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九月份

107年9月2日霧峰區陳○鴻叩問事項:下生同事信士「盧○桐」之堂兄近日告知,在某一因緣下得知其祖先大約在曾祖父母時期,曾經有一善士名為「陳○安」者因為好心將土地借用於盧家做耕種等地目使用,但卻在某些因緣下盧氏祖先卻一直遲遲未歸還並轉入其名下,以致於該員「陳○安」內心相當不平,一直到現今均是如此,並轉向示現於盧氏之堂兄,而其堂兄後在經「伽藍菩薩」指引下得知「盧○桐」信士有因緣及能力處理該案事由,故盧○桐輾轉請問於下生:(一)請問此案「陳○安」是否為真實事由呢?若是的話該員今魂歸何處?(二)再者以何因緣「陳○安」示現於佛教信仰為基礎的盧氏堂兄?又盧○桐及堂兄、陳○安三者關係如何?何以此世得有此機助他。(三)又引介之伽藍菩薩為代理神職或是先天之關恩主呢?(四)祖先所作之禍福是否影響到後世甚遠呢?如是的話今生所做所為亦將可能顯於後代此理是否無誤呢?(五)若本案祖先有所虧欠於先,理應還之,敬請恩主慈悲是否准予蔫舉「陳○安」入證道院潛修呢?(六)若蒙恩准,「陳○安」大德是否有話為吾人等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有此因緣,魂於陰三殿。(二)此乃此福份,故得此訊化解因果。(三)蒞任神祗。(四)非直接影響,此即因果牽連甚廣時而形成干擾。(五)可薦舉之。(六)可轉述之,實因有此機可獲薦舉而化解彼此之糾結,故藉此而示顯。

 

107年9月2日台中市陳○鴻叩問事項:下生懷著一股慎終追遠的孝思!擬超拔荐舉顯祖父,懇求賜名;顯祖母,懇求賜名;祖先蔡○福;十八世祖先陳○金助。(一)現其等魂歸何處?(二)有何言語要向子孫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賜令顯示祖父「○添」,顯祖母「○冬」,二者均於陰三殿,蔡○福於平民區,陳蔡○助於陰四殿。(二)可轉述令顯祖父所言:因緣事讓人抓摸不定,若非誠摯信仰或可細心周遭,即容易錯過良機因緣。

 

107年9月2日台中市鄭○發叩問事項:同窗好友「溫○明」,世居苗栗縣頭份市。彼此無所不談!回憶「小學」時同為田徑選手一起參加鎮運、縣運成績斐然!「初中」時也同為學校樂隊成員,努力排練獲得全縣、全省管樂組第一名!並前往「台北中山堂」表演,耶蘇基督「聖誕節」經常一同到教堂演奏慶祝,也曾共同擔任縣運大會樂隊,省運聖火傳遞及中區童子軍大露營大會樂隊…迄今仍樂音繞樑,令人津津樂道!其服兵役期間更獲選為國防部三軍聯合示範樂隊成員之殊榮!令人稱羨…奈平時各奔東西,忙碌於事業鮮有連繫暢談…前些時候輾轉得知其罹患「重病」不幸往生多年,令下生甚為遺憾!懷念不捨…(一)現其魂歸何處?(二)為何會罹患「重病」奪走寶貴的生命,英年早失逝,其夙世因果如何?(三)下生與其同窗好友無所不談,情同手足…得知其遠離塵凡,耿耿於懷甚為不捨…彼此夙世因緣如何?(四)有何言語要向家人及同學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魂於陰二殿。(二)失於養生而不知受業擾之可佈。(三)曾屬露水姻緣。(四)可轉述:事實勝於雄辯,蒙獲天恩而得言一二,僅盼修得功果回報摯友。

 

107年9月2日台中市鄭○發叩問事項:好友「張○春」淡江大學財經系畢業。曾任華南銀行「經理」南北奔波多年,累積經驗與人脈…為人豪爽講義氣,待人和善、樂於助人,對書法、繪畫造詣匪淺,彼此投緣相談甚歡…唯工作忙碌,多年未曾謀面暢談!輾轉得知其不幸罹患「重病」往生,走完人生最後旅程,與世長辭…令下生耿耿於懷,甚為不捨…(一)現其魂歸何處?(二)為何會罹患「重病」奪走寶貴的生命…其夙世因果如何?(三)下生與其甚為投緣彼此相談甚歡,輾轉得知噩耗,內心耿耿於懷,甚為不捨…彼此夙世因緣如何?(四)有何言語要向家人及朋友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魂於陰二殿。(二)不明業擾而葬送性命。(三)賢生與之夙世一同求學之好友。(四)可轉述之:世間一切真如紙上富貴,縱使萬貫家財,死後依然一身只有業障相陪,因而追求富貴無可厚非,記得借假財而培真功,方是千真萬確之事。

 

