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十二月份

十二月份

107年12月1日屏東市許○美叩問事項:有冤親債主討報嗎?是男是女?需要保舉?若要保舉,請恩主賜名,以利保舉,或有何事對信女說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有之,賢生宜注意新陳代謝之疾厄,細查之乃夙世為商,因訛詐「江○交」之貨物轉賣牟利,致其資金周轉不靈,走上絕路,因而今申控討報,宜誠懺夙業,並藉由開春賜福法會之殊例培功立德,增生福壽資糧。

 

107年12月1日加拿大盧○源叩問事項:(一)後學已有依照恩師指示用原靈清淨錦囊及符令沐浴擦拭全身,去除「鬼質」。不知是否現在還有「鬼質」,而功效大概能維持多久呢?是否清除後,已結案了願的公案就不會再有靈訊祟擾呢?(二)後學已有發懺悔心,後學已知道錯了,因為過去世的無痴無明造下許多種種罪業,這一波病厄已把弟子磨到連我相魔性都快磨光了,已發慈悲心,憐憫心,希望眾生不要受這種苦難。因為弟子業力深重,被纏住實在是痛苦難言。不敢求無干擾,但只希望病厄業主菩薩能夠原諒弟子,給弟子一個重新改過的機會。弟子也願意誠懺發心消解病厄,也希望恩師能給弟子一個早日消解病厄圓滿的方法。(三)請問有些已結案的病厄公案業主菩薩他們都在哪裡呢?是否有些已轉到聚善所,而有仙佛菩薩上課授導來釋冤怨呢?(四)目前是否有新病厄公案還未排解或未開示的呢?(頭部、心臟、呼吸、等等)(五)請示先前恩師開示原靈養料輸送及水份不良,人身易有血液之疾厄。請示是否有因果公案需先化解,還是只是單純原靈需醫護呢?因為後學有在十一月二十七日做助印「凡塵唯一原靈園」殊例專案呈疏醫護,不知是否足夠修復呢?(六)後學目前跟美國公司夥伴合作操作廣告平台,因為美國夥伴是出資金讓後學操作廣告平台,我們是以50/50對半分紅,因為先前有在拱衡堂添補事業福慧資糧,希望能讓事業好起來。(七)不知是否可以繼續這樣對半50/50合作下去,還是公司可以拿40/60合作呢?(八)添補自身事業資糧跟夥伴分50/50是否沒關係呢?如一位老闆他底下有一百位員工,是否老闆添補自身事業資糧也要分下去給員工呢?(九)所添補事業資糧是否也會被分掉一半資糧給夥伴呢?(十)後學在十一月二十八日做夢夢到冥司地府職權仙佛召見討論一些事情,要我準備資料帶過去,可能會去一陣子不回。不知此夢境含意?(十一)後學有一位無緣妹妹,不知可否確認她目前在哪裡,可否都安好,是否有何話交代?(十二)後學先前都有每個月放生龍蝦、螃蟹、蛤蠣等等,因為龍蝦是從北美東部來,但後學放生都是在溫哥華西岸海域,不知是否能生存如法否?請問後學應該持續放生下去嗎?因為後學放生後,還是一樣受到病厄索報,是否放生行為還是不夠去抵擋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每三日可行之,可漸次緩解上身之鬼質。(二)吾當護佑誠懺之發心。(三)凡由本堂排解者之冤怨均薦入本院潛修,裨益化冤去結,潛消所知障,反阻力而為善信之助力。餘其依各宮廟之不同不一而定。(四)尚有案申控,但未克准旨,細查之,乃善信夙世與兄長因家貧而偷竊李府之財物,但遭發現轉偷竊為搶劫,令兄則失手傷害「李○中」而亡,今申控而連袂將對善信祟擾。(五)仍當持恆栽培養護調理。猶如人身適時補給營養素一般。(六)將有機緣由增生福祿之助力轉佳。(七)依實際情況而予進退。(八)非也,此屬個人資糧。(九)如前示。(十)討報事。(十一)於善信之西北方。安好。(十二)未能如法,因而停止為佳。

 

107年12月1日台南市陳○玲叩問事項:(一)信女和丈夫高○蓬已結婚二十幾年了,但還是各做各的事,觀念、理念、想法、個性不同,就連別的仙佛說:我們如二條平行線劇無交集,彼此也常吵架、鬧離婚,卻因我不理會而就此做罷,信女疑惑。請問我和老公的前世因果?為何會結為夫妻?(二)道法本自然,由心性修起,慈悲利益眾生才是真修實善,但信女老公那同樣一貫道的道場謝點傳師他們卻用直銷方式修辦道、推道務,強拉我為他們人才,原本婆家已同是發一崇德佛堂了,還作為他地,要老公花一百多萬裝潢為公共佛堂,蓋得大、漂亮的越好,重形象,好爭功德,強人所難!請問仙佛慈悲,謝點傳師、魏講師他們是否已偏離正道,趨入魔道了?我如何做?(三)信女在興毅組一貫道修行吃素已三十幾年,但脾氣毛病,五戒不守,犯罪過的,在今年的五月份在觀音寺懺悔改過,嚴守五戒,後來子宮肌瘤要開刀住院,因緣聚會,持念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經、持心經、大悲咒,大隨求咒文殊菩薩心咒,直到現在,感念藥師如來和觀世音菩薩慈悲,讓我身體精神不可思議恢復神速,就開始持經咒修藥師法門,但一貫道場還是會去上課,是否如老公說的,我會被濟公活佛老師踢出天盤?我和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佛觀世音菩薩有很深緣份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修持今生而對於彼此夙世如何,均無法改變現況,故不予示之。(二)不宜偏頗而下定論,觀其所由及其所言,則可依智定奪。(三)非也。誠心護法,認真修持,並無所求地去修去做,則不違逆之。神佛均是護佑善者也。

