林○珊之先父林○成有話與林○珊訴說嗎?(五)下生今早右手中指末端本來只有略痛,但突然變得腫大疼痛不已,不知是何原因?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無礙,乃賢生日後應適度與之談述殊勝法門之契機也。(二)然也,即如前示。(三)可轉述之:生前種種絕非過往後可比擬,出冥如裸身歷險於荒郊,倘乏功德,即失求生之工具。(四)可轉述:有這種機會接觸殊勝法門,應謙卑而接受,若得法益則福澤門楣。(五)乃賢生之代謝及恐有碰撞而不自知,但亦有受外靈所擾,賜原靈清淨錦囊沐浴可也。

 

108年12月1日台中市羅○燦叩稟事項:下生於某日夢見高中同學林○娉及其母親,叩問有其兆示否?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緣其福德雖薄,但因與賢生緣深,宜視機而引渡之求得正道。

 

108年12月1日台南市王○翔叩稟事項:(一)下生前幾天突然覺得身上有副鎧甲。叩問 恩師,為何有如是感覺?(二)有感覺夙世有上界以上果位?(三)下生近期調至飛保廠之概率?(四)若無親身體驗,根本不知道黑暗面,看清不少事、不少人,即使調不過飛保廠,也無所畏懼。(五)能像 關恩師一樣解脫別人的痛苦,是人生一種樂趣,也才是自己為人一生努力奮鬥的終極目標。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因賢生疲累所致,其次乃沖犯營區之外靈,賜清淨符乙道,輔以蔥白行氣法熱敷肩頸可緩解。(二)何來此念?(三)宜表達自心強烈之信心,其次吾當周全庇佑。(四)此即是人生體驗,如何隨遇而安,又如何在人生規劃外另謀出路,皆屬智慧所指之處。(五)此念甚篤,但莫忘「己立而立人」,倘自顧不暇,如何助人?故吾處處引導賢生擁有謀生技能,故賢生亦須殷勤奮勉。

 

108年12月3日彰化市梁○瑋叩稟事項:(一)家父「梁○隆」腳紅腫送往醫院,第二天便撒手人寰,是醫療疏失,還是其壽元已盡?(二)父親往生後,兩手有握拳現象,是什麼原因導致?(三)家父離開的如此突然、措手不及。叩問 恩師,家父有何心願未了或有何話語交代,向我及家人訴說?(四)現今魂歸何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有定業致此,故為壽元盡。(二)無意識之舉,但亦是靈魂脫離之撕裂苦楚。(三)可轉述:足矣。家眷之用心及奉聖之虔誠,致有神司眷顧牽引,唯盼此奉聖之誠不因病故而消退。(四)由福神牽引至城隍處。

 

108年12月8日台北市吳○珠叩稟事項:最近常常夢見往生的母親(許○修士)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母親想要跟我說什麼?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乃其修程受阻無以突破所知障故而夢顯討救,可發心助道功德迴向之。

 

108年12月8日彰化市陳○吉叩稟事項:(一)最近有感覺心裡很慌亂,有時會做錯事情,是否專注心沒有用上?(二)被通知跨年後就資遣,是否要跟家裡老實溝通未來如何進行下去?(三)最近有需要注意那些事情,是否會有官司纏身?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力求專注而不二過,乃修行之真諦。(二)然也。(三)既有此慮應,更謹慎處世。

 

108年12月8日台北市張○叩稟事項:信女的身體,這幾個月以來,差很多尤其是眼精,是該養護原靈樹呢?或是怎樣?懇請 恩師查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宜量力而造功立德養護,並可朝西北方之西醫診療之。

 

108年12月8日台中市陳○娟叩稟事項:(一)夢中來到一個地方,我身處二樓,看見一武尊濟公,濟公從聖像中跳出來,我便向衪陳述我的煩惱,聖尊便指示我要去化解因果業,去拜老母並且自己修行,叩問 恩師,此夢是否真為指示?或是我自己想的?該如何處理?叩請 關恩師解惑。(二)夢中與現實中常常會看到很多無形,就好像我進入了他們的空間,讓我非常的困擾不知該如何解決?叩請 關恩師指點提攜。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不論如何此亦是人生應行之道路。(二)平常心面對。

 