107年9月2日桃園市陳○茜叩問事項:(一)朋友介紹王○群,兩人是否有緣可論及婚姻呢?(二)今年運勢有何應注意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彼此紅鸞均有浮動之兆,唯彼此尚有淫業未克盡除,是以多有波折,因而當把握此良機,及藉由助印《戒淫對治錄》普化之功德排解淫業,禆益早締良緣。(二)耳疾乃當注意腹部以下之疾厄,運勢上當減少口舌紛爭,凡事退步想,將有助顯現貴人。

 

107年9月2日台中市林○宗叩問事項:為何孫女林○玉每日十一點至一點都吵鬧不休,到一點才睡著是何因?如何改善?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乃嬰幼必經之過程,賢生不須操之過急。除注意其夙業祟擾並已薦舉外,尚可量力造功之德迴向之,其次可適度按摩其腹肚。

 

107年9月2日新北市何○旭叩問事項:八月卅一日清晨約三點,弟子做了一個惡夢,夢境複雜,其中一小片段:有二隻惡貓,一大一小,跳上來咬弟子,大貓咬弟子之右手,小貓咬弟子之左小腿,費了一番功夫才將祂們制伏。叩問此夢境不知有何兆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乃善信受夙業祟擾之故。細究之,乃夙世因目視甚高而欺凌貪賤欲乞討之母女,致其小女落入水中,其母欲救援而一併淪為波臣,今申討之,賜名「張○婷」、「陳○君」,可發心薦舉之。

 

107年9月2日台南市陳○妗叩問事項:(一)弟子8月22日的叩問才剛排解薦舉靈障,這幾天好像又有新狀況,29日當晚10點40分左右誦經時刻,感覺右手突然抬不起來靠右側肩膀會酸軟、試好幾次都如此,弟子嚇得幾乎要哭了!怎麼辦?(二)9月1日傍晚約7點前後弟子練氣調息,也感覺胸悶喘不過來?練氣不是會氣更順嗎?(三)7月初弟子掛心臟內科就診,醫師曾說要了解心血管狀況,須作心導管檢查,有風險。想請示恩師弟子的心血管有栓塞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復有夙業申討之故,細查之,乃善信夙世孔武有力,而於某次出遊,因至寺院參拜人山人海而性急推落「劉○金」至階梯之下致其傷殘終生,善信因人多難查,逍遙法外,今因果顯成可發心誠懺及薦舉之出苦。(二)業擾而阻,是故宜誠懺之。(三)有之,宜依醫囑盡速安排。

 

107年9月2日新北市許○澐叩問事項:前蒙聖示:祖先可安座於新北縣八里鄉(觀音寶塔)西南方位!叩請恩主擇日於八月份吉日、吉時入塔位安座。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八月初四日巳至午時或八月廿一日巳時。

 

107年9月2日新北市黃○學叩問事項:(一)弟子目前是現役軍人。最近有認識一位士兵郭○良19歲說他開公司、將來我可投資等等……末知此人可深交否!(二)弟子:處事為人有何缺失要改進!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觀其言行察其交友之情況,則可辯明其言是否屬實。誠信乃人我關係之基礎、失誠無信則一切皆當再深思。(二)善信雖以真誠之心態與人來往但時之亦,因此而受傷乃緣於運程中多有小人干擾之故,因而凡事均宜以智慧判斷。

 

107年9月2日桃園市蘇○詩叩問事項:(一)身體右腳膝蓋因走路不小心跌傷至今四年多,走起路來似一拐一拐的,吃藥等枉然無效,未知何業因?何醫冶?(二)自我心性,每逢夜晚時總會恐懼怕黑多年!未知何因?何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一者因畏痛而無以復健導致其患處肌群沾黏;二者乃屬定業。細查之,乃夙世練武而喜攻對方之足部,多有受害者中「蔡○朝」因此申討,解釋之方,宜誠懺此業薦舉冤怨並宜植種靈樹而期由原靈蔭護人身。(二)乃是近期更甚,冤怨不除則多有祟擾。

 

107年9月2日新北市李○珠叩問事項:(一)麗晶百貨大樓有一名少女自殺,叫做李○奕,自殺原因是因為被班導強姦未遂討不到公道而自殺,享年19歲,請問魂歸何處?可否超拔?(二)在韓國有一名金姓少女在今年3月自殺(因國外報導沒有確切日期)自殺原因是因為被自己的哥哥性侵,家人冷血保庇,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自殺,享年18歲,請問魂歸何處?可否超拔?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查李○奕魂淪枉死城,可薦舉為十三年期生,待戊戌年八月十五日列位本院潛修。(二)可賜名○熙,查魂於枉死城,薦為十四年期生,待戊戌年八月十五日列位本院潛修。

 

