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四月份

107年4月1日前鎮區陳○君叩問事項:叩問 恩主不知為何不喜歡的事就一直搥臉,將近有四天了,收驚都未見效是否有冤親債主祟擾請 恩主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信緣於於有案申討是故有此現象細查之善信夙世與「鄭○士」爭風吃醋而持刀將之殺害,今申控討報,宜城懺並賜原靈清淨錦囊沐浴而利改善。

 

107年4月1日台中市江○興叩問事項:希望修士「江賴○琴」能為家人說幾句話,我很想念她。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可轉會院尊安排會晤之期

 

107年4月1日后里區王○勝叩問事項:(一)好友謝○郎母親謝○研,往生,享陽壽70歲。叩問在陰情形?(二)弟子最近事事不順遂是否有甚麼干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魂於陰二殿。(二)當更殷勤效勞而助益運程。

 

107年4月1日永何區王○紅叩問事項:(一)黃○文叩問婚姻:對於姻緣較不積極,家人介紹女方吳○婕,但都沒有與女方聯絡,女方家屬也在等待男方回應。請示如何讓他們早日完婚?請恩主幫忙牽成。(二)黃○芸叩問身體:經醫院診斷患精神分裂症,通靈的老師說曾遭人下符咒,需配合服藥改善。請示如何化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一者乾道較無定見,且有天真之想法,是故拖延;二者坤道可展現主動之態度;三者雙方之正緣均有浮動;四者彼此之淫業仍阻礙姻緣。是以除女方積極而再彼此了解外,亦宜針對夙世淫業量力以助印善書《戒淫對治錄》之發心化解,以助早顯良緣。(二)乃緣其夙世淫業而導致之殺業顯註於命程所致。細查之,夙世因喜好「楊○尖」而逞兇凌辱誤殺,宜誠懺此業,並持恆以助印善刊普化而消解定業。

 

107年4月1日土城區蘇○枝叩問事項:信女於年輕時懷孕流產過好幾次,雖後來有去其他宮廟辦法事,但不知這些與信女有緣之嬰兒是否都有去投胎轉世了?叩請 恩主慈悲查明之前信女流產的這些嬰兒是否都已去投胎轉世?若是有還沒去投胎轉世的嬰兒,(一)叩請 恩主查明有幾位?且今在何處?(二)再叩請 恩主賜名,並請 恩主慈悲能薦舉出苦及有潛修之機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二名。均於陰二殿。(二)均冠善信之姓,名「○順」、「○之」。可發心薦舉之入院潛修。

 

107年4月1日土城區吳蘇○梅叩問事項:吳蘇○梅所生的兩個兒子,大兒子吳○雄,在國中二年級左右因病去世,二兒子則在出生後2∼3天就往生了,並未取名,而在不久前妹妹蘇○枝夢到他們,叩請 恩主慈悲查明吳○雄今在何處?再叩請 恩主能薦舉吳○雄出苦及有潛修之機緣,並再叩求 恩主慈悲查明吳蘇○梅的二兒子今在何處?叩請 恩主賜名吳蘇○梅的二兒子,並能薦舉之出苦及有潛修之機緣,感謝 恩主慈悲。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均屬因緣成熟而顯夢討救。均尚於枉死城,賜令郎名「○吉」,當速發心薦舉入院潛修。

 

107年4月1日台中市陳○節叩問事項:(一)106年11月6號出車禍自摔傷後,又一次走路摔傷,叩問是否有冤欠現前?有何因果?若現有冤欠,願意發心6000元功德金助印善書薦拔。(二)我下半年運為何?有何需要注意之處?(三)我現修學淨土法門,可有要修正改進之處?功過為何?(四)有緣神佛為何?(五)慎齋堂住持釋○暉法師,屬牛82歲,於今年除夕夜突然腦出血,現尚在醫院普通病房復健中,會回堂休養,想叩問法師可否有冤欠現前索報?是何因果?弟子很急,很擔心,願發心6000元功德金助印善書薦拔法師之冤欠。叩求薦拔。(六)法師後續身體調養,該注意什麼?(七)法師此生修為功過為何?有何需要再調整之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有案顯成,細查之,乃善信除沖犯外靈之外,尚因夙世駕車衝撞幼童「○森」,致其殘疾終生,因而討報。宜誠懺此業,並賜予原靈清淨錦囊沐浴而浸泡,清淨原靈。行有餘力則植種靈樹,裨益原靈健壯。(二)戊戌年之財帛易破耗,因而凡事當以守代攻,並殷勤公益事或可於廟堂效勞,裨益遠驅不善因緣。(三)專心則可獲益。功仍不及過也。(四)天上聖母及濟佛。(五)其雖殷勤於道務及用心教育,但功仍難敵猛烈夙業祟擾,乃因夙事曾與「張○長」爭執而失手將之重擊夭折,今申控討報,且影響壽元。宜可薦舉夙世冤怨,並宜藉本堂本科法會之殊例助之元辰光彩。(六)仍當適度伸展,莫因痛而畏縮,其此即是飲食。(七)幾近兩平。