108年12月8日台南市陳○鍾叩稟事項:(一)約略在上個月中下旬間,凌晨半夢醒問弟子習慣平躺而臥,雙手置於心際處,突聽聞一聲音曰「哪見頭後上方,伸出一隻手,把一小圓形東西,不知何物,放在弟子的雙手和心際間!」此夢頗玄奇,伏望聖示此夢密意?何人伸手給弟子?該圓形東西又係何作用?(二)成日凌晨約略見一小群人五、六位左右似手有事要告訴弟子,但其中一位女士說不用,他知道的,他精的很,其中之說「語焉不詳」其意何為?伏望聖解,以解困惑。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是討報也。緣於夙世善信因家僕「常○滇」偷竊善信之寶石轉售遭善信殺害。今申控之,宜誠懺夙業薦舉之。(二)乃與前案同,即欲善信發心排解,而此些乃善信之先人也。

 

108年12月8日新北市簡○升叩稟事項:(一)我爺爺簡○信(已逝)有沒有什麼話對我說嗎?因為去世之前,他生病無法講話很久很久,所以如果可以,我想問問他有沒有什麼話要跟我說,或是有沒有什麼事情要交代?(二)我有時候替他唸經迴向給他還有燒金銀財寶給他他是否有收到?夠不夠用?還有燒六道解脫咒輪給他,他有沒有收到?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欲善信珍重,並知善信孝心及善心。可發心薦舉之入本院潛修善盡孝道。(二)均有之,但均僅供其一時之熱能,無以脫離輪迴也。

 

108年12月8日屏東縣曾○欽叩稟事項:信士家堂於12月3日巳時五營兵將發爐,請 關恩師查因由?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宜注意車關。

 

108年12月8日台南市王○翔叩稟事項:(一)12月4日有感覺先父非常喜悅,感覺先父與叔父大人有陪伴下生。叩問 恩師,為何有如是感覺?(二)先父與叔父大人是否有話要說?(三)下生若是到不了飛保廠,到民間機構輔導考取飛修丙級以及飛修乙級再至民間航空公司工作,如此構想是否可行?(四)下生於12月5日睡後夢見扶鸞時,仙佛叫下生的名字,下生一副不在乎、不耐煩的到內堂。叩問 恩師此夢有何玄機示意?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即有機而關心。(二)均唯盼掌握人生認真修持。(三)可也。(四)道程上宜精進,並非執著過去世。

 

108年12月8日台中市劉○芳叩稟事項:(一)事業,弟子在賣蔬食拉麵和飯,目前雖有人潮,但因平日中午人不多,行銷跟促銷都有做,之後也會跟外送平台合作,請示 關恩主是否能再幫助提升平日中午業績以及晚上再多提升,近日業績有點下滑不太穩定,也擔心人潮前熱後冷。是否還有什麼方法可行以增加收入?日後也會多行功了愿多累積自己的福份。(二)心理壓力很大是否有解?(三)弟子的哥哥要送一顆鹽燈放在店內這樣是否有幫助?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可依本堂新春法會量力行持增生福祿資糧。(二)適度放鬆,並利用暇餘運動至汗流改善。(三)有助益。

 

108年12月8日河南省范○軍叩稟事項:末學在深圳打工,父親已經79歲,知道父親是老化病難愈很操心,末學若回去,訂火車票需兩天乘車要兩天還要請假等,所以肯請告知父去日,末學可提前訂票或請假。合什!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孝道之行在於心,匆匆來去放心否?試問幼時父母會因善信疾厄方陪伴左右?思之。

 

108年12月8日河南省范○軍叩稟事項:末學現在廣東省深圳市打工,按末學命局水弱火旺想到北方北京去打工,但知道北京工資比這裡低,末學目前婚姻和經濟問題很頭疼,若按末學以後情況是該留此還是去北京?合什!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留原處佳。

 

108年12月8日新北市劉○雯叩稟事項:(一)信女與朋友林○智兩人之緣為何?善多還是怨多?累世有虧欠他之處?(二)朋友林○智家庭狀況不佳,全家每天生活在垃圾堆裡,如今他自暴自棄,是業力使然之關,所以多被惡業結其心嗎?該如何幫助他?(三)自身懺悔累世愚昧無知,感情負心傷害他人,情債該怎麼償還以及化解?(四)信女出生邪見父母家,造罪依於惡眷屬,是何因果導致如此?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怨多。尚有財帛因果。(二)乃其心自棄也。業力雖重但堅可抗之。(三)唯誠懺。(四)乃須以誠毅感化之。此乃今生須為堅持以赴則知何如此。

 

