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六月份

107年6月3日台東縣何○梅叩問事項:(一)願以六千元整助印善書之功德,薦拔丈夫楊○賜冤欠「秦○貴」,叩求薦拔。(二)願以六千元整助印善書之功德,薦拔長女楊○紅冤欠「吳○隆」,叩求薦拔。(三)次子楊○宇為何業障重?叩求開示,願意一一化解,該如何做?(四)損及原靈部分,可有修補可行辦法?(五)偷盜墓穴罪最重部分,可有化解及彌補對方方式?或可用薦拔對方以求化解怨懟之氣,不知是否可行?若可行,求 關恩主賜名薦拔!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准薦秦○貴為十五年期生,待戊戌年五月十五日列位本院潛修。(二)准薦吳○隆為十五年期生,待戊戌年五月十五日列位本院潛修。(三)欲期化冤解怨,除須持誠懺心念外,尚宜勤行善事,內功外果方可漸次化解祟擾,順遂運程。而本科殊勝法會亦可積極護法。(四)植栽靈樹而期醫仙施肥養護增添養料抗原,助其自療。(五)仍以誠懺方可助之。欲期薦舉僅不再惡化,故先賜祟擾重者「楊○天」。准薦為十三年期生,待戊戌年五月十五日列位本院潛修。

 

107年6月3日台中市何○瑾叩問事項:(一)上星期日,發現在大坑圓環旁橫坑巷28之1號的便利商店裡面,他們餵養有一隻十五年很溫馴流浪大黃狗,在上個月在旁邊過馬路時被車撞後,被店家送醫來不及救回已亡故火化了,弟子願以六千元功德金助印善書之功德薦舉大黃狗。(二)與此狗結緣很多年了,覺得與此狗很投緣,個性很溫馴,每次見他就趴在商店的門口裡面,我常摸摸牠,他會開心搖尾巴翻身給我摸肚,商家都會餵食牠,牠去世商家也很難過,不知我與狗可有何淵源?(三)為何投生畜牲道為狗族?(四)不知大黃狗有什麼話可以對我說的嗎?(心裡很不捨)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賢生慈悲心懷,吾准予成全。賜名「○郁」,可冠賢生之姓,薦為十五年期生,待戊戌年五月十五日列位本院潛修。(二)乃夙世之手足。(三)不孝父母及侵佔恩人財貨及家室。(四)感激之詞,而其亦能知誠懺過去世之一切。

 

107年6月3日台中市陳○堂叩問事項:(一)弟子母親大,因病往生,享壽九十五歲,在往生前因中風傷及腦,約一年以上無法以言語表達意思,以致兒孫無法了解其心意,但深覺她有話要說。往生後這幾天弟子一直夢見她老人家,不知她有甚麼罣礙,還是有其他事情未交代?請聖駕轉告弟子。(二)請聖示她老人家現在在陰間如何?不知是否已經見到弟子已過世之父親?(三)是否要交代如何替她辦理喪事?(四)請示是否可請聖駕薦舉她到無極證道院與弟子父親陳○森一起靈修?祈願她早日修得正果。(五)弟子住家後面有六棵四樓高的大樹,在最近半年內陸續枯死,不知是否有凶運將至?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可轉述之:僅是病苦折磨,且不忍親眷為其來日無多之老者多費心思。然則,誰能孝,誰又於私下叨念,均已過去,唯盼親眷能把握不容易逢遇之機緣進修。(二)將轉善魂,但未有機緣相逢。(三)此非全部欲言之事,況且其僅不再眷念世間。(四)准薦舉之為六年期生,待戊戌年六月初一日列位本院潛修。(五)善信宜注意氣血之循環及地方磁場轉變使善信健康受到影響。

 

107年6月3日彰化縣廖○玲叩問事項:為何我三哥的酒性難改呢?為何他脾氣一來,就要毀壞家裡物品呢?及對人包含母親說些不堪入耳之語呢?我三哥廖○財和母親的因緣為何?我當初懇求上蒼慈悲將他救回是對的嗎?他對母親的忤逆讓我覺得對不起母親。當初他從鬼門關走一回,念在兄妹之情,讓他在娘家住,我和母親幾乎近全力幫他,希望他可以重新再起,第一年平靜,第二年下半年則舊習再度逐漸復發。母親顧及自己人身安全,不敢久留家中,自己的家卻不能住,身心的煎熬可想而知。麻煩仙佛明示,弟子感恩不盡。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案前已示之,唯盼善信勿將曾施之恩牽掛於心,而其之惡均有巡神詳註而現世報應。

 

107年6月3日新北市呂○鴻叩問事項:(一)戊戌年農曆三月十三日,工廠夜間九時餘祝融光顧,消防局各單位共有六位不幸殉職:李○霖、游○陽、林○庭、余○昇、游○瑜、林○熙,另有二位泰國籍移工。此八位共赴黃泉者,乃因夙世惡緣成熟而同遭死劫,或純屬意外又乏貴人搭救所致?(二)叩請 恩師轉述其八人之心聲。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是共業。(二)雖尚有怨言之不捨之情,但均有誠懺夙業之念及思親之懷。

 

107年6月3日高雄市周○雄叩問事項:最近老人斑變多,是否肝臟不好或是什麼因素?今年有那裡需注意?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宜多由肝腎功能調理。戊戌年注意口舌是非而導致之財耗現象,凡事依德而不違心,則可泰然。