 

107年4月1日台中市何○燕叩問事項:(一)先夫楊○鴻托夢何○瑾道我有死劫,不知是何冤欠索報,因果為何?若有冤欠,願以功德金6000元整助印善書之功德薦拔冤欠叩求薦拔。(二)自先夫亡故後至今,從不曾入我夢中,為何兩度托夢於何○瑾?且這次他為何如此緊張,其中他們之間有何緣份連繫?而我想夢也夢不到他?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細究之,乃善信夙世為利而以謠言中傷「黃○雲」胡作非為,導致其受夫家休之,進而不堪受辱投井身亡,今申控之,宜誠懺。(二)緣何生常與仙佛親近及明解殊勝法門,是故權衡福分及可託夢之因緣而託之,裨益早獲解脫之機。

 

107年4月1日台中市蔡○安叩問事項:叩問身體因果?身體重,求醫、收驚皆無改善,疑似有輕微憂鬱症,叩問如何改善?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犯煞及受夙業而致此情況。細查之,乃路經喪家沖犯,另者乃夙世為官,欺壓貧困,「張○日」因而受羅織罪名而身陷囹圄,無法適應而病故,宜誠懺夙業薦舉之出苦。另可藉本科法會殊例排解公案,引現良醫貴人,並每日以背朝日一刻鐘改善。

 

107年4月1日台中市黃○雯叩問事項:信女父親「黃○農」與母親「陳○珠」於日前107年3月19日參加旅行團至紐西蘭、澳洲旅遊,於3月25日搭乘飛機時,行李箱在搭機運送途中被弄嚴重破裂。3月27日聽父親敘訴,於旅遊途中幫大家照相時摔個大跤幾乎要撞到頭了,父親說好像有鼓力量護著。結果3月28日晚上信女就發現信女喜○中醫診所五樓的彌勒祖師佛像,其右膝衣裙及佛珠處出現裂痕,深感驚訝…叩稟 恩主慈悲:(一)是否有因果?(二)彌勒祖師佛像,其右膝衣裙及佛珠處出現裂痕,是否為仙佛慈悲擋劫,與此有關?(三)若有因果,應如何「行持」始能化解之?(四)若有「冤怨」,懇求 恩主慈悲「賜名」以利薦舉?(五)信女父親「黃○農」攝護腺癌手術後,攝護腺PSA指數於服西藥抗荷爾蒙藥後尚穩定,但於上個月減少用藥量後,攝護腺PSA指數又些許上升,雖然尚在正常範圍之內,仍令信女擔憂,叩稟 恩主慈悲,是否有「冤怨」干擾之,感謝仙佛慈悲。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有案顯成,細查之,乃令尊夙世好與人爭,而與「何○」推擠,致其跌倒重創頭頸,殘疾終生,今申討之。(二)有關,且與殷勤造功立德供養醫仙隨護亦有援救及阻猛烈業討。(三)誠懺而薦舉,持恆造功立德消解累業。(四)如前示。(五)過與不及,心情、飲食及功過均宜都再積極調養。

 

107年4月1日北投區張○叩問事項:正月廿二日酉時,信女去佛堂晚獻香,肩膀被一余姓朋友打了一掌,回來路上就在咳嗽,回到家咳得更利害,咳到尿失禁,後來是求 皇母敕化金丹符化飲才制止,感恩 皇母恩典。信女想請 恩師查示,引發信女咳嗽的原因?是信女與之余姓夙世有否結怨?農曆過年前,她也打過信女,當時引發身體諸多不適,或是信女自身有冤怨在身內?因為目前為止,尤其晚上睡覺時,常會咳兩聲,信女是想,咳久了怕肺部會出問題,所以請問 恩師,是否有冤怨要薦舉?或是養護原靈樹就可以解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賢生之所以有此疾厄,非是與是人接觸而引發,而是自身呼吸道系統欠佳,且因空汙嚴重並有案申討,故造成如是誤解。細查之,乃夙世代張氏討債,而以縱火示威,導致其年老者「馮○生」躲避不及而嗆亡。今申控宜薦舉,並可量力植種靈樹而由原靈樹之茂盛枝葉蔭護人身。

 

107年4月1日蘆洲區余○順叩問事項:(一)信士近期為一樁己丑年兼職一事心境略有起伏,雖理直無愧,但仍不免芥蒂結果會蒙不白之屈,叩問是否可無事?(二)年前患感冒發咳至今反復發作,無法痊癒,叩問是否有沖煞或業力祟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無論結果是否如善信之願,近期烏雲遮日,善信凡事宜更謙遜,尤其於工作上。(二)空氣汙染亦是誘因,是故除宜多防範外,尚可朝西北方中醫診療,外擾面業已代之消解。

 