108年12月8日台中市羅○燦叩稟事項:(一)前蒙聖示,與高中同學林○娉緣深,叩問與其有何夙緣?(二)近日車子的發電機燒毀,差點燒起來。前蒙聖示:恩師化解下生闔家災厄,指的是這件事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夙世曾與之論及婚嫁,卻因家門緣故而分別。(二)依誠摰之虔而化解,此乃其中之一。

 

108年12月8日台中市王○華叩稟事項:信女的月事已二個月沒來,這是更年期的前兆,亦或已懷有身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朝西北方之良醫貴人診療之可也。

 

108年12月8日新北市周○庭叩稟事項:聖凡間需要達到平衡,時下盛行自由戀愛,倘一味堅守不能婚前性行為,而不懂兩性相處技巧、女性思維模式,那豈不是少了許多情感經歴,即使緍後因上述能力的缺乏,又怎麼過好生活,怎麼將其引導至鸞堂同修?叩求 恩師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則考驗彼此智慧,婚前性行為確實因道德淪喪而淪為可有可無之事,但若知其因果,則不敢妄為也。賢生之惑宜由自身作起,持正信正倫而於此事上酙酌可也。

 

108年12月8日上海市朴○叩稟事項:一念經就犯困睡著,且時常做夢夢到蛇、男蛇類和她親近,蛇稱下一世再來云云。叩問此為何因?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者心志不專。二者乃有靈障業擾故阻修持也。因此除更專注課誦經文外,賜此靈障最後人身姓氏「趙○東」,宜可發心薦舉。

 

108年12月8日台北市秦○輝叩稟事項:(一)日前清晨時分後學在睡夢中,不知何故夢見自己走向一處民宅只見前方張燈結綵,一大群人列隊,每人均穿著光鮮亮麗大紅色套裝,而且頭頂亦繫上大紅色頭巾,看起來一片喜氣洋洋,是在辦喜事之迎親隊伍。然而近前一看,赫然發現發現門口旁卻停放一具黑色大型棺木。原來是出殯送葬隊伍準備出發。後學為何無端會有此夢境?然而不知此夢兆究竟有何警示?其吉凶究竟如何?當如何化解?(二)日前後學返回宜蘭,清晨六點仍未起床,然被玻璃外之聲響吵醒,卻發現有一隻不知名小鳥(如照片),飛起落下,一再重複,飛起落下之動作,連續不下數十次。此一奇特異常現象,不知有何警訊?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無礙。乃屬吉兆,緣可多造功立德迴向所薦之先靈,早日成證道果。(二)此乃討救也。夙世乃善信之父,緣其擁最後福慧而欲求薦舉,故賜「汪○彌」可發心薦之。

 

108年12月8日高雄市陳○霖叩稟事項:弟子想報考以下學校2020年博士班,應選擇誰為指導教授以順利取得學位?北○大學的國際關係學院、政○管理學院;清○大學的公共管理学院、社○科學院(政○學專業);中國人○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復○大學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一、北○大學:李○虎、翟○、韋○、初○波、張○榮、賈○國、張○敏、陳○偉、高○程、王○劬、金○平、羅○楠、俞○平、何○科。二、清○大學:巫○平、何○春、孫○峰、趙○金、黃○興、李○、吳○輝。三、人○大學:時○弘、吳○宇、陳○、方○平、尹○武、金○榮、黃○慧、李○四。四、復○大學:蘇○和、任○、潘○岐、劉○濤、沈○立、信○。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與善信因緣可依善信羅列之次序而選擇。

 

108年12月8日台中市鄭○發叩稟事項:108年12月7日下生前往「無極禪化院南天○○堂」參加鸞期之後,由 恩師玄天上帝合體正鸞「○筆」靈療,當輪到下生時 恩師口喻︰有位有緣無形尊者「李○德」在中國大陸與下生相遇,旋即跟隨下生至台灣「極欲修行」奈無功無德不得其門而入,在虛原堂門口徘迴,下生應允超拔薦舉入院潛修云云以圓其心願。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有緣無形尊者「李○德」與下生有何因緣?於中國大陸何處相遇?跟隨有多久時間?(三)有何言語要向下生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魂於陰三殿,而元身得下界神祗,因此所薦可恢復其元身,因而可薦為三年期生入院學習及潛修,可期晉升之機。(二)數年靈,但均無礙緣於夙世乃受賢生之德惠,進而飛黃騰達,但因乏有圖報之念,故今雖得下界神祗果位,仍須護佑賢生也。(三)可轉述之。知恩圖報乃天經地義,昔故時受利欲所染,以為自大自能而得良機成就,故今難以晉級。

 