 

107年12月2日台南市呂○勝叩稟事項:弟子打從八年前直腸產生病變,迄今一直未能痊癒。叩問 恩師:(一)是平素養生不良所致或夙世冤怨早已臨身討報?(二)弟子應如何對治病魔?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均有之,冤怨乃乘虛而入也。(二)先排解如針刺之冤怨。細究之,善信夙世仗勢欺凌善良,其中霸佔「陳○德」之田產,致其走上絕路;其次,當由飲食上改善而禆益藥石彰顯銀效。

 

107年12月2日屏東縣侯○彤叩稟事項:(一)女兒葉○寧目前有無夙世冤怨將臨身討報?(二)兒子葉○宇目前有無夙世怨即將臨身討報?(三)丈夫葉○良與受傷員工方○哲、保險業務員蔣○強,今世是何因緣而相聚?(四)家父侯○東目前有無夙世冤怨即將臨身討報之?(五)家母馮○清目前有無夙世冤怨即將臨身討報?(六)寒舍需要雇用一位家管以幫助處理清潔、做飯及協助辦公室女職員處理文書,問前有一朋友○姐是否為適當人選?(七)目前公司業已登報招雇一些工人,發覺其素質參差不齊,信女不知應注意哪些事項?(八)目前工程租用溢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之工廠屋頂建製太陽能光電板,可設計3.5至4M,而逆變器之製造廠商有「ABB」、「亞力」、「固德威」、「台達」、「銀正豫順」,不知選用哪一家最為適合?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令嬡宜注意其交友情況及其心境,妥善照顧關心。尚無重大因果公案,因而可量力行功立德,禆益其增智而明父母教養之劬勞。(二)無有重大因果公案,但宜注意其外傷血光,尤其己亥年春。(三)夙世乃有財帛因果,今生雖發生眾人皆不願見之窘境,但倘可真誠面對磨難,則更有助於日後之大放異彩之機。(四)其當注意福壽資糧,現在案申討在案。細查之,乃夙世因貪玩而偷盜陳家之祖墳而致其祖「陳○鋒」之骨骼遭野狗叼食,另又受賴氏借以勤索,起因皆是於此,是故,討報在案而影響福壽,更恐有筋骨之疾厄。(五)有之,且宜注意腹之疾厄。細查之,乃夙世喜食山珍,而命樸僕獵靈猴而食其腦髓。賜此物命「侯○夏」可發心薦之。(六)其心雖善,但當多謹慎其言詞之鋒利,乃是俗云「刀子嘴,豆腐心」,倘可明此,則與之聘雇。(七)以工安為主,素性乃其重點,知其德行,而由其等之言語溝通上可明之。另可嚴格規範彼等之工作情況,不可苟且而隨便,方免重蹈覆轍,且妥善之管理,更有助日後之鴻圖。(八)此當由善信之專業定餽,吾不予示之,當賜智慧而依其價格,品質之優劣揉刪去報而擇最佳廠商。

 

107年12月2日台北市張○歡叩稟事項:恩主曾聖示:信女夙世為漁夫傷害到受啟靈之物命,宜誠懺夙業,叩問作何功德較適合俾使腸胃改善,請 恩主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行持功德以發心之誠為要。而以專案吾當轉會有司引現良醫貴人顯成藥石及助益元辰光彩。

 

107年12月2日南投市謝○莉叩稟事項:(一)父吳○居106年5月14日申時病逝,請問魂歸何處?有無事情交代,想保舉父親出苦,叩求 恩主慈悲開示!(二)阿公謝○銅100年4月26日戌時病逝,請問魂歸何處?有無事情交代,想保舉出苦,叩求 恩主慈悲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魂於陰二殿。轉述其言:幽冥苦楚不似人身病苦,擁有藥石可助抵禦。而且不斷之大浪拍打靈軀,今得逢殊機尚粉把握。(二)魂將轉入平民區。可轉述之:行善在人間,不以其小而不為,起心動念為善,則可助功德兹長。

 

107年12月2日南投縣陳○月叩稟事項:(一)半夜經常醒來大哭不已,叩求 恩主慈悲開示因由?(二)如何解決,叩求 恩主慈悲指點。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受外靈所擾,緣其外出不輕意而沖犯。賜名「蕭○森」,可發心薦舉之。另賜本堂護身符及原靈清淨錦囊三道,連三日沐浸其身。(二)如前示。另當適時予以安撫及減少長輩間喧鬧之情況。

 

107年12月2日彰化縣謝○標叩稟事項:(一)本人左腦及右手、右腳有中風,已有九年了,講話表達不了便,右手指不靈活,請 恩主告知要做何功德,能早日痊癒。(二)本人有一土地於彰化縣埔心鄉太平西段451號,有租到期但買賣不順,希望 恩主幫忙能順利改善能解決方案。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夙因乃善信因喜漁色而於酪酊大醉後,侵犯「黃○柔」,致其心生不甘,氣憤卻投訴無門,以死明志。今討報,宜誠懺而消解病灶。其次當更積極面對現況及不便,殷勤復健,而心最不便處,努力活動。待冤怨不再干擾,更有益恢復。(二)可於是處之福神稟明事由。並由自身之福祿資糧上培功立德厚植而增緣人。

 