107年4月1日台南市陳○妗叩問事項:(一)叩謝 恩師明示弟子宜注意身體神經系統問題,祈再詳述此神經系統指的是腦部何處?或是脊椎神經問題?因去年作過腦部核磁共振檢查,找不出原因,醫生建議赴台大醫院作基因檢測,因身心難負荷無法成行,祈請 恩師慈悲明示。(二)弟子宿業深重、清淨不易,欲求解業速達、理應行何善功較契機?每每欲參加貴堂春秋兩季法會都有畏怯感,怕有祟擾而裹足不前,如何是好該如何對治?(三)弟子之骨架問題,從因果緣起觀是何因?該如何對治方能全數消弭!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既已顯就良醫而欲以醫療助之,善信則須依之而行。此乃善信因緣當如是,而非吾不予示之。(二)並非發心參贊而成祟擾,而是平素即有冤怨祟擾之。因而善信以誠發心而參贊任何殊例均可為之。(三)此非單純一對一之因果,而是牽連甚廣之因果公案,因而權衡善信之情況而擇已顯且最猛烈之申報予以排解之。

 

107年4月1日王○翔叩問事項:(一)下生现下从痛中领悟,城府极深…叩问恩师,现下心态有否偏差?(二)为何对人真诚,受到的是伤害?而稍稍使用策略,即可掌控全局,为己所用。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錯中學,痛中壯,乃人生歷程。唯事事不違道德,中庸而行,自知有無偏差。(二)有時策略並非偏頗,而真誠待人,雖然未必能獲得其人回報,但已影響他人對賢生之見解,因而仍當秉持此真誠對人。

 

107年4月1日台中市陳○裕叩問事項:承蒙關聖帝君指引至聖達中醫診所孫○周醫師治療,想請示關聖帝君,這陣子的治療是否有進步?也想請示關聖帝君有什麼中藥藥材可以服用,儘快自己起來走路,讓腳的筋絡能通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有所進展。醫藥事則由醫囑而施方,吾神當助佑其靈清施藥療治善良。另宜當由筋絡伸展及適度以阻力,重力增健肌力,自助後而他助,方可獲事半功倍之效。

 

107年4月1日台中市羅○燦叩問事項:今早夢見抱著一個小女孩,叩問是否為討救?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然也。乃夙世之女,賜名「○微」。

 

107年4月3日彰化市楊○全叩問事項:(一)身體:血醣、腎臟、全身無力。(二)運途。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乃緣於夙世為官,卻以官逼民,除擋水道而賣水之外,尚因威逼民女多人,雖歷經數世,但今尚註命程而為定業。宜誠懺而持恆發心排解此定業。(二)戊戌年對於財祿上將特別有想法,但福祿恐乏以促成,因此易破耗。是以當可積極行善培功立德,契引貴人及福祿資糧。

 

107年4月3日線西鄉謝○儀叩問事項:弟子目前已有三女,請示仙佛可有生兒子之機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賢女三人勝於再得一子。仔細思量則可有意外之福。

 

107年4月3日線西鄉謝○駿叩問事項:吾兒謝○祐,時常身體欠安,請示因由,如何化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者其睡眠品質不佳,腦神經易衰弱,二者靈性較為靈敏,易受外擾,三者乃其夙世浪費食糧而致今生之抵抗力不佳之因果。因而除宜多由運動,即培養其運動興趣強身外,當可針對夙世因果依本堂本科法會殊例誠懺而排解公案。

 

107年4月3日澳門劉○志叩問事項:身體覺得虛,時有無力感會小許恐懼感,請仙佛恩師開示有無因果關係與無形干擾,曾看過醫生也說只是虛而已,如果沒有干擾的話可能是肉體問題。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乃有夙業祟擾之故,細查之,乃緣於夙世與友人「張○柒」玩耍,卻因好玩而驚嚇之,導致其墜入溪谷而亡,申控討報,宜誠懺夙業發心薦舉冤怨,並宜由每日正午以背朝日而暴晒十分鐘,乙月可漸次改善。

 

107年4月5日沙鹿區羅○燦叩問事項:下生夢見一個男魂飄到眼前逼身壓迫,面目猙獰,叩問是何原因?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乃緣於夙業將顯而示警入夢,查之乃賢生夙世與「馬○仁」出遊遭劫,但賢生見死不救,獨自逃亡,因而其懷恨欲追索殺害者而一併討報賢生,是故宜誠懺此業,並賜原靈清淨錦囊沐浴淨身。

 

107年4月8日台中市黃○南叩問事項:外祖父「謝○食」、外祖母「謝○戌」、舅父「孫○東」、舅母「黃○」,從小對下生愛護有加甚為疼惜…令下生感恩於心耿耿於懷,近日經常於夢境中浮顯…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等魂歸何處?(二)有何言語要向家人及下生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查謝○食一魂於平民區。謝○戌一魂於陰四殿。孫○東一魂於陰三殿。黃○一魂於陰四殿。(二)轉述令外祖父所云:家運欲昌順,唯有盡忠孝、樹典範,方有所為。今能以殊恩薦舉,則助益家運也。