107年9月2日桃園市邱○朋叩問事項:(一)弟子是一個很愛乾淨的人,因此想要請示仙佛:「潔癖」是否是一種執著?(二)如果想要改進「潔癖」這種生活習慣,弟子應該要如何做呢?(三)弟子對於「發黴」的現象感到非常的害怕與排斥!所以弟子想要請示仙佛:「黴菌」是否也具有「佛性」?(四)黴菌其本體是否也是「空性」?(五)黴菌看起來如此骯髒,為什麼有人說其本質是「清淨」的?(六)請示仙佛:「佛性=法性=空性」,這麼說正確嗎?(七)請示仙佛:我們人類與黴菌之間的關係真的是「互相依靠」嗎?我們人類真的需要「依靠」黴菌才能夠存活下去嗎?(八)弟子一直認為「發黴」及其所散發的黴味是一種非常骯髒的現象,而且因為它會不斷擴散及蔓延,因而感到非常的害怕與排斥!因此只要一見到發黴的東西,即使自己身體沒有接觸到它,還隔著一段距離,弟子也會趕快從頭到腳做清潔的動作!由於弟子深深的感到害怕,所以自己隨時都會「一直檢查」自己所接觸到的東西是否乾淨?是否有髒污在其上?它有沒有發黴的現象?等等……弟子覺得生命活得很辛苦也很痛苦,一直無法釋懷,因此想要請示仙佛:弟子應該要怎麼做才能夠「放下」心中對於發黴這種現象這麼害怕與排斥的念頭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然也。(二)既知乃一種習慣,則先由減少相關之舉動起始。(三)強言之有。(四)萬物皆屬虛偽之空。(五)外相與本質不可相提並論之故,外相均屬假體,清淨不潔亦屬假體而設之名相。(六)空性別包含一切,相等性則不盡然一相同。比如張三之小名為小張,張三與小張均指相同一人由此可細悟請示之題。(七)並非如此,但人體包含無數細菌,因而善信既厭惡之則當妥善潔淨環境可也。(八)此即善信今生修證佛性之考驗是否同佛性而同理心而博愛由此道考。

 

107年9月2日台中市廖○利叩問事項:腰痠原因?如何治療?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缺乏伸展且緣於年歲漸增,經絡均漸次緊繃之故,因而從促進血液循環,並宜至堂效勞而改善。

 

107年9月2日台北市張○叩問事項: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其實亦知病因,而導致此現象乃是血醣之關係,因而可於該醫院詢問營養師生酮飲食之方法,而注射藥劑僅是補充體內不足,當已具足時,則無法發揮其效也。再者此乃有案申控,致於精進道程時多有阻礙。細查之乃夙阻礙「詹○正」之求學及阻入仕之機而因此喪志自戕,今申討,宜誠懺夙業。

 

107年9月6日台中市何○瑾叩問事項:子張○宴他現在念彰化師範大學電機工程系明年畢業,因他明年二月份要考研究所,現正補習當中,他想考上台灣前五大國立研究所,很怕考不上,怕白白浪費父母親出的的補習費用,兩邊課業精神壓力很大,身體也出現免疫系統失調小毛病問題。關恩師之前有提過,晨宴宿世淫業恐影響功名,請示:是何淫業?該如何處置?包括身體狀態?我希望能助其順利考上其最屬意前三大研究所!感恩!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細查之,其夙世因喜風花雪月,因才華而與權貴出入青樓贏得薄倖名,其中「柳○明」欣賞才華欲委於終生,卻遭始亂終棄而致其尋短一胎兩命,宜誠懺夙業,並可持恆安奉文昌及孔子斗,裨益功名福運。

 

107年9月6日魚池鄉王○至叩問事項:(一)脖子頸子上長一顆腫瘤很多年了,不知是否會轉為惡性腫瘤,擔心來日無多,是何因果?請 關恩主開示?(二)事業財運一直時運不濟,不知是何原因造成?何時可有轉佳機會?該如何改善之能對財運有所幫助?(三)運途下半年要注意什麼?(四)做人處事可有待改進之處?(五)修行:我朝這個方向努力,但我的作為不知有否符合修行人的標準,不足之處可以再怎麼調整會更恰當?(六)婚姻:婚配妻子分居超過十年了,不回來也不離婚,就是要錢,不知是何原因?但現下認識屬意的女子林○玲60年次,因自己的婚姻狀態暫時無法給名份,又身體因素,怕無法給她美好未來,心情總在忐忑七上八下之間,該如何解決這問題?能讓三方都能圓滿?(七)一生中,事業、家庭、感情乖舛,都不甚圓滿,什麼都想做好,又什麼都做不好,常為此為之氣結懊惱何以人生經營如此失敗,真的非常想力圖振作,希望還有契機出現順暢起來,叩請 關恩主開示一番,感恩!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既擔心何不尋醫診療,並應尚可依醫囑療治。細查之,乃夙世與友人偷竊失風,友人慌張中殺害「張○同」而間接殺業註於命程。(二)如前之業,屬定業。當持恆行善排解。(三)善信寡斷之性情非一日之寒,除當由夙業排解,再由增生對人之信心改善,則漸次可撥雲見日。(四)如前,信任而少疑。(五)以道德為經踐行,須面對者乃一己非他人。(六)勇於面對。(七)先由夙業祟擾排解。

 