 

107年6月3日高雄市林○叩問事項:叩問今年有那裡需注意事項?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血光及新陳代謝均易影響日常,血光方面可藉本科法會量力行持排解,且可助益良醫貴人引現藥石。

 

107年6月5日嘉義縣陳○尊叩問事項:現住加護病房,很嚴重,女兒有去請教,據說是祖先有一位來干擾,是否受到此影響,請 恩主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祖先僅會保佑子孫,而此乃冤怨幻化。細查之,乃夙世縱火而致牲畜遭到祝融,其中有受啟靈之物命,賜名「蔣○」,可發心薦舉之出苦。

 

107年6月6日台中市林○玉叩問事項:最近白天或晚上會一直哭,去收驚、看醫生都未改善,是何因?父母親在家裡偶爾會看到黑影,與這黑影有關係嗎?或是冤親債主祟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詳查之,乃夙世誤殺啟靈之靈猴為食討報,賜名「侯○納」,另賜原靈清淨錦囊沐浴,可助改善。

 

107年6月9日台南市陳○妗叩問事項:(一)弟子於6月1日起開始吃天然鹿角鈣片(號稱修復內臟老化、活化細胞、增加鈣質),2日晚上子時就感覺胸口悶悶的,因以前也有類似狀況就不以為意。沒想到隔天6月3日早上醒來昏昏沉沉很難過,也沒胃口,後來一量血壓倒還好113/72,可是心跳卻96有點異常。晚上亥時深覺恐懼有點要倒下之感,還是舍弟教我沖熱開水加一些鹽服下才舒緩。請教 恩師是否有祟擾?(二)或是鹿角鈣片太濃稠(2個月之前服用過沒有問題)?祈請 恩師聖示!(三)弟子用盡心血努力修持懺悔往劫所造惡業,無奈成效不彰、欲振乏力,請示 恩師弟子該怎麼作?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因身體不適之故,宜再減量。服食後宜再多曝曬陽光,身體方可有機轉助益建康。(二)如前示。(三)若非如此,善信恐非如今之處境,而是更痛苦之身心。

 

107年6月10日台北市秦○輝叩問事項:(一)二十餘年前,後學曾造功超拔先祖父秦○榮、先祖母秦游○金、先姑丈林○財及故胞弟秦慶宗等四位列位無極證道院潛修,期滿證道。然事隔多年,不知今在何處?擔任何聖職?是否均需再高造功迴向,祈求功德迴向精進道果,以期晉級金仙果位?(二)不知先祖父母,對陽世子孫有何訓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均尚在其位而逍遙自在,無職而清修,可持續發心造功迴向。(二)可轉述令祖父秦○榮所言:子孫福份自身營謀,縱有善心而乏善行,僅是原地踏步,猶如教導求生技能,而非直援金錢,以此勉之。

 

107年6月10日新北市楊○櫻叩問事項:(一)腳上濁氣很重,是否有新的因果來找?兩手痠麻,可有其原因?(二)右邊肩膀常感沉重,不知為何因原?(三)工作不順,莫名被拔除,是否有原因?(四)我與楊○能的工作不知為何,同時被拔除?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非也。乃善信出入冷熱場所頻繁,而致體內濕氣過重,進而影響肝腎及筋絡。賜原靈清淨錦囊,於申至酉時浸泡雙足至出汗可漸解。(二)如前示。(三)一者上司調度及犯其諱而遭此窘境;二者乃小人顯成、財祿受阻之故。宜先調理健康,並於近日積極朝北方另尋高就可也。(四)乃因善信與之性情與時運相當之故。

 

107年6月10日台中市羅○芳叩問事項:先父「羅○來」一生坎坷未曾享受…日前罹患「肺結核感染」導致肺積水急性腎衰竭,輾轉住進「○醫院」加護病房與病搏鬥…終究敵不過病魔的蹂躪,不幸於107年6月4日下午4時42分走完人生最後旅程,離開他最愛的親人與世長辭,享陽壽80歲!令家人及子女甚為難過不捨…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為何會罹患「肺結核感染」,奪走寶貴的生命…夙世因果如何?(三)「先父」生病住院期間,信女放心不下食不下嚥,憂心忡忡內心虧欠,未能令其終想餘年耿耿於懷,噩耗傳來悲慟不已…彼此夙世因緣如何?(四)有何言語要向家人及子女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將轉入陰一殿對證公案。(二)緣於壽元如此,而其夙業因殺業及淫業之連袂祟擾,造成原靈創損而致此。(三)人之常情。而善信與之夙世乃有情人之因緣。(四)可轉述之:勿悲傷,對生死只是一種解脫,且如隔海一般,只須再殷勤向道,來日可乘殊勝法門之法船相逢。

 

107年6月10日台北市房○明叩問事項:表姊「彭○茜」,育有2子1女,因罹患「失憶症」及重度「中風」多年…不幸於2018年6月8號早晨5時28分過世享陽壽78歲!令家人及子女甚為難過不捨…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為何罹患「失憶症及中風」奪走寶貴的生命…其因果如何?(三)有何言語要向家人及子女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將轉至陰一殿,再將轉平民區。(二)最終之定業乃是殺業。(三)可轉述:原來死亡如睡眠,但只可見聞家眷之不捨卻一直如夢境般無法再表達自己情感,僅盼藉殊勝因緣,轉述「善」真的不可少,若畏死期,行善則是最佳之後盾。