107年12月2日台北市黃○隆叩稟事項:(一)黃○隆和龔○貞有合夥做生意嗎?以龔女人頭,這間房子是租的還是買龔○貞的名義?目前有其住嗎?(二)黃○隆被曹○薇及廖貴烽合夥人捲款而逃是何因果?(三)黃○隆目前債務很多嗎?廖○烽有清償嗎?曹○薇捲款的錢花掉了嗎?最後能否追討回來嗎?(四)黃○隆運途?是否回頭是岸與妻子張○菊破鏡重圓?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知之無益,僅自陷羅網更加迷思。(二)夙世亦復如是之對待他人,雖一切均屬過去世,但彼等亦因此慘遭家破人亡之窘境,此乃因果之可怖。(三)依法而行。(四)現下尚無此機緣。

 

107年12月2日台南市黃○翔叩稟事項:請示 恩師,弟子的大哥黃○翰目前所任職工作現又因外在景氣關係,是否會有影響?是否會有裁員危機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屬危機亦是轉機。當由此而省思是否真屬大環境抑或其中是否有機可轉危為安。

 

107年12月2日台中市鄭○欣叩稟事項:(一)父親鄭○灥自七月底脊椎手術後,其精神狀態委靡而無精打采,雖服用帕金森氏症之藥物,其精神與行動力亦起伏不定,致使家中成員為其照顧而倍受壓力,日前亦發生白天不明血壓下降而短暫昏迷不省人事,而晚上又飆到170以上,甚而無法量測之狀況。懇請 恩師,能予核查是否有外靈祟擾,助其家父身體康健,抑或助顯貴人良醫顯化藥石予以療治。(二)下生日前有感倡○醫仙助佑,而心血管宿疾得以平穩控制,唯目前因耳鳴疾病而終日轟隆作響。懇請 恩師示顯療治良方,減除病兆。(三)弟子目前從事之工作,於九月中無緣得以晉升職位,而讓弟子需要面對之前下屬如今卻是長官的窘態,且又於十一月薪資結構調整,十二月就短少六千元之數,致下生心生疲憊有萌生去意另謀它職之意。請示 恩師是否會有貴人相助而有轉職之機,抑或仍需素其位而守分應命?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賢生之孝心吾知之。唯令尊宜注意其福壽資糧,其次現亦有冤怨顯成。細究之,乃夙世為趕集而駕車衝撞致,幼童「黃○千」閃避不及而亡。今討報宜誠懺之並賜淨符,輔以蔥白行氣法,於每日未至申時浸泡其足部。一者助其血液循環,二者助其驅離晦氣。(二)當多習靜坐而以「哂」氣之工夫法,吐納助益氣息順暢。(三)騎驢找馬當助佑顯成貴人相助。

 

107年12月4日新北市許○銘叩稟事項:(一)弟子下列家中成員,目前是否有冤欠索報、討救待化解?(二)下列家屬成員運途、身體健康方面上,祈請師尊批示!(三)家運?(四)弟子個人在戊戌、己亥年事業運及桃花運為何?是否有需要留意事項?下列家屬名單成員資料如下:共4人。一、許○長。二、陳○美。三、許○榮。四、許○銘。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有之。許生○長緣於夙世之淫業顯成討報,易造成泌尿系統及腰腹疾厄,乃因夙世風流倜儻而染指「金○香」,但始亂終棄致其懷有身孕難產而亡。(二)許生○長近期呼吸道及泌尿道。陳生○美亦當注意呼吸道及於農歷年前之車關。許生○榮宜注意筋骨外傷及呼吸道感染。許生○銘則當注意腸胃道系統。(三)家和則萬事興。但仍須多培功立德,避免家人意外災厄影響闔家之氣氛。(四)己亥年之運勢乃吉中藏凶,而凶均來自於脾氣不克定靜。柳花頗佳,但亦因脾氣而易錯失良緣。

 

107年12月5日台中市李○陽叩問事項:前幾天清晨從床上跌下,撞到左腰,有腫痛,是否有冤欠?若有,願薦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乃緣於夙世仗勢而欺凌稚童「賴○源」,推其跌落階梯,導致半身不遂,今申控討報。

 

107年12月5日台中市羅○燦叩問事項:11月30日夢見一女子,蒙聖示為討救,下生與其有何夙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賢生此案乃緣其夙世為賢生指導繡花之業師,今討報之。

 

107年12月7日台中市黃○雯叩問事項:信女12月3日晚上欲就寢時,閉眼靜坐一下,腦中顯現一張中年男子的相片,旁邊似有一孩童(不確定)。叩稟 恩主慈悲:(一)有何因果,是否有「冤怨」討報示顯?或只是心生無明?(二)若有冤怨或有緣人,懇請 恩主賜名,以利薦舉?感謝 恩主慈悲。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乃討救,緣於夙世善信因父母之命嫁予「巫○丙」為妻,生下「○智」,但因為愛而拋家棄子,彼等相依而過其一生。今因緣成熟而討救,宜發心薦舉之。

 