 

107年4月8日台中市黃○南叩問事項:同事「李○生」,50年間乃北區區公所同事,彼此相處甚為融洽,下生不懂事無知盲闖期間…益友苦口婆心規勸下生正道而行…迄今餘音繞梁迴旋盪漾,令下生獲益良多…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彼此夙世因緣如何?(三)有何言語要向家人及下生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平民區。(二)乃夙世之父也。(三)可轉述:僅是聊天之語氣竟成今日脫離幽冥之契機,實是無心插柳而成蔭,感激不盡。

 

107年4月8日台中市黃○南叩問事項:近日下生有位今世恩人,經常於夢境中顯現!令下生甚為無奈…即連長「楊○渭」。51年間下生於太平坪林第三訓練中心第九連服兵役期間,乃直屬長官對下生照顧有加…迄今內心感恩耿耿於懷…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為何經常於夢境中顯現?有何玄機示意?(三)當時下生年輕懵懂…對下生特別照顧有加…彼此夙世因緣如何?(四)有何言語要向家人及下生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平民區。(二)欲討救也。(三)夙世乃曾受賢生恩惠脫困之因緣。(四)可轉述之:忠,盡顯一身(生),福則臨來也。

 

107年4月8日台中市吳○榮叩問事項:(一)叩問 恩師,證道的仙佛,在西天第七層天及第八層天,相當於佛家所說的何天?或若道家及一貫道所稱的何天?(二)此西天第七層天及第八層天與無極天有何關聯?是否究竟永脫輪迴?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大自在天,即色界之頂。(二)均屬欲契引世人而修之名相,善信略知一、二無妨,但莫執而修。永脫輪迴乃是玉詔殊恩,與各天無有直接關聯。

 

107年4月8日鼓山區陳○廷叩問事項:(一)從事資訊數位貨幣開發作業以及交易買賣商業可以行嗎?或是另尋其它工作?(二)姻緣何時顯現?(三)身體時常腰部痠痛、頭暈、眼睛飛蚊症,請示是否有冤親債主祟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可,但善信缺乏貴人引現而究竟此業,是故宜多觀察,切莫冒然而行。(二)可更因勤於消解夙業,裨益明年正緣顯成而引現良緣。(三)乃長期姿勢不良,並缺乏運動,筋絡緊繃之故,宜遵循醫囑而適度運動,並可因此而引現姻緣也。

 

107年4月8日台中市張○蓉叩問事項:大約一個月前左右去朋友家,友人幫我把脈說脈象不太正常,而且有一女善魂跟在身後,信女想保舉她來證道院潛修,請 恩主賜名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乃有案顯成。細查之,乃善信夙世之殺業,雖經轉世而償報,但今生因緣而接觸殊勝法門,因而其欲至院潛修,其名「楊○凌」。

 

107年4月8日潭子區林○佩叩問事項:善信感冒持續一個多月,前後看過中、西醫並沒有改善,半夜會驚叫。叩問 關恩師:(一)是否有冤親債主干擾?(二)何時會有貴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有之,乃因夙世推好友「陳○海」下溪水而溺斃,今申控討報,賜原靈清淨錦囊沐浴之。(二)業消福自臨。可朝東南方中醫調養。

 

107年4月8日永康區許○義叩問事項:本人希望順利申請到二○一九年英國劍橋大學,攻讀三年的「第二語言教育研究」博士成功,榮獲該校哲學博士學位。叩問是否欠缺功德資糧,需做何功德?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量力發心可擇本堂本科法會文昌帝君斗助之。

 

107年4月8日龍潭區吳○雄、林○霞叩問事項:岳父「林○志」,乃一貫天道弟子,一生務農,為人忠厚老實,善與人處,愛護子女有加,唯稍固執己見…因年邁器官衰竭,不幸於國曆100年1月1日下午3時許走完人生最後旅程與世長辭,享陽壽84歲!令家人及子女甚為懷念不捨…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對女兒「林○霞」更是疼惜,彼此夙世因緣如何?(三)有何言語要向家人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查林○志魂為善魂。(二)夙世乃善信施恩救急而今生結此善緣。(三)可轉述之:道當修而不執,善必行而不擇。總合其言,細思可明其義。

 

107年4月8日台南市譚○珠叩問事項:我的大媽李○友(爸爸的前妻)在她年青時結婚後生下一女因病去世,不久女兒也跟著過世。叩求聖示:(一)現在大媽情形?(二)是否已投胎?(三)她的女兒情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尚於陰三殿。(二)甫出枉死城禁錮。(三)亦在陰,可發心而另賜名薦舉,結此善因緣。

 