 

107年6月10日屏東縣楊○誠叩問事項:現在還有幾位祖先還未薦舉?願做功德薦舉祖先。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可依祖譜序列薦舉近五代之先人出苦。另有因緣在因之第十代考祖「○發」,可薦之。

 

107年6月10日新北市李○珠叩問事項:農曆106年5月22日,新竹縣有一名少女自殺,自殺原因是多年前被性侵,享年14歲(保護被害人查不出名字),請問魂歸何處?可否超拔?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魂入枉死城。賜名「○思」。准薦為十四年期生,待戊戌年六月初一日列位本院潛修。

 

107年6月10日台南市陳○玲叩問事項:(一)信女本做傳銷事業,為幫助一位叫魏老師眼睛白內障,意外了解和我及老公同一貫道,但老公因嘉義太遠已七年未去佛堂上課,我還有在台南大灣高氏佛堂上課,就陪伴老公二次去魏老師佛堂上課,讓老公開始進修,但卻生魏老師、謝點傳師積極強迫方式,重新讓我女兒求道,像是強拉人才進他們道場進修的事情,我已再三聲明,我在大灣佛堂進修三十年了,沒那意願再進他們道場,倍感他們給的修行壓力大,很困擾,所以仙佛慈悲指示我該如何做?(二)我認養了一個月大被母貓拋棄小公流浪貓,已第三隻貓,為何信女總會有時有虐待小公貓的衝動,事後又有點後悔,而對另外二隻大貓卻不會這樣。請示我和這隻小虎斑公貓前世因果,是善緣還是惡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以智解此,亦考驗善信之定靜修持。持以廣結善緣之信念,並調整與之接觸之時間即可。(二)其夙世曾棄善信於不顧之情人也。

 

107年6月10日台中市黃○靜叩問事項:「但礙於習氣而惰其心善,趨炎附勢,懶其四肢。」如何改善信女如此情況?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既知己之缺點,則漸進式而減少慾望,乃因人慾積習非是朝日可斷除。是故,採漸進式日三省吾身後,便可發現改善。

 

107年6月10日屏東縣葉○良、侯○彤叩問事項:(一)經營太陽能光電事業,與銀行融資目前有一些障礙,祈求化解,順利圓滿。(二)太陽能工程施工危險度較高,祈求保佑平安順利圓滿。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當可由基本之帳務情況及人脈上著墨,凡有誠摯向善行道之善心人等,吾當然助佑。(二)賜平安符配戴。近期善信易沖犯外擾而有災厄顯成,宜多注意精神狀況,避免失神而釀災。

 

107年6月10日台南市吳○瑞叩問事項:弟子母親李○花近期因心臟問題有不舒服情況,叩問:是否有冤親債主影響?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有之。細查之,乃夙世與鄰人「趙○平」爭執,怒而以鈍物撞擊,致其內出血,過二月亡故。今申控討報,宜誠懺此業,並可藉本科法會之殊例排解夙業,引現良醫貴人,妥善施方療治。

 

107年6月11日台南市戴○津叩問事項:信士兒子方○崴,其女朋友李○瑜懷胎快二個月,因女方母親的緣故,令其女兒用藥而瀉胎。信士深感難過無奈,祈請 關恩主慈悲聖示,該如何善後?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依方姓而賜其嬰靈名「○成」。誠懺而薦舉之入本院潛修,化惡緣為善緣,避免因果祟擾。

 

107年6月14日台南市陳○英叩問事項:(一)弟子於6月4日晚間子時,突然腰部以下一陣劇烈疼痛不已、無法入眠,當晚起來三、四次,痛苦難耐一直到隔天,好像要掛掉的感覺。(二)6月12日卻很昏沈睡了一整天,也沒胃口吃不下,不知何故有此現象?祈請 恩師聖示有無祟擾或靈訊?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乃夙世淫業顯成,善信夙世從戎征戰,遠赴他鄉,攻城掠地,因慾火而強辱諸多女子。今「謝○」申討,宜誠懺而薦舉,並宜量力藉以本科殊例排解公案。(二)雖有積累功德且神庥被沐而恢復,但仍當依前示周全化解冤怨。

 

107年6月14日新北市何○旭叩問事項:六月十一日清晨約四點左右,有一夢境,只記得有一小片段,弟子臉部往右看,見到右前方幾步距離的地方有一個人站在那裏不動,站了片刻,遮住了弟子的視線,心理才在想這人怎麼不離開,卻頓時起了雞皮疙瘩。叩問:此不知是一般之普通夢境,亦或又有何徵兆?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案乃是善信阻其修持之「陳○台」,乃善信傳授工藝之門生,因為善信之苛責導致其雙頭空。今雖未克形成討報,但以討救之方式欲得解脫。

 

107年6月14日屏東縣林○豐叩問事項:(一)植種和養護原靈樹的差別?(二)種植實質原靈樹對於本身原靈樹有甚麼好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種植至本院堂,即由原種植荒蕪地至 無極老母懿賜凡塵無唯一原靈園而受醫仙就近照顧。養護即由醫仙轉化功德加施適度之養料及除害。(二)亦如善信在家供奉神尊聖像之理一般。

 