107年9月6日南投縣陳○鎮叩問事項:生母「陳○菊」乃家庭主婦、相夫教子,育有3男3女,含辛茹苦教育子女長大成人!侍親至孝,勤儉持家,謹守口德,從不與人爭,任勞任怨,樂於助人,熱心公益從不落人後…鄉里間引為美談!當選「模範母親」之殊榮!一向身體健朗,日前因身體不適罹患「急性肺炎」住進「台中榮民總醫院」治療,一度好轉…終究敵不過病魔的蹂躪,不幸於107年8月25日清晨4時許往生,走完人生最後旅程,離開她最愛的親人,與世長辭,享陽壽86歲!令親友及家人甚為難過不捨…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為何會罹患急性肺炎奪走寶貴的生命…其夙世因果如何?(三)有何言語要向家人及子女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於城隍處。(二)夙業所擾,而傷損臟器致壽終。(三)可轉述:賢兒至善向道、至善奉親,但人生終有聚散,唯盼日後奉聖兒宣揚殊勝法門,則世人之幸,則余門之幸。

 

107年9月8日彰化市劉○惠叩問事項:信女平時胃腸消化系統不好,造成不是便秘就是拉肚子,而平常不喜歡和別人接觸,心情鬱悶,個性怪癖,時常精神和體力體力好,晚上八點就睡覺了,而早上八點才起床,是否身體健康有問題?如有申控討報,恭請 關聖帝君明察。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腸胃之疾乃夙世靈障甚重之故。細查之,乃專司水族販賣,不信因果而時時誘捕受啟靈之水族,此業註於命程,宜可藉由本科法會之殊例排解公案。另近期有案申控,細查之,乃是世因「劉○力」通風報信善信誘捕他人啟靈之水族,而買凶將之痛毆,不久因內傷棄世,今討報宜誠懺薦舉之出苦。

 

107年9月8日南投縣黃○芯叩問事項:(一)女兒黃○俞鼻子的問題,前示為靈障顯成,7月已有專案呈疏有好轉,近期症狀又產生,是否靈障需要薦舉?還是維持每2個月專案呈疏?(二)我與女兒己亥年的運勢如何?(三)學業與事業上建議為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除可持恆行功立德而排解減緩定業外,尚宜注意天氣變化及空氣汙染。(二)善信己亥年運勢可望比今年開擴,唯多注意婦女疾纏身。令嬡乃當注意腸胃道。(三)其實已是相輔相成,知足而多以眾人心為心則可。

 

107年9月8日新北市余○順叩問事項:(一)已位證中界神祇者,若欲進階於無極天無極證道院,能否比照地方神祇放棄原本果位,由陽世人發心叩求薦入貴院潛修,從頭開始?(二)前蒙聖示,信士之外曾祖父化育府真人職司城隍,請恕信士愚昧,此係指陳路真或蕭儀美真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不須如此,殷勤造功立德迴向並依本院天梯攀爬誠祈,當可獲天佑。(二)前者。

 

107年9月8日新北市何○旭叩問事項:九月七日清晨約三點多,弟子做了一個不好的夢,夢境不易形容,夢後頭部左右劇烈的搖動,並由口中發出數聲怪異的聲音。叩問:此現象是否有冤欠前來討報之徵兆?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冤怨討報之靈感。細查之,乃善信於商朝任祭司而多有坑殺人牲之情況,其中含冤者「羌○任」討報,宜誠懺夙業。

 

107年9月9日台北市陳○媗叩問事項:(一)早晨六點半多,不知何因一直打哈欠約七分鐘,請 恩師示因?(二)陳氏、劉氏及家人是否有冤親債主及地府受苦祖先,願超拔到明正堂潛修。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緣於賢生近期有案申討。細查之,乃夙世為趕集,在匆忙間衝撞年邁老嫗「張○青」,因此內出血而亡故。今申控討報,易使賢生筋骨痠痛及恐有血光災厄,宜誠懺夙業發心薦舉出苦,了結此案。(二)現有陳氏祖先「○得」淪陰,可發心薦舉,此乃第卅三世倒房之祖。

 

107年9月9日新北市許○澐叩問事項:(一)目前工作已休息一段時間,往後工作要以哪方向為目標?(二)家中神桌供有 關恩師、 天上聖母、 中爐太子、 福德正神,想把 福德正神按另一方向「坐北朝南」不知可否?請 恩主示知。(三)下半年有何事項要注意?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賢生仍當以所謂「武市」發展,意即以收取現金之買賣。(二)為何大費周章?平順可也。(三)多有口舌,而易因此與家人不睦,凡事宜更朝現實環境努力,而非時而心神不寧,動輒易破耗財帛也。

 

107年9月9日新北市胡○城叩問事項:(一)身體:晚上常睡不著,患有「帕金氏症」,不知有何業因?有何因果?要如何醫治?(二)兒子胡○清身體有肝病快一年多,皮膚全身有癬,不知何因果?要如何醫治?(三)今年有何要注意事項?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之病厄主因,仍是睡眠不寧,身體無法獲得修復,則易叢生疾厄。而睡眠品質不佳,乃緣於夙世曾為「刀○吏」,代人訴請不公平之官司,但均代富人打下窮困者之財產從中獲利,其中「周○大」因此薄田遭到侵佔,走投無路自戕。申討久矣,且此案註於命程,故有定業疾厄纏身,因而當誠懺夙業,一者薦舉冤怨;二者即可藉本科秋祭法會之殊例排解病厄,行有餘力則以植種靈樹調理受害之枝幹,裨益蔭護人身。人事面當於申時至鄰近空曠處以背朝日約一刻鐘,如是情況可輔薦舉冤怨後人身恢復。(二)以肝疾為首要對治之方針,而其肝疾乃夙世釀以劣質之酒品供給旅人享用,再趁機奪其財貨,其中「劉○怡」、「廖○步」因而受到毒害病故於旅程,申控討報,宜誠懺之,並可藉由薦舉及安奉本堂本科法會之斗燈,裨益引現良醫貴人。(三)力求身體健康而契引貴人福運,緣於善信易逢小人所害。