107年12月7日新北市余○順叩問事項:(一)信士多年來識海中一直浮現欲叩求薦舉明太祖朱氏之念頭,據昔日「釋疑闡道錄」中所載,彼時其為中界神祇,未知此識海念想是否有因緣?又其能否受薦舉帶職潛修?(二)貴證道院修士證道第八層天與第七層天之菩薩果位,其實質差異為何(即「層天」之意境當如何理解)?又證道第七層天之菩薩若晉升果位至九品蓮台下下,則果位是否稍高於原證道第八層天之菩薩?(三)貴院堂本科證道玉詔宣達:修士受敕證道後距離至各任所交接大約有五週時間之空檔,不知這期間新科仙佛們都是如何安排行程?或是亦安住於證道院指導後進並靜待佳辰以赴任?(四)修士證道至任所交接後,有者天界任職甚久均未外放至陽間道場或廟宇蒞任神司,有者一兩年即降凡蒞任神職,叩問此間因由除各人因緣外,是否尚有其他因素?另降凡蒞任神司期間因初證道經驗不足而犯錯,古時有刑不上士大夫之觀念,因當初證道玉詔已明示修士證道永脫輪迴,則前述犯錯是否另有將功補過之機制?(五)同前條,修士之三魂合聚,是否須在欽差大臣頒示證道玉詔之當下,方能自動完成,或於參加證道考核時因靈力已具足,即能圓融自身以三魂合聚之靈體接受上天考校?(六)貴院堂領命殊勝法門三十餘年來頗受各地有緣善慧深發愿心持恆護持,在叩求保舉先人或有緣(善惡因緣)入院潛修後,修士最後一關「證道考核」,在世人心中猶如一層神秘面紗,即便在「無極證道院輯要」一書中亦未對此有所著墨,是以上天是否能對此部分有所披露世人,相信對於護持者乃至於尚存觀望、疑惑者均能當下大受法益而更臻精進?(七)貴院堂濟世中諸多善信不乏因夢境顯現異象,進而叩問獲悉業力將顯、已顯或討救而叩求薦舉,庶免紛擾更加惡化;然則仍有頗多善信因不諳或輕忽或缺乏靈應而導致錯失叩問,則恐身受外擾或業力侵身,故而上天是否能對此部分有所規畫應運披露予世人,諸如生活周遭異象乃至於夢境紛擾等,讓各地善信勿對夢境意象有所輕忽而錯失提前解業機會?(八)同前條,關於各地善信叩問夢境一事,有者描述過於冗長,有者因夢境雜亂而無法表達重點,是以關恩師通常對於各地善信叩問夢境一事,是否立即可還原叩問者夢境所有情節而作判斷,因而叩問者實無需過於贅述,是否如此?(九)請示己亥年運途及注意事項,若有業力將顯,俾以提早量力迴向。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然如善信所言,但現可發心薦舉之再進修,以期早日晉升。(二)如台疆公務人員之職等。(三)均有之,多有回家探視。(四)因緣為主,其身業障亦有關係,未有犯錯之紀錄。但有之與庶民同罪。(五)三魂能否具足合聚之力,亦是考核之一,是故乃靈力具足又有頒示之玉詔方可圓融合聚。(六)可逢機再請上天頒賜著作相關之寶筏。(七)此乃現下世人無法「專心生活」所致無以知業擾之故。凡事必有其因,而因乃自造,世人往往僥倖而輕忽,否則不僅止修者,人人均有視破徵兆之能力。(八)如如此,但此亦須再查示,倘可詳述,一者表現叩問者之誠,二者夢境示顯徵兆,多依詳述及叩問,更可明善信希知者何。(九)己亥年多奔波而外傷,但若可持恆而誠心造立功德,己亥年將有想不到之收穫。

 

107年12月7日台北市張○敬歡叩問事項:(一)信女比較須注意的地方?(二)要如何修行對自己才有幫助?(三)腸胃不好,會痠痛,有看中醫,貴人於何方?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己亥年屬是非更多之年代,尤其友朋間避免財帛往來,易生小人指背事。(二)善信性柔,但時因嘴快而惹是非,因而修持由口用心。(三)朝厝宅東方。

 

107年12月9日屏東縣葉○良叩問事項:弟子雇用兩位工人林○福與徐○文,兩位猶如鬥雞,一見面即摩拳擦掌,似乎隨時準備開打。叩問 恩主:其因為何?應如何為他們化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彼等夙世曾同戀一女,但均屬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之情況。然則二人均以為是對方從中作梗,以致怨恨日增,至今冤戾仍存於彼此之間,因而見面如仇敵分外眼紅。宜可量力代之行功立德,除增智外,尚可化解其冤戾之氣,助益工作順遂。

 

107年12月9日四川省侯○華叩問事項:信女目前有無夙世冤怨即將臨身討報,或靈障祟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宜多注意腸胃道及呼吸系統,緣於夙世靈障重。乃因夙世為獵,而誤捕啟靈之物命,因而可藉以開春法會之殊例行持,消解靈障及契引良醫。

 

107年12月9日黑龍江省侯○叩問事項:信士目前有無夙世冤怨即將臨身討報,或靈障祟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有案申討。細查之,乃夙世曾與友人「張○查」為伴出遊,但因樂極生悲而將之推入溪壑而亡,今申控討報,易有筋骨外傷之虞。因而當誠懺夙業,行有餘力當宜藉以助建「凌霄寶殿」之發心,增生福壽資糧及消弭夙業靈訊。

 

107年12月9日王○翔叩問事項:(一)下生前天夢見在拜拜,突然太上老君出現把燈關掉再打開,就朝門外走,我想跟他聊天,走上去抓住他的手臂,他看著我幾秒,似乎無奈的搖了搖頭,就不見了。叩問 恩師,此夢有何玄機示意?(二)夢見自己有了女朋友,並且有了孩子,孩子天賦異稟,因為忙於事業,待孩子稍大,尚驚覺要從小好好培養!類似的夢有重複,加上夢見自己外遇。叩問 恩師,此夢有何玄機示意?(三)昨天夢見自己被追殺,後來被乾爹解救。叩問 恩師,此夢有何兆示?(四)下生待人處事缺失之處?(五)內心煩躁時,靜下來思考,自己會給自己答案。現在迷茫時,發現自己是最好的解答者!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即賢生之內心時明時晦,縱有貴人指導,仍易與之失之交臂,乃緣於賢生易忽略初衷之重要。(二)人生如戲。道德修心並展現在生活日常,則可避免如是情況。(三)路險而莫輕履,道德方是人生正道。(四)時因輕率而口舌傷人於不注意中。(五)此乃自省。

 