107年6月15日台中市林○宗叩問事項:媳婦許瑗庭自從生育後,情緒一直都不好,也不好溝通,出世不久的幼兒也不想照顧,是何因素?請 關恩主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賢生之媳夙世乃受令郎所棄,因而今生再續前緣,其識海易有享樂又害怕變動之心態。然則,其性情務實而易獨立,因此除照顧幼兒以外,當可令其夫婦重溫過往之熱情,方能互吐心聲而偕老,否則僅會令人有一意孤行之偏頗想法也。因而除可量力依助印《戒淫對治錄》之功德轉化,裨增情緣外,當可助其增智而體會夫婿等之辛勞及意念。

 

107年6月16日高雄市陳○蓮叩問事項:(一)近日頭痛,吃藥無效,眼睛痛,後來吃別的藥已痊癒,是何因?(二)是否有冤親債主未超拔?(三)是否有因果未還清?(四)右胸硬塊何時能好?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三)善信之疾厄並非僅是單純之頭痛,宜多注意壓力問題;其次,乃是有夙世殺業顯成之故。細查之,乃夙世因天氣燥熱而失去理智與鄰人「東○理」爭執,失手殺害之,今申控討報而致身疾不適。(四)胸部硬塊乃是病灶,宜依前所示之方向尋得良醫診治。

 

107年6月16日台南市呂○章叩問事項:信士老婆蒒○香,個性固執,要到其堂姊住屏東縣枋寮鄉工作,屢勸不聽,為此請 關恩師開示:(一)其堂姊所開吃店,是否正當營業?其在那裡工作安全嗎?(二)如老婆在那裡工作不安全時,請 關主席指示如何使其回來顧家?(三)老婆說其大陸娘家欠債三十萬人民幣,真嗎?慢慢替其還老婆接受?(四)老婆是否真心要來結婚?能長久好合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於姻緣事上,尚未逢遇正緣,且因此而傷神。是處當再仔細觀察。(二)避免不必要之糾紛,善信宜明查暗訪,並適度關心其心態,乃因一切尚屬不熟悉之狀況也。(三)當用關心及愛心取代金錢。(四)長期關懷及引導其前往住宅附近政府機關設立之新住民機構,促進其了解現在環境及文化,而非逃避現下一切,仍是有所期待。

 

107年6月16日苗栗縣庹○航、朱○貞叩問事項:(一)運途,諸事不順,做任何事都困難重重,有何因果?(二)如何化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之運程大多由自性及造而受阻,且財帛運途並非在現今著手方面,宜多思滾石不生苔之理。善信之運程財帛宜多遷動方可得財,而一切之阻礙亦考驗著耐性也。(二)量力行功立德增生福祿資糧,可藉本堂本科法會殊例行持,並於受阻時深呼吸,不作急躁之反應。

 

107年6月16日台中市鄭○發叩問事項:台視體育主播傅○仁,山東濟南市人,母親於出生時過世,父親傅○貴少將抗戰時於山東黃河邊為國捐軀,幼年是位孤兒,過著雍飧不繼的流浪日子,自食其力半工半讀完成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社會學系畢業,從小熱愛籃球,25歲被選為籃球國手,名體育主播,播報NBA賽事聞名,知名節目主持人,曾和沈○華一起主持過台視綜藝節目大家樂,榮獲金鐘綜藝優良節目獎…之後擔任警廣主播時,受邀代表外交部帶領馬來西亞國家籃球代表隊,於1969年第五屆亞洲盃籃球錦標賽以84比76擊敗中華代表隊轟動一時。許多籃球術語為其發明如蓋火鍋、暗放冷箭、騎馬射箭等,因業務需要與盛竹如輪流擔任棒球比賽轉播壞壞壞連三壞是三壞球的名句,三不管地帶的安打是安打的名句…發明許多棒球術語。不幸晚年罹患胰臟癌末期加上膽囊全部切除,膽管裝支架,早年胃切除一半,消化系統嚴重失調痛苦不已!止痛劑已無法緩解身體劇烈的疼痛,營養吸收不良,體重降至48公斤,180公分的運動健將變得骨瘦如柴,弱不禁風,活得沒尊嚴。受專訪時透露吃了就拉,生不如死,已沒活的條件,還不如安樂死,免除自身及家人的痛苦,減少國家醫療資源浪費2017年11月攜家帶眷造訪瑞士獲得尊嚴機構執行協助自殺(安樂死)的綠燈資格。因兒子傅○豪臨時發高燒作罷!2018年6月2日於臉書預告這次來瑞士花那麼多錢(300萬)在一個法治、公正、自由、人權的國家執行安樂死,就是要開示範首例!不會再回來了,再見!2018年6月7日下午6時58分(台灣時間)接受安樂死,結束寶貴痛苦的一生,與世長辭,享陽壽86歲!人生苦海令人不勝唏噓…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為何會罹患胰臟癌且膽囊全部切除,膽管裝支架,胃切除一半,消化系統嚴重失調,骨瘦如柴,弱不禁風,痛苦不已…其夙世因果如何?(三)下生從小即看其轉播球賽,妙語如珠,印象深刻,噩耗傳來感同身受,耿耿於懷,人生苦海,不勝唏噓…乃鳩集有緣大德慷慨解囊,超拔荐舉入院潛修…彼此夙世因緣如何?(四)有何言語要向家人及世人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將往陰一殿。(二)夙世為屠夫。(三)夙世均與眾輸誠人等為師徒之因緣。(四)可轉述之:無怨無悔,視死如歸。