 

107年9月9日台中市鄭○欣叩問事項:(一)家父鄭湧灥日前因脊椎開刀,術後其精神狀況日益衰退,神智恍惚,藥物控制後仍起伏不定。叩問 恩師,除定時服藥外,是否還有其它靈訊祟擾?懇請 恩師化解。(二)雙親年事已高,故另購置新居,使其日常生活安全無虞。請示 恩師適宜入宅之時日、時辰及需要注意之事項?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冤怨乘虛而入也。細究之,乃令尊夙世喜好鬥毆結夥,曾與「駱○凡」打鬥,將之傷殘,自此落魄,終一生淪落街頭,今乘虛討報,宜誠懺夙業,亦可安奉斗燈助益元辰光彩。(二)戊戌年九月三十日巳時至午時入宅,入宅前以老祖淨符淨灑厝宅,及遍灑銅板,依習俗行之可也。

 

107年9月9日高雄市陳○仁叩問事項:最近去檢查身體,腎的指數超過標準很多,要如何化解?是否冤親債主祟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飲食乃主因,宜避免高蛋白質及高糖之食物。另則乃夙世淫業祟擾,細查之,流連青樓,專待青樓女子酩酊大醉後伸以狼爪,「范○紅」遭辱並於是時反抗遭勒斃,今申控討報,當誠懺夙業。

 

107年9月9日台南市黃○翔叩問事項:弟子的大哥黃○翰目前所任職工作是否會被裁員?恩師有何建議?且今年運途有何注意事項?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其運程漸次下坡,恐有受裁之虞。且其乏貴人福運,缺乏賞識之機,因而可藉本堂本科秋祭法會安奉五路財神斗以助之。

 

107年9月9日台南市陳○鍾叩問事項:(一)弟子於農曆七月廿二日晚倒垃圾回屋中,約近七點時分,有隻蝙蝠迎面飛來迴旋屋內,弟子於佛堂作功課,其亦跟隨迴繞飛舞,叩請慈悲聖示,此是何靈機應兆?(二)農曆七月廿七日凌晨近卯時初,夢見兩人對面交談,弟子趨前,另一人側身凝視弟子說:「汝係玉面童子,是 關聖帝君的書僮,是負責磨刀的。」弟子回答:「吾是 聖帝的契子, 聖帝是我的契父。」此夢頗奇,伏望 恩主慈悲點破箇中玄機,迷惑解開。(三)前蒙聖示,家姊陳○英因時運低晦,於圖書館遭頑劣份子侵犯,連警方人亦然一併囂張叫罵,把維持社會治安、打擊犯罪、保護善良擺一邊,有違職責,警方不保護善良,還威嚇被害人,說不提告,半年後無有再犯,就此結案了事,不知此頑劣份子是否慣犯?和家姊陳○英有冤仇?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於是時入宅之兆,喜憂各半,乃緣於本有血光之兆,因殷勤奉聖且有「福」臨,故減輕災厄,因此宜藉本堂本科法會之殊例培功立德,以轉危為安。(二)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細悟可明,而非執於所有虛假明相。(三)無悟,如善信之認為。冤仇倒不至於,但彼等均將受到現世惡報,是以修者當「忍」之。

 