108年12月8日高雄市陳○惠叩稟事項:前有超拔一位冤親債主,現在仍覺得每日心情鬱悶,常胡思亂想,沒有耐性,是否有新的冤親債主?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然也。討報事往往因運勢及因緣而頻,仍顯成現下有案申討。細查之,乃夙世因口舌而傷害原本稍憂鬱情緒之女子「李○子」致其投井自戕。今討報,宜誠懺而薦舉之。

 

108年12月8日屏東縣鍾○駿叩稟事項:(一)弟子夢到騎著摩托車後座載內祖父,騎在田野中並自摔車,回望爺爺依稀記得牙齒掉了兩顆,這樣的夢境是要預示弟子什麼?(二)再次夢到爺爺,夢境是跟著爺爺跳傘(傘兵嗎),弟子甚少作夢,有什麼關聯性嗎?(三)弟子關心內祖父/內祖母現況,是否有任何傳家之語?叩求 恩師慈允予以聖示(四)自國歷2018年初至今,生活和工作上,有明顯感受到業考,這區間依核考標準,是否有通過考驗抑或單純消除宿業(五)弟子累世以來,截止至今造下罪過依量化而言,尚有多少百分比待消弭,在現實中要求思行合一,每遇測驗後總覺未達考核標準,該如何突破精進?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齒者代表福也。故乏福也。(二)無有關連,但善信與之緣,深故時以其顯化凡事。(三)可賜:「堅誠信仰,正德處世。」(四)道考上逐轉識成智,無有所謂通不通過也。(五)尚有逾六成五待日消之夙業正德面對,凡事不須罣礙於心,否則考也好執也罷,均無益於智慧之精進也,勉思之。

 

108年12月8日台南市陳○妗叩稟事項:(一)弟子上星期額頭、臉部受創,症狀才慢慢浮現尚未就醫,突然急劇腹痛而瀉,不知是否剛薦舉冤業(江○亭)之靈訊?亦或是新的祟擾?我已無法負荷了(包括身心及財力)弟子今年坐犯太歲是否影響,祈求 恩師聖示賜予良方!(二)弟子本身帶有靈障、因果之定業,每每看醫師服藥、針炙都產生副作用、而停藥,想請示恩師弟子在就診當下到底是醫師開藥呢或是冤業開藥呢?(三)一般世俗的醫師有沒有不受靈界干擾,能精準判斷病患的症狀?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靈訊也。亦已約束之,因而無有甚大對傷害也。可漸次以飲食上改善腸胃道之健康。比如減少再製品之食用可助之。(二)宜兼容併蓄,但自行停藥業已造成身體之習慣。是故,藥效受限,且醫者往往希欲通暢氣血,故恐以腹瀉而消內火。是故,宜持正念並期良醫貴人施方減少副作用,而善信亦須圓滿療程方免疾厄而再,再而三也。(三)貴人良醫則少有受擾。

 

108年12月12日廣東省黃○華叩稟事項:(一)请问拔擢至无极天无极证道院潜修的灵修士,是外功累积的越多,内果提升的越快吗?(二)请问无极证道院中证道各天的灵修士是依上苍的安排证道各天的,还是怎样的呢?(三)请问天地多长时间混沌一次?(四)请问混沌时人道众生和东西南北各天的仙家们受怎样的影响?(五)请问无极天和诸佛净土受混沌的影响吗?(六)请问一个会元是多长时间?(七)无极天无极证道院的仙家们如果精进金仙果位的话,在外功方面要累积多少功,外功的圆满能否加速元神的凝胎?(八)请问近一段时间无极天无极证道院的仙家们证得的金仙果位所用的时间是多少?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沒有相對性。(二)依各自之所屬。(三)亦非定數。依人性善惡。(四)不一而定。依不同之果位而定奪。(五)如前示。(六)依元、會、運、世而推算,一元十二會,一會三十運,一運十二世,一世三十年。一元為十二萬九千六百年。(七)依三千功六百果而累計。(八)一輩子。創堂主以近百年之修持證道,敕封為大天尊。但其乃應運下凡而有不同因緣。

 

108年12月15日彰化市梁○竣叩稟事項:(一)有時腰子筋會痠、呼吸不順,是何因?有冤欠嗎?(二)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緣於善信疏於伸展筋絡,且坐姿長期不正確;其二乃是善信夙世淫業重,故有案申討在案。細查之,乃善信夙世風花雪月,並玩弄「張○凰」之情感,致其羞憤自戕,今申討之,雖尚未致大災厄,但此結宜速解發心誠懺。(二)如前示,而以養生伸展相輔可獲改善。