 

107年6月16日台中市鄭○發叩問事項:「漢光演習」107年6月4日下午舉行一年一度漢光演習,花蓮空軍基地一架F16戰鬥機飛行至新北市五分山因濃霧阻礙不幸撞山失事,飛官「吳○霆」少校殉職,總統悲慟云「我們失去了一位年輕優秀的飛行員,他的殉職乃國家一大損失,國軍兄弟姊妹為了保家衛國,奉獻甚至犧牲生命」令人敬佩…叩稟 恩主慈悲:(一)為何一位前程似景年輕少校飛官,不幸罹難結束寶貴的生命…其夙世因果如何?(二)演習視同作戰其保家衛國為國捐軀,令人敬佩!下生乃鳩集有緣大德,慷慨解囊,超拔荐舉入院潛修,以慰其英靈…彼此夙世因緣如何?(三)因果如何?有何言語要向家人及世人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夙世阻人前程,四處散播謠言致死之殺業。(二)有新造因者,亦有親朋手足者之因緣。(三)可轉述之:迷惘中至此,獲得明燈一盞,希望日後能力足以回報所有善緣及親恩。

 

107年6月17日台中市徐○柱叩問事項:內人「蔡○秀」,台中商專夜間部會計科畢業,曾任職於豐原之貿易公司,經朋友介紹認識交往8個月,即閃電結婚已近20個年頭了,育有一子「徐○翰」,罹患「漏斗胸」。婚後與弟媳同住屋簷下,彼此水火不容,經常磨擦懷疑弟子未秉公處理,不得已搬離各自為家「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身為長兄的我深受打擊,忍氣吞聲,內心深感內疚!身心受創身體每況愈下…內人懷孕後個性開始煩躁憂鬱,小孩因罹患「漏斗胸」影響心肺功能及發育,內人缺乏愛心、耐心,經常為此爭吵不休,又嫌弟子無顯赫學歷賺不到錢,其未能體會「勤儉持家,夫唱婦隨」的道理,反而怠惰不上班,終日在家遊手好閒不理家務…固執己見,心胸狹隘,不接受歸勸難以溝通,迄今貌合神離持續有10多年之久…令弟子甚為無奈!弟子日前已遵循 關恩師聖示「超拔荐舉冤怨「盧○子」及七代祖先,入院潛修在案」迄今尚未改善…叩稟 恩主慈悲:(一)是何原因使然?(二)因果如何?(三)內人身體狀況如何?(四)內人是否有冤親債主干擾阻障?(五)是否有祖靈干擾?(六)如何化解之?(七)內人待人處事及道修上有何缺失?如何精進?(八)內人元身、神緣如何?(九)內人應如何行持始能化解其內心矛盾與煩躁,祛除魔擾,改變心境,回歸正道,維繫正常的家庭?(十)內人因緣於何道場,方能潛移默化,引導其入道潛修?(十一)聖凡兼修,內人應如何回歸正常的工作與生活?(十二)若有冤怨懇求 恩主慈悲賜名以利荐舉?(十三)信女蔡○秀樂助印贈善書末劫因果,以此功德迴向冤怨,懇求 恩主慈悲助力,荐舉其亡魂出苦,入無極證道院潛修,以期列位仙班,證道仙佛果位,早登覺岸,以解信女之無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外擾業已排除及有先人默佑,善信可改變心態及思緒,與之共營相同志趣。(二)其夙世飽讀詩書,卻在花街柳巷打轉,贏得薄倖名,故淫業亦重。(三)下腹腰腎及易有筋絡不適。(四)其現下無有重大公案。(五)祖靈宜發心薦其祖上出苦。(六)誠懺夙業,並促其真誠了解面對彼此現況。緣於其內心已認為彼此間具有過多虛偽謊言,是故,須有正直中間之貴人搓合彼此思緒。因而尚可量力造功立德增生智慧。(七)嚮往理想之生活,但亦易無法知足當下,待事則易生悲觀而以為多做多錯,避免成為箭靶。(八)無元身。觀音大士。(九)如第六條所示。審慎思之,唯有善信先放下我執,方能建立溝通渠道。(十)可與本堂結緣。(十一)可先改善厝宅磁場。賜老祖符淨灑厝宅四周,並可營造彼此靜心溝通之契機。(十二)無有重大公案冤怨。(十三)如前。

 

107年6月17日桃園市林○氣叩問事項:(一)有關我跟老婆楊○敏之間的恩怨不知如何化解?(二)她的前世因果如何替她做?現今離婚有二、三年了。(三)她有搬回來家裡住,現今不理不睬比以前嚴重。(四)先前有再找近家附近的小廟作法事,因錢問題而離開,是否那廟有動手腳,現今跟那廟沒有往來。(五)我與老婆是否有冤欠?可否薦舉?(六)銀行商業轉化能夠從6.99降到2.88能否通過?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與前妻之因緣剪不斷理還亂,除在因果上宜多誠懺彼此之淫業外,善信亦當改善自身之習氣。雖知修但行不足,則與之未來仍多是非。(二)可量力代之行功立德增生智慧。(三)如第一條所示,善信宜有實質表現,而非使之看輕。(四)無有施法。(五)由助印善刊增智慧,改善自身習氣為優先。(六)恐是好事多磨。