107年4月8日員山鄉林○義叩問事項:信士早晨作夢,夢境是:「信士見到一位仙佛朝著信士走過來,信士立即表示尊敬地跪下,然後站起來,仙佛也找了一位坤道站在信士的旁邊,要她當我的副壇主,仙佛拿一杯水給信士本人喝,信士喝了幾口後,剩下的水,信士拿給該坤道喝,信士不認識該坤道,該坤道長得不高,稍微瘦了一點。感覺信士當時的環境,不是本身的道場。」夢兆如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此乃討救。賜名「林○春」,宜發心薦舉之出苦。此乃夙世善信之同修。

 

107年4月8日板橋區何○旭叩問事項:先叔父「何○林」乃是一貫道虔誠之壇主,家中設有佛堂。於二○○七年,農曆丁亥年七月十九日歸空。叩問:(一)其魂不之現歸何處?是否於三關九口進修道果中?亦或他處?(二)若欲薦舉其入證道院潛修,不知其意願如何?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其魂籍為善魂。(二)願至院潛修。

 

107年4月8日板橋區何○旭叩問事項:四月七日清晨約二點多,弟子睡夢中有一小片段夢境,看到像似父親躺臥在前方地上,不能動彈,快步跑過去,邊要抱起他,口中邊大聲喊叫後面的人:「趕快打電話,快點叫救護車來!」叩問:此段夢境不知有何含意?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乃夙世之父顯兆而討救,賜名「○夫」。

 

107年4月8日三民區戴○芬叩問事項:信士的媳婦黃○玲現住在美國奧勒岡州,因肺部出了毛病,信士甚是掛心。懇祈 關恩主慈悲聖示能令媳婦黃○玲能早得治癒之機會!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令媳婦緣於夙世冤怨討報之故。細查之,夙世為童僕,燒柴時嬉戲而誤將廚房燒毀,導致廚師「風○生」陷於火窟而亡,今申控討報,宜誠懺而薦舉之出苦,並可藉由本科法會之殊例輸誠化解,以利引現良醫貴人及藥石。

 

107年4月8日台北市陳○媗叩問事項:陳氏祖先及劉氏祖先是否有在地府受苦及冤親債主,願超拔到明正堂潛修。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均有之,劉氏者乃第三十一世倒房之祖先「○乙」及「○東」。陳氏者乃「○木」。均轉輪後淪陰二殿,可發心薦舉之。

 

107年4月8日土城區黃○遠叩問事項:(一)弟子黃○遠以前有保調一些人,目前有部分證道成仙,請問仙佛,我保調的神仙會不會醫治我爸黃○雄的大腸癌、心肌梗塞,以及防範中風…等疾病,還有減輕我爺爺黃○嬰修士在靈修院所遇到的阻障?(二)我奶奶黃詹○蓮(南天水火部道姑果位),有沒有什麼話,要向我說的?(三)請開示和弟子黃○遠有緣的仙佛,並開示和這位仙佛結緣的因果由來?(四)父親黃○雄是不是沖煞到而導致身體重?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均依因果及其各自之因緣而顯助。(二)可轉述其言:修道不易,資訊雖多,但乏「行」仍不可成道。(三)關聖。夙世今生護法之故。(四)病厄有之,業擾有之。

 

107年4月10日七堵區鄭○仁叩問事項:明年己亥豬年工作運途如何?身體健康方面如何?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先把握當下,積極準備及學習技能,則機運易顯,身體健康亦是如此,倘若任意踐踏瞬息,將使身體無法負荷。

 

107年4月10日太平區魏○儒、楊○萍叩問事項:叩問 恩師,女兒魏○倫魏何最近都魂不守舍?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令嬡宜多注意其睡眠品質,緣於腦神經較易衰弱,因而除當適度運動曬太陽調節身體機能外,尚宜注意夙世之淫業顯成而致運程上感情波動。細查之,乃緣於夙世曾破壞「閔○」之家庭,而致其失心瘋,今申控討報,宜誠懺而薦舉,並可並可量力造功迴向,化解靈訊。

 

107年4月10日大里區鄭○發叩問事項:尊敬的「李○君教授」其先父「李○科」先翁,世居:陝西省合陽縣百良鎮上合義四組。一生勤儉節約,勤奮好學乃國之將才,育有三男二女,對子女愛護有加,教育有成,親友間引為美談!因年邁器官衰竭,不幸於2018年農曆二月初六日走完人生最後旅程與世長辭,享陽壽85歲!令兩岸親朋好友及家人懷念不捨…叩稟 恩主慈悲:(一)現其魂歸何處?(二)是何方神聖下凡渡世?(三)李老先翁公子「李○君教授」溫文儒雅,侍親至孝,父子情深…彼此夙世因緣如何?(四)李老先翁有何言語要向家人及世人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將轉為善魂。(二)無有元身。但緣其少時施恩救命而得壽。(三)夙世彼等乃同窗。(四)可轉述:世局變化莫測,唯有修身進德方是終生大計。

 