107年12月9日彰化縣曾○君叩問事項:(一)做投資開店不賺,養雞也不賺,前屆伸港鄉代表這次改選上事事皆不順無目標,是何因?如何改善?做什麼會比較順?(二)房子居住後常不順,與房子有關嗎(坐向南方)?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運程多舛,乃緣於時運不濟而多口舌風波,導致失去風評及利益,更與貴人擦肩而過。己亥年更宜多加注意車關血光,殷勤培功立德,可期貴人福運相助。(二)無關。與個人福運匱乏有關。

 

107年12月9日高雄市張○峰叩問事項:之前尿酸過高,經 恩主開示有一位冤欠,已薦舉也有吃藥控制。但最近疑似尿酸又開始發作,有痛風之虞,腳腫脹難行。叩問是否有新冤欠,抑或之前冤欠靈訊干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當忌口,雖已排解冤怨,但創損已成,現尚有一案趁虛而入。細究之,乃緣於夙世友人「余○才」共乘出遊,因口角推其下車導致傷殘,今申控討報,宜誠懺夙業。

 

107年12月9日雲林縣施○佳叩問事項:後學因業力影響對聖訓神像做了不敬之行為,請問唸彌陀大咒一次真的可以消盡五逆十惡重罪嗎?如不行,要如何拔除此重業惡因,十分感恩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誠懺而不再犯,專案呈疏而以後功補前過。

 

107年12月9日加拿大盧○源叩問事項:(一)後學承蒙友堂懿敕拱○堂介紹可以來無極證道院種植原靈樹,後學如想做原靈樹第四條:凡輸誠壹拾萬元功德金,可供養乙棵原靈園醫仙之靈樹。請示是否可以跟後學父親兩人一起做此供養,還是醫仙之靈樹只能限一人供養醫護呢?(二)植栽「原靈樹」每棵乙年伍仟元。請問是一年十二個月都有醫仙幫忙醫護維護嗎?還是只能算一次醫護功德呢?(三)如身體病災劫厄折磨,種植原靈樹是否只能釋減傷害,但還是得靠化冤才能痊癒呢?(四)後學身體病症:頭部:目前被外力隔空灌頂侵損神經經脈,每天早上起來頭很暈很重想吐,已影響到日常生活作息,眼睛額頭神識昏昧,無法集中注意力和精神。心臟:九月至十一月初被業障能量病劫索報,心臟跳很快,心跳急促造成呼吸喘不過氣之生命危險。胸口淤悶痛。中醫說是氣虛血壓不足。四肢:有靈體在身體裡面電流亂竄,手腳略發抖急促不舒服。小病調理:泌尿科隱疾、頻尿、腎陰虛、腰部左右被濕疹纏繞、眼睛有飛蚊症、中醫說後學肝臟不好。請示該做何原靈樹條例醫護才能消解康復正常呢?(五)關於上述頭部現象,如對方已是「佛菩薩」魔等級,那麼每天隔空灌頂侵損頭部或其他部位,是否醫護原靈樹功德就白費呢?醫仙或仙佛會幫忙稟告老母說有外魔來侵損他人原靈樹嗎?(六)後學父親身體病症:糖尿病:血糖一下高一下低,很難控制,很高很低皆有生命危險,一天要注射四次胰島素。肝臟:醫生說有肝硬化現象。小腸:超音波掃描好似有腫瘤。胰臟:胰臟擴大。心臟:先前剛過完命關災劫,不知是否已被侵損。血壓:身體好似不能造血。請示該做何原靈樹條例醫護才能讓父親康復正常呢?(七)助印《無極寶訓》百本者、可賜功名福運一成,請問在本堂所說的一成、三成等等,是否如同我們人的福慧資糧總量呢?例如十成就是全滿,那麼當我們功名福運只剩三成,那麼助印《無極寶訓》百本殊例是否等於三成加一成,等於總共有四成功名福運呢?(八)是否可以把助印《無極寶訓》功名福運轉成事業財祿功名福運呢?(九)月老星君斗是否可以增添遇到更好的正姻緣良緣呢?但如有因果阻礙是否就不會彰顯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每人均有每人之因緣醫仙,是故每人可供養乙棵以上之靈樹,不可二人同供養。(二)隨時均有醫仙照顧,但倘有冤怨形成蟲害,則顯成徵兆示警,裨益善眾提早預防排解,避免猛烈祟擾。(三)然也。(四)須以誠心植種靈樹,並由醫仙轉化功德除害施肥,善信均可量力而發心。(五)冤怨宜解不宜結,誠懺之力勝於佛魔之力。(六)亦量力以誠發心即可。(七)然也。(八)可也,功名亦即事業上之福運。(九)有阻礙則以消解阻礙優先。

 

107年12月12日屏東市林○芸叩稟事項:長期失眠、視力逐漸下降、心神不寧,叩問是否為冤親債主討報?化解之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之所以有此狀況乃緣於,一者受夙業祟擾影響作息,二者因作息錯亂而少於運動及曝晒陽光惡性循環。因而宜由作息及運動改善,並於未至申時以背朝日每回如此一刻鐘除有助除穢,更有助身體循環代謝。

 

107年12月13日台中市林○曜叩稟事項:胃腸常常不適叩問 恩師是何因如何改善?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乃善信長期之壓力及不正常之飲食,所致腸內壞菌過多之現象,而導致之病厄之主因。乃緣於夙世曾是魚販之靈障定業,因此宜殷勤且持恆,依利生之殊例排解靈障

 

107年12月13日雲林縣張○註叩稟事項:善信頭部長一顆不好的東西,醫師陳以信建議善信開刀,叩問恩師是否可開刀?開刀是否有風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乃緣於善信夙世以頓器擊斃「蘇○定」之討報,乃因其夜闖空門,但其罪不致死,因而准旨討報,宜誠懺此業發心薦舉入院,並藉由助印《無極皇母喚醒天經》之殊例,增生福壽資糧及促成良醫貴人相助,靈清持刀醫治,減少風險。