 

107年6月17日台中市白○如叩問事項:(一)國中教師莊○輝對我疼愛有加,與我夙世有何因緣?(二)現魂歸何處?(三)有何言語要訴說?(四)高中教師歐○華和藹可親,與我夙世有何因緣?(五)現魂歸何處?(六)有何言語要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細查之,乃賢生夙世夫婿。(二)於陰三殿。(三)可轉述:因緣難以揣測,只能隨緣安心。(四)乃賢生夙世之手足。(五)魂於陰二殿。(六)暫不轉述,乃多屬怨言而無助宣揚。

 

107年6月17日台南市高○義叩問事項:(一)因洗腎造成雙眼接近失明(左眼已失明,右眼還稍能感受到光線),是否有因果討報問題?或是其他原因,如何處理?(二)該尋求中醫或西醫治療?貴人於何方?(三)視力回復機率如何?有幾成?(四)弟子該如何作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乃善信為盜匪所致之姦淫殺業公案。(二)由西醫調理,並由飲食改善,方可得到妥善照顧之貴人於西北方。(三)四成。(四)細查夙業為盜賊時,姦淫掠奪陳家莊之女子「陳○禾」,又者殺害「陳○水」,今連袂討報,除先薦舉冤怨外,尚宜可藉本堂本科法會之殊例排解公案,以期營養良醫及良醫貴人顯成。

 

107年6月17日台中市姚○蘭叩問事項:信女「姚○蘭」身懷男孕,業已屆滿37週,日昨前往生產醫院「林○凱婦產科診所」,經超音波檢查發現「羊水不足」,只達7.1cm (低標為8cm),若長期受子宮壓迫,醫生警示可能會造成發育不良或吸收性穢物現象產生…現已近足月(40週)自然生產階段,令信女甚為擔憂…叩稟 恩主慈悲:(一)為何會有「羊水不足」現象產生,是何原因使然?(二)是否可等待至足月(滿40週)自然生產,對嬰兒生長發育是否有不良影響?或是人工催生生產?(三)是否有「冤怨」干擾阻障?有需荐舉否?(四)信女應如何「行持」始能順利自然生產,母子平安?(五)懇求 恩主慈悲助力,化解一切阻障,大賜周全,慈將「林○凱」醫師轉化為貴人良醫,祈求母子平安,嬰兒健康成長?(六)若有「冤怨」懇求 恩主慈悲「賜名」以利荐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一者善信攝取水份之時間及數量不足;其次善信與胎兒均時運逢病厄;其三有案申控。細查之,乃善信夙世因財帛而登「秦○士」之家門索討,氣而推翻燈油,其因而亡於火場。(二)積極補充水份,誠懺夙業,並可多行物理性之催生方式,可也。(三)有之,如前所示。(四)誠懺夙業,並依醫囑而行。(五)鑒納誠心而促轉成良醫貴人。(六)前示之冤怨。

 

107年6月17日新北市許○澐叩問事項:祖先塔位可放置地址:新北市八里區米倉村三鄰石壁腳十號之一(觀音塔內),共六位先人選擇有益放置三樓龍邊A1-20-3至A1-26-3塔位內可否,或其他塔位位置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可也,雖非首選,但亦可助賢生之外緣。

 

107年6月17日台中市蔡○玉叩問事項:(一)現今運途如何?是否有貴人相助?(二)身體皮膚過敏,筋骨痠痛,應如何醫治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現下猶如烏雲罩頂,乏貴人相助,因而凡事宜守代攻,不與人爭,而於此蟄伏期間多行持善事及接觸佛道宗教,則有助未來時運。(二)除多排汗及可朝西北方之中醫針對肝腎功能調理。

 

107年6月17日台南市王○翔叩問事項:(一)下生前幾天夢見先父,我叫爸爸,先父也學下生叫爸爸。叩問 恩師,為何有此夢?(二)前幾天夢到拱衡堂堂主,並答應薦舉其到證道院。叩問 恩師,此夢有何兆示?(三)前幾天夢見很多毒蛇,下生驅趕牠們,可數量太多,下生十分驚恐…後來來了兩名警察,毒蛇幻化成人形將警察槍殺…下生中槍逃離!叩問 恩師,此夢有何兆示?(四)夢見自己殺人…(五)下生通過與之前陳正諭聯繫,決定學物聯網,從事物聯網,這也是趨勢!恩師認為如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示兆行善修德向道如山谷之回音,只要殷勤而行,堅守己志,必然有所迴響。(二)此乃賢生內心之善,欲將道脈廣播。(三)乃靈障公案,雖有功德轉化而神庥助佑,但仍不敵業力,因此賢生當再精進勤修道。道者路也,只要堅心而效勞,亦得豐厚功德。(四)夙世曾有之過。(五)甚篤。但須從一而終,從舊思維創造新未來。

 

107年6月17日台中市陳○裕叩問事項:信士近期服用修復腦部之中藥,不知是否對復健走路有幫助?另外在聖達中醫診所讓孫○周醫師治療,近日是否有進步?懇請 關聖帝君幫忙助佑早日起來自己走路。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均有助益,唯善信之體內代謝循環欠佳,宜多於復健時伸展全身筋絡,裨益氣血。

