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功化冤欠

行功化冤欠

世人之所以無法諸惡莫做,眾善遵行,乃緣於不明累世因果業障有其冤欠之祟擾而為之,子曰:「善不積,不足以揚名;惡不積,不足以滅身。」易云:「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在在明證因果報應,絲毫不爽之理。

有因必有果,有惡因必有冤欠之惡果,何謂冤,冤即是強勢脅迫他人,從中取利,陰謀暗算,損人利己,令人遭受不白之冤。何謂欠,欠即是經過他人允許,雖有其借貸關係,卻無有結清之動作。舉凡世人皆有其冤欠,乃因轉輪既久,時代相疊,故,業障如滾雪球般日益增大,譬如人稟天地之正氣而生,天覆地載,日月普照,雨露咸沾,方得以存生世間,既蒙天地宏恩之眷顧,卻不知行仁履義,更慎者欺天怨地,豈非辜負(虧欠)天地化育之大德。又如君、親、師之浩恩,不思回報,用以忠、孝、仁、義立身,豈不致負債累累,冤欠滿盈。

屢蟻尚且偷生,人豈不惜命,造作言行,誤殺生命,豈有不成冤欠之理,人有其性,物有其靈,既成冤欠豈有不討報之理,況今時逢三期末劫,正值清算之日,倘若再不知醒覺,待玉石俱焚,悔之晚矣。

行者實行,者功用,立者樹立,德則美德,能夠奉獻身力於社會、國家,即是行功;謀得大眾之利益,則為立德。行功立德即修行內功外果,倘若內功不修行,本源則不清;;外果不培植,功德則難圓,二者俱失,己身難度,又遑論消弭冤欠也。是以至盼世人早日修行,叩求上蒼垂憫,一方祈擔冤欠祟擾,一方行功折抵,如此豈不化冤欠為雲煙。