 

108年12月15日新北市曾○成叩稟事項:(一)近幾天流鼻血,是否因用力而導致鼻腔內膜破裂或血管退化破裂,以致於現在只要彎腰低頭就會流鼻血或用力抬重物也會流鼻血?(二)有無靈障或因果冤欠造成而致流鼻血?(三)交農曆子月來,下生與內人還有大女兒曾姿雲皆受外傷,還有破財,雖是皮肉傷,但總覺是破財消災運呢?還是有什麼兆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亦原因之一;其次乃天氣乾燥。因此適時保持水分或以保養品助鼻腔內膜濕潤可也。(二)無有直接關聯。(三)業已因善信及賢生之虔誠而化小也,因此持此誠心護法可也。

 

108年12月15日台中市古○卿叩稟事項:(一)上星期日到南天宮時,為何十指會發麻刺刺的?(二)與南天宮神緣如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與是處之靈感。(二)甚篤,且與之主神夙世緣深。

 

108年12月15日台中市王○勝叩稟事項:祖先蔭屍,對子孫運途有什麼影響?應如何解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乃對後世子孫之姻緣及家運影響,但只要稟持善信正信處世,則影響不大,故隨俗而處置,不必罣礙。

 

108年12月15日苗栗縣賴○誠叩稟事項:因前幾年有在其他鸞堂做過專案呈疏祈求姻緣早至,但可能是自己罪業深重,至今仍無法如願。若在本堂再做專案呈疏祈求今生良緣早至,是否會觸犯試神行為呢?因罪業深重,致使仙佛不願意幫助儍弟子姻緣,若如此,再來求助貴堂恩師幫忙,是否不恰當,是否為試神等行為?若如此,也只能放棄祈求姻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無礙。但專案呈疏事乃忌犯二過,而善信姻緣難成,乃緣於夙世淫業深重之故。是以須先解消此阻礙,猶如新傷口欲痊癒,應先清創再抹藥方得良效。細查善信夙世為販售人口之販子,多數幼女因善信之狼心而入青樓出賣靈魂及肉體,其中「黃○女」因此染惡疾棄世,今申討之,宜排解此遮阻,再援引開春之姻緣斗,並多至本堂效勞及外出接觸朋友,方得事半功倍。

 

108年12月15日屏東縣鍾○駿叩稟事項:(一)欲了解先祖父和先祖母的現況,是否有何話語向陽世孫子轉述?(二)弟子的屏東高中三年十四班同學謝○燃,現魂歸何處,是否有話要說?(三)弟子的國小六年級同學涂○琪,現魂歸何處,是否有何語要轉達?(四)前聖示「○恩」一事,祈請 關恩師開示與弟子過去因緣?(五)前期叩問為截至今日的夙業,而聖示為尚逾六成五待消弭,此是否包含結算至今世的前刻?若未包括那麼今世的功過,量化而言還有幾成待消?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彼等均精修得法,善信唯可量力造功迴向可也。(二)枉死城。怨懟之詞不予轉述。(三)均與前條同。(四)過去世之種種,譬如昨日死,示之無益,故善信僅須持以謙卑感恩之念行持並量力迴向可也。(五)然也。而今生戒慎恐懼,用心修持,故尚有六成。

 

108年12月15日基隆市鄭○仁叩稟事項:(一)明年舉牌工作運勢如何?(二)明年是否有車關小人是非?(三)與家人親戚關係如何?(四)明年身心靈健康狀況如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一切持平。(二)均有之,且小人指背尤多,宜持道德處世,言行如一。(三)多付出而不計較,均有所回報。(四)持平。但內心之浮動較大,易因衝動而傷家人之心靈,多加注意之可也。

 

108年12月15日台南市王○翔叩稟事項:(一)下生前兩天夢見身邊很多蜘蛛,有大有小,還結著蜘蛛網,下生趕快就離開那個不毛之地。叩問 恩師,此夢有何兆示?(二)下生庚子年之運勢如何?(三)庚子年身體?(四)雖庚子乃下生本命年,但卻使下生異常興奮!凡事積極,且無畏難,並堅志來堂效勞,恩師可要庇佑下生啊!(五)不知 恩師對時下兩性風氣有何感想?(六)下生原本覺得自己會交更多女朋友,誰知生出了戒淫想法,反正修道人本來就該清清淨淨,恩師有何勉勵?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一者夙世貪玩而殺害啟靈之物命殘靈;二者宜多注意口舌是非,尤其行事作風不可前後不一而行道德事。(二)大抵持平。唯內心之波折亦屬磨練期,宜更殷勤學習,不論鸞務或庶務,定靜面對,不隨波逐流。(三)大抵無有大礙,唯睡眠品質及腎水多加調理可也。(四)自助而天助,凡事切莫踰越自己之本份。(五)持以道德自修,而外在一切不擾賢生之心靈。(六)隨遇而安,思省此段話之深意。