 

107年6月17日台中市陳○樺叩問事項:信女目前懷孕快五個月,因為懷雙胞胎,近期在找適合有愛心、耐心的保母,等待孩子出生能照顧二個孩子。請示 關聖帝君,目前找的這一位保母林○媚,只能帶一位孩子,不知是否此保母可以讓信女信任?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可信任之,唯與之尚有因果,宜於日後相處時減少情緒波動,及量力行持功德迴向子女,以利增生彼等善緣。

 

107年6月19日澎湖縣葉○亭叩問事項:參加國家考試(例高考會計系)運途如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阻礙多,緣於身體及精神上較易不集中,且易有大意失荊州之現象。是故,除多習專心外,尚可積極植福而助增功名福運。

 

107年6月19日澎湖縣葉○葇叩問事項:參加國家考試(例高考法制調查局)運途如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功名雖顯,但仍當防範因小人活鬼指背,影響情緒。

 

107年6月19日宜蘭縣林○義叩問事項:信士六月十八日早晨做夢,夢境是:「信士見到老前人及信士的妻子,還有道場的道親、經理,老前人拿一些紅色彩帶,似乎要蘇○貞發送,只有幾位經理拿到彩帶,信士也主動要一個彩帶。」夢兆如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自力爭取榮譽而為大道奉獻。

 

107年6月19日新北市何○旭叩問事項:一、六月十八日清晨約二點半,弟子睡眠中有一段夢境,在睡覺中聽到有人在開門的聲音,弟子即刻起身一看,見有一年長婦人推門而入,見其面容憔悴,面帶憂愁,而後面又跟二、三個人,弟子驚喊:「阿母!您是怎麼了,怎麼被打成這個樣子?」進來的一行人皆默默無語。二、同日約四點左右,另一夢境中見到像似母親回來,但見其身高甚高,約有二百公分以上,弟子趨向前拉住她的手,抬頭叫喊:「阿母!阿母!您怎麼變成這麼高?您以前身高比我矮一點,現在怎麼變這麼高了?」叩問:此二則夢境不知又有何徵兆?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乃夙世母親「林○芳」,緣其欲進修而示顯該該兆。可薦舉之出苦入院潛修。

 

107年6月23日蘆洲區余○順叩問事項:(一)近期因騎車發生一點小擦撞,所幸僅為皮肉外傷筋骨酸痛,叩問是否蕭○崇修士仍有靈訊干擾而致車關外傷?(二)同前項,叩問彼時車關是否有何方神佛化解?因感覺當下右膝蓋突然往上自動提升,不致直接與前車保險桿正面碰撞,否則外傷當不止如此。(三)近期右眼經常出現黑點飄移(即俗稱飛蚊症),叩問是否有業力祟擾?(四)近期清洗杯子不經意手勢掃到杯身,雖及時握住不致碰撞洗手台而全碎,卻也發現杯內一道深痕幾近破裂無法使用,心覺有異,叩問是否有靈訊干擾?(五)近日夢見一隻大老鼠在室內出現,我因驚嚇而作聲喝斥想驅離牠,怎料其亂竄繞行牆璧後竟突然飛衝向我,信士因驚嚇而醒,叩問是否有冤怨顯成?(六)即將列位潛修之三位醫仙,因仍負帶職隨護之責,叩問其如何分身聆聽諸天大羅金仙授課而不落進度?有無聖訓轉達否?(七)同前項,三位醫仙獲 關恩主分別賜名而入列潛修在案,然則其原本均具醫仙聖號,叩問何以無法以本聖號入列潛修?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靈訊干擾。(二)善信所供養之醫仙相助也。(三)除宜多休息以外,尚可服用眼睛調理食品。(四)無礙,屬自然現象。(五)當注意小人指背事。(六)*訓文於附件。(七)意謂彼等如一般進修者無異,無有果位之高低分別。

 

107年6月23日台中市賴○粉叩問事項:信女經營「勝○書局」已有30餘年了,近來沒有食慾,食不下嚥,吃不下睡不好,難以入眠,且有反胃嘔吐及心悸現象…必須仰賴服用鎮定劑始能入眠,精神萎糜,日漸消瘦…與6年前罹患相同病症,經「中○醫院」胃鏡檢查,診斷為「胃發炎」經服藥後獲得控制…現病情反覆,令信女甚為煩憂…叩稟 恩主慈悲:(一)是何原因使然?(二)因果如何?(三)身體狀況如何?(四)是否有「冤親債主」干擾阻障?(五)是否有「祖靈」干擾?(六)如何化解之?(七)待人處事及道修上有何缺失?如何精進?(八)元身、神緣如何?(九)為何沒有食慾,食不下嚥,吃不下睡不好,難以入眠,精神萎糜,且有反胃心悸現象產生,必須仰賴服用鎮定劑始能入眠,是何原因使然?如何化解之?(十)應如何行持始能化解此病厄災劫,健康渡日?(十一)因緣於何道場,方能潛移默化,引導信女入道潛修?(十二)聖凡兼修,應如何兼顧工作與道程?(十三)若有冤怨,懇求 恩主慈悲賜名以利薦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此乃殺業及靈障使然。(二)夙世與「張○名」一道打獵及採藥,因其取獲當地富商欲購之珍貴藥材,而起歹念,將之推落山谷獨佔所有。(三)循環及腦神經系統乃是冤怨所擾之根。(四)有之。(五)雖均尚可,但當善盡孝道薦舉為佳。(六)除每日申至酉時間,以背朝西而快步行走一刻鍾外,尚可藉本堂本科法會行持,化解靈訊及靈障。(七)熱情有餘而易因此失言,雖可在組織及領導上展現才華,但宜防令不熟者有孤傲之念頭。(八)無元身。關聖、文昌帝君。(九)睡眠品質為主因,由前述而行之,並減少醃製品及瓜類、麵包、糖類之食物。(十)依前示而誠懺。(十一)可至本堂結緣。(十二)養生優先。(十三)如前示。