107年9月11日桃園市邱○明叩問事項:(一)請示仙佛:如果弟子想要改進「潔癖」的生活習慣,「乾淨」的「標準」應當要如何調整才算正確呢?(二)請示仙佛:當弟子看到「飛黴」的東西或環境時,「重覆清洗或擦拭」的次數應當要以「幾次」為宜?(三)請示仙佛:當弟子看到「飛黴」的東西或環境時,決定要「重覆清洗或擦拭」幾次為宜,其「決定次數的標準」應該要如何建立呢?(四)弟子前次請示仙佛:「黴菌」是否也具有「佛性」?仙佛聖示:「強言之有」。弟子在此請示仙佛:為什麼是「強言之有」呢?(五)請示仙佛:如果「黴菌」其本體不是「佛性」,那其本體應該是什麼才正確呢?(六)弟子前次請示仙佛:「黴菌」其本體是否也是「空性」?仙佛聖示:「萬物皆屬虛偽之空」。可否請仙佛進一步開示:「萬物皆屬虛偽之空」的意思為何呢?(七)弟子前次請示仙佛:「佛性=法性=空性」,這麼說正確嗎?仙佛聖示:「空性別包含一切,相等性則不盡然一相同」。是指不要使用「空性」包含宇宙一切萬物的意思嗎?弟子看不太懂,可否請仙佛仔細開示:「空性別包含一切,相等性則不盡然一相同」的意思為何呢?(八)請示仙佛:如果我們人類並不需要「依靠」黴菌才能夠存活下去,那麼上天創造黴菌的「原因」及「目的」為何?(九)弟子前次請示仙佛:弟子應該要怎麼做才能夠「放下」心中對於發黴這種現象這麼害怕與排斥的念頭呢?仙佛聖示:「是否同佛性而同理心而博愛由此道考」。是指由於黴菌與弟子具有同樣的佛性,因此弟子應該要「愛護」黴菌的意思嗎?弟子看不太懂,可否請仙佛仔細開示:「是否同佛性而同理心而博愛由此道考」的意思為何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屬因人而異,乾淨則不使人致病,人體亦為一大細菌體之結合也。(二)乙度。(三)即以乙度即可,再行之則易令不認識者以為善信與眾不同。賜神咒而使飛黴不致染身:「天清地靈汙穢遠離,六丁六甲盡護此身,急急如律令。」(四)以菌種而言,人體亦可容之,而其寄居體內是故強言之有。(五)如前示。(六)黴菌亦因善信認為其存在而生「有」,其本來是「空」,因世人施設之名相,故言其為虛偽。(七)其實佛性、法性、空性,均是令世人明白一切是假而設定的名詞,不執著之則能明白三者為一,一則空。(八)設問善信「你」的「目的」又是什麼?(九)善信因為執著而無有放下,是故尋各式名詞而掩蓋內心之無助與恐懼,因此吾賜神咒助之,善信倘有恐懼,則以之安定己心,漸次可近「放下」。

 

107年9月11日台中市李○育叩問事項:(一)一○七年七月三日開始發高燒,喉嚨疼痛難受,看三間醫院及診所吃藥都未好轉,吞嚥困難,無法進食,是否有新冤親債主申控討報?如有,要保舉冤親債主修行。(二)今年起陸續做惡夢,前幾天也被無形好兄弟拖下床,在耳朵旁說話要惡意嚇我,鬼壓床無法起身轉動,喉嚨疼痛、吞嚥困難,請問為何因?是否有新冤親債主討報?請明察秋毫要保舉冤親債主修行。(三)身體天生虛弱、無元氣、沒精神,請問要種植原靈樹保佑身體健康平安嗎?(四)何時才能找到工作,遇貴人提拔,何時出運轉好運?(五)家運及本身運途?身體狀況如何?(六)一○七年七月十一日助印鸞友雜誌,功德迴向詹○然、林○才、謝○等三位修士,願開大智慧,精進努力修行,證道果位,放下仇恨,阿彌陀佛。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非冤怨,乃是抵抗力弱之故,宜行持吾賜之法,於申時背部朝日而行運動至流汗。(二)如前。(三)可量力而為,原靈可與人身相輝映。(四)非不能也,乃不為也。(五)家運因內心惶惶不安而影響。(六)吾鑒納之,並具署院尊迴向。

 

107年9月12日南投市汪○叩問事項:叩問事項:現居住的房屋是租賃,屋主要漲價,弟子須遷移,坐西朝東適合嗎?須店面開中藥房若不適合,請恩主開市?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可擇之,唯當於入住時叩稟地基主以期獲祐。

 

107年9月2日台北市張○叩問事項:信女最近身體諸多不適,常感腳痠、疲倦、愛睡覺,之前信女若感腳痠走路沒力氣,總是去王小兒科注射B12,身體很快就會恢復力氣,可是最近注射B12,好像起不了作用,早晨課誦經典常會睡著,真懊惱!現在尤其血糖、醣化血色素,正常人是4~6,信女竟是9.7!信女害怕擔心,懇請 恩師幫忙,查示是否有冤欠大德找上門?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其實亦知道病因,而導致此現象乃是血糖之關係,因而可於該醫院詢問營養師生酮飲食之方法。而注射藥劑僅是補充體內不足,當已具足時,則無法發揮其效也。再者,此乃有案申控,致於精進道程時多有阻礙。細查之,乃夙世阻礙「詹○正」之求學及阻其入仕之機,而其因此喪志自戕,今申讨,宜誠懺夙業。

 

107年9月16日台東縣曹○騰叩問事項:在一〇六年三月廿七日上午發生六隻牛被火車撞死意外,弟子於心不忍保舉那六隻牛,叩問 恩主已保舉在院堂潛修,有賜名分別是曹○、曹○、曹○、曹○、曹○、曹○,是否可查詢他們前世的本名,不要與弟子同姓,請 恩主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細查之,依序陳○永、柳○枝、郭○信、劉○易、蔡○義、林○一。

 