 

108年12月19日彰化市王○熏叩稟事項:現是國二,不去學校上課,也不去補習,這種情況愈來愈嚴重,只想玩手機遊戲,常不守信用又懶完全不讀書,我們家長該怎麼做才好?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須面臨困境,方可展現天賦之才華,令父母應由身教並有嚴格執行之規範,由每個事件中機會教育,而此情況乃是冰凍之尺,倘欲改變由助印善刊之功德助益啟蒙。

 

108年12月19日台中市鄭○發叩稟事項:小兒麻痺之父「畢○士」醫師。1954年挪威協力差會派28歲的「畢○士」和他的新婚妻子來台,先在台北「樂○療養院」服務,之後創辦屏東「基○教醫院」及台灣第一所照顧小兒麻痺及身心障礙的「勝○之家」。在台行醫30年,是病友和同事口中的「畢爸爸」。他在高雄成立「特○皮膚科診所」治療痲瘋病人,又率先設立「結核病童療養院」,收治病童,他曾用嘴巴替痲瘋病友吸出喉中的濃痰…也曾在開刀中因血庫缺血,捲起袖子讓護士抽血,遇貧苦病患付不出醫藥費,他就簽下「畢○士買單」。60年代台灣遭受小兒麻痺威脅,「畢○士」從美國進口「沙○疫苗」免費幫屏東地區4000多位孩童接種。1975年他發現小兒麻痺患者因脊椎過度側彎壓迫心臟而喪命,乃延請美國夏威夷專攻脊椎矯正手術的「瓊○醫師」到屏東指導台灣醫師,他也努力學習新技術讓病患重新站起來,當時令屏東成為世界八大脊椎矯正中心之一的美譽!1984年「畢○士醫師」退休返國仍持續為弱勢奔走,足跡遍及越南、玻利維亞、尼泊爾、海地…1998年再度來台在恆春基督教醫院短期支援,他說「台灣是我的第二個家」。畢醫師醫治過上千名痲瘋病患者、上萬名小兒麻痺患者,1997年榮獲第七屆台灣「醫療奉獻獎」,更獲得挪威國王頒贈「聖○○夫勳章」表彰他在醫療上的貢獻!「畢○士」醫師為台灣奉獻一生,因年邁器官衰竭,不幸於2019年11月15日於挪威逝世走完人生最後旅程,享陽壽93歲!「畢○士基金會」、「屏東○○教醫院」、「○○之家」聯合於12月13日在屏○○○教醫院集會堂舉辦追思禮拜以感念他一生無私奉獻的偉大情操,更令世人無限的景仰和懷念…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是何方神聖下凡渡世?(三)下生到銀行順手翻閱報紙,赫然發現畢○士醫師無私奉獻的義行,內心感動之餘…乃鳩集有緣大德慷慨解囊,超拔荐舉入院潛修…彼此等夙世因緣如何?(四)有何言語要向世人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待銷陽籍於城隍處。(二)乃天醫院仙倒裝。(三)除有夙世血親亦有因果者在其中。(四)可轉述:一切歸功於上帝感恩各位發心。

 

108年12月19日武漢市張○叩稟事項:當事人身體元氣弱,且因為一些惡習多年來精氣不足,如今改過,叩求指導修行上哪些業力重,有無冤親債主討報者?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尤須注意夙世今生淫業,而夙業有案申討之。細究之,緣於善信視女性於無物,更罔顧痴心愛護之「端○木」,致其因愛生恨自戕。今申討之,宜發心誠懺。

 

108年12月19日新加坡陳○強叩稟事項:弟子與老婆結婚四年,一直未有孩子。我們夫妻倆在這一年看了無數次醫生,想盡辦法,聽醫生的指示,做了檢查,老婆還是沒有好消息。由於我們在這一年看了幾家醫生,儲蓄也花了不少,醫藥費非常昂貴,負擔非常重。我想起早些時候有一位貴人叫我們兩贈印經書以消掉我們的業障,減輕我們的業力,後期才來求子會比較理想。這段求子的路非常坎坷和不順,請 恩師指點我們能做的,可以排除阻礙,順利得貴子。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細查善信夫婦夙世以販賣人口至青樓為業,因而子星阻礙且有案申討。細查之,其中有欲逃脫枉死者「青○人」,宜先予以薦舉排解其次可量力發心,依本堂本科「姻緣如意斗」助之。