 

107年12月13日台中市黃○雯叩稟事項:信女在今年十月份秋季法會前,曾作過一個夢,信女至某處遊玩,在一個山洞內遇到一位白衣居士,跟信女說話,後來有明正堂師姊進來,居士就離開了,近日突然想起此事。叩稟 恩主慈悲:(一)有何因果,是否有所示顯?或只是單純作夢?(二)若有冤怨或有緣人,懇請 恩主賜名,以利薦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乃善信夙世與之同修「藍○郡」屬討救。(二)如前示。

 

107年12月13日台中市許○宜叩稟事項:喉嚨疼疼從去年十二月至今已經一年未好轉,吞嚥困難,是何因素?有無冤親債主討報?(二)這五個多月來,腰痠、背部及雙腳全身疼痛不堪,每天廿四小時打嗝、胃食道逆流、胃酸過多,喉嚨有異物,經常嗆到,引起咳嗽疼痛難受。背部太過疼痛,全身筋骨痠痛,每天讓兒子按摩全身也很辛苦,至大醫院求診檢查都正常,為何因?有新冤親債主申控討報嗎?每天打嗝及背痛嚴重,為何因?(三)民國八十七年至一○七年我全身腰痠背痛,二十年未改善,這五個多月背痛更嚴重,是否跟前世因果有關係?(四)我與兒子李○育前世因果如何?為何兒子這一世智能障礙,跟前世夙業有何因緣果報,為何這一世當我兒子?(五)兒子智能不足可否改善?要如何行善積德讓其趕快好正常功能?(六)信女今世壽命,可活到幾歲?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之病厄。一者緣於抵抗力下降,二者氣溫多變而風寒未癒,三者乃有業障在案申討。細查之,乃善信夙世喜釣魚,而時時至寺院啟靈放生之附近釣魚,以致靈障甚重導致此厄祟擾,最深者「于○啟」,宜誠懺夙業。(二)如前(三)整日處於緊繃之情況心神無以安寧以致如此,宜持恆課誦皇母喚醒天經助之。(四)善信與之夙世為地方官,其乃善信之文判兼運師時以斂得地方財貨為主因,而今生結此緣。(五)顧好自身而由長輩引導行持善事莫以善小而不為,可比常人樹立豐碩之功德。(六)非也。用心努力過好每一日,善行自能助延壽。

 

107年12月13日台中市許○宜叩稟事項:(一)信女在八月八日助印鸞友雜誌之功德,及九月助印雜誌之功德,請 關恩師將功德迴向金○秀、鄭○二、黃○魁、王○巧、王○馬、余○明、楊○君等七位修士,祈望給七位修士增進大智慧,消除因果夙業,精進努力修行。(二)信女再助印末劫因果等功德,迴向上述七位修士,請 關恩師將此功德消除因果夙業冤怨。(三)兒子李○育被外靈附身去銀行提領十五萬元,至各家便利商店買遊戲點數,兒子完全不知此事,調閱銀行監視器查看又被外靈附身因此住院,信女也跌倒左腳傷痛未好。請問是否有無新冤親債主申控討報?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吾鑒納之。(二)吾鑒納發心。(三)仍當自勉努力下去,方可儘早擺脫不善祟擾。

 

107年12月13日台中市李○育叩稟事項:(一)信士十一月及十二月助印善書,功德迴向詹○然、林○才、謝○等三位修士,請 關恩師迴向消除因果夙業冤怨。(二)信士於今年十月十七、十八、十九日連續三天被外靈附身,至銀行及郵局提領十五萬元,至各家便利商店購買遊戲點數,我完全不知此事,母親要查明真相,已調閱銀行監視器及報警處理,又二次被附身差點死掉,緊急叫救護車送醫住院,醫師幫我全身檢查,查無異樣,身體健康,隔日出院,請問為何因?(三)起問 關恩師是否有無新冤親債主申控討報?(四)請問 關恩師,我與母親前世因果為何?這一輩子成為母子又為何因緣?我今世愚痴智能不足,與前世因果有何關係?這一世承受這智障果報為何因?我是討債或報恩?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吾鑒納之。(二)此乃善信行為偏差。另受靈所擾之故,賜原靈清淨錦囊助之。(三)宜先排解外靈及量力發心迴向已薦之冤怨可也。(四)如前示。

 

107年12月13日加拿大盧○源叩稟事項:(一)關於尚有案申控但未克准旨之姓名「李○中」公案,請 恩師慈悲開示該如何化解,早日雙方都圓滿呢?(二)關於夢境,十二月一日聖示是討報事,是否跟前示「李○中」有關,如不是,該如何化解呢?(三)關於無緣同輩嬰靈妹妹,再跟 恩師詳細稟告,後學在五月十九日有在台中天心佛道院超拔三魂至「昊天紫霄修學院」,但是否後來決定投胎才會在人間的西北方呢?(四)關於助印《無極寶訓》百本條律增添功名福運,如目前沒在讀書,是否就會自動轉換成自身福運或事業福運呢?是否可重複做第一條律以期讓自身福運順遂呢?(五)後學福慧資糧是否已快不足了呢?大概剩多少呢(因為此病厄公案已耗費了大量福德,如今還在消解中)?(六)如想繼續發心放生:一、是否可在本堂無極證道院武廟明正堂參與放生項目等同於自己親身放生呢?二、是否可參與在溫哥華金佛聖寺放生法會呢?三、因為後學放生都有親自念放生儀軌,金剛經和藥師經迴向,不如法是否指生物種類與環境不適合生存呢?如放當地捕捉的貝殼和螃蟹是否就等同如法放生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宜可發心誠懺並薦舉之入本院潛修,及藉開春賜福之法會殊例行持,消解病厄及冤戾,(二)如前示。(三)然也。(四)可也。可發心而羅列祈願事項於專案呈疏。(五)如前示。(六)一、然如善信所述,且因其善之願力可增微功為洪願。二、亦可參與正信之教脈。三、當然如此。