107年9月16日新北市余○順叩問事項:信士之同事連〇玲委由信士呈叩:(一)其子柯○賢,日前於民國107年國曆9月1日亡故,叩問現魂何在?何以年輕即早亡?(二)連信女之亡父連○旺修士及亡公公柯○傳修士亦已入院潛修一段時日,不知修況如何?對於孫子早逝有何話語交待?(三)連信女欲造功叩求保舉亡兒至證道院潛修,不知其有何話語與家人相訴?(四)信女已植栽原靈樹並已註籍證道院,不知靈樹現況如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於城隍處將羈往枉死城。緣其殺業顯成。(二)尚堪順遂。可轉述連樹旺修士所言:生死有命,富貴在天。陽世親眷縱有不捨,亦須接受現實。幸而尚有殊勝法門引渡,故希其用心而修持。(三)可薦之。現僅怨懟之語,期盼入院後有機再示。(四)枝葉稀疏而乏養料。

 

107年9月16日台中市羅○燦叩問事項:(一)請示 恩師,最近是否有亡靈找下生討救或討報,願誠懺,懇請 恩師能超拔他們入無極證道院潛修。(二)近日下生的妻子王○華夢見抱著一女嬰,叩問是否為討救?也懇請 恩師能超拔其入無極證道院潛修。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無有之,量力造功立德或安奉本科法會斗燈即可。(二)乃討報。夙世逼迫小妾打胎,賜「吳○怡」。

 

107年9月16日台中市鄭○發叩問事項:電視評論員「楊○中」國立臺灣大學研究所畢業,為人謙和、爽朗、正直,諍貶時事切中要害,電視上見其身影,似乎有一見如故之感!曾任國民黨發言人,提出諍言,反遭開除黨籍,現任黨產委員,亦是下屆勞動部次長內定人選…其對家庭非常重視,日前舉家前往南太平洋「庫○島」的艾圖塔基島旅遊,與女兒泛舟,為搶救溺水之愛女乃奮不顧身跳入水中,不幸慘遭溺斃,享陽壽47歲!頃聞噩耗,內心耿耿於懷「人生無常」不勝唏噓…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英年早逝…其夙世因果如何?(三)其明知自己不諳水性不會游泳,仍奮不顧身,捨身救女的「溺愛」表露無遺…其父女夙世因緣如何?(四)下生頃聞噩耗,內心耿耿於懷…乃鳩集有緣大德慷慨解囊,超拔荐舉入院潛修…彼此夙世因緣如何?(五)有何言語要向家人及世人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將轉往陰一殿對證公案。(二)乃夙世經商,莫須有之罪名攻訐敵對,致其心血付諸東流而自戕。(三)乃父愛之展現,即發露惻隱。(四)有夙世親眷之因緣。(五)茫茫渺渺,樂極生悲,悔不當初卻徒嘆奈何。幸有緣人及法門拔救出苦,心存一絲期盼,待日後湧泉回報。

 

107年9月16日台北市林○雄叩問事項:(一)近來右手都無力,連拿筷子吃飯都不行,不知何因?(二)林氏祖先及七世父母、冤親債主是否有在地府受苦,願超拔到明正堂潛修。(三)下半年有何要注意?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一者乃夙業祟擾,細查之,乃夙世為夯夫,因身強力壯而欺侮文人「張○敏」,致其骨折,依昔時之醫術不佳而終生殘疾,今申控討報;其二當殷勤培功立德而增生福壽資糧及引現良醫貴人。(二)夙世父者「蔡○運」、母者「余○如」淪陰,可薦舉之。

 

107年9月16日台北市陳○媗叩問事項:(一)左腳底走路都很疼痛,及左手大拇指都無力拿東西,不知何因?(二)九月十五日早上十點多在本堂三樓正殿一直打哈欠,不知何因?(三)陳氏、劉氏祖先及冤親債主是否有在地府受苦,願超拔。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除靈訊持續干擾外,另則緣於雖勞動頻繁,卻均屬類似姿勢,因而導致經絡僵化,是故除再行持功德迴向冤怨外,亦多習伸展之方,裨益筋絡免於痛楚緊繃。而足疾者,乃當更異功能性強避免筋膜發炎,是故可先朝西南方之中醫,再尋適當店家更易鞋子。(二)即如前示之靈訊也。(三)下回鸞期再叩。

 

107年9月16日台中市陳○如叩問事項:信女從事五金工作,大兒子林○餘因思想不合,很多不合行為偏差,回來也不認真做事,有時也不回來做,不知要如何處理?如何導入正軌?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者乃彼此欠缺溝通,善信強硬之態度,因令郎有其振興想法時,卻遭冷水以對;二者令郎之運程小人環伺,影響其向上之動力。解釋之方,除當引薦其先參與公益性強之團體外,亦可時而聽取其想法及人生規劃,予以鼓勵取代責罵,再者由本科法會之殊例培功立德,助增其智慧而明父母劬勞教養。

 