 

108年12月19日高雄市劉○雯叩稟事項:(一)信女與朋友林○智,關恩主開示兩人怨多,尚有財帛因果,如果兩人怨結遠離他,是否對彼此都好,且是我累世虧欠他很多財帛嗎?(二)家人擔心信女未來會有感情糾紛,信女此生還會有善姻緣嗎?(三)是不是自身福德資糧不足,才會無論在工作感情多有阻礙干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然也。(二)有之唯以真誠待人可也。(三)然也,且當多在習氣上改善。

 

108年12月19日新北市呂○鴻叩稟事項:內人呂黃○月目前有無夙世冤怨討報?叩請 恩師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有案申討未克准旨。細查之,乃緣於令妻夙世為害仗勢而強擄「凃○顏」為妾,卻遭反抗而自戕明志。今申控未克准旨,但冤家宜解不宜結,當誠懺薦舉。

 

108年12月19日台北市陳○宏叩稟事項:(一)叩問事業運途(自己賣珠寶)如何?(二)婚姻何時顯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己亥年屬奔波之年,而庚子年切莫行事超過自己能力外之事,審慎評估並以衝勁弭補貴人福運不足,則可獲不同之結果。(二)庚子年有開花之機,但結實收成則待越明年。因此綜合而論,庚子年廣結善緣而助姻緣及事業,培植福田更可助益收成。

 

108年12月19日台北市張○歡叩稟事項:叩問 恩主,庚子年運途如何?須注意的地方?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庚子年之運途屬中上,有更上層樓之勢,唯注意身體健康易因勞累而頻亮警訊燈,且有刀砧外傷之血光,是以當可藉本堂開春法會之殊例排解災厄及增生福壽資糧。

 

108年12月19日台南市陳○芳叩稟事項:(一)長子鄭○億善姻緣何時浮現?有可能國外緣嗎?要怎樣做才能幫助早結良緣?(二)未來次媳陳○辰將明年農曆三月初結婚,要怎樣做才能加強未來婆媳關係及相處融洽,還有女孩個性上有什麼問題要注意需要信女了解與配合?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今明二年當善加把握,尤其明年度可期良緣顯就,可依本堂新春法會之殊例安奉姻緣斗助成,並量力消解其淫業,以期排解阻礙。(二)其性情較為強勢,而善信喜奔波,是故時以同理心並柔情相處。而其本命易犯口舌,而善信宜多方開導,並信任其理財之道,則有旺夫興家之兆。

 

108年12月19日新北市余○順叩稟事項:(一)近期夢見二隻犬伴我身旁緩步奔行,且牠們會與我對話回應,行至大馬路突遇大水洩洪似的衝奔而來;數日後再夢見另有二隻犬於信士昔日舊居2樓樓梯各自往3樓奔跑,其中一白幼犬勉強跑完最後一階後直奔浴室廚房,我居中仍步階中,此時大犬見狀後便越過我衝至3樓去將白幼犬刁回,似欲阻止其調皮,請示此二夢境何意?(二)近期夢見自己於昔日舊居巷口,坐在地上修理東西,正慶幸找到根源完成鎖緊螺絲動作時,突有一陌生男子與我一同席坐攀談似訴說生活困難,經詢問似為福建人;此時又出現一中年女子稱呼我為大哥,似亦訴說生活苦處,並抱著我漸有哭泣之苦酸,我則拍拍其背表示安慰,請示夢境何意?(三)近期於二處土地廟參拜時,一處是參拜完欲離去時廟內錄音帶誦經聲突然停止,另一處是參拜完欲離去時廟內突有一個聲響發出,但廟內並無人;復於某次參拜天后宮行禮插香各香爐,至武財神時禮畢正欲離去時,眼角似見到案桌旁有一白色物體出現便快速消失,請示以上是否異常或其他原因?(四)農曆十一月二十日清晨,夢見昔日舊居二樓窗戶有一金色貓趁紗窗破洞而進入室內,而後聽見喵喵聲音循聲查看卻是另一小貓在神明案桌上,我示意其下來,其倒也聽話便跳下而後逕自下至一樓,我隨口和牠說再見,牠竟也逕自開門後回答再見。我立即查看神桌玻璃框內之土地神像已然前傾似欲出來,且地上尚有二尊不屬於案桌上之新神像出現,我立即找一小木椅欲墊高自己好順手將土地神像安立擺正,但此時先母出現與我說些話,隨即躺平呈睡眠狀,請示夢境何意?(五)同前條,該夢境尚有貴堂正鸞、副堂主、二個紅色錦囊等出現於二樓,社長出現於一樓門口,而後正鸞下樓與社長一同離開,請示夢境何意?(六)近幾月半夜常不突然醒來,睡眼惺忪看看窗戶天色仍暗才又再睡去,一夜好幾次,請示是否有業力祟擾?(七)近期例行性檢查身體,醫師告知右腎有一小水泡(1.7公分),告知可能為遺傳但不需過度擔心,定期追蹤即可;請示此是否有定業存焉?是否可排除?(八)同前條,近期右腎偶有酸軟之情形,未知是否有前條叩問有關?或另有業力?(九)近期夢境不少,未知是否有業力或討救示顯待化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四犬成器,故為吉兆。(二)討救也。乃夙世對善信有恩之兄妹「連○德、連○福」討救。(三)討救事也。(四)乃前述之二魂多番示兆也。(五)乃示殊勝因緣一蹤即逝。(六)如前示。(七)無礙,但此屬定業,緣於夙世之淫業也。量力且持恆消解則可。(八)如前所示。(九)已示之。