107年4月10日台中市黃○南叩問事項:日前下生叩稟 恩主荐舉舅父「謝○東」,因作業疏失誤打字為「孫○東」令下生疑惑難以釋懷?叩稟 恩主慈悲:(一)恩主所荐舉開示…是否為舅父「謝○東」本靈?(二)若非本靈,懇求 恩主慈悲再行荐舉開示:「謝○東」魂歸何處?潛修年限?有何言語要向下生訴說?以利下生釋懷為禱!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前已示之,乃其魂無誤。

 

107年4月10日台南市鄭○泉叩問事項:患急惡性肝硬化第四期(肝癌長腫瘤),已有動手術切除乾淨,最近有去復健,經醫生檢查說胎兒蛋白指數增高,是否又復發或是冤親債主祟擾,請 恩主開示?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復有案申討,另者善信平素飲食及用水均當有徹底之改造。細查夙業,亦屬殺業顯成,乃夙世毒害富商「凃○富」取財,今申控而討報,宜誠懺並可藉本科法會殊例量力造功排解,契引良醫貴人施濟藥石療治,增添福壽,元辰光彩。

 

107年4月10日仁德區陳○英叩問事項:(一)信女近期參加佛光山之南部之南台別苑講座聆聽,於上週末四月七日之清晨又於睡夢中喃喃自語,似乎與人有爭執,但不知何故。伏望 恩主慈悲明示;前此當中也曾警告說「汝別以為在我房間就沒事」,前後兩樁夢中囈語,是否有關連?(二)信女在聆聽講座,不知何故左手之食指和中指之間之下方近掌心之智慧線邊,一道血漬,表皮泛血痕,西藥指說要找中藥治療,中醫也沒說什麼,只說表層出血。伏望提示此係何故?該如何治療?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夙業顯成,即夙世與「詹○彰」爭風吃醋,但其因而散播謠言誹謗同愛慕之林女。善信因而氣憤且為展雄因而失手將之斃命。宜誠懺薦舉之並藉本堂本科法會之殊例排解公案。(二)乃業擾之故。賜原靈清靜錦囊沐浴。

 

107年4月11日大里區許○宜叩問事項:(文多略)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所云乃其「知障」之故。因而當量力以助印善刊之功德迴向,莫以薦舉了事之心態面對是嚴重之業擾。(二)如前示及依前條而行。另為減少靈訊干擾當於午時以背面一刻鐘每日殷勤而為。(三)乃靈訊之故。賜原靈清淨錦囊淨洗。

 

107年4月11日左營區李○信叩問事項:(一)父親李○於107年3月21日往生,雖有行功靈霄寶殿,已達派任護法芸青真人,但不知仙佛該如何處理?(二)不知父親李○靈魂目前歸屬於何處?(三)骨灰罈放置於高雄大社慈恩塔,不知是否適合?(四)不知有無要交待的話語?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因而由真人接引至幽冥並再至修持之法門。(二)魂籍尚於城隍處。(三)可也。(四)考轉過知盡孝而反哺雖力挽狂瀾仍無法抵擋壽元之現實。足矣。

 

107年4月11日大里區黃○淑叩問事項:我跟一個朋友黃○欣認識10年了,友誼一直不錯,上星期為了一件事,他生氣冷戰至今。我想問我跟他的前世今生的緣份和因果,因為很珍惜這份友誼。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既珍惜這份友誼,則主動吐露予其明白,並藉之表明內心想法,甚至可以用文字傳情達意。善信與之夙世乃是手帕交,但不論夙世如何,珍惜今生一切,方是今生重要之功課。

 

107年4月11日鶯歌區謝○瑋叩問事項:我今年想換工作,不知道適不適合,如果適合要找的工作類型是哪一些?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性情易急躁而不安,且因想像自身有超人之毅力,而將他人脆弱化,因而諸事攬於一身卻容易無法達成期待之目標。宜先健全心態改變,有團體力量增益自身不足,方可轉換跑道,否則今年財帛易耗,不適隨意變動。反之,倘有所覺察,則有大展身手之機。因而可量力造功立德,一者契引貴人福運,二者增生財帛。

 

107年4月11日林口區莊○錦叩問事項:(一)從106年10月中旬接觸「桃園市龜山區復興南路15號」共修地藏寶懺。只因最近讓信女在家簡單經文時,會想到這位法師-釋○風,平時會留菜給門生,法師有意栽培曾邀約去他的住家。請示 恩師,信女和這位法師姻緣為何?可有方法不那麼想念?(二)105年約1月因去林口文化三路,新開幕餐廳洗碗五個月,就子宮脫垂開刀,深怕會發作,有去參加八關齋戒共9次,不知是否都有通過,過午不食,忘記吃了糖果,照了鏡子。(三)因之前有去林口A9捷運站,對面喜來登應徵應徵洗碗是8小時,4月23日叫我去工作。請示 恩師,信女是否不能做正職,若兼差可以做幾小時為恰當?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隨緣修持,思念即執。(二)亦如前示。關戒宜徹底發心。(三)目前可積極爭取成為正職,但仍當先依商家給予之職而為。