107年9月16日台中市徐○英叩問事項:信女因眼睛紅腫模糊,於一〇七年七月二十日叩稟 恩師開示有冤怨「張○財」申控討報,隨即已處理在案。近二個月輾轉到台北耕莘醫院「張○明」醫師及三軍總醫院「呂○文」醫師,均確診為「急性青光眼」,建議開刀診治,奈因右眼一直發炎,查不出原因,造成眼壓升高,頻掛急診,眼睛視力模糊,令信女非常心急,擔心延誤治療。懇求 恩主慈悲開示:(一)是何原因使然?(二)因果如何?(三)身體狀況如何?(四)是否另有「冤親債主」干擾?(五)如何化解之?(六)良醫貴人於何方?除北部二位醫師外,再尋中部醫師診治可否?(七)信女應如何「行持」,才可化解此病厄災劫?(八)若有「冤怨」,懇求 恩主慈悲「賜名」以利薦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前示之冤怨靈訊未克盡除,是以雖已無有遮阻,但創損之原靈及元辰未克恢復,因而可量力培功立德消解靈訊,並祈求醫仙挹注抗原及養料調理靈樹。(二)此疾厄之前因即如前案所述,但靈訊未克盡除也。(三)依醫囑而調養體內發炎情況,可由食物改變助之,比如避免辛辣及減糖少鹽少油,多食抗發炎之食物,由體質改善,配合醫囑及消解靈訊,則漸次重獲健康。(四)有案申控,但未准旨,因而當前宜由前示而行之。(五)依前所示而為。(六)可也。朝西北方尋良醫。(七)原靈調養維護、飲食改善、依醫囑而行三者缺一不可。(八)可依申控未准之案開示。細查之,乃夙世幼時喜扮俠客,持自制木劍橫行街頭,且欺侮弱小之孩童「劉○飛」,導致其破相及造成內傷,久之失於注意而夭折。此案可誠懺之,並依本科法會殊例行功立德。

 

107年9月16日高雄市莊○木叩問事項:(一)左腳之腳背水腫,西醫檢查沒問題,中醫亦吃藥好久不見起色,叩問 恩師問題出在哪?(二)最近又患皮膚蕁麻疹,奇癢無比,為何如此?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復有案申討。細查之,乃賢生夙世性暴躁,以販售禽類為生,為免禽類逃竄,因此以蠻力硬扯禽類之足,其中有受啟靈之物命最後人身姓名「黃○金」申討,宜誠懺,並可於每日申時以蔥白行氣法熱敷浸泡足部,促進血液循環及排除體內濕氣。(二)靈障祟擾及體內濕氣甚重之故。

 

107年9月16日高雄市汪○如叩問事項:(一)大兒子邱○睿,身體很虛弱,不健康,很會隨著流行性感冒,不知有何因果或業障?(二)次男邱○家現在已三歲了,說話還不清楚,是否也是因果業障?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宜由腸胃道保養著手,而其腸胃道羸弱之因,乃其夙世為屠夫之靈障殺業註於命程,其中申討者乃受啟靈之物命,究其最後人身姓名「吳○琪」,可發心薦舉之。(二)此亦屬因果業障所註命程。細查之,夙世喜好搬弄是非,欺凌寡婦「唐○四」,言其不守婦道,致其流落他鄉,因病而亡。

 

107年9月16日南投市汪○好叩問事項:(一)信女今年已經三十三歲了,想覓得良緣,叩求 恩主提示良緣方位?(二)信女身體一直不大好,吃藥仍不見起色,是否仍有業力因果纏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良緣在於四方,意即不論何方,均有良緣促顯之機緣,因此可予親朋透露欲求姻緣事。另則目前之紅鸞未克盡顯,宜多廣結善緣,殷勤行善,裨益卅五歲紅鸞浮動一蹴即成之良機。(二)缺乏流汗之運動,因而抵抗力差,非是業力干擾,宜改變作息及適度運動改善。

 

107年9月17日台南市呂○章叩問事項:(一)老婆薛○香,現在屏東縣工作,請 關主席代察其工作是否正當?(二)如何能使其自願回永康地方工作,煩請開示。(三)小兒呂道,不聽話,不看聖賢書,如何教導?(四)家內是否有外靈干擾?其本身是否有外靈干擾?煩請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宜婉勸之至身邊,分隔之姻緣不妥也。(二)給予家庭應有之溫暖,而非權威式之指揮,此乃善信之缺失。(三)目前漸次淪至叛逆期,因而多予關懷其交友情況,並以陪伴之取代強硬方式。另則多予助印善書之功德迴向,一者助增智慧,二者減少小人干擾而明父親劬勞。(四)非有外靈干擾,而令郎乃是懵懂年紀,宜再多陪伴及關懷。

 

107年9月17日台南市陳○妗叩問事項:(一)弟子9月12日晚上7點20分至40分腹瀉2次,約9點左右又腹瀉1次,不知是否祟擾?(二)近日連續3天夜晚約11點多左右,弟子作晚課時左眼皮跳動不已,也是祟擾嗎?(三)心臟科醫師囑咐弟子須長期服藥(活血、降血脂),才服5天,昨晚鼻翼就流鮮血,今天也發現左手肘有冒出血跡,越晚兩手背的青筋爆得很粗壯、看得很嚇人,跟服藥有關嗎?(四)弟子這兩年多來祟擾不斷且相當密集,疲於應付,顯示症狀不是胸悶、就是腹瀉,想請示恩師這是什麼原因?(五)有鄰居媽媽好意要帶我去坐電位療法-藤○電位治療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