 

107年12月15日雲林縣施○佳叩稟事項:後學本人經濟有問題,如果靠唸經叩拜,如何確定五逆重業有拔除盡淨?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倘屬有求之功,則屬假功,假功則無助於消業,甚至如善信所言拔除五逆重業。

 

107年12月15日桃園縣陳○湖叩稟事項:兒子陳○欣今年37歲,在校擔任主任一職,姻緣方面一直不順利,目前苦無對象,叩求恩 主慈悲有何方法讓婚姻早日浮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者令郎緣於生性悲觀,凡事容易消極退讓,且將感情事看得過於完美,因此時受感情所傷;二者乃緣其夙世淫業深重,夙世仲介賣淫,而致「章○多」因此受害身亡,註於命程阻礙姻緣,宜誠懺,並可藉開春賜福法會安奉「姻緣如意斗」裨益增生良緣及外緣。

 

107年12月15日加拿大盧○源叩稟事項:(一)後學很不好意思感到慚愧,先前可能跟文書沒有溝通好造成11月已叩稟的問題又讓 恩師開示一次,感到抱歉,但 恩師也很慈悲又再重複回答,為善信大眾解答問題。很感謝 恩師。(二)關於十二月十二日新開示的:「但倘有冤怨形成蟲害,則顯成徵兆示警,裨益善眾提早預防排解,避免猛烈祟擾。」後學已有誠懺之心願意提前與雙方和解,再請 關恩師慈悲作主化解事宜。因為身體已感到不舒服了。(三)關於冤親債主,如台中天心佛道院、台中寶德大道院每次開示出來債主基本上都有3到5位以上,後學問題是否真有那麼多?還是也是因為 恩師慈悲,不希望我們有太大經濟負擔,所以才開示一位比較有直接性祟擾,而剩下至少還可以慢慢分期來化解或是可以抵擋一陣子時間呢?(四)關於原靈清淨沐浴錦囊和靈符,後學每次洗完,當天和隔天都會感到強烈靈訊和身體干擾,但過幾天又慢慢舒緩,不知是否是正常現象呢?(五)太上道祖靈符功效排解厄運是否都只是暫時性的呢?(六)後學也有用皇母金丹靈符,但不知道實際背後是如何產生效用呢?(七)如已註籍無極證道院,是否百年過後三魂也會一併超拔呢?還是只有一魂而已呢。(八)如需栽培養護調理原靈樹,該做何專案呈疏會比較佳呢?如直接功德金轉換能量、助印原靈園三百本以上殊例轉換,或是春季法會功德主轉換會比較佳呢?(九)關於春季法會,如今年先做專案姻緣如意斗,是否要等到春季法會開始才會生效呢?又是否有跟今年繳書法會有增添良緣福運三成呢?(十)目前跟美國公司合作網路廣告事業仍有虧損,不知是否還有阻礙事業財祿因果公案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無礙。(二)細究之,有案紛來申討。乃緣於善信失信於「陳○慧」,致其周轉不靈,走上絕路,如是情況亦易損福祿資糧。(三)開列直祟方可解燃眉之急。(四)然也。時時沐浴之,則如是現象將漸次遞減。(五)乃屬解燃眉之急,消解根本之道仍當行功迴向最佳。(六)乃亦與原靈清淨錦囊雷同。(七)三魂合聚。(八)調理靈樹直接轉化可也。(九)發心日起皆有巡神洞察而呈疏及佐證,是故於發心日起即有神司庇佑。(十)如前示,量力行功立德均有助益福祿資糧,順遂運途。

 

107年12月15日台中市鄭○發叩稟事項:裕隆集團總裁嚴○泰,從小生長於企業世家,14歲隻身赴美留學,不僅自己洗衣服,還跟著垃圾車清掃校園,清洗化糞池…自嘲「雖然辛苦但學著做個正常人的生活」,25歲時被母親叫回台灣接手「裕隆汽車」連續虧損三年被雜誌酸為「敗家子」,之後啟動「廠辦合一」引進百萬級國產車(cefiro),隨著營運翻身又被捧成「少主中興」。但那篇罵他「敗家子的報導」一直被他保存著當成「座右銘」。嚴凱泰承襲母親「吳○文」誓言「為中華民國汽車工業裝上輪子」的使命感!不甘心只做Distributor(代理商),拼命要做品牌Owner(擁有者),砸下百億打造自有品牌「納智捷」…2007年接下裕隆董事長兼執行長的「嚴○泰」身負強烈責任感及使命感!日以繼夜不眠不休的創新研發…不幸積勞成疾於二年前驚傳罹患「食道癌」,經手術切除腫瘤後復原良好…但終究敵不過癌魔的蹂躪病情急轉直下,不幸於2018年12月3日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走完人生最後旅程,離開他最愛的親人與世長辭,享陽壽54歲!每當國家社會有災難,其均率先慷慨解囊,對慈善公益從不落人後…一代愛國傑出的年輕企業家就此殞落,令人不勝唏噓,留下無限的懷念…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為何會罹患「食道癌」英年早逝,奪走寶貴的生命…夙世因果如何?(三)是何方神聖下凡渡世?(四)下生傾聞噩耗,其英年早逝,深感惋惜…乃糾集有緣大德,慷慨解囊超拔薦舉入院潛修…彼此夙世因緣如何?(五)有何言語要向家人及世人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將至城隍處註銷陽籍。(二)此乃因果惡業祟擾,雖有功過相抵,仍是無法針對祟擾而排解。(三)曾有馳騁神之元身。(四)親緣、友誼均有之。(五)可轉述:不敢居功,卻總有虛名羈絆,想做事卻又不得人才及機運,莫非是智不如人。人生總有許多不如意,光鮮外表,金玉其外,誰能明白內心糾結?