 

107年4月12日苓雅區鄭○文叩問事項:最近因身體(頭部暈眩)因素,再次叩稟 恩師,經聖示有冤欠乃陳○谷修士討報,現已薦入證道院潛修,迄今頭部仍暈眩,尋醫治療中。再度叩稟 恩師如何診治才能痊癒此痼疾?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賢生有案申討未准,緣於夙世幫兇陳氏掠奪「廖○全」之家產,廖氏因氣憤而中風,致其一家流落街頭。宜薦舉並排解公案及朝厝宅東南方之西醫診治頭部及血管疾厄。

 

107年4月13日信義區秦○輝叩問事項:(一)『行車平安聖符』,今後是否仍然每逢半年均需回堂過爐?或是下次重新叩求祐賜新符使用(二)今年、明年、後年是否有血光劫厄之發生?(三)前日叩問甲級冷凍空調技術,關恩師聖示:『確實業已錯失甚佳之因緣時段』。今生考試機緣大勢已去,使作罷,切莫奢求?(四)凡事總是陰錯陽差,財帛顯成乙案,差肩而過,失之交臂,糊里糊塗,一步錯即步步錯,全盤皆輸。發心誓願乙案,依然持續廷宕,年復一年,窒礙難行,遙遙無期。然而時不再來,徒嘆奈何!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百年身。船到江心補漏遲,悔恨之晚矣。(五)叩求全力助祐周全駔成弟子來事發新誓願乙案,工作退動執行順利圓滿。(六)險怕公司營運出現赤字,屆時裁員、解雇之命運、因而即將又面臨老年失業之困境?此當如何未雨綢繆,提早預作準備因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另賜乙道(二)誠心奉聖及行善自有顯化排解不須鑽思。(三)前示之。(四)知足可也。(五)今生戮力而修何須期待將來(六)素其位而行則可。

 

107年4月13日三民區陳○頡叩問事項:未來身體及工作。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善信宜多注意新陳代謝及腸道之調理,另於工作上易有波濤偏好自由性而不善與人溝通,宜多由此方面改善。

 

107年4月13日新營區陳○宏叩問事項:經常心性不定,工作不持久,近來加入海軍志願役,但未經兩個月於軍中自殘住院,後為軍方淘汰退出,為何性情命格有所改變?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言語犀利而易因此忽略他人想法產生摩擦進而感到失望,另緣於有案申控而導致其性情鉅變,細查之,乃夙世毒害手足「徐○忍」今受擾而當誠懺,另賜原靈清淨錦囊庇佑之。

 

107年4月13日永靖鄉黃○謙叩問事項:(一)高中休學在家,不喜歡上學,何因?(二)近年常情緒不穩會砸家中物品發洩,不知為何?(三)是否有業障干擾?如何處理?(四)最近將入伍服役,不知有甚麼要注意的?(五)與父母的因緣為何?如何改善與家人關心?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其智未啟蒙而活鬼多。(二)乃因其嚮往理想之生活,卻因現實及年少而無法實現,復又缺乏吐露對象,是故以物品發洩情緒。其次乃受夙業干擾,緣其夙世耍弄機心,致「陳○仁」落魄無依終生,今討報更影響情緒。(三)有之,如前示。一者當可薦舉之出若,二者量力以本科法會安奉聖斗助益啟蒙。(四)宜多持正向及開懷心態面對磨練。(五)善信性直爽不喜延宕,但行事缺乏良策,是故易受父母指揮式之指導而不耐煩。然則,父母生養劬勞並非欲善信朝向黑暗面,因而彼此宜更理性溝通想法或以文字取代衝突言語之表達。

 

107年4月15日台北市陳○媗叩問事項:(一)準證道修士「許○慈」及「詹○倱」修士有何話對孫女訴說?(二)先生及我及四個小孩是否有冤親債主,願超拔到明正堂潛修。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可轉述前者所云:短暫人生,能把握之人,則能於相同條件下(時間)成就不凡,修道亦是如此,只是修道之成就不顯於世,但是卻勝於在成就豐功偉業,因而先恭喜能知修並在院堂護法。(二)近二周無有重大冤怨申討之案。因而量力行持造功及誠篤效勞,則神佛庇佑。

 

107年4月15日台中市古○卿叩問事項:(一)為何昨天情緒難以控制?(二)近來諸事算是考嗎?(三)很高興祖母古余○妹能證道,永脫輪迴,不知祖母有何話訓勉?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乃賢生之親眷(準證道修士)之靈應之故。(二)然也。持正念以對,則無畏流言。(三)可轉述:推辭機會予應上台會晤者,而使賢孫失望,但短短幾言仍是不足表達深情。總之,可接近大道並蒙 老母及上天畀重之道脈輸誠以赴,日後功績必然不薄。

 