 

108年12月20日上海市朴○叩稟事項:叩問亡祖父朴相律在冥情形,是否有干擾陽世親人?因何緣故?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其魂籍於陰二殿。善信可發心薦舉之出苦入本院潛修。

 

108年12月20日台南市陳○妗叩稟事項:(一)信女迄今宿世今生善惡功過正負比例是多少?負比例在何?如何精進清除?(二)每每發心欲精進淨業除垢,就有冤怨申控,實讓人窮於應付,拙於對治,伏望聖示良方對策!(三)人世間是否有良醫術德兼修,不受病患之業障冤業作障,而能靈清對治,應病予藥,何處可覓?(四)和親眷子女間不易和諧交融,除宿因外,是否有他因?(伍)年邁修持頗不易,身體障礙頗多,延醫診治,科別多,藥也多,幾乎藥快當飯吃,無所適從,伏望聖示提點對策。(六)歷次聖示良醫方為,迭有不同?中西醫亦然,不知何故?(七)疾厄之苦,身心之困,實讓人心志萎靡,欲振乏力,伏望提點!(八)信女自入世輪迴轉世多劫,迄今身上揹的因果簿中,尚有多少待淨化清償?(九)信女深受喉嚨發聲無力,欲要出聲,勢必出力大聲方能言談如意。延醫診治,醫者不知其故,無從下藥,伏望聖示從生理以觀,是何因素致此?從靈學因果之關,是何業因緣起致此?該如何對治?(十)信女自髖關節手術後,迄今依然行動不便,醫師說是心理之關,別無良方,讓人很沮喪無奈,叩問聖示可有良方?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總之未達兩平。凡務莫增罪業,量力修持並消解夙業乃是不二法門。(二)考也。豈有盡如人意,必須堅毅信念面對。(三)有之,但每醫之因緣不同,故同一處方針未必可治無緣之人。(四)尚當以緩和之態度及言語應對。(五)由調氣配合。(六)因時及緣而示之。(七)將目光擺至殷勤進修。而得證之日,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八)今生修者是。(九)由練氣上改善可也。(十)其次乃肌群無法重建之故也。而此定業須殷勤量力造功消解。

 

108年12月21日新北市任○立叩稟事項:(一)病歷電子化即將完成,請明示2019或2020國歷幾月份?(二)曾叩稟只要超渡冤欠即可請佛菩薩代我詢問冤欠實際需求為何,因工作阻礙太大,急著和解:一、去有設冤親債主牌位的道場立牌迴向?二、放大量生命迴向冤欠早登極樂?三、不斷以冤親債主名義參加法會迴向?四、每天唸佛號迴向(是否可請明示給予唸幾聲)?五、以冤欠名義做任何功德迴向?(三)若發生優退、優離會依照勞基法會予合理的資遣費?(四)只要與冤欠達成合解?工作會馬上恢復平順嗎?(五)若人事調整過後,單位是否會恢愎平時氣氛,還是不斷的小動作不會緩解?(六)目前工作業力已消幾成,我工作有無去留問題?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庚子年入夏,但此屬人事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