 

107年6月24日台中市黃○雯叩問事項:信女與妹妹開設的喜○中醫診所,於今年6月1日聘顧了一位正職診所助理「鄭○樺」,她工作態度佳、認真負責。此員工才剛到職,但是約前二周的某日信女睡覺時,好像此員工的靈來跟我說:「黃醫師,我工作到今年年底。」然後即醒來。叩稟 恩主慈悲:是否真的員工的靈來跟我預說此事?是否有要傳達什麼訊息?亦或有什麼需要信女去做的呢?祈求 恩主慈悲指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乃其當還報於善信至是時為止,緣其夙世受善信恩情脫離青樓之故。

 

107年6月24日台中市鄭○發叩問事項:道親游○德師兄,乃一貫天道弟子,文華壇壇主兼點傳師,清口茹素,清身修持,勤練先天功夫,數十年如一日,一生傳道奉獻護道行道,實乃道中奇葩!因罹患腦瘤身體不適,住進台中慈濟醫院治療…終究敵不過病魔的蹂躪,不幸於107年6月14日凌晨12時12分往生,走完人生最後旅程與世長辭,享陽壽56歲!令人甚為難過不捨…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其為何會罹患腦瘤奪走寶貴的生命…夙世因果如何?(三)乃一貫天道弟子,文華壇壇主兼點傳師,一生傳道奉獻護道行道,乃道中奇葩!是何方神聖下凡渡世?(四)彼此乃一貫天道「無為組」道親,同一前人之門徒,雖鮮有往來但仍存有修道之革命感情!噩耗傳來甚為不捨…乃鳩集有緣大德慷慨解囊,超拔薦舉入「無極證道院」潛修…夙世彼此因緣如何?(五)有何言語要向家人及道親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魂至城隍處註銷陽籍。(二)死劫。(三)乃曾為福神果位。(四)與賢生人等夙世曾有互助救濟貧民之舉。(五)可轉述:先天氣固而靈神穩,愚之去雖無以驗證練氣長壽,但可證輕鬆擁此身之理。亦感恩道之親薦舉之恩,至盼再將此殊勝廣傳人間。

 

107年6月24日台中市黃○花叩問事項:先父黃○荣因肝病於2011年正月12日11點30分離世,享年59歲。(一)父親為何因肝病離世?(二)6月22日為何突然一直想跟同事講起父親的事,而且在講的同時一直起雞皮疙瘩?(三)為何當同事提到超拔時,會內心激動想要超拔?(四)自幼父親就付於照顧家庭的責任,且與父親很有話聊,生前擔心嫁來台灣沒依靠還特別將一房子過戶給信女,不知夙世與父親因緣為何?(五)6月21日晚妹妹黃○花夢到父親,在夢中因非常思念父親而哭醒,不知是何原因?(六)父親現在魂歸何處?(七)父親有何話對信女及家人述說?(八)與同事古○卿特別有話聊,不知夙世有何因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一者養生不當;二者乃夙世冤怨討報。(二)緣於善信之緣份及令尊之餘福示顯討救。(三)反哺孝心之故。(四)夙世為夫妻。(五)亦是餘福而討救,故有如是之兆顯。(六)魂至一殿,復有案待審。(七)可轉述:感覺及直覺往往是陰陽溝通之媒介,故有所感應,當正向面對。(八)夙世與之乃手帕之交。

 

107年6月24日左營區李○信叩問事項:弟子小女李○湘,今年暑假後升小學六年,弟子擬請問仙佛,不知國中要讀○國中,還是○國中,還是○國中,能對其學習較佳或較有貴人?因有吃素的關係,○國中和○國中有辦素食,不知何所較佳?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以有茹素之○國中為優先考量。

 

107年6月24日台中市夏○文叩問事項:開完腦瘤後,會聽到靈體講話,說:「○怡」(不確定是否這樣寫)跟妳很相似。想問此人是誰,名字怎麼寫,祂們都不說。叩問 恩師,此人是否在世的人?還是夙世有因緣的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屬祟擾也,可發心薦舉之。是名無誤。

 

107年6月24日台中市許○君叩問事項:(一)被檢查出子宮頭長有二公分大的腫瘤,但非惡性可不理會。叩問 恩師,是否有因緣祟擾?還是依醫囑三個月檢查一次即可?(二)兒子林○哲從事美髮業當學徒,本是可以當上設計師,但遇到經濟不景氣,遇不到貴人,別的設計師又不肯教他,所以晚上還要兼職去大都會網咖工作到晚上十二點多,下班還要去發傳單,兩點才能回到家。叩問 恩師,是何因使然?是否有因果祟擾?(三)母子倆如果去批銀飾做網路直播,可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