107年4月15日前鎮區莊○木叩問事項:(一)曾祖父莊○世居澎湖馬公石泉里,大正十年十二月三十日亡,約二十年前,叩問魂於何處,曰地方神祇,於今想知悉於何地方任職?(二)曾祖母莊蘇○沾,大正四年十月七日亡,於多年前吾於南部明善天道院超拔於清虛府靈修,於今是否尚於該處?(三)高祖父莊○、高祖母莊許○順,忌日不詳,魂今於何處?(四)太祖父母姓氏不詳,墳葬何處亦失落不明,魂於何處?(五)太祖父母是何名諱,以利超拔。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其現僅轉於善魂於聚善所耳。(二)魂籍有所註之。(三)前者於陰二殿,後者於平民區。(四)前者於陰三殿,後者於陰四殿。(五)可賜「○昌」、「○竹」。

 

107年4月15日員林市廖○秀叩問事項:(一)叩問準證道修士蔡○南不知有何話要訴說?(二)為何得了肺癌過世?不知有何前因後果?(三)不知蔡○南和鸞下生夫妻倆有何因緣?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可轉述:友春秀歷逢大劫而堅持向道修持,此情此毅更值感佩,受薦而可脫輪迴之機,大恩大德必待機緣回報。(二)其夙世殺業所致。(三)其與賢生之夙世乃同朝為官。

 

107年4月15日台北市林○雄叩問事項:(一)林氏祖先及冤親債主是否有在地府受苦,願超拔。(二)祖父林傳在世時養一隻狗叫「○耳」,現今魂在何處,願超拔。(三)以前在○欣公司上班,有養一隻軍狼狗及小花狗被車撞死,及小貓咪在搬機器時被撞死,請問二隻狗及一隻貓現魂歸何處,願超拔請賜名。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今有一魂,乃夙世之手足「李○陽」淪陰。(二)陰二殿。(三)依序賜名「陸○」、「陳○信」、「湄○萍」,均於陰四殿。

 

107年4月15日大里區白○如叩問事項:外祖母連○萬(一)其父母姓名為何?現魂歸何處?有何言語要向世人訴說?(二)其祖父母姓名為何?現魂歸何處?有何言語要向世人訴說?(三)其曾祖父母姓名為何?現魂歸何處?有何言語要向世人訴說?(四)其高祖父母姓名為何?現魂歸何處?有何言語要向世人訴說?(五)其太祖父母姓名為何?現魂歸何處?有何言語要向世人訴說?(六)戊戌年春季證道考核之修士潘○煉及白○賢有何言語要向姪女訴說?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賜名「○仁」、「○賢」。可轉述前者所言:樹欲靜風不止,今得機而獲薦,乃是行孝而彌遺憾之法門及殊機。(二)賜「○邦」、「○心」。可轉述前者所云:身體是重要之一環,擁抱健康可以營利可以修道,所以只要擁有健康,並可認真修道,必然獲得機緣成就未來。(三)賜「○識」、「○妹」。可轉述後者所言:行善最樂,只有非出自真心者方認為行善不樂,仔細思考則可更貼近大道。(四)賜「○火」、「○水」。可轉述後者所云:原來有這殊勝法門,願修持而永脫輪迴。(五)賜「○樹」、「○伶」。轉述前者所言:道德事並不是以口說便可達成,而且要達到完美亦非隨意行之則能完成。(六)總言其言,均是以道修為主,維盼爾兒孫及賢生獲知法門,則代天宣化,自益益他。

 

107年4月15日楠梓區張○瑜叩問事項:正職軍職,副業網拍童裝,由於結婚沒幾年,生養三個孩子,又是教育費用,又租屋,夫君也是軍職,一家分居二、三地,又租屋,所以存不到錢,又想增加收入好買房及開自己的服飾店,白天軍職,晚上網拍,睡不好,很累,精神很差。(一)「副業」網拍童裝能否能做起來?因為一直是打平狀態,要怎樣做才能做起起來呢?還是要再兼賣什麼呢?(二)還是兼做什麼?或做其他什麼會比較適合呢?(三)財運如何?幾歲?何時才有買房或開店機緣呢?(四)家運為何?這半年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五)之前拿掉過兩個小孩,願以助印善書之功德薦拔兩個無緣孩子,叩求 關恩主薦拔。(六)最近運途身體精神不佳,覺得精神壓力很大,可有無形冤欠干擾?若有,一樣叩求 關恩主薦拔。(七)本人個性作為,有何需要改進調整之處呢?

本堂主席關恩師聖示:(一)善信雖努力於經營,卻無法真切運用手頭現有資金投資,倘再以此進行,則有虧空之可能。是故,此業不宜久長,另在福祿上總尚貧乏,因而縱有良機,亦是擦肩而過。是以當可運用網路之技能宣揚大道,而獲植福田,並由小額儲蓄而期待貴人顯成投資事業。(二)機緣未顯,因此依前示而行可也。(三)暫不宜有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