 

107年12月15日台中市李○陽叩稟事項:這些天無法好好睡覺,精神奇差,麼次跌倒已解決,是否又有顯成?請代叩稟感恩。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復有案連袂討報,細查之,乃夙世與「劉○遠」互相攻訐,致其失心瘋疑神疑鬼,終欲與善信面對解決,卻鬥毆而亡故,今申控討報。賜錦囊沐浴暫解燃眉之苦。

 

107年12月16日金門縣林○氣叩稟事項:(一)母親林○美已過世了百日,目前魂歸何處?有何訓勉?可否超拔?(二)我弟林○鹿得口腔癌已經第二次復發,是否有冤親債主的討報?最近要開刀,叩求 恩主保佑開刀能一切順利平安。(三)請問 恩主,我有一國中女同學叫洪○蘭,已自殺拾幾年,目前魂歸何處?可否超拔?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魂至陰一殿對證公案,將轉入平民區。可轉述其言:健康平安,能知行善就好。(二)細查之,令弟緣於夙世喜釣魚,而今生不明養生之道,是故夙業乘虛而討報,其中誤捕受啟靈之物命,其最終人身名「余○」,可發心薦舉之,避免祟擾加劇。另可依助印《無極皇母喚醒天經》之殊例敘錄功果,轉化功德迴向顯成主治醫師為良醫貴人,並靈清持刀,以期度過劫難。(三)魂於陰三殿,可發心薦舉之。

 

107年12月16日加拿大盧○源叩稟事項:(一)後學已遵照 恩師指示撥轉功德薦舉二位債主菩薩李○中、陳○慧入無極證道院潛修。再請 恩師慈悲做主,希望能減輕干擾。如此薦舉後,是否就能恢復正常生活或可暫緩未來病厄冤涙多久呢?(二)後學是否可以薦舉今年因食道癌病逝的慈善家「嚴○泰」,不知其意下如何?有何轉達之話語?(三)關於無緣同輩嬰靈妹妹在後學住處西北方,目前大概幾歲了呢?(四)後學在十二月七日夢到來到一個很寬廣的廟,好似武廟明正堂,然後被召集到關恩師的辦公室,關公寒暄問暖幾句就失去記憶了,但廟宇很寬敞清淨,外面也都沒有人。不知此夢境含意?(五)台中天心佛道院彌勒菩薩賜福消災暨繳書一天大法會懿旨,慈淨功德主一萬元:增添一萬伍仟大功、增添財祿五等、貴人五等。不知是否如實如法辦理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均當視創損深淺及評量誠懺排解之信念,而有速緩之別。然則善信能知因果而排解,吾當庇佑漸次緩解病苦。(二)業已受本堂眾賢生發心薦舉善信之誠心,可量力造功迴向。(三)甫出世。(四)乃善信之識海喚醒與本堂諸聖神深緣之故,因而堅誠之信仰不需再飄泊而徒行冤枉路。(五)不予置評。

 

107年12月16日桃園市白○安叩稟事項:一○七年十二月九日晚上,我開車在桃園市平鎮區中庸路和興安街口之間,突然車子感覺輾到東西,看到後照鏡才知道是動物,回頭下車,看到是一隻貓,輾到頭軀變形,眼珠掉出,在地抽搐,最後往生,屍體有請政府專門機構處理。叩稟:(一)恭請 關恩師賜名。(二)此貓為何淪為畜生?(三)我與此貓有何因果?(四)現此貓魂歸何處?(五)有何言語向世人訴說?(六)請教師姐說,找空地埋葬,化一些金紙給牠,如此可行嗎?就沒事嗎?(七)輾到貓的汽車,用淨符水灑淨可以嗎?(八)恭請 關恩師保佑我平安健康好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母貓乃懷有身孕,賜名「毛○娘」及其肚中未出世之幼貓「毛○誠」。(二)夙世荒淫無道,喜弄漁色,進而使多名受勢所逼之女子受害。(三)善信夙世亦其玩弄之對象,但善信初心乃欲圖其財帛,進而誘騙無數財富,因果循環。(四)將至城隍處註銷陽籍也。(五)其言均是無以勸世,是故暫不轉述,唯其心亦有誠懺夙業。(六)唯薦舉而排解此因果最完善。(七)依科學角度,乃怕孳生細菌,因而除以淨水灑淨之外,尚宜妥善清洗。(八)過勿憚改。能誠懺而力行善者,神佛必然庇佑。

 

107年12月16日台北市陳○媗叩稟事項:昨晚七點十五分扶鸞時,一直打哈欠約五分鐘久,不知何因?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緣於賢生有案申討而示警之徵兆。細查之,乃夙世生性粗獷,因而時不知力道輕重,抱友人之子「魯○馳」,致其脊柱創損,傷殘一生,今申控討報,宜誠懺之。

 

107年12月16日台中市羅○燦叩稟事項:(一)夙世繡花業師黃○絜來討報時,在下生夢中何以未現兇惡相?(二)近兩個月來夙世冤怨接二連三密集來找下生討報,是何因所致?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即欲令賢生輕忽而成祟。(二)一者乃賢生之信念堅定,更勝往昔;二者乃賢生時運低晦。總之,能知如梅之堅忍,道程精進,魔考必然隨之而至,是故殷勤護法,則可藉效勞增益功德,